朵朵游记之2016年春节两广游(4)-河池市巴马县

2016-04-21 21:27 681/5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物/带小孩

第三天 河池市巴马县的百鸟岩、百魔天坑和命河

百鸟岩

1、本来这天的计划就是去一个百魔天坑,但是在去百魔天坑的路上看到了百鸟岩的指示牌,景区离路边不远,一商量,就临时加了这个景点,结果给我们带来了惊喜,所以推荐一定要来百鸟岩。

2、百鸟岩游玩要全程坐船,主要是坐船在洞里玩,船是一般的小船。

3、全程有导游跟船讲解,费用是包含在门票里的。
4、洞里要经过三明三暗,导游称这是过了三天三夜,有意思。
5、据介绍6、7月份水大的时侯,洞里很多地方会被淹没,看不到。
6、回程时,在出洞口前,洞外的景色倒影在水面上,再加上洞里的昏暗,景色很奇特,像是一只彩绘瓷碗立在那里。一定要提前准备好拍照,因为随着距离的变化,形状就变了。

7、全程游玩大约1个半小时吧。
游玩完百鸟岩,我们又开车出发去百魔天坑了。

百魔天坑

1、名气很大,传说对身体很有益的一地方,著名的长寿之乡。

2、景区免费配导游,等游客集到一定程度,就有一名导游带大家开始游览。
3、景区大部分是在洞内的景色,没有坐船项目。
4、景区停车场在景区外面,离景区入口有一点距离,停车场到入口的路是社会道路,不封闭,走的时侯要注意安全。
5、景区是原路回来的,即走到景区尽头,再原路返回来。导游讲解时,一般讲完就走,不给留太多拍照的时间。所以当有些景点人多,需要等半天才能拍照时,不要着急拍照,而是先跟导游把整个景点串下来,在回程的时侯再慢慢拍照。导游在景区尽头讲完后,就先行回去了,回程是自已慢慢逛。

6、景区有两个洞,一进去就是一个洞,然后是一片露天地带,跟着再是一个洞。在后面那个洞玩的时侯,要从洞内向洞外拍个照,很多人都这么做,还是挺好玩的。

7、这个景区并没有给我太多惊艳的感觉,也许是因为它名气太大了,我的期望太高导致的吧。评价是推荐去看一看,毕竟名气在那呢,在天坑里的大广场打坐一会,感觉也挺新颖的。

在游玩景区的时侯,我们跟导游聊天,又跟我们推荐了命河,说那的风景比较独特,结果我们又动了心思,决定干脆把命河也看一下。去命河,要先往巴马县城的方向返,在百鸟岩附近,有一个丁字路口,有指示牌,往车头的右手方向拐,上一条小路,从这里到命河景区还有30多公里山路,山路刚修过,水泥路面,很平整,但山路很窄,又陡又绕,很容易让人晕车,我们一再告诫孩子们往车外的前方看,防止晕车。在快到景点时,有一个小镇,春节时镇里有集,各种车辆混在一起,再加上大家随意停车,堵了半天才勉强通过,在堵车时,我们甚至有时间下车买了些水果吃。过了小镇后,有一个饭店,时间已近下午2点多了,我们决定停车吃午餐。饭一般,价格也不贵。在吃饭时,我们问老板,命河景点还有多远,老板说不远了,开上去就是,大约3公里,边说还边笑。饭后我们开车上到景点,大失所望,所谓景点就是在山路旁的一个停车点,旁边有标识牌,当然也不收费。不过这个位置也是不错,从这正好可以看到命河的全景,还真是很像一个草书的“命”字,由于是春节期间,山下河边的草都是黄的,给人很沧桑的感觉。 我们突然发现命河旁边村子里,靠公路边有个房子很眼熟,那不正是我们吃饭的小饭馆吗,怪不得我们询问命河在哪里时,老板边说边笑了,原来那时我们就已经身处命河区域内了,幸亏老板善解人意,知道外地游客口中的命河所指,还给我们指了路。我们拍了几张照片后,就掉头原路返回了。

跟来时一样的盘山,大约1个半小时后,又回到了百鸟岩附近的丁字路口,向去巴马县城方向驶去,在县城加了油,直奔南宁开去,先山路后高速,从巴马到田阳的路跟昨晚一样,从田阳上了高速,一路向南宁狂奔。因为今天是大年三十,我们要赶到南宁吃一顿大餐当年夜饭。晚上7:30我们终于到达了南宁市,吃上了年夜饭,看上了春节联欢晚会,巴马行宣告结束了。明天我们的计划是去南宁秀山玩,然后一路高速直奔贺州黄姚古镇,那么我们的计划能顺利执行吗,中间会有什么波折呢,且听下回分解。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22 15:36

我在游记了写了啊,百鸟岩一定去,百魔天坑一定去,命河如果时间不充予可以放弃。

2016-04-22 23:42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25 20:5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02 01:02

是啊,还差钦州、北海、湛江、茂名、黄姚古镇和南宁没写,主要是时间倒不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