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o,遇见电影里的意大利,8日自由行(罗马,佛罗伦萨,五渔村,米兰,威尼斯)

hencechen LV.7
2016-04-21 21:28 1270/6
  • 出发时间/2016-04-01

前言

花费---
这次行程总共花费8500块不到,确实算上穷游但又不那么尴尬。下面就从各个方面来分析这些的钱都花在了什么刀口上。

机票---
提前买的南航的便宜机票3400 上海来回罗马。中途在武汉中转。
周五晚上9点从上海武汉,再从武汉飞11个小时到达罗马

住宿---
这次全程使用的是airbnb的住宿,也是第一次使用。结果发现对的,之前看过别人的游记的房子都很破很小。
这次的房间都很大,很宽敞,而且都有厨房。房东都非常的nice和热情。虽然大多数都不会说英语,不过笑脸和点头永远是最好的交流肢体语言。
全程住宿7天一共花了4896,平坦下来人均每天173元,这样的住宿价格我想在国内住个好一点都没办法。

交通---
意大利国内的交通我们全程使用的是意大利火车,准点,快,提前订也便宜。
要注意的是,意大利的火车站是没有候车室的,车站的工作人员也是少得可怜,如果是网上买的票是不需要打印出来或者是到车站换票。
只需要拿着pdf里面的二维码给火车上的检票员扫一下就可以了,前提是他们真的过来验票。
意大利的火车站都有一个电子票,你需要自己看要搭乘的火车在第几月台,通常在发车前20分钟才会出现,去早了只有等。
当看到自己的车的月台时,就自己去月台上等车上车,全程是没有工作人员安检检票。除了罗马米兰我看到有人检票,其他都没有。
如果是火车换成的,也是自己到中转站去看下一班火车是什么月台。我觉得这样还是很方便的。
城市内的交通也是选择的公共汽车,罗马使用的是罗马pass,佛罗伦萨纯徒步。
五渔村五渔村火车pass,米兰坐的地铁,威尼斯有24小时公共船pass。

罗马佛罗伦萨  20:50 - 22:30  19欧

寄存行李--
我们都是乘坐晚上的火车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这样可以节约很多路上的时间,白天 基本上都是在玩,晚上则在赶路。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你从住的地方出来行李怎么办。
如果房东很好,正好住在隔壁或者房间第二天都没有人住,这样的情况房东都会允许你寄存行李,等你玩完一天再赶回来拿行李。
如果实在不行,各大火车站都有寄存行李的地方,花费从7到3块不等。所以这个也不用担心。

One 罗马

9点在机场门口坐大巴去火车站。如果坐火车需要16欧,而大巴只需要5欧。
大巴需要一个小时,火车需要40分钟。看大家自己的取舍。穷游的我们果断选择了便宜的大巴。

住宿的房间如下,是不是比什么如家好爆了。这是我们旅游住过最像家的房间了。
这样的房间一晚只需要800不到,两个房间。
房东不怎么会说英语,但是人超级好,我们说我们快到了,他就在路口等我们。

住宿预订

人民圣母大殿>君士坦丁凯旋门>斗兽场>人民广场> 破船喷泉

到达火车站后,由于时间过早,就先在火车站寄存了行李,
然后搜索到火车站附近有一个圣母玛利亚教堂,也是四个特级殿堂之一。
就开始了意料之外的第一站。

圣母玛利亚教堂

在13世纪时传说,公元4世纪的盛夏,圣母玛利亚托梦给教皇利伯略,让他在下雪之处建立一座修道院以显示圣母的荣耀。结果第二天早晨埃斯奎利诺山丘(Esquilline)上落下了雪,教皇命人在此建立起教堂,故教堂又名圣母雪地殿。如今,该教堂还有洒落白玫瑰花花瓣以象征这一圣迹的活动。该教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以圣母命名的教堂,自从该教堂建成以后历尽多次改建,因而该教堂也包含了多种艺术风格。[3] 根据考证,该教堂大约建于公元四世纪,在教皇圣西斯笃三世任内被重建。该教堂曾经拥有过多个名字,如Santa Maria della Neve (圣玛利亚之雪), Santa Maria Liberiana(圣玛丽娅利伯略)。在获得了圣婴摇篮(Holy Crib)之后,又改名为Santa Maria Del Presepe (圣玛丽亚摇篮)。因为它是罗马以圣母玛利亚命名的教堂中最大的,所以获得了现在的名字。[4][5] 18世纪时该教堂经历了一次大修,现在所看到的外表基本都是修缮后的产物。

进门处的雕塑,一进去就被这只狮子的表情给惊艳到了。

穹顶上的壁画

忏悔室,是要收费的。看起来神父可以在忏悔室里同时听两个人的忏悔。

教堂里最好的两样东西,一个是壁画,一个就是彩窗了。

门口这尊是西班牙的王子。因为其赞助了这件教堂。

di'er'zhan

君士坦丁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高21米,宽25.7米,纵深7.4米。它拥有3个拱门,中央的拱门高11.5米,宽6.5米;两侧的拱门则高7.4米,宽3.4米。拱门上方由砖块所砌成,表面则有雕刻图案。君士坦丁凯旋门主体是由几根分开的圆柱及刻有铭文的顶楼所构成,设计类似位在古罗马广场的塞维鲁凯旋门。而拱门的下半部则被认为是建筑师参考更古老的纪念碑来设计的,也许是来自于哈德良皇帝时代。

因为君士坦丁凯旋门横跨在凯旋大道(Via Triumphalis)上,所以当时罗马皇帝在凯旋式时会从这条路进入罗马。这条路线是从战神广场开始,穿过马克西穆斯竞技场(Circus Maximus),随后沿着帕拉蒂尼山前进。在通过君士坦丁凯旋门后,队伍马上在圆锥柱(Meta Sudans)左转,沿着神圣大道(拉丁语:Via Sacra)到达古罗马广场并登上卡比托利欧山到达终点朱庇特神庙,途中也会穿过提图斯凯旋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在中古时代被并入古罗马的堡垒当中,而首次复原工程则于18世纪时开始。1990年代晚期则对凯旋门进行一次考古挖掘活动,刚好赶在2000年庆祝活动举办之前。

古罗马斗兽场

罗马斗兽场,我们使用了罗马pass,其实网上可以免排队,其实一样。。都是要排队,只是不同的队列。

竞技场由韦斯巴芗皇帝下令修建,在其儿子提图斯在位期间建成,下一位国王图密善又曾修建它,是古罗马帝国标志性的建筑物之一。竞技场建在另一个罗马皇帝尼禄(Nero)的“金宫”(拉丁语:Domus Aurea)原址之上。竞技场是古罗马举行人兽表演的地方,参加的角斗士要与一只牲畜搏斗直到一方死亡为止,也有人与人之间的搏斗。根据罗马史学家卡西乌斯·狄奥的记载,竞技场建成时罗马人举行了为期100天的庆祝活动,宰杀了超过10,000只牲畜。[来源请求]

竞技场的名称来源“Colossus”本来解作巨像,因为尼禄时期此处有一座他本人的巨像。

从边上可以上到二楼就可以看到全景了。

门外的宪兵骑着马。

参观完之后,我们就在旁边坐了地铁去了人民广场看日落。

在人民广场边上有一个人民圣母大殿,是天使与恶魔里的木之神殿。可以看到教堂里的悬梁处全是树木。

骑在鹰头上的海鸥。

人民圣母大殿

人民圣母大殿。是一座著名的奥斯定会教堂,位于意大利罗马,最初建于1099年。1472-1477年受西斯都四世命令重建。人民圣母圣殿位于人民广场的北边,内部收藏有拉斐尔·圣齐奥、济安·贝尼尼、卡拉瓦乔、亚历山德罗·阿尔加迪(Alessandro Algardi)、安德烈·布莱德诺(Andrea Bregno)、多纳托·伯拉孟特等艺术家的作品。该堂也作为司铎级枢机领衔教堂。

上面是树木,应该就是土元素的教堂,在电影天使与魔鬼里的。

里面有很多雕塑和壁画,都是暗的。只有当你投币支持教堂时,灯就是亮了。
这样的方式比起收门票更让人心服口服,可以欣赏巨作也可以支持公益。

人民广场是一个很好看日落的地方。从旁边的一条小路达到山顶,大约走20分钟左右。

人民广场

由于下来还早,我们就从人民广场走去了西班牙广场,不过我们发现走了一天下来确实有点累。。。应该回去休息的。

西班牙广场的台阶并没有开放,所以只能和破船喷泉合了一张照就离开了。

破船喷泉

Two 罗马

万神殿->许愿池->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歌剧院

第二天的路线为万神殿,许愿池和歌剧院。晚上定的是4点半的歌剧,一开始不知道要多久,后来才知道歌剧长达3个半小时。
我们依旧使用的是公交出行,万神殿附近没有车站,最近的需要走个5分钟这样。其实也无妨。

万神殿

万神庙最初的历史可追溯到公元前27年的罗马共和国时期,该庙由屋大维的副手阿格里巴所建,为的是纪念屋大维打败安东尼和克利奥帕特拉。但是这座最初的庙宇在公元80年被大火焚毁,直到公元125年才由喜爱建筑的罗马皇帝哈德良下令重建,并在新庙柱廊的山花上刻上了“M·AGRIPPA·L·F·COS·TERTIUM·FECIT”的字样,意即“吕奇乌斯的儿子、三度执政官玛尔库斯·阿格里巴建造此庙”。

万神殿的最大的特点是它中空的巨大穹顶。你进去后很难不感叹,这么宽广的建筑,居然没有横梁,只有中间开了一个天窗。

上智之座圣母玛利亚教堂

在从万神殿去许愿池的路上路过神庙遗址圣母堂,看到有展览就进去了,结果教堂顶全是壁画,让人不禁头都抬酸了。。。
意大利语:Basilica di Santa Maria sopra Minerva)是意大利罗马的一座重要的天主教道明会教堂,具有次级圣殿的地位。也是科尔马克·墨菲-奥康纳司铎级枢机的领衔教堂 [1]。
如同许多早期基督教堂一样,这座教堂直接建造在埃及女神艾西斯神庙的基础上,但是被错误地归于弥涅耳瓦。在谦恭的立面之后,是蓝色和镀金星空的天花板,拱顶装饰以艳丽的红色,19世纪哥特复兴的口味。

它兴建于1280-1370年,长101米,宽41米,位于万神殿旁很小的弥涅耳瓦广场(Piazza della Minerva),是罗马唯一的哥特式教堂[2] 现代天文学之父 伽利略在毗邻的修道院进行被判定为异端的研究,1633年6月22日在此放弃他的科学论文。

许愿池

许愿池比想象中的要大很多。过去都傻眼了。
可以抛硬币,一枚找到爱的人,两枚和爱的人永远在一起,三枚和爱的人重返罗马。
特雷维喷泉(意大利语:Fontana di Trevi)是一座位于意大利罗马的喷泉,也是罗马最大的巴洛克风格喷泉,高25.9米,宽19.8米。特雷维喷泉也是罗马市著名的景点,游客通常会在此地许愿。
特雷维喷泉的后侧是波利宫,并是呈现神话故事科林斯柱式的大柱式墙面。海神宫的中央是驾驭飞马战车的海神,左右侧则是丰裕与健康女神,海神的下方则是海之信使特里同,外观并显现出类似凯旋门的模样。

在从许愿池去威尼斯广场的路上,路过一个斜坡阶梯。
罗马古城区里处处都是风景。

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

共和广场边上的圣殿,
天使与殉教者圣母大殿是意大利罗马的一座天主教次级圣殿,也是一间司铎级枢机领衔教堂,建在昔日戴克里先浴场的冷水浴室内。
这座教堂供奉知名与不知名的基督教殉教者[a],而教宗庇护四世的坟墓位于达到一系列空间高潮处。奎利那雷山上的戴克里先浴场曾长期躲过了基督教化。1563年至1566年,米开朗基罗利用其残余兴建一座教堂。期后,于1749年范维特利主持了建造工程,但这工程只在于分散教堂内的空间。米开朗基罗在教堂实现了无可比拟的建筑空间序列。这座教堂没有真正的立面,简单的入口设置在浴室主空间的一个教堂后部半圆形顶处。而教堂呈十字形,教堂的左右两翼末端都建有小礼拜堂。

罗马歌剧院

Three 梵蒂冈

梵蒂冈博物馆>圣彼得教堂->圣天使堡

梵蒂冈就在罗马中心不远处,第三天从博物馆倒大教堂在去圣天使堡。
晚上购买了从罗马佛罗伦萨的高铁票。

梵蒂冈博物馆

第三天从梵蒂冈博物馆开始,记得一定要提前在官网预约,不然门口的长队吓死人。预约就可以直接进去,我们预约的是9点半的,不过我9点也进场了。似乎不怎么查,只需要给他看预约的确认邮件就可以了。
梵蒂冈博物馆很大,建议大家组一个讲解器,7欧可以两个人听。可以按照地图的顺序走就可以了,每一个展厅和很多雕像都有中文讲解。
我们在里面逛了差不多3小时,还是略过了一些地方,如果想完成我觉得需要一天,不过对于中国人来说,其实并不会那么有共鸣。
博物馆大概收藏了这几类,雕像各个时期的雕塑,石像和铜像。接着就是挂毯,壁画,瓷器。比较特别的就是从埃及运过来的木乃伊。

木乃伊在入口不远的一个展厅,不仔细可能会错过。

梵蒂冈的挂毯都是巨副的,不愧是教皇的收藏。

这就是那位海格力斯。

下面这副壁画就是门票上的。

旋转楼梯就在出口处,是一个不会错过的地方。

圣彼得大教堂

逛完博物馆,出来也差不多要吃中饭。在周围随便吃了点东西后,我们就沿着围墙往梵蒂冈的第二个景点,圣彼得大教堂走。
广场很大,如果看过电影的人一定有感触。

这个是从圣天使堡的角度拍到的。

圣天使堡

从广场一路可以走一刻钟到达。门票需要7欧。比起之前的教堂,和博物馆。这里就像是一个古堡,有更宽广的视野。你可以有一种古堡探险的体验。
这里也是可以看到梵蒂冈的全貌的,如果你登上最顶端。

位于台伯河畔,古罗马地区的最西端,有数条桥可通往台伯河西岸,较重要的一是伊玛纽尔二世桥(Ponte Vitttorio Emanuele),另一就是前往圣天使堡的著名桥梁(Ponte Santa Angelo)。 走过圣天使桥时,不妨细看桥的造型和其上的各式精美雕刻,由Bernini设计的这座桥可说是巴洛克式装饰艺术杰作,不过桥上诸天使像中唯二两座由Bernini亲手雕成的雕像,已被移至Santa Adrea delle Fratte教堂内妥为保存,改置两座复制品于桥上。走过圣天使桥时,不妨细看桥的造型和其上的各式精美雕刻,由Bernini设计的这座桥可说是巴洛克式装饰艺术杰作,不过桥上诸天使像中唯二两座由Bernini亲手雕成的雕像,已被移至Santa Adrea delle Fratte教堂内妥为保存,改置两座复制品于桥上。

圣天使桥

就在城堡的对面,上面有12座不同的天使。

纳沃纳广场

从圣天使堡出来时间还早,所以就去了这里。这里有著名的四河喷泉,也是电影里的 水之元素的地方。
在这里遇到了可爱的小女孩,随着街头艺人一起摇摆身体。
还吃到了一个独特的在这里才有的点心,就是下面的一个巧克力球上面放奶油。甜而不腻。

蒙眼的海神。

晚上乘坐8点的火车从罗马前往佛罗伦斯。
19欧的一等座。一开始不知道后来才发居然买的是头等舱。。。头等舱还有吃的送,座位是真皮沙发的。。

Four 佛罗伦萨

今天打算暴走佛罗伦萨,不过这个小镇本来就不大。走几步就可以到得到。
所以早上从圣母百花大教堂开始,然后走到河边看老桥,再去米开朗琪罗广场看全景。没有安排去美术馆是因为觉得在梵蒂冈已经看了很多了。

佛罗伦萨的住宿 花了 800不到。
房东的妈妈就住在隔壁,我们第二天离开后将行李放在她妈妈那里的。

圣母百花教堂>老桥>米开朗琪罗广场

去的太早了,因为圣母百花大教堂要10点开门,就去了一个坑爹的地方,收了我们7美元的,美迪奇宫。这里进去以后才发现其实就是之前的大户人家的豪宅。
结果没有人关心他的文化,,全在自拍。。

看起来她好像很生气。。

圣母百花大教堂

旁边的小门可以花钱爬到穹顶上,不过由于排队的人太多了,我们就没有上去。比较觉得还是从米开朗琪罗广场看过去更好看。

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标志,是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的建筑,更是世界第四大天主教堂,它不仅仅规模宏大,更重要的是它是整个文艺复兴初期的代表性建筑。当地建筑师布鲁内莱斯基(Filippo Brunelleschi)设计的穹顶是一个建筑史上的奇迹,它运用架构的方法使得建造穹顶的时候不用脚手架,而中空的结构可以使人们爬上顶端。整个教堂的外立面搭配使用墨绿色和白色大理石,所以从任何一个地方观察它都非常肃穆和精美。

这就是连米开朗琪罗都羡慕的穹顶,穹顶是可以攀登的,入口在外面。需要付费。我们发现排队的人太多了,所以没有登顶。圣母百花大教堂是佛罗伦萨的最高一幢建筑,可以看全景。不过我始终觉得在米开朗琪罗广场上的全景更好看。

点蜡烛,可以选择投币购买蜡烛。不过和中国的不一样是,这里都是自愿的。

从圣母百花大教堂出来,可以沿着镇里的任意一条路往河边走。因为这样一个小镇就适合的是闲逛,处处都是美景。

米开朗琪罗广场

我们选择了一条不走回头路的线路,从西面上的广场,再从东面走回去。
这里是最佳观赏佛罗伦萨全景的地方,左边是一个庄园,有点托斯卡纳的感觉。

下去时候遇到一个挥舞泡泡棒供人拍照的老爷爷。

Five 五渔村

五渔村其实就是5个在海边的村子。我们是住在拉斯佩齐亚的,逛完五渔村以后又要坐火车去米兰,所以一大早8点就起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之后,搭乘五渔村的专列先去游览。
五渔村的通票可以任意乘坐区间的火车,每个村子之间大约3分钟的火车路程。每列火车之间大概间隔半小时。买票以后都会给你一张单子记录时刻表。

在拉斯佩齐亚的住宿也是不到500块,而且还在火车站附近出去走10分钟。

预定

第一个村子下了火车后往下走就会走到海边了,我们还绕了远路去了上方,其实可以不用去。好看都在海边。

下面这张估计就是五渔村的脸,每一个人都会拍上这张照片来证明自己去过五渔村。这是第二个村子往左边的山路走之后可以拍到的。

在月台上的火车倾斜的很吓人。。

这是第三个村子,不建议上到最顶端,不过我们午餐时在这里吃的。很特别的意大利本土菜。
不过也只有这个村子可以拍到海边的轨道。

这是第四个村子,爬到山丘上可以拍到鸟瞰的景色,不过大家都累了。所以没有再爬到上方。

最后一个村子是唯一有沙滩的地方,可以下海。与其说是沙滩不如说是石子。不过很圆润。而且海水特别清澈。

意大利吃冰淇淋已经成为每天必备的了。因为真的太好吃了,而且还便宜。
意大利唯一学会的两句其中一个就是冰淇淋gelato。本地人是不叫ice cream的。

Six 米兰

今天的行程安排依然宽松,米兰教堂和城堡之外没有过多的。不过米兰大教堂我们就花了3个小时,其中有一个小时是登顶。
来这里一定要登顶,因为上面那么多的尖塔实在太美了。

米兰的住宿是一个我不知道在哪里发现房间特别有艺术气息,还有自己的一个小花园,就决定定下了。
到了以后果然没有失望,房东看起来年轻的时候一定是一个艺术家。房子里都是他的绘画。
而且主人还养了一只猫在院子里,它会是不是过来迎接每天到来的新客人。
这样的房子一晚上只需要不到500块。

预定:

早餐时看到的一个开了花的仙人掌。

广场上有很多骗子,拿个米为你要不要的。千万不要理睬,一定要小心骗子。自己可以准备一些面包来吸引鸽子拍照。

米兰中央车站,宽敞的顶和随意行走的月台。这个历史悠久的火车站不知道甩国内的火车站多少条街。
晚上乘坐高铁从米兰威尼斯,期间大约3小时。

Seven 威尼斯

威尼斯的住宿是全程最贵的,一晚要1000块。。我们选择在这里住了两晚,是因为这样可以多玩一点威尼斯
地址不是很好找,一定要走到广场上再按照门牌号找。

预定

威尼斯有一整天的时间,一定要住在岛上,这样会很方便。买一张24小时的pass可以任意乘坐所有的公共船。。。不过如果你要打船的肯定是很贵的,而且如果是坐那张特色的贡嘎船更贵。
威尼斯在我看来就是超大的水乡。
我们一早就先出发去最远处的彩色岛,从主岛坐船过去大约40分钟。只有一个站有船,不过大家都有谷歌地图,标记一下就出来了。
之后从彩色岛返回主岛,再去圣马可广场和叹息桥逛逛。
威尼斯这天是我们在意大利的行程中唯一不是晴天的天气。

威尼塞的特色面具,国外这点和国内就不一样,每个地方只有自己特色的产品。而国内是所有的水乡,古镇都卖一样的东西。
威尼斯的特色就是玻璃和面具。

彩色岛本身并不大,没有什么景点,只要在这里随意走,就能看到各色各样的房子。
这里规定每年必须要粉刷一次外墙,所以才有了现在的名气。

著名的叹息桥,其实我觉得也就这样。。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2 14:12

引用 caiyingci 发表于 2016-04-22 14:12:03 的回复:

回复caiyingci:还在补充

2016-04-22 14:1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4-25 20:56

引用 renxueheng 发表于 2016-04-25 20:56:03 的回复:

回复renxueheng:不知道怎么弄啊

2016-04-25 21:36

亲 签证怎么办?飞机那个网站订?

2016-04-29 06:40

引用 大王&水水 发表于 2016-04-29 06:40:39 的回复:

亲 签证怎么办?飞机那个网站订?

回复大王&水水:签证把材料准备好去签证中心自己办就可以了。机票在去哪儿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