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壮爱旅行 / 曼谷+大城府+芭提雅 / 春节自由行

2016-04-21 21:30 1416/15
  • 出发时间/2016-02-10

关于行程

大家好,我是小壮,这是第一次发帖,请大家多多关照!我和老公都是湖南土著,毕业后就一直居住在上海,我们喜欢一起结伴旅行,之前的旅行主要是集中在祖国长江以南的各省市。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出境游。

春节的时候和他计划了七天六晚的泰国自助行,主要去的是曼谷芭提雅(带小孩的朋友芭提雅就不要考虑了,因为儿童不宜)。其中曼谷整两天,芭提雅整三天。泰国中国的时差为1个小时,如现在是北京时间早上11点,泰国时间就应该是早上10点。

第一天  开车去浦东国际机场附近的停车场,飞机22:05起飞。
第二天  曼谷第一日。01:40到达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入住曼谷皇宫酒店Bangkok Palace Hotel。
1.上午大城府(泰文:พระนครศรีอยุธยา;英文:Phra Nakhon Si Ayutthaya;又译为阿育他耶府)。
2.下午回曼谷到到唐人街。
2.晚上逛的暹罗广场和四面佛,散步回酒店。

第三天 曼谷第二日。 早上退房,酒店免费寄存行李。
1.上午去火车市场,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Damon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2.下午大皇宫+玉佛寺。
3.傍晚回酒店拿行李,晚上入住芭堤雅阳光花园度假酒店(Sunshine Garden Resort Pattaya)。

第四天  芭提雅第一日。白天芭提雅沙滩,下午马杀鸡,酒店泳池游泳,晚上看蒂芬妮人妖表演(Tiffany’s Show),然后去逛芭堤雅步行街(Walking Street Pattaya)著名的红灯区。

第五天  芭提雅第二日。白天可兰岛,下午马杀鸡,酒店泳池游泳,晚上逛海滩。

第六天  芭提雅第三日。上午退房,酒店免费寄存行李。去Big C超市买了些零食带回给同事,沙滩逛下,找了一下回曼谷的汽车站,出发前再去买票,回曼谷。再从曼谷的汽车站打车去机场。逛免税店。

第七天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 02:40,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07:45,停车场派人接,开车回家,结束了美好的行程。

整个行程安排的不是很紧凑,我俩主要是以休闲放松为主,而不是急急忙忙的去走马观花的去赶各种景点,就像之前去三亚,我们都没有去过天涯海角,因为在网上看照片就知道,除了一块刻了字的石头,再与其合影表示到此一游,再也没有别的意思,远远比不上亚龙湾那一片高端酒店的私家沙滩,那片海真是美到骨子里了。

第一天 出发

机票定的是红眼航班(省钱嘛,春节的机票可贵了)。出发时间:22:05,到达时间:01:40。泰国酒店房费一般是下午14点入住,到次日中午12点算一个计费周期。所以我们虽然是当天的凌晨到酒店,但是订酒店就是必须要定的前一天,否则只能露宿街头啦。

因为来回都是红眼航班,凌晨又没有公交或者地铁,打车到浦东机场单程要200多元了,所以自己开车比较方便而且划算些,但是机场的停车费是很贵的,之前要50元一天,现在涨价了,第一天60元,第二天80元,停满三天及以上收费为每天110元。于是我们在淘宝找了一家机场附近的停车场,还包机场接送。收费大概是20元每天(平时15元每天应该就可以了,春节估计是涨价了)。

第二天 曼谷第一日(上午去大城府,下午回曼谷)

凌晨到达素万纳普国际机场,找到了打车的地方,有专门拿号的机器,那些出租车是根据拿的号,按照相应的顺序排队开出的,我们拿号对应的出租车司机刚好去机场内上厕所了,于是我们就等了几分钟,晚上的曼谷真的很热啊,被一股股热空气包围,个人真的觉得很舒服,毕竟已经过了几个月秋冬寒冷季节了。

入住酒店:曼谷皇宫酒店Bangkok Palace Hotel ,曼谷的酒店价格不贵,建议至少住四星级以上的,我们这次定的酒店都是四星级的,都感觉一般,房间的配置还不如国内的一些平价连锁酒店呢,如果下次还有机会来泰国,我们一定会定至少五星级的酒店。说起酒店的早餐,还发生了件有趣的事情,第一天我们看到很多中国同胞吃早餐的时候都集中去一个厅,我们也跟着进去,发现可选择的早餐好少啊,边吃边吐槽。第二天服务员在检查了我们的房卡后指引我们去了另一个餐厅,这里的中国人就很少,而且早餐就丰盛了很多。后知后觉的我们才知道第一天去的早餐厅是旅行团专用的,看来真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呢,哎,第一天真是亏了。

看到很多人的攻略都说建议在床头放上20B的小费,于是在泰国入住的这5天,我们每天出门之前都放了;还有去很多餐厅,结账的时候他们也都是拿一个小本过来,我们也会额外放相应的小费,入乡随俗吧。

这天我们只睡了大概三个小时,就要出门去遥远的大城府了,本来计划是公交出行,但后来一方面由于没睡好太累,再加上老公出行前工作连续加班熬夜,一方面真的不想再花时间和体力在找路还有等车上面,就包车了。出门就能遇到一些自运营的车+半个向导的大叔们,我们遇到一个大叔人还不错,交流起来都是蹩脚的英语加手舞足蹈的肢体语言,达成共识,于是我们就开始了两天的曼谷包车生活(每天1500B)。

其实这个曼谷皇宫酒店的地理位置也不错,靠近暹罗广场和四面佛,以及纪念碑,如果要搭车去大城或者芭提雅的话,纪念碑附近有车。
总结下来第一天的行程:
1.上午大城府(泰文:พระนครศรีอยุธยา;英文:Phra Nakhon Si Ayutthaya;又译为阿育他耶府),
2.下午回曼谷到到唐人街
3.晚上逛的暹罗广场四面佛,散步回酒店。

出发去大城的路上,大叔还请我们帮了个忙,就是带我们到一个很大的珠宝店去逛,我们只要逛一下就可以,不买也没有关系,大叔则能得到一张加油卡。那个珠宝店确实还蛮大的,好几个看起来像土著的店员都会说中文,还一直跟在我们后面,不过我们没多大兴趣, 逛了十分钟左右就出来。 又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后,终于到达了大城

【Wat Maha That 玛哈泰寺】
大城是个小城。寺院一个挨着一个,一共有40多个。所有的寺庙建筑都是古朴的高棉风格,与曼谷大皇宫的金碧辉煌完全不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佛头所在的玛哈泰寺,是大城府最古老的寺庙。该寺中有闻名于世的树抱佛头的奇观,多少游客慕名前来大城为的就是看到它。那毁于战火后的满目苍夷,菩提树面对着它们,眷顾它们,永世安详。

据说当年佛教的创始人悉达多-乔搭摩正是在这棵菩提树下大彻大悟的。这里也是大城王朝浩劫的终点。关于这个“镇寺奇景”的形成,比较常见的说法是,被缅甸军队洗劫破坏时,佛像上的佛头被敲掉滚落到菩提树下,几百年后佛头便与树根浑然一体。

佛头在菩提树中挂着淡淡微笑,仿佛看尽一个王朝的风云变幻与世事兴衰,流露出那洗尽了铅华的安详及与世无争的容颜。

始点也是终点,世事轮回;菩提树中长着佛头,佛在万物中生长,佛法于自然,万物融合佛法。一切都那么富有寓意。

对了,和树抱佛头合影的时候一定要蹲下来,身高低于佛头以示尊敬。

这些寺庙近的只是隔墙而座,远的则需要开车15分钟,零零散散分散在小城里。如果步行还是挺不方便的。所以自由行的同学,不怕晒的选择了现场租自行车,很便宜;怕晒的就租辆tutu车。而我们则是由大叔向导开车带着,穿梭于大城的大街小巷,拜谒了几处佛教古迹。

大片大片的废墟,所承载的历史感,比曼谷大皇宫恢宏的建筑更加令人震撼。加上游客稀少,从感受上比大皇宫的摩肩接踵要舒适多了。真的值得一来。历史上那些个留芳百世的古城似乎大都有着注定了似的宿命,有着说不完的故事。大城,这座废墟下的小城,如今静谧得让人感到荒凉,只剩下残垣断壁,烈日和风。无处不透露着凝重、凄怆、悲壮的史诗般情愫。

主要是城内的寺庙:最重要是玛哈泰寺(Wat Mahathat)、拉嘉布拉那寺(Wat Ratchaburara)、帕侬寺(Wat PaNo)、柴瓦塔那兰寺(Wat Chai Wattanaram)、帕司山碧寺(Wat Phra Si Sanphet),亚柴蒙考寺(Wat Yai Chai Mongkon),普考同寺 (Wat Phu Khao Thong )顺带去三保公寺(Wat Phanan Choeng),亚柴蒙考寺相距不远。此外,可以去一次大城水上市场,主要是美食小摊,还可以骑大象,据说大城的夜市也不错。

下午到达唐人街(今天的包车愉快结束,给了大叔1500B,我们觉得还挺值,大城曼谷大约有80公里的距离,来回大约要3个小时车程,而且大城有很多景点,每个景点之间又有些距离,有个专车还是不错的。那个时候还有之前看过别的旅友在大城当地找tutu车的向导,几个景点也要600B呢)。

《唐人街探案》让唐人街火了一把,我们就在街上瞎逛了很久,路边很多卖鲜榨果汁的小贩,很多苍蝇围着那些水果上面转啊转,还有很多路边摊,很受欢迎,我们最后看到一家不错的餐厅,填饱了肚子,就打车去了暹罗广场。

泰国也是以白为美的,我们在酒店的时候看了下当地的几个电视台,里面的帅哥美女都是特别白,白的程度不亚于韩剧里面的艺人。在逛这片繁华的街区的时候,发现很多当地逛街的MM都特别瘦且肤白,打扮的也很时尚;和旅游景点或者市井街道的土著形成很强烈的反差。在泰国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爱白(大概是因为韩流入侵,每个人都渴望像韩国明星一样拥有白皙的皮肤)即使本身不白,但是脸上一定要涂上厚厚的一层粉底,稍微留意会发现有些人脸上是白的,但是腿是黑的。而且在太阳底下极少人会撑伞防晒。

我们一路从暹罗广场沿着大马路一直走到四面佛,很多虔诚的人在那边祈福,后来我们再转到BigC,时间太晚了就没有进去逛,计划最后购物买零食是放在芭提雅。然后在一路散步到了酒店,这一天还真的很辛苦呢,想想,幸好包了个车,不然接下来的几天都不知道怎么办了。

第三天 曼谷第二日

早上退房,酒店免费寄存行李。
2.下午大皇宫+玉佛寺。

火车市场,又叫美功菜市场,它在外的学名叫美功铁道市场。就是那个在老电影里面出现的、会有火车从市场中间呼啸而过的地方。(说呼啸而过有点夸张啦,其实是非常慢的)。喜欢逛市场的人可以来逛逛,好吃的东西看着都漂亮,而且,这里的人都非常友好,就算你不买东西,你拍照都不会凶你的。但我们后来觉得还是有点傻,就为了等火车过来的一刻跑了这么远,哈哈,不过亲身经历还是觉得很有意思,大家都很淡定的收摊,每个摊主的货架下面都有个滑轮,火车来了只要往里拉一把,再把那些遮阳布收起来就可以,火车经过的时候,车上大多都是欧美人,他们也热情的跟我们站在铁道旁的游客挥手,想起一句诗: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
你装饰了别人的梦。
这个时候,我们互相都觉得对方是一道可爱的风景。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是曼谷的特色之一,当地人划着船儿,载满了水果、熟食还有一些纪念品在水道中缓行;人们带着特有的草帽,大声吆喝。每天的高峰期是早7点到8点,想看热闹的还得提早了。我们先去的火车市场,到这边的时候大概10点半左右了吧。

船行驶了好一段距离,才到了中心的市场,不过在没有到市场的这段距离,我们也觉得很惬意,风嗖嗖的把炎热的暑气都抛在脑后,沿岸的民居,每一个看起来都是很简陋质朴且轻盈的,而且每家每户都会养一些盆栽,里面的花也算是这黄水绿林中的点缀,显得格外美丽;每户人家底层在水上架空,然后会有几个台阶接到靠近水面的露板,有些台阶会很粗犷的直接深入水里,还有每户人家都有“停船位”哦,可能大户人家还不止一个“停船位”呢。在接近市场的小河道边会有些零散分布的小店,道的两边是一排架空的木楼,里面也堆满了商品,卖一些工艺品,但是看了下都很义乌范儿,所以也没有示意让开船的小哥停船。

到了大市场的时候,河道也变宽很多,但就算这个点不算是高峰期,小商船和载客的小船在运河上也会造成河道的交通堵塞,形成一道热闹的风景。有些商船上还架起了小火炉,现做现卖的汤粉、汤面和炸香蕉等小吃。船上的小贩在兜售商品时一般不上岸,看到心仪的商品一定要及时示意,不然真的是错过这个村就没有这个店了。市场里面有很多收费的项目,都是看一些动物之类的,我们就没有去了。还看到了一个年轻人身上缠着蟒蛇。水上市场的蟒蛇有花纹蟒、黄金蟒,它们并不是真正地用来出售,而是供游人玩的,一般会挂在脖子上拍照,收取一定数目的费用。本人最怕蛇了,就躲得远远的。

下午大皇宫+玉佛寺。
注意事项
1、主入口有卫兵检查着装,拖鞋、短裤、中裤、背心都属于不恰当着装,不能进入大皇宫区域。(但其实穿拖鞋也可以)
2、入口旁边可以租用服装,每件衣物需要交200铢的押金,游览完毕后需退还衣物,并凭
收据领取押金。等待租衣服的人会很多,要排很久的队。
3、检票进入时工作人员会发一本中文的导游册,上面有大皇宫和玉佛寺的游览图。
4、尽量一早去大皇宫游览,可以避开大规模的旅游团。
5、如果想很仔细的游览大皇宫,大约需要1天的时间,所以需要备好干粮去游览;但是只是到此一游看看的话,差不多2小时足够了。
6、大皇宫附近会有很多商贩租衣服,还会有人告诉你大皇宫不开门,这些都不用理会。
7、大皇宫门口等活的出租车都是不打表,要从路上拦才可能有打表的。
8、售票处有中文语音导游机出租(200铢/2小时)。

它是泰国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具民族特色的王宫,大皇宫汇集了泰国建筑、绘画、雕刻和装潢艺术的精粹其风格具有鲜明的暹罗建筑特点,被称为“泰国艺术大全”。泰国是一个信奉佛教的国度,大皇宫建筑佛塔式的尖顶直插云霄,让游客仰视。佛塔佛翕上镶嵌着五颜六色的玻璃,在阳光下熠熠发光,更显富贵奢华。

傍晚回酒店拿行李再出发去芭提雅,这个时候司机大叔安排了一个他刚巧要回芭提雅的朋友送我们去,大概1.5小时的车程,安全到达入住的酒店,包车结束。晚上入住芭堤雅阳光花园度假酒店(Sunshine Garden Resort Pattaya)

这个酒店的地理位置挺不错的,地理坐标辨识度很强,地处芭提雅北面,靠近一个N叉路口的环形大转盘,在这个环形路口观察一小会,就很容易就能发现双条公交车的走向,其中有一路是沿芭提雅北路,可以开到回曼谷的公交汽车站。而且往海滩方向的那段路,是我觉得在芭提雅最美的一段路,沿着这段路,一直下坡,就能看到广阔的大海,在夕阳下漫步的感觉是最美妙的。

虽然酒店房间一般,设施也略显陈旧,但是整体格局也是比较热带风情的。闹中取静。在芭堤雅的最北边,离中部有点距离,所以晚上没那么热闹,很安静的。酒店对面就有个超市,离Big C超市走路十几分钟的样子。沿路有很多酒吧和西式餐馆,途中有个大排档,Big C里有KFC和必胜客。过了蒂芬妮人妖秀就是Big C超市。酒店有很多欧美人居住,早餐以西式为主,花样很多,吃了几天还不觉得烦。酒店的游泳池是海水的,最可怕的是居然很深,听说有 3m。我们虽然都不会游泳,但是好在行李箱带了游泳圈,在芭提雅的这几天下午,我们都会要来泳池泡一下的。

下面这张地图的最北面标记的“红心”就是我们入住酒店的大概的位置。

第四天 芭提雅第一日

白天芭提雅沙滩散步+拍照,下午马杀鸡,酒店泳池游泳,晚上看蒂芬妮人妖表演(Tiffany’s Show),然后去逛芭堤雅步行街(Walking Street Pattaya)著名的红灯区。

芭提雅海滩基本算是南北走向,沿海的一条街和与之并排的第二条街是芭提雅最繁华的地方,有很多商场、酒店,建议住宿在这一带。可以沿着海边走走,或者租一个沙滩椅(20B/个)。下午逛的时候,一定要去预定晚上看人妖表演的票(去的晚,可能会买不到票或者买到位置不好的票),我们借助酒店地理位置的优势,走一会就到蒂芬妮表演中心买好了票。

下午去做了一下泰式按摩(Tai Massage),收费一般是200B,60分钟,很舒服,疏通筋骨,消除一天的疲惫。然后回宾馆好好休息,养足精神。晚上还要继续逛呢。说到马杀鸡, 攻略上说建议给别人100B的小费,结果我刚起身,晕乎乎的给了那个胖阿姨1000B的小费(毕竟不是本国的纸币,再加上刚起身脑袋充血,眼神迷乱,傻傻分不清楚啊),那个胖阿姨走了以后我才发觉,等想要追回的时候,由于语言不通,然后胖阿姨跟我打哈哈,就没有追回555!哎,就当做善事吧,只能这么安慰自己了,看那个胖阿姨多开心啊。

白天有些双条车里面空无一人,赶紧抓住机会多拍了几张,哈哈。(双条车是泰国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招手就会停,一般每10B,到你要去的地方可以在车上按铃,按铃的位置分布在车身各处,注意观察,按了司机就会停车。)

下面这张照片背后的建筑就是蒂芬妮表演中心了。晚上表演结束后,头牌演员们会站在门口等着和大家合照(收费项目)。

傍晚在海滩路上逛了很久,路边很多餐厅,大多有现场驻场的乐队,我们找到一家感觉还不错的餐厅就餐,现场音节也很棒。

晚上看的蒂芬妮人妖表演(Tiffany’s Show)据说是泰国人妖表演的最高舞台,票大致分3种,现在VIP是1100B,中间的位置是600B,最后的位置是350B。有3个时间 段,18:00、19:30、21:00,公共假日还会在16:30加一场。我们买的是中间的位置。

个人觉得我们中间的票视野很好,因为剧场并不是特别大,所以我们和VIP的差别就是他们可以更近距离的看到人妖的样子,表演中有些人妖还会走到台下和观众互动,这就是VIP的特权了。不过建议羞涩的人不要买靠边的位置,不然互动的时候会不自在吧,因为画面有点污。

看完人妖表演坐双条车去逛芭堤雅步行街(Walking Street Pattaya)著名的红灯区,注意路边有很多海鲜,不建议去吃,因为价格很贵,不够实惠。

步行街里有很多酒吧,有正常营业的,也有从事色情服务的,大多游客基本都会溜达一圈、(步行街的营业时间是19:00-24:00)。在步行街的尽头,出去不远就可以看到一个码头,要记住,明天去可兰岛就要从那搭船哦。

芭提雅随处可见当地的妹纸+欧美大叔的组合。

首先讲芭提雅的由来。
芭提雅从一个海边小渔村如何成长为世界闻名的度假圣地外加色情天堂,一切要从二战时期说起。二战的时候这里是美军在东南亚登陆点和营区聚集地,把万宝路别在头盔上扛着枪上战场的大兵们并不知道自己这场战斗下来还能不能继续存活在世界上,所以所有的美元大把大把的花。大家喝酒,赌博,找美女。芭提雅就这么慢慢变成了一个声色犬马纸醉金迷的花花世界。随着泰国旅游的发展,这里也逐渐成为了全世界都著名的度假休闲再加那啥的地方。

欧美人喜欢来这里到底为什么?
第一,欧美人民来泰国签证容易,一个月仨月一年两年很容易搞定,来了随便玩,休闲度假不用担心签证到期咋么办。
第二,欧元美元在这里花起来爽。 美国人赚一块在泰国当35泰铢花,欧洲人赚一块在泰国当40花。美国买包烟12刀,泰国能买4-5包。欧洲人喝杯咖啡7欧,泰国能喝3-4杯。在自己国家赚钱过来花,挺好。
第三,欧美人休闲度假的心态比较好,有时间有钱,有时候在酒店睡到自然醒海边发呆一下午晚上出去喝点小酒泡泡吧玩一玩。
第四,白种人喜欢肤色黑黑的泰国妹。性格好会照顾人温柔善良、不管老公有几个小三小四小五小六包容性强、初来乍到语言不通还可以当个翻译白天translate晚上do.otherthings物尽其用便宜不贵。后面慢慢有了感情就会在一起过日子。
这里的休闲娱乐气氛,低消费水平,高性价比度假胜地你让他们怎么不爱呢?

第五天 芭提雅第二日

白天可兰岛,下午马杀鸡,酒店泳池游泳,晚上去海滩。

坐早上的船到岛上,下了船的码头很繁华,有白沙滩和各种水上项目,人也很多。建议到samae beach,那里人少,海滩也算大,比较安静,游泳脚下的沙子特别细,很舒服。沿着下船到的海滩,走几步就有摩托车或者tutu车,可以送到samae beach,我们是40B每人过去的,回程也叫师傅再来接,因为确实很有点距离,走是过不去的。或者如果自己会骑摩托车又技术不错的话,可以租辆摩托车, 但是要走不少大角度的坡路,还是坐车比较安全。 到了samae beach就可以租沙滩椅(20B/人),躺躺或者下海游泳了。记得一定要涂好防晒霜!!在这就放松心情享受吧~

去samae beach的行船时刻表。

一大早去码头的路上,经过昨晚去的芭堤雅步行街。和晚上那纸醉金迷灯红酒绿的的喧闹场景形成强烈的反差。

samae beach比起三亚的海滩来说还是差了很多,下面这张照片尽端是个废弃的游客中心,沙滩不是很长,也很窄,因为岸边铺满了沙滩椅。这里很适合晒太阳,发呆。

傍晚回到芭提雅,往码头方向拍了一张照片,很美。

第六天 芭提雅的第三日

上午退房,酒店免费寄存行李(总共七天六夜的行程,其中订了5天的酒店)。然后去Big C超市买了些零食带回给同事,之后就一直在沙滩及街头闲逛,顺便找了一下回曼谷的汽车站,但那边不能提前订票,只能出发之前买,于是我们到了傍晚再去买票。

下面这张照片就是芭提雅曼谷的车站。

到了曼谷的汽车站,出租车要排队等很久(千万不要相信车站的黑车司机,要价极高,如果不是太赶时间,就默默的排队等正规出租车吧)。如果等到了出租车,在上车之前,有个代为指引的职员,他会先用英语问我们这些外国人要去哪里,然后再用泰语和司机说一遍。在我们候车的这段时间,有几个僧侣也要搭车,那个职员优先让他们上的车。据说,泰国男子一生至少出家一次,通常泰国的男子会在20岁以后选择短期出家,短则5天,长则3个月,甚至更久或一辈子。泰国的佛教属于南传上座部(小乘佛教),泰国属于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家,佛教也是国教,所以泰国的僧侣在泰国享有很高的地位,受世人的尊敬。

带我们去机场的这位大哥,开启了速度与激情模式,简直就是脱了缰的野马,我们的心真是悬到了嗓子眼。可能是白天开车太堵了,所以司机大哥内心开始燃烧起来。到了机场,离起飞时间还早着呢,于是我们逛了很久的免税店。

第七天 回家

之前很多新闻报道同胞们在境外旅游时候的种种不文明现象,我们也遇到了,来泰国旅行的同胞特别多,尤其是旅行团, 所以不管是办理任何手续都是扎堆的。在出境海关检查的时候,那个队伍真是越排越粗,在进入几个办理窗口之前,会有折线形的闸道,不知道哪个人把闸道的隔离带抽开了个口子,结果那些在闸道排队的同胞们纷纷涌入那些窗口。排在我们前面的几个老外都整崩溃了,一直对着那片同胞的海洋们摇头,但他们还是继续保持队形,有一个老外走过去把那被抽开的隔离带再扣起来。那个时候我们真心觉得丢脸啊丢脸啊。

最搞笑的是,有几个可怜的阿三,他们的飞机就要起飞了,但是被俺们同胞粗壮的队伍给堵住了,最后空姐举着牌子来个最后通牒,说飞机就要起飞了,报了他们几个人名字来寻人,才解救了焦急的阿三们。所以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我们一定要遵守秩序啊。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出发 02:40,到达浦东国际机场  07:45,停车场派人接,然后我们开车回家,结束了美好的行程。话说这个停车场真是在一个及其偏僻的地方,打出租车都打不到。因为太偏僻,以至于我们的导航后来还把我们带到了一个小村子里面去,真是好事多磨啊,辛苦司机老公了。

注意事项

●建议大家乘坐有“METER”字样的顶灯的出租车,在不清楚大致价格的情况下,尽量不要与司机谈价,一定不要怕麻烦多找几个车问问,找愿意打表的出租。上车 前可打开前门、指着咪表问司机“By METER?(打表吗?)”,如果司机说“YES”就上,要谈价就不上。上车后如果司机谎称咪表有问题,那就坚决下车,否则挨宰没商量。
●人在<大陆>,打电话到泰国: 大陆国际冠码(00)+泰国国码(66)+当地区域号码+电话号码 人在<泰国>,打电话回大陆家中: 泰国国际冠码(001)+大陆国码(86)+大陆区域号码+家中电话 (不同的卡拨号前缀不同,具体的请以电话卡为基准)
●在你入境的飞机上空姐会给你完整的出入境卡,两个一起填掉,出境航班去的时候查一下,记好必须要填的,入境的时候海关一并检查,然后收走你的入境卡,在你 的visa上盖上入境章,将出境卡夹在你的护照里,在泰国期间不要弄丢出境卡,然后离境的时候海关会搜走出境卡,整个出入境过程结束
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地下一层是地铁站,一层是出租车大巴车,二楼是到达区,三楼是购物餐饮以及宗教休息室。四层是出发大厅

公交运营时间

●空盛桑运河快船(泰文:เรือโดยสารคลองแสนแสบ;英文:Khlong Saen Saep Express Boat)是泰国Family Transport公司以100艘40至50个席位的渡轮,提供全长18公里的空盛桑运河( Khlong Saen Saep)公共渡轮服务,票价为10至20铢。
营运时间:每日早上5时30分至晚上8时30分。
●BTS(sky train)天铁。运营时间:6:00~24:00
●摆渡船Cross-RiverFerry:往返于湄南河两岸的渡轮,至对岸约5分钟。通常船家都会等到一定的人数才会开船,乘船地点多位于隔壁或同一码头。费用:5泰铢。
●湄南河(昭披耶河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公交船运行时刻表,看船头的旗帜颜色
本地:无旗帜或白色,周一到周五 早上06.20 – 08.05;下午15.00 – 17.30
橙色:每天,6:00-19:00
黄色:周一到周五 早上 06.15 – 08.30;下午15.30 – 20.00
蓝色:周一到周五 早上 06.15 – 08.10;下午15.30 – 18.05
船费票价采区段制,从数铢至30铢以下。船票可在各码头购买,也可先上船在船上购买。
本地线:依距离远近分为10B,12B,14B
橙色线:统一票价15B
黄色线:依距离远近分为20B,29B
蓝色线:依距离远近分为13B,20B,32B
注:单纯想要前往N8、N9站,不要到Central Pier码头的售票亭买票(是卖蓝色旗帜船票,站点少,N8N9站也不停),建议坐橙色旗的船,是上船买票的,会便宜很多。
曼谷东线巴士总站Eastern Bus Terminal
空调巴士每天6:00至20:30,每半小时开出一班,末班车为22:00。
芭堤雅的回程车从Beach Road的Regent Marina Hotel开出,由6:00至20:00,每半小时开一班,末班车为21:00。
票价:单程117-128泰铢,往返240泰铢左右。
●芭堤雅有Bus Terminal在North Pattaya Road上,称作Air  Conditioned  Bus  Terminal  to Bangkok,这里每天5:00~21:00有空调大巴发往曼谷汽车东站(Ekamai)和汽车北站(Mo chit)。还有车发往曼谷新机场 (Suvarnabhumi Airport),发车时间是6:00 9:00 11:00 13:00 15:00 17:00 19:00,票价150B,车程两个小时足够。
●City Line运行于机场至Phaya Thai站之间,运行线路和快车相同,但每站都停,每15-20分钟一班,阶梯票价15-45铢/人,全程30分钟。运营时间 6:00-24:00

景点运营时间

●大皇宫(The Grand Palace):门票价格:500泰铢(套票,包括玉佛寺、大皇宫、阿南达宫,柚子行宫等)开放时间:8:30-16:30 (门票于15:20停止发售)
●乍都乍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真的非常大,所以被誉为全球最大的市场绝不为过,超过15000个商铺,只在周末开放,9am-6pm
大城府(泰文:พระนครศรีอยุธยา;英文:Phra Nakhon Si Ayutthaya;又译为阿育他耶府)  门票一般都是50泰株。开放时间9:00-17:00。
芭提雅步行街的营业时间是19:00-24:00
●去可兰岛就的码头搭船。现在船票价格是单程30B/人,早上的时间有 8:00,9:00,11:00,下午从1点到5点整点都有返航的船。
泰国珊瑚岛英文名称为Coral Island。Coral Island,在泰国也被称为Koh Hae或Ko Hi

出境入境

到达机场前,灰机起飞一会,空姐就开始发放出入境卡啦,打印一张模版,照着填写就好啦,很简单滴~~
入境卡出境卡中文模版分享(网上找的,原作者不知道是谁了,感谢大神们的分享):

这里的职业一栏,如果不知道写什么好,你可以写:Teacher(教师),Medical(医生),Worker(工人),Secretary(秘书),Reporter(记者),Student(学生)...等等,随便写一个就好啦!

旅行物品清单

护照、驾照、酒店和机票确认书、书面攻略、钱/卡(卡包括VISA卡、单标志银联卡和借记卡,借记卡用来取现,VISA线路在比MASTER好)、出入境 卡(入境时填写,到机场拿完托运行李后上楼拿(出入境审核柜台前),切忌妥善保管,离境时需上交departure联)最后把所有凭证,票据,证件(包括 身份证和借/贷记卡),确认书和其他,凡是能复印的复印两份,一份随身带(与原件分开放),一份留于国内亲朋好友

然后做这些:
1、记下你的护照号、发证日期和地点
2、把你的行程表复印一份放在国内家中,让家人知道你每天的行程
3、一份你的直系亲属或者紧急联系人的详细信息。
4、手机里存好旅游保险的急救号码和保单号码。再打印一份放在包里。
5、手机里存几个当地的紧急号码,比如大使馆电话、急救电话、查号电话等
6、准备一笔备用现金,这份钱放在包里,除非急需永远不要去用它。
7、把你所有的资料,包括护照等,全部扫描成图片,发到自己的邮箱中,万一不幸你身上的行李全部丢失,只要有网络,你还可以得到急需的资料。

具体清单
1、防晒霜。SPF50防水系列。太阳镜
2、长袖衣裤or毛毯、充气脖枕、防耳鸣耳塞(3M)。航班以及长距离BUS车内空调很低,本人较抗寒,除了在飞机上冷得实在不行到使用道具毛毯外,其他地方都还行。
3、 软底凉拖、短打装、徒步旅行鞋、女生长裙、色彩鲜艳系列打扮装、遮阳帽、还有其他能想到的,以上物品尽量选择颜色鲜艳的,以备被摄的需要。其中软底凉鞋便 于入海,短打便于参加岛上景点出游,因为多数景点既需要走又需要入海,女生长裙以防没有更衣室用来换泳衣。衣着建议薄易干,透气好,但是比较结实的。
4、药品。感冒药,创口贴,清凉油,防拉肚子的等等,但是这些基本都没有用。然后千万不能忘记带驱蚊的药水,那个蚊子都相当多。另外个人还用到了痱子粉,如果有相同旅行的方式可以考虑携带下。晕车、腹泻、感冒、发烧、创可贴、棉签、胶布、助消化类药物。
5、洗衣粉。推荐带着个,可以买那种小包的,大部分酒店都有洗衣服务,有些需要自己提供洗衣粉。
6、笔、记事本、防水袋(装重要文件和用品,以防入水)。手机、照相机及充电器。手电筒,推荐稍微有点用的。
7、必带地图(不要指望用免费旅游地图自驾导航),Lonely Planet(这个还是要的),指南针,最好有GPS
8、一次性雨披,这个有很多用处,防雨又能当坐垫还能保护背包,灵活性比伞好,毕竟天气多变。
9、电源转换插头。
10、低档旅店通常都不提供毛巾、香皂、牙膏、牙刷,需自备。毛巾最好戴上易干的,戴上免洗洗手液,一次性的马桶垫也可以带
11、一两把密码锁可以用来锁贵重物品。
12、刀、叉。用来切水果、吃水果,当地水果店买水果后切水果需要另付钱。总不能看看就算了吧
证件:护照及签证、电子机票(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护照复印件(租摩托车,到superrich换钱等都要用到护照复印件);
2) 现金/卡类:现金(泰铢和人民币)、信用卡、银联卡;
3) 旅行指南:行程计划、地图、笔+笔记本(我随身带了一本小本子记帐使用);
4) 手机充电器及备用电池、2孔电源转换器(泰国是2孔的,如果有3孔插头就要用转换器);
5) 洗漱用品:毛巾、拖鞋、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洗面奶、牙膏、牙刷 (泰国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的,要自带!);小M补充:不一定非要从国内带过去,可以到了泰国直接去7-11便利店买。
6) 皮肤护理:面霜、眼霜、面膜、防晒霜(一定要SPF50+的)、梳子、镜子、化妆棉、花露水(泰国蚊子还是很毒的,每天出门都需要喷一喷,这次我带了最好用的六神^^,基本没怎么被蚊子咬);
7) 生活用品:湿巾、纸巾、太阳眼镜、雨伞、一次性雨衣(泰国天气很多变,建议包里随身带着,比雨伞轻便);
8) 衣物鞋帽:夏装3-4套、长衣长裤(飞机上、机场里空调比较冷)、内衣裤、袜子、比基尼泳衣(沙滩上是真的没有人穿连体式的,所有人都比基尼,别害羞担心 身材不好~中国人小巧的体态还是比鬼佬们占优势的呀)、沙滩鞋、轻便户外鞋(泰国寺庙都要求脱鞋;为了行走方便建议带球鞋一双);
9) 药品清单:风油精、邦迪(不幸,这次真用上了)、消炎药(头孢)、感冒药、腹泻药、过敏体质建议带上开瑞坦(热带水果和食物易引发过敏)、晕船药(以防出海晕船)。

结语

相信每对情侣一起旅行的时候,都多多少少会闹过不愉快的事情吧?我们也是,但是好在我们都是讲道理,摆事实的人,都会避免激烈的正面冲突,察言观色然后采用迂回的战术,最后取得双赢的局面。

据说“恋人婚前应该至少旅行一次”,这句话出自《围城》,原话是赵辛楣说:“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日语里有个词叫成田分手,就是因为很多新婚夫妇蜜月旅行回来,在成田机场就直接分手了。

旅行确实能够考验两个相爱的人,现在我们是老夫老妻了,在当初谈恋爱的时候也一起短途旅行过,经过多次磨合,我们现在每次出去玩,都会非常开心;还能遇到很多新鲜的事情,结交新的朋友,或者闹很多笑话,这些都是值得我们一辈子回味的事情。

下面这张照片是我们之前蜜月旅行在三亚的亚龙湾拍的,真的甩出泰国的可兰岛N条街哇!要说天朝还是很多地方不错的,我们计划以后多在国内逛逛,特别是长江以北!嘿嘿。。。

在写游记的过程中,小壮查阅及参考了一些相关游记,并采集了一些有用的资料,感谢那些勤劳无私的作者们!

欢迎大家多多交流,握爪。

2016-04-22 00:06

引用 prometheus 发表于 2016-04-22 00:06:05 的回复:

回复prometheus:谢谢沙发哈哈

2016-04-22 00:17

不错!

2016-04-22 05:24

引用 关于旅行 的图片:

2016-04-22 08:53

2016-04-22 09:26

写的不错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2 09:26:46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谢谢鼓励

2016-04-22 10:22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4-22 10:26

引用 阿倍仲麻吕 发表于 2016-04-22 10:26:04 的回复:

回复阿倍仲麻吕:也是因为第一次出境自由行,所以去之前看过有很多无私的网友们的游记,回来后吐血也要写完,希望可以给别人一点参考价值嘿嘿

2016-04-22 10:28

哇塞,正想计划去曼谷呢,lz的这篇文章真及时啊,看了感觉很有用啊!给楼主100个赞👍Ps:忍不住说一句!衣服都很赞啊!好适合旅行去穿啊!

2016-04-22 11:31

引用 mix沐夏 发表于 2016-04-22 11:31:40 的回复:

回复mix沐夏:能够帮助到你很开心呢

2016-04-22 11:32

2016-04-22 11:35

哈哈,很长很实用,但我想说的是旅游原来也可以穿的美美哒,拍照穿衣搭配学问真是大啊!楼主这风格,这搭配功底可不是一点点啊,而且所选的所有衣服很适合出游穿哦,舒适,方便,宽松,而且颜色艳丽,穿着也方便,天气好起来了,要准备出游了,先把出游的衣服准备起来哦,这也是拍出美照的第一步,嘿嘿

2016-04-23 00:5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4-25 11:56

引用 vicky 发表于 2016-04-25 11:56:13 的回复:

回复vicky:是的呢,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