粥一碗的越南实记篇

2016-04-21 21:33 915/5
  • 出发时间/2016-02-20
  • 人物/其它

前言

感觉自己越来越文绉绉,这可不像我,不像狮子座。越是追求自由的人越缺失自由。这么的说,越追求什么,实则是缺什么。
   出发前三月的某一天。实在是按耐不住躁动,准确点的说是时机成熟了啊所以某些东西自然而然蹦出在脑海里,当机立断出门办了护照,因为之前某人曾邀请同去越南,而刚刚结束完一段旅程还没休整只好可惜推掉。来日方长嘛,我对自己说。
   也有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喜欢坐绿铁皮火车吧,就是喜欢那种咣当咣当慢悠悠的 很有去远方的感觉。那如果有天选择飞!到某地,那只能说明这个机票太便宜了喂。

关于行程

1个月多六天的游历。
温州-上海-北海-南宁-凭祥-越南河内(Ha Noi )--顺化(Hue)--岘港(Da Nang)--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胡志明市柬埔寨暹粒Siem Reap)-泰国曼谷BangKOK-清迈Chiengmai-清莱ChiangRai-派县Pai-曼谷BangKOK)-上海-台州温州

我是真的看游记看攻略没有一点耐心,知道要去的几个地方然后连成一线不走回头路就行,然后看看当地推荐的小吃美食就差不多了,反正计划和实际都会有出入和改变,所以随遇而安吧,能回来就行。而且旅途上的各种意外和惊喜谁又知道呢
  心得: 在国外实在不知道找哪家吃饭,就找当地人多的那家,会有惊喜,,郑得郑得(此处是港腔)我在芽庄正好中午吃饭那会开摩托四处乱逛,看到一家全是当地人的饭店,老板不怎么会讲英文,给的菜单是同当地人一个价的,卧!渴!好激动,直接回头把车一个油门两个甩尾拔钥匙的就上去了(越南这边热门地方当地人和老外是两个价格的,太精了喂,,。)而且这顿饭是我整个旅程中吃的最开心最难忘的一次。之后我找的饭店还是咖啡店都是照这样来的。郑得妹有错。。。还有大众点评也是不错。好像出了温州基本都用大众点评,,推一个。

芽庄吃的这家饭店

关于花费

护照225 签证(泰国+越南)554     温州-上海火车93  上海-北海机票292  北海-南宁动车55  曼谷上海动车到台州837  台州温州35.5     这是没出发前的花费共计1856.5元      南宁河内(含凭祥-友谊关)70块左右吧 图省事的选择坐火车6人起还可以原价215现在只要168,没看错郑得只要168.还有一种就是大巴145的样子。推荐第一种吧体验下自己过境,便宜又有意思,话说不给10元小费会关小黑屋,真有这回事。但是我们没遇上,难道这种事情还看脸?我信! 越南13天花费2500。柬埔寨3天1200 泰国17天花费2700。共计6400.(吃好喝好住好差不多是这样吧,

这里提点一下,,,如果也是越柬泰这种走法的话。我现金是带了2700 美金200 华夏卡5000 其实可以这样全部的现金存华夏 反正越南不收小费。泰国一次取多点 现在的手续费是100株。最后 建议美金兑个300吧。

这个是别人推荐的路线 看了下大致就是这样 还可以
 精品南越度假8日 :

DAY1:飞机到岘港(好多城市都能直飞岘港了),办理电话卡、换钱等事项,晚上看海上日落、吃海鲜。

DAY2:早上看日出后乘新咖啡大巴前往会安,逛会安古城、日本廊桥,晚19点乘新咖啡夜卧大巴前往芽庄

DAY3:早上到达芽庄,上午参观天主教堂、婆那加塔,中午睡午觉,下午洗黑泥、吃海鲜。晚宿芽庄

DAY4:芽庄四岛游(含潜水),晚宿芽庄

DAY5:早上乘新咖啡大巴前往大叻,下午游玩疯狂屋、火车站、春香湖,晚上去夜市吃美食看美女购物,然后再去大叻宫看夜景。晚宿大叻

DAY6:早上乘新咖啡大巴前往美奈,下午游玩仙女溪,黄昏时分前往渔村看日落,晚上大排档吃海鲜。晚宿美奈

DAY7:早上去白沙滩看日出,然后路过红沙滩时拍拍照,回酒店睡几个小时,下午13点乘新咖啡大巴前往西贡,晚宿西贡

DAY8:西贡红教堂、市政厅、百年邮局、统一宫、嘉隆宫一日游,晚宿西贡或飞机回程。

关于货币及其他物品

1人民币:3400越南盾,这里要说的是有华夏卡的现金可以少带点,机子上取的汇率最划算,而且免手续费(卧!渴!这个好这个好)。带现金的朋友就在友谊关多换点,一路上没有比这里汇率还高的了了,此处还有卖手机卡的,他们会帮我们激活好这个不用担心,一个月的无限流量(卧!渴!这个好这个好)。记得还价。

我们在购物的时候喜欢把越南盾换成人民币,有个简单的方法,就是越南盾减掉4个0再乘以3就差不多是的人民币的这个价。打个比方,200000越南盾,去4个0变成20,再乘以3变成60,就是说20W越南盾差不多就是60元人民币。5千越南盾也就是1.5元人民币左右,1万越南盾就是3元左右,100万越南盾也就是300左右。

长途旅行,装备还是要从简才行很多东西来越南买省力不说还便宜,也没必要带太多衣服,因为我就不信你来这里不会买买买(口可口可)。爱美的女孩子可以带一套白色或者红色长裙。拍照的时候郑得很应景。其他随身带的就不多说了。还有我看过很多人也包括我自己出门在外心飞扬,脑也随风飘,这个丢那个丢。心好累。。坐夜车的时候一定要把贵重物品随身保管啊,随身保管啊,保管啊。因为我就无比大方的贡献了一台手抓电话机(哼这个愚蠢的人类,,,哭泣。。。)

这么赤裸裸的炫富怎么好意思哦。

关于越南

此篇绝对不是一部好游记但一定会是一段有意思的回忆,没有特别美丽的图片 没有精彩的文笔 没有特别介绍景点行程,没有介绍背景文化,绝对不是因为大家伙都知道都了解  而是我太懒。真的太懒

一. 2月18日----20日

地点 上海 --北海-- 南宁
景点。上海田子坊北海老街 南宁中山lu美食街

只有绿铁皮才有的情调

枯卷的情怀 踏碎成年代

一本正经的猪。

简单点 前面上海北海南宁就不多说了 当然到了北海一定要吃下一元一个的生蚝简直感动到哭。从没吃过这么便宜。 要知道在温州可是要12块一个  吃一个我赚十个。强推。听说还有10块15个的 那要往里找找了。这是我们路边随处可见的。

很有意思的一个路边酒鬼

老奶奶的入镜给画面立马增添了一份时代感啊 给自己赞一个!

这里就是凭祥啦,也是下火车出来的地方  有8座司机载你去友谊关,好像是10元一个人。

猪队友说集齐7张就可以召唤巴拉巴拉小魔仙 ,这群没长大的孩子。

南宁的会师成功  啊 要介绍我们奥特曼少女们了喂。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 毕竟还有几个美女  来!

整队7人,由左到右
                  集多语言翻译-----JJ代表团。留学生 双语集一身  显嫩的小姑娘
                  美食搜索仪担当-----印度捷代表团   阿捷的风格一直都抓不住直到到了柬埔寨  看着大小姐却没有公主病 掌声鼓励
                  自带计算器财务担当---胖胖代表团  高大威猛 好性格   买买买剁手党一枚 很想说一声谢谢 把手机借我用的这个人 嘎嘎
                  颜值爆表担当----------nico代表团 这里肯定有很多人要问了,那我就很不好意识的介绍下她是我女票 颜值担当不给她给谁(心机婊就是这么!有!私!心)
                  卖萌路痴网红同款担当-------圆圆代表团。制服小护士一只 走软妹子路线
                  睡神担当,这里要心疼一下holden 技术不到家,怪我!
                  粥粥代表团 没有什么担当就是什么都可以担 对 我就是这么臭不要脸
     n

二。 2月21-----22日

越南啦!!!河内
    景点:还剑湖(Hoan Kiem Lake)(免费)、圣约瑟夫大教堂(Saint Joseph Cathedral )(免费)、越南国家历史博物馆(Museum of Vietnamese History)(1.5万盾,周四不开放)、大使馆街(免费)、胡志明纪念堂(BT HO CHI MINh)(免费)、独柱寺(CHUA MOT COT)(免费)

今日行程。早上八点出发 晚上六点左右到达河内  第二日早上买当晚sleeping bus 去会安(如果提早两日买是有优惠的

地图这些现在就看看不用特意打印 ,你住的地方绝对免费提供。

不好 胖胖臀部抢镜。

河内   住宿:三十六行街 新咖啡门牌52号斜对面 地理位置很好,还有免费无限咖啡提供加免费早餐。总的来说性价比很高的一家,而且门口小哥很帅 像马里奥,无图无真相要上图,我偏不。

还有河内新咖啡的上车位置是在门牌64号不是这个52号。还有传说中的真假咖啡,我个人观点假的新咖啡应该是代理商而已,价格乱报 但是可以还价啊!附上新咖啡全程时间点。还是找正宗新咖啡吧女孩子心里会不踏实的 河内大巴公司还是挺多的 就比如什么QUEEN 什么汉咖啡,我是没坐过。但是照我的经验来看,大家还是选择买联程票吧或者说都坐新咖啡 。

新咖啡全程OPEN BUS的价格是56美元:

河内(Ha Noi)--顺化(Hue):发车时间:18:30,到达时间:08:30(次日)(卧铺车)750公里左右

顺化(Hue)--会安(Hoi An):发车时间:14:00,到达时间:17:30(当日)(卧铺车)150公里左右

会安(Hoi An)--芽庄(Nha Trang):发车时间:19:00,到达时间:07:00(次日)(卧铺车)510公里左右

芽庄(Nha Trang)--大叻(Da Lat):发车时间:07:45,到达时间:13:30(当日)130公里左右

大肋(Da Lat)--美奈(Mui Ne):发车时间:07:30,到达时间:12:00(当日)180公里左右

美奈(Mui Ne)--西贡(Sai Gon):发车时间:13:00,到达时间:18:30(当日)220公里左右

在三十六行街喝的 西贡啤酒 5万一瓶  后来才发现这是我在越南喝过最贵的西贡啤酒。

论一个摄影师的修养。

河内还剑湖边上的船型屋。可能是大家都拍 好像没拍就没来过的似得~

那天是好个好日子啊,全是越南新娘拍婚纱照。越南姑娘美,真的,只怪我技术不到家。怪我!

holden花十万重金剪个寸头 口可口可 你这是剪?你这是宰啦

酒店大厅的各国时间表

其实压根就没想要做什么游记啊攻略的 所以当时什么该拍的都没拍 再加上手机被偷,导致好多数据丢失。现在只能有什么写什么了,
 来!上图

河内的大巴上认识的小哥 在河内做水产生意。一直以为是越南人,带领我们在三十六行街找住的地方。他越南话只用了3个月就学会了还是深深的佩服啊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小哥 像!不!像!吴彦祖!(怒吼)

卖法棍的小姑娘,据说是老板娘女儿啦,这是后来才知道的。不过当时谁注意那个啊,都说越南姑娘美,还真是。我在街上逛荡了好久都怀疑是不是唬我呢,结果买法棍的时候,哎呀不行不行,小姑娘笑起来的眼睛简直酥死人。不会讲英语的我连连“you are beautiful” 的脱口而出。这就是颜值的魔力啊 为了你,买两个!!!

法棍 简直吃不腻。越南一路吃过来的还有越南粉 最心心念念的是春卷 最地道的还是越南独有的越南

顺化的路上,心疼大哥。大哥不容易啊 简直高手在民间啊!!!

啊看到那个插着手的妹子了没有  我的菜我的菜~,

要去顺化了  提供下SLEEPing、bus的位置选择。卧铺车上下两层有好有坏,大家可以根据下图来选择。、、

下铺座位号
 司机                                                                                                                    车门
1(好)                                            2(好)                                                      3(好)
4(好)                                            5(好)                                                      6(好)
7(好)                                            8(差)                                                      卫生间
9(好)                                            10(差)                                                    11(差)
12(中)                                          13(中)                                                    14(中)
15(差)             16(差)               17(差)                 18(差)                    19(差)

上铺座位号:
20(好)                                        21(好)                                           22(好)
23(好)                                        24(好)                                           25(好)
26(好)                                        27(中)                                           28(中)
29(好)                                        30(中)                                           31(差)
32(中)                                        33(中)                                           34(中)
35(差)            36(差)              37(差)              38(差)              39(差)

简单点的说能前面就不坐后面 能下面就不坐上面。就酱~  坐前面的童鞋一定要看好自己的随身物品,切莫大意。我再提醒一次。

三 2月23-24日

顺化到啦!!!

景点:顺化皇城(Hue Palace)(门票8万盾)、会安古城夜景(免费)
     早上8点半到达车子到达顺化新咖啡办公室,在办公室寄存了行李,然后可步行前往皇城或者在城外湖边逛逛  皇宫(2个半小时),下午12前要回新咖啡办公室换票去会安,下午17点半到达会安,晚上拍会安灯笼夜景。
      第二日租摩托车 (大概5美金 或10万盾一辆)骑行30公里外在岘港吃海鲜。注意 车子到手在时候一定庶检查是否漏油。我是活活的加了3次,但要不是这样也不会感受到越南人民热情善良淳朴。感动啊~~~~~

右边墙上的英这个我看得懂啦“修抽水马桶请拨打XXX”

当时还没适应手上的微单,拍成这样真是对不起对面那一群笑开嘴的妹子们啊。。。   下次一定给你们拍的美美哒

发现新咖啡对面就是足球场,拖着两个妹子上来就一顿咔嚓练手,后来看了下所有照片都拿不出手啊,妹子们还很欢快的:“来,这样拍,这样会不会好点”(口可口可)“拍的都不错,回去发给你们啦 呵呵哈哈哈“ 笑的好尴尬,,,

妹妹不大乐意 感觉像极了童话里的小公主

原本拍妹妹。妹妹好像不大乐意。 那就姐姐喽。还是挺喜欢外国小孩的

原本就是要拍这个小电视机。大叔以为在拍他呢 搞得我超级不好意识。大叔 我喜欢拍美女了啦

左下角那道菜点了两份。这顿饭之后接下来在越南的每顿都感觉在吃草

龙虾有阿杰半段身子那么大   抹口水。。

真的不好意识说在温州20多年也都没吃过这么大跳跳虾   咽口水啊

大哥 心疼你的猪。猪猪这么可爱

岘港真的很美。 那天阴天 但是那段时间一直在下雨 看来我们一直人品不错啊。

会安古城

这家就是大众点评推荐的  还可以 去的老外比较多, 老板就是眼前这位啦。这家说是会安第一家外国人开的餐厅,创始人是这老板的妈妈。店招牌也是以此命名

开车不招手 招手不开车

出门不要这么屌。会被打的

特别喜欢 蓝色的船

装B的背后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心酸。 看到地上那一滩了没有  那是漏不完的汽油~  心疼~

四。2月25日----27日

芽庄
    景点  四岛游(50-75万盾) 泥浆浴 芽庄大教堂  婆那加占婆塔 钟屿石岬角
24号的夜巴 25号早上到达  这里推荐下住宿。新咖啡下车的位置往前看就是海 超前走大概五六十米  有个小巷子就是不进去在外面也能看到。名字dollar holtel 虽然不是海景房但是她地理位置真是极好 去海滩也不远。  有很大的落地窗  价格5美元。  安顿好之后 可以出门定当日泥浆浴和第二日的四岛游了(需要一天的时间) 建议芽庄呆三日。 我们就是太赶啊  其实风景全在路上

你看。这个水可真蓝啊, 抹口水

胖胖这个谁奈我何的造型 啧啧啧 这气场我压不住

四岛游深潜的同学 想买水下摄影的可以慎重考虑一下了。当时我的反应就是(.怒吼)WTF!满怀期待等来的照片却连妈都不认识,你就能体会那首我想哭我哭不出来。

五。2月27--29

景点。大叻疯狂的屋子  大叻火车站 大叻玛丽修道院  大叻天主堂 春香湖
 大叻不大 在山区 但是是最适合养老的地方。如果时间不赶 我愿意花一个礼拜的时间去感受它 不 两个礼拜也可以    大叻的咖啡非常好喝而有名。强推。我每天都来两杯。一杯牛奶咖啡1万3 便宜到感动。
行程 当日到达住宿安顿好 下午便可去疯狂屋子 时间很充沛  春香湖边上有big c里面东西超级便宜 可以在此买特产,我就买少了 肠子都悔青了

多想老了以后和你牵手走在这里。春香湖

说这个像日本富士山。  不管怎样 反正就是美呆了啦

一篇好的游记怎么可以只有受哦

在吃辣条的越南小哥。 长大一定帅的不得了

像极了疯狂的小鸟

都说了出门不要太拽。腿要给你们打瘸掉

疯狂屋子的zui高点

。就是个指示牌都是这这么有尿性

六 2月29--3月1日

景点 红白沙丘 渔村 仙女溪
 美奈真美 适合度假 两日足矣  物价比其他地方略偏高

深沉的阿捷

美奈的私人加油站

小姑娘很听话我说摆什么动作就摆什么动作 嘿嘿嘿(此处有段贱贱的笑

其实不是很喜欢拍这种风格的照片啦。 卖个面子给你 圆圆

虽然技术不怎么样。但是我还是能从中看出阿捷是个有故事的忍

在拍胖胖得时候 前面两位极其不要脸的贴上来 死活要拍。  胖胖只能给你一个转身 自己体会

印度捷为了拍照也是很拼   就不修了 看到这个脚背没有这就是不涂防晒还穿拖鞋的后果 跟我一样一样的

阿捷这段优雅的舞姿一定要放

我愿成为一座望夫石

就连警示都这么

美奈就是一条路 两边不是酒店就是这种大巴代理小店 还有租吉普车的各种参团啦。  住的地方老板也会有提供的

此时比喻成四种口味的话。阿捷一定是辣

其实很想给圆圆来这么一组 初见 啦

其实还是挺喜欢给圆圆拍照的   我一端起相机 她能马上换一副表情 摆好动作 简直可以说是默契

要表白冲我来啊

体重不过百。不是平胸就是矮

我说了嘛。圆圆就是会拍。深情演绎这份陶醉

自由的飞翔唱的一定是你。一定是

凤凰传奇COSPLAY 我给满分

我在海边等一艘船

可能妹子都是这样 平时姑娘皮的很 镜头面前可是老听话了 嘻嘻

一张照片的背后。啧啧啧 一点都不夸张 如果哪天我也有这么疯狂 那我肯定是一名优秀的摄影师啦

干干净净 安安静静

哎哟不错噢

很喜欢国外的警示牌

一杯才4块人民币不到 啧啧啧 中国物价比起来怎么好意思噢

七。 3月2日--3日

景点。胡志明纪念馆 中央邮局 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范五老街(我一直都当范老五街。没文化太可怕惹。)统一宫 等 胡志明景点很多。但主要还是当中转站了
心得  一路过来的经验。千万不要听会讲中文的外国佬的话  真的精很 。  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可以的。要相信越南人民群众  还是好人多

真的是越南越美呢 每一座城市都有自己独特的风景  其实美奈最美的地方是在来路上

所以没有什么要去的远方。风景都是沿途路上

右边女孩子也是我的菜。怪不好意思的。

(未完)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4-22 19:25

引用 迷糊娃娃 发表于 2016-04-22 19:25:54 的回复:

回复迷糊娃娃:哈哈哈哈。我也是第一次写。试着写写看。人也要逼一下自己 我就是想写我为什么拍这些照片的背后的故事。

2016-04-22 21:59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4-25 17:01

引用 baoer 发表于 2016-04-25 17:01:05 的回复:

回复baoer:有有有。还要继续写^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