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雨霏霏金陵醉 ——南京记

贤惠肚 (青岛) LV.3
2016-04-21 21:36 1476/12

前记

习惯先来组照感受下金陵美!

未到一座城市前心中总是有几分憧憬,淡淡的,甜甜的。不敢妄想太多总怕伴有失望,南京之前从未提笔写下过一纸一字,惧怕时间流逝惧怕记忆丧失,我决定写下这短暂旅程值得回味的一点一滴。

我喜欢原始古老的风韵,我喜欢文化底蕴深厚的城池,选择南京作为第一站再合适不过。

走进南京,走进一段文化。
  走进南京,走进一份情怀。

行程前必备:
             *一双舒适的鞋(对于接下来暴走的几天做好充分心理准备)
             *几身较适合南京天气与气度的衣服(个人比较颜色鲜艳点的,显白曝光度好)
             *一把结实实用的雨伞
             *便携式相机(我的是索尼α6000)
             *防晒和必要的化妆品(我就只涂涂粉底液遮瑕和内眼线啦)
             *如果像我一样打算住青旅的话,一定要带必备的洗漱用品和拖鞋!
             *充足的零钱(接下来的行程还是要靠地铁啦!)

DAY 1

苦逼的人儿上午满课,订的下午一点五十四的高铁票从青岛出发至南京南,398.5的票价让我从此和穷游说拜拜

我们一行四人12点下课后匆匆忙忙的赶到了学校门口后一脸懵逼,我们果然低估了人流量,正值清明假期大家都要赶往火车站,人多车少供不应求,Uber和滴滴不仅叫不上车还趁机翻倍加价

确实人在紧急情况下比较聪明,我们立即跳上了迎面而来的321路超挤公交车在夹缝中生存着,准备坐上几站后在人流量少的地方立马跳下叫车,机智舍友在公交车上就叫上车我们也因此得逞了!虚惊一场啊!所以在此奉劝大家在高峰期时要么忍痛逃掉一两节课换安生,要么就学我们的方法不过风险确实太大,并不建议大家这样!!

1点半前我们准时出现在了进站口,潇洒中还带些刚刚那场虚惊风波的凌乱,并顾不上这么多了我们匆匆踏上了旅程,开始了五个半小时的煎熬!

七点半,总是不太准时的高铁终于提前几分钟抵达南京,几个少女带着欢呼和雀跃踏入了她们的征程

在南京南站坐地铁三号线可以直达我们提前两个月订好的青年旅舍:南京夫子庙国际青年旅社

TIPS:*青旅一定要提前很久订!一定要!
             *在三号线夫子庙站平江府路出口出来后走一百米左右就是这家旅社!非常方便!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回来晚的交通问题!
             * 此旅社就在夫子庙景区内,临近秦淮河景区,是有多临近呢!在四楼的大阳台上就可以观赏秦淮河美景!
             *各种小吃分布在旅社周围,南京大排档,尹氏鸡汁汤包莲湖糕团店等都是想去就去的距离!
             *旅社内部到处弥漫着文艺气息,文艺青年必备之地!
             *虽说是多人间但也却是很干净,除了没有洗漱用品外其余都是绝妙的,有wifi可洗澡
             *四楼有个酒吧,每晚9:30到11:00都有民谣歌手演唱,对于像我这种超爱民谣的姑娘我只想晚上一天奔波疲惫后听上几首民谣来缓和心              情,唱歌好听的人儿还可以上去一起唱哦!
             *可行李寄存,退房后带着行李太累?没关系啊旅社免费寄存,一天中任何时间来取都可以!
             *有免费早餐,是在四楼酒吧的简餐,天气好的话可以在阳台上边欣赏秦淮河的日景边享用早餐

闲不住的我们在匆匆放下行李后来秦淮河畔欣赏这“夜泊秦淮近酒家”的好景,刚出门呼吸上一口这儿滋润的空气后就不想再回青岛了,同青岛欧式的建筑不同的是南京大多都是偏民国风的中国典型建筑,到处都是郁郁葱葱,有着中国独特的风韵以及想穿古风长裙的念头。

我们机智的先去“南京大牌档”叫了号,得知前边还有九十多桌的我们是崩溃的,门口呜呜泱泱全是人,也可见它是有多么的火爆!

提醒大家哦!南京大牌档是在微信点餐的,所以可以提前看好菜单到时候直接点上会更快的!

一行人走走看看的赏了会秦淮夜景由于怕过号就赶紧回到店里,又等了大约半小时才到我们。

饥肠辘辘的我们是饿狼扑食看见什么都想吃啊,结果大家都推荐的招牌菜却一个都没有了这血淋淋的教训高速了大家还是不要晚上九点后去吃哇,不然就只能处于尴尬的处境了。

首住青旅,带着疲惫,带着不安,带着期待,夜深了.....

DAY 2

要想玩到极致就要早起!这是我一直相信着的。

“清明时节雨纷纷”真不是随便说说的,我可以发誓证明。

大清早的听见了外边淅淅沥沥的雨声,我们决定临时改变出行计划。

大致为“鼓楼--南京大学--先锋书店--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台--中山陵--明孝陵--美龄宫--新街口”是不是超拼的!

仗着便利的条件我们去哪都是靠地铁有一点特别有意思,南京的地铁票是硬币式的超袖珍,很有质感很有特点我喜欢

在稀里糊涂倒了两次后我们到了鼓楼,不知什么原因我们没有办法进去只能远观,绕着它走了一圈,走在绿荫下的感觉是非一般,我对植物简直没有任何的抵抗力,也不怪我在导员进行性格测试的时候执着的选择原始的热带雨林。

不知是无意还是刻意的,我们所逛的这几所大学的老校区的建筑风格都时那么的类似。对,又是典型民国老建筑。

在青大这种小学校待惯了的原因,对高校有种莫名的敬仰,也感叹自己没能力跨入这些各个方面都看起来那么完美的大学。

首先来到的是南京大学,果然是气派!像是一个老人,一切的时光都静止在了斑驳的墙壁上,古朴庄重。可能是雨天加上老校区人少的原因,总感觉这块宝地好像挺衬景似的没有多大的人气。在一栋古老的建筑后边能找到一片小花丛着实是一个惊喜,还有一条伴着不知名黄花的小路也是让人走的满心欢喜。要想留下走过的印记也只有相片能记录这一刻了。

在路上的一个小摊上看见了各种小吃于是尝试了糍粑,没想到的是竟然是真挺咸的,和在山东吃的味道大有不同。

作为一个在外表真的看不大出来的资深文青,我把先锋书店设为此次南京行最重要的一站,因为以前早有耳闻这是一家怎样让人驻足半天拔不动腿的神奇小店了。

其实这家店的占地面积真不小,它的前身是一个地下停车场。本着“好书总在先锋书店”的理念,这个店里的书的类别比较偏文艺气息,也不乏冷门作品。

先锋书店的创始者钱晓华说:“我想象中的书店就像天使一样美丽。”他立足于自己的信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哪怕这座城市陷入一片黑暗,这里的灯也会亮着。”作为南京文化的标签它坚守着,伫立着。

一进门的一书架明信片确实是走到我心坎里去了,整整齐齐规规矩矩的排列着,是我觉得明信片就该有的感觉!

进门的瞬间除了对于明信片的热爱和对浓厚文艺气息的单纯喜欢外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感受,但往里边走走拐个弯就别有洞天了。一个场址斜坡两旁布满了熙熙攘攘的人翻着一本又一本书,回头一看,经典的十字架场景便浮现在眼前了。谨记,此处特别适合凹造型,不管你的内心是否住着一颗文艺的心灵,你总能在这里找到那种向往已久的感觉。

对于想要收集全国甚至全世界各地邮戳的我来说,这家书店最让我心动的地方莫过于在书店内可以帮寄明信片,印了先锋书店专属印章并贴好邮票后投进邮筒就可以啦!记得长片要贴两张80分或者一张150分的邮票哦!好了我明天的确是要去收发室看看我的明信片是不是已经收入囊中了。

逛完这一圈加上寄完几张南京特色明信片后,时间一掐已经过了一个多小时了,由于任重而道远我们决定匆匆离去踏往接下来的旅程。

(我们是先去的五台山总店,如果大家的旅程没有安排这一想的话在总统府和美龄宫也可以看到它的影子,不过不如总店有感觉哦)

到了午饭时间,在提前查阅并保存了当地美食的我们迅速锁定了附近的上海路有一家朱师傅梅花糕,连我大央视都有报道过!

这的确是一家特别不起眼的小店,只是一个路边的门面,所以大家在找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忽略这些细微的小店。

按颜色来看呢,在紫薯和红豆中我选择了淡雅的红豆的,包装也是那么的不起眼,是用一个小纸杯装的,但入口的味道确是比想象中好了太多!香香糯糯的,微甜,底部是红豆,结合在一起味道非常足,配上一碗他家的热干面,午饭就这么解决了。

在问了梅花糕店的朱阿姨路线后我们坐20路公交车去往中山陵,在进入钟山风景区后就被道路两旁满布的法国梧桐和各种绿色植物带入了它们的世界的感觉,顿时也是心神气爽,忘掉了先前的疲惫。

做到终点站下车后,根据之前姐姐帮我做的攻略,我们坐上了直达中山陵景区的小火车,这个小火车途经美龄宫,明孝陵,海洋世界等景点,但由于不知下车后还能否再上车我们决定一坐到底到中山陵,然后沿线走下来再逛其他景区。

先前中山陵景区包含其他景点是收取150元门票的,现在是免费开放。

中山陵对面是音乐台,因为听很多人说这是个不得不去的地方,所以我们先去的音乐台,到了售票口才知道原本4月2号开始的“紫藤花开”音乐季因为下雨延迟了真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热情不减继续向前,这里不仅是音乐的世界,更是鸽子的世界,它们好像已经习惯了充斥着惊喜和惊吓的气氛,一点也不怕人,可以买上两包鸽食来逗逗它们,它们就会一窝蜂似的冲到你身边觅食。

我真想问一句,你确定你饿么就跑过来吃吃吃,这么吃一天真的不累吗!惦记着下午这满满当当的安排,再喜欢的地方也不敢多逗留,再见啦鸽子们~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墓地,其主要的建筑是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的,全局呈“警钟”形图案。可能是节假日的缘故,慕名而来的人异常多,放眼望去全是人,也抵不住陵园的威严。392级台阶确实爬得有些累,爬上去从上往下看的景观还是挺震撼的,不过深切感受了“三民主义“,意义大于风景。
     TIPS:陵园周一维修闭园,一定要注意时间!

上图的这个门也特别适合凹造型哈哈大家要注意把握机会!

从中山陵出来大约走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到明孝陵,沿途全是高大茂密的法国梧桐,雨后的绿色植物立马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像是走进一副色彩鲜艳的油画,久久走不出来。

明孝陵是朱元璋和马皇后的陵墓,景区占地面积蛮大,不过最有名的莫过于神道,不过这里似乎更适合秋天游览,神道两旁布满了枫树,每逢深秋枫叶落下铺满神道映衬着石象应该是另有一番风情。

不过我们去的时候看到的只是满眼的翠绿,两旁的神兽也是憨态可掬,都是呈对状,当然每一对旁边定有很多等着与它们合影的人,往前走走看,其实神像还有很多。

其实明孝陵走马观花大致看下来是要两三个小时的,我们选择了舍弃部分景观直奔今天的最后一站美龄宫,本着一直以来对宋美龄美貌的仰慕我们决定仔细探究下她生前的住处究竟是何等的与人不同。

站在美龄宫面前就被这座建筑的大气所折服了,门口停着的一辆老爷车也是十分的应景,大部分还原了她当时的生活,还是蛮感激做这些事情的人,可以让我们有机会了解宋美龄的一生事迹。

宋美龄这一声确实创下过不少丰功伟绩,但是我个人认为一个女人这一生活的好不好并不能用这些来评价,而是她所受到男人的宠爱有多足。蒋介石对宋美龄的爱着实让我羡慕了一把,我竟然被这一对已在世界另一端的人狠狠的秀了一把。

不管是他们日常的点点滴滴还是蒋介石专门从国外移栽过来的法国梧桐为美龄种下形成一串项链。所以我一直在问舍友蒋介石有没有再娶其他老婆,也想证实一下是不是他此生只爱过美龄一人。

你要相信我是一瘸一拐走出美龄宫的,更雪上加霜的是我们在找地铁口的过程走走反了方向,智商实在太感人,意志力也是很感人,拖着疲惫了身子依旧赶到了新街口开始吃吃吃旅程,动力更足出发吧!

提前做足了攻略果然是有极具效果的,我们直奔目的地---李记清真馆,热腾腾的牛肉锅贴,满嘴的香味,果然大家都说好的才是真的好!

小吃一顿后立即转战战场,挖一座城市就要挖到它的底部,我们在一条特别不起眼的地方找到了传说中排好长队的那家香酥鸡蛋灌饼!

和以前吃过的所有鸡蛋灌饼都不!一!样!这家是揉好面团放在烤炉里烤的,口感大有不同,简直没有办法用言语形容它的美味!以至于我们第二天又去吃了一次!排再长的队也在所不惜!由于吃的太急就没顾上照相大家可以自行想象咯!

想买些特产带回去的我们奔向了一家沃尔玛,没想到却在异地干了这辈子最丢人的事在一层选了很多东西后打算去二楼逛逛,结果发现电梯正在维修,于是我们四个人在大家奇异的眼光下呼哧呼哧的把沉得要死的购物车硬生生地抬上了二楼此生不想再做同样的事情了,太丢人了。。。

我们想着反正回到青旅人挺多的也睡不着,我们放下东西后又走到夫子庙和秦淮河畔欣赏夜景逛逛夜市,住的近就是有这么一大好处,说走就走说回就回。

但是骨子里有着民谣的我一直还惦记着旅馆的酒吧民谣歌手的演唱,十点四十左右立马奔向四楼想要听上一曲,没想到竟然有机会上去合唱,一向在很多人面前唱歌就胆怯的我竟然鼓起勇气选择上去唱斑马斑马,那一刻的我也是震惊的,带着紧张不安,带着些许的忘词和颤音完成了自己第一次进酒吧唱歌的小小梦想。

南京第一日,疲惫,满足,梦境,晚安。

DAY 3

原本第一天的行程就这样安排在了虽已晴天但寒风凛冽的第二天,具体行程如下:

总统府(没去成)--古鸡鸣寺--东南大学--新街口--玄武湖公园--长江大桥--新街口

八点多吃过早餐匆匆赶往总统府,原本认为还不算晚的我们在出了地铁口后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在离夫子庙二百米的路口的拐弯处就排上了大长队,一眼望不到头,悲催的我们果断放弃了它顺道去了南京图书馆一瞧,大气宏伟。

依旧坐上地铁3号线去古鸡鸣寺,据姐姐说这儿求姻缘特别灵哈哈,随票附赠了三炷香,虽然心中没有这方面的信仰,既然到这一方土地上来就要本着一颗虔诚的心来拜,牢记遇到门槛男左女右跨过,上台阶不要回头,不要在有佛像的地方照相。

这也是我去过不少寺庙后总结而得。寺庙不大,上到高处有一个鼎,可以把三柱香点燃后绕着鼎走三圈再插到里边许下心愿,关于姻缘很灵哦!

姐姐是在东南大学读的大学和研究生所以务必去致青春的拍摄地东南大学看一看那个喷泉的经典场景。作为建筑老八校之一,期待着东南大学在建筑方面会有何不同于其他。

我们从鸡鸣寺出来绕到其中一个小门进去的(这个照片是后来专门跑去正门去照的),准备和姐姐碰面,让她带我们领略一下这座老校的风采。据姐姐说每当毕业季,大家都跑到体育馆的台阶上站成一排来张合影,于是心血来潮的我们也决定在这里扮个毕业生哈哈

一晃到了传说中的喷泉旁,虽然说已经不记得这个场景在《致青春》的那个片段出现过了但是还是觉得挺似曾相识的。来来往往拍照的人确实不少,应该也是受电影所来,要是我生活在这样环境的校园中,确实不用再像现在一样想着整天往外瞎跑了。

这好像是我们四人南京行仅有的两张合影,毕竟奔波毕竟太赶。

有人在果然是好的,姐姐带我们到新街口一睹江南美味---绿茶餐厅。和外婆家的口味有相似之处,较为不同的是同种类型的烤肉绿茶不像外婆家一样油腻,更加适合北方口味把,值得一尝。

姐姐晚上还有笔试,在和她分别后我们搭乘地铁到了玄武湖公园,明城墙是包围着玄武湖公园的,在鸡鸣寺就可以看到其中一部分。纠结之中我们从玄武门上了明城墙,在城墙之上可以纵观整个公园,城墙太长,公园面积太大,走马观花走一圈怎么来说也得三四个小时,有这个决心也没这个时间和体力了,我们在解放门下了城墙从公园中心的一条线穿过了整个公园。

在城墙上可以在非常好的角度看到鸡鸣寺,也是特别有意蕴。

当当当!想要拍出有意思照片但又不太会摆pose的女生们的福音来啦!!

教给大家一个可以避免照片表情姿势尴尬的小技巧,即使不会照相的小伙伴也可以给你拍出大片的感觉!

先设置相机为连拍模式,然后让他举好相机,你在相机可以照到的区域范围内就可以开始各种跑啊跳啊想干什么干什么,而他也只需要一直按着快门即可,在一阵的啪啪啪啪啪声结束后你总会在相册的一堆照片中找到你喜欢的!就这么简单啦,看成果把,当然接下来还会有成果展示。

我们还惦记着梅花糕朱阿姨说的长江大桥,即使天寒地冻,即使路远马亡我们也要赶到!确实是路途遥远且冻的要死,坐了古老的电梯坐到了5层,原谅我真的不知道在上面发生了什么了,我只记得冷,是冷,冷冷的寒风随意地在我脸上拍打,就这么遗忘了时光。

新街口确实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在没探索完它之前我们还是选择多跑跑多吃吃多玩玩。

没错,真的是这样的,这一晚我们又是在这里转战了好几场才把晚饭这场仗以我们的肚子都已经滚圆儿为最后结果才得以结束。

皮肚肉丝面--盐水鸭--香酥鸡蛋灌饼。

对于爱逛街的女生来说即使在旅行也不能忘记自己的本业!时尚莱迪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个充满各种时尚元素的地下商城,感受熙熙攘攘,感受地下繁华。

晚安南京,晚安古城。

DAY 4

作为提前并无规划的行程的最后一天,开始我们是迷茫的,只是想去去错过的景点,吃吃未品尝过的美味。

感谢老天在最后一天终于给了我们个温暖的大晴天。

事实证明最后一天又是满满当当的: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总统府--湖南路美食步行街--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夫子庙--老门东--机场住宿

在这样凝聚着残酷历史的地方我并不认为这十分适合照相,我只是想要来正视历史,原谅但不忘记。

清明时节来给遭受痛苦的人民以悼念,仅此而已。

整理好心情再出发,昨天没有到达的总统府成了我的心上结,未完成的梦还是要努力,不然真就没这个时间了。

说走咱就走啊!虽说到了那里又是看见了无边的长队,但总是这么机缘巧合,我们在十分钟以后买了票进入景区。

这里不仅是国民政府所在地,也见证了太平天国的兴衰。虽不长久辉煌,但依然璀璨。中西结合的建筑和中国江南古典园林结合一体,大气而又不失典雅,感受民国风采。

院子蛮大,走走停停这一圈要用一两个小时,主要游览建筑里的民国风的办公室及其他屋子的风格,有历史的厚重感。

不过要吐槽的是,在走过蒋介石办公室的时候,堵了。你没看错,真的堵在那儿了,一窝蜂的全往里边瞅啊瞅,我也好奇的踮起脚来官网了一下,其实和其他人的办公室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差距啦!仅此而已啦!

花园中到处都是风景,我最好奇的就是在万物复苏的春天为什么枫叶却红了呢,至今我都百思不得其解。

由于没有提前规划,路线乱七八糟,这一天的行程都是靠打车度过的。

到了午饭时间不仅腿走不动,脑子也不大会思考了,所以急需补充能量。

早就听说是美食聚集地的湖南狮子桥美食步行街成了我们的首选,其实在刚来的那天晚上我们就已经感受了南京大拍档,不过时间太晚了导致我们没品尝上任何一样招牌,我说过没有完成的梦都要完成啊!最后一天果然就是圆梦的一天。

我们如愿以偿地品尝到了在来之前就在网上看到的大家叽叽喳喳讨论的各色美食。

推荐两款我超喜欢的把!

古法糖芋苗!必点!必点!必点!真的太好喝了好吗!作为北方人第一次喝这么甜的东西不能自拔!甜糯甜糯的!连不大喜欢吃甜的我都忍不住在远离南京的现在想起来的时候都是直流口水的。

天王烤鸭包!这是我吃过最香的包子,没有之一,也是甜甜的鸭子味,咬完第一口就停不下了好吗!三个根本不够好吗!

作为做好打持久战准备的战士,好吧,我的确又被近在咫尺的回味鸭血粉丝汤吸引了过去,这是南京最正宗的鸭血粉丝汤!看着小伙伴们家里一勺又一勺辣椒后我惊呆了!我还是喜欢原始的味道!没有鸭子的腥味,只有鸭香味!

吃饱喝足了以后阳光明媚,继续走风景路线。

昨晚听一起在青旅住的北京姑娘说南师大的校园特别美,胜过南京大学,也听姐姐说它被称为东方最美校园。

在蔚蓝无比天空和郁郁葱葱绿色植物的映衬下,这一天我在南师大找到了我想要的风采,静谧的校园,清新的景色,以及,欢脱的我。

哈哈哈!又一个示范来啦!我还是喜欢欢脱的感觉!

我们三人约定在四点半和另一个与我么行程安排不同的小伙伴集合,没想到结束的太早了,我们先回到了夫子庙,决定去夫子庙逛一逛(注意!不是步行街,是那个庙),此时你真的看不到照片诶,因为真的不!值!得!一!照!好吗!,不建议进去。

四点半小分队准时在莲湖糕团店接了头,开始了下午茶。

上为糕团,下为赤豆元宵。都是美味!

为时还早,老门东啊走一走!

老门东虽说面积不大但比夫子庙步行街更值得一去,有老街的风范,不像夫子庙那样的过于商业化。
      凹起造型来也是妥妥的!

在这里我找到了一家超级喜欢的小店叫--行走南京。一个看见明信片、邮戳和各种章子就拔不动脚的人看见了一堆印章但却没带附着物是该有多么不知所措,没错就是我。小小的明信片根本就容不下那么多的印章啊!如果再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带着我的手帐本到那里盖盖盖不停!所以,最后还是带着不舍含泪戳在了手上!

临近傍晚,天空已渐渐从蔚蓝变成深蓝色,讲真的我从来没见过那么美的天空。
     深邃而幽静,与秦淮河上的夜游船结合在一起完全就是行走的油画。
     接下来的这些图真的是最最纯真的原图,没有滤镜,没有修饰。美,就是自然而然。

临走之前怎么感受南京?必然是用一顿饱餐!

没错,这已经是从下午以来的第四顿了。。。这是我用来感受南京的方式,不要诧异,不要惊愕。

尹氏鸡汁汤包是个老字号,也是在来之前就早有耳闻,把它作为南京的最后一站,给自己画一个圆满美味的句号。

一切总是该有结束的那一天,取完行李后才不紧不慢地定好了机场的宾馆,准备着和这刚刚还相得益彰的古都说再见。

DAY 5

因为赶着上十点的课,我们订了一大早的机票,所以早晨睡个懒觉也是由不得我们了,五点就被叫醒迷迷糊糊洗漱收拾,三天平均每天暴走25公里真的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所以起床不仅要克服起床气,还要克服的是早已负荷的身体。

喜欢先规划再旅行,所以我们比预期的还要痛快一点点,是很大的一点点!

后记 写给远方

不长不短,三天足以开始一场梦境
       亦足以打破光环

引用 贤惠肚 的图片:

哇咔咔,好多美女

2016-04-22 07:27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2 07:27:25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哈哈哈这不是重点

2016-04-22 07:31

2016-04-22 08:31

引用 Hades 发表于 2016-04-22 08:31:33 的回复:

回复Hades:🤗🤗🤗

2016-04-22 08:49

引用 贤惠肚 的图片:

2016-04-22 08:53

2016-04-22 09:26

写的不错

引用 浪漫贵族 发表于 2016-04-22 09:26:20 的回复:

回复浪漫贵族:😸😸😸

2016-04-22 09:29

2016-04-22 09:32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4-22 10:26

引用 skyscat 发表于 2016-04-22 10:26:05 的回复:

回复skyscat:嗯嗯多写点东西放到以后来回忆

2016-04-22 10:5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