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的天气,正如要去见的你,都是最璀璨而温柔的瘾。樱花季东京-京都-奈良-大阪10日步履不停。

• 出发时间/2016-04-01

想去日本看樱花这个念头是年初的时候突然冒出来的,虽被吐槽说作为同济人每年樱花还看不够嘛?但总觉得同济中日友好的樱花大道的花龄和日本作为国花的铺天盖地总是不一样的吧!于是果断的约了小伙伴去看春日里极致的美。

其它游记传送门

广州:美味的城市有暖冬 http://www.mafengwo.cn/i/5367355.html
穷极一生 做不完一场梦——星月土耳其 http://www.mafengwo.cn/i/3479545.html

先上几张图随意感受下满开的樱花~

春日樱花暴走路线

4.1上海-东京(晚上抵达,附近银座逛一逛)
4.2东京(浅草寺-上野公园-伊豆荣-皇居-新宿-六本木hills)
4.3东京-京都(筑地市场-台场-目黑川-新干线to京都
4.4京都-奈良春日大社-奈良公园-京都伊势丹-中村藤吉)
4.5京都(和服体验:清水寺-奥丹豆腐-二年坂三年坂-高台寺-八坂神社-祗园-花见小路)
4.6京都-大阪(伏见稻荷大社-银阁寺-哲学之道-金阁寺-to大阪
4.7大阪大阪环球影城-道顿堀)
4.8大阪(四天王寺-通天阁-大阪城公园天守阁-梅田hep-five摩天轮)
4.9大阪(造币局-蟹道乐-心斋桥-道顿堀-难波商圈-天然温泉浪速之汤)
4.10大阪-上海

在这里安利大家一个做攻略的APP:穷游行程助手!谁用谁知道!可以选择计划中要去的景点再根据地图的远近进行顺序的合理排序,每个景点有简介,还有开放关闭时间和票价的提示哦。多人出游还有费用这个功能栏方便记账~

出发前的认真做功课

日本樱花季绝对是旺季中的旺季,除了游客之外,还有很多日本当地人也会选择这个时候出游赏花。因此机票酒店等一定要早定早决断才好!否则价格就是蹭蹭蹭的涨,涨也就算了,还有可能碰上没有一房难求的尴尬。
小包子我就是略吃了这个亏啊TAT 1月初就排好了假期决定订机票,当时ANA的往返才2800+敲划算有没有!2800就能坐全日空的飞机,时间还是非常完美的选择啊!奈何进入订机票环节时小伙伴一句“啊呀 我还没有办护照呢。。”于是等了一个月护照办下来后,我就顺利与全日空say goodbye了。
       小伙伴护照办下来时候是2月中旬,立马看机票,为了不走回头路选择东京大阪出,去的时候是国航,返程是春秋。往返共3400+RMB。事实证明,去日本宁可去春秋也不要回来春秋啊,不然肯定超重!!你绝对忍不住买买买的吖~~好在小包子我机智,后来顺利避免了超重费~~具体方法稍后告诉大家!
     关于交通:
1、东京:suica和pasmo卡都是不错的选择。2000日元中500日元是押金,其余部分可以用于交通就像我们的交通卡一样,但不同的是,这两种卡还可以用于便利店等有标注的店内进行刷卡消费。当然充值也很方便,便利店都能充。不过建议大家东京用完就退掉吧~因为关西都用周游券,用不上这个还不方便退卡。
2、京都:KTP3日券(这个很实用!!!买的三日券可以在关西通用,交通费最贵的几天用这个最好。我是用于京都往返奈良的一天以及京都大阪的那天,因为跨城市交通贵嘛~还有一天用于京都内景区的玩耍~再贵的交通用这个就完全不心疼啦~

关西周游券长这样,大家可以提前淘宝买好哦~

3、大阪大阪的交通就直接买大阪周游券就可以了~我买的是2日券。这个券不仅可以坐公交坐地铁还能够免费进入景区,免费坐摩天轮,免费洗温泉!超级性价比有没有!!还附赠指南册告诉你如何用哪里可用哦~

附赠两张东京交通和区域图供参考~

关于住宿:
以前一直是booking和agoda上订的,霸特这次樱花季实在是太旺季了!房价蹭蹭涨而且交通便利的还都房源紧张。于是这次被同事安利了一个全球民宿网站叫Airbnb,打开了我新世界的大门有木有!!
很多都是日本风格的单人公寓,交通方便位于市区市中心地铁站边上,比酒店方便多了~房子不大但要撒有撒~洗手间热水淋浴间厨房间卧室一应俱全~冰箱微波炉也全都提供。碰上靠谱的房东还为你贴心指路下雨送伞,简直温馨啊~关键是价格还便宜!
新注册用户用邀请码满500元还可以减250+元,这样算下来住宿简直可以忽略不计啊~~
安利大家小包子的邀请码链接:zh.airbnb.com/c/9b6d02

关于签证:
都说日本签证烦且难签,其实也还好啦。在淘宝找了家价格优惠出签超快的店家,咨询了下走了优质客户的通道。价格299,顺丰包邮,8日出签~

优质客户必须提供的全部材料:
1)护照(新旧原件)
2)照片(2张2寸,白底,4.5*4.5/3.5*4.5)
3)户口本全本复印件(已婚请提供结婚证复印件)
4)签证申请表+信息处理同意书
5)身份证复印件
6)优质客户证明:税单(税务局网上拉下来打印即可,含二维码所以无需税务局现场盖章)
7)非上海领区的提供上海领区的居住证
8) 在职证明(公司抬头用纸,年收入10w以上)

简单干净又一应俱全交通便利的民宿~房东还准备了零食和冰箱里的啤酒哦~

关于门票:
大阪景点的门票很多都在周游券里有包含不用买。
其余的可以现场买,没有多少钱,挺合理的定价。
只有一个一定要早订!!就是大阪环球影城的门票和快速券!!
tips:门票建议淘宝买,因为代理渠道肯定比官网单买便宜~我是在一家叫百程的买的,价格优惠出票快还送优惠券之类的。但快速券直接去大阪环球影城官网订吧!比淘宝便宜几十块呢~~虽然注册麻烦点,而且登录国外网站速度慢了点~但看在价格美丽的份儿上都能忍!
官网传送门:http://www.usj.co.jp/
快速券订完付好钱网页会有二维码显示出来,截图保存在手机里就能用啦~~

Day1:东京 白天明媚春光 夜晚坠落星光

第一天到达东京的飞机延误了一小时,到达市区的时候又下起雨来,导致原先第一天要看夜景的计划取消,只能早点理理东西洗洗睡第二天再出发了。
说起下雨要感谢日本人民的友善热情,在抵达时候的雨天拖着行李箱打着伞的我们随手拦了个刚下班的姐姐问路,却不想那个姐姐超级好,让我们在屋檐下等她,她又冒雨回到办公室替我们打印了两张地图,并且用荧光笔标注了路线用水笔写清了如何走大约几分钟。真是微凉雨夜里的暖意啊~~

第二天先去的浅草寺。
作为东京必去的景点,浅草寺建议早些去,不然就会好多人啦,人一多就没有寺庙的清净拍照也出不来效果了。

走着走着看到雷门就是浅草寺的标识啦~ 昨夜下过雨,天有点阴阴的,不是太美好

浅草寺求个签~如果抽到吉就带回去,如果抽到凶就系在寺庙内专门的地方不带走厄运哦

没错!小包子我就是运气不佳抽到了凶!不过签文还是挺准的,看到一句”女人立流水“,还在不明所以懵逼中,结果推迟了一个礼拜的大姨妈就来了。。。哈哈哈。绑上去就厄运远离你啦~

出来的门口有伴手礼店,先是被一阵清脆悦耳的声音吸引的注意,再看到这制作精良的工艺品风铃的时候简直被美哭了!!!

门口的人力车有没有想到日剧一吻定情里的场景~

日本来求签的妹纸和一个超级萌的小boy。这么小只软萌娃套在小西装里,分分钟萌哭我啊~

浅草寺出来买了份关东煮吃吃,味道不错的,是纯纯的鱼浆鲜味。
之后就去上野公园。地铁很方便,因为距离就2公里不到。

上野公园简直就是人山人海一眼望去除了花就是人。要拍照片只能镜头朝天了哈哈哈

樱花树枝彼此在天际相连,抬头望见粉色的天。

看到我身后的人了么!!都是人啊都是人!!宝宝心里苦啊 想要拍美美的没有人的照片好难啊~~

伊豆荣是几十年的老字号鳗鱼饭的餐厅。当地人和游客都会去的地方。这家位于上野公园的伊豆荣更是生意好到只接受预约制,不要被门口没什么人的假象骗了,没有预约根本不接待哦~

因为都是游客的关系,机智如我让小伙伴走到挂牌版的背面,然后镜头拉近拍侧脸,效果倒也还不错啦

上野公园出来去皇居。
皇居蛮大的,而且由于游客众多的关系,只能单向走,前门进后门出。所以看到出口的时候是不能进去的,一定要跟着大部队一直走到正门才能进去。出口到进口还是蛮远的。不过也因为日本人严格执行单向参观的关系,即使人多倒也很有序,一点不会乱。

连路上的窨井盖都是美美的樱花图案。

美如画的景色。不过为了保护景色,很多是拦起来不让入内的哦

日本最大的感觉就是有序和干净。不管是景区还是街边小巷都是如此。
从皇居出来休息一下去吃晚饭,第一次使用全自助的点餐机,我们两个看着胃口不大的妹纸却点了大胃王套餐:每人一份拉面+一份盖饭。上菜的时候惊呆了隔壁桌的日本人哈哈哈。

最后拉面吃完了,盖饭上面的温泉蛋和炸猪排吃完了,饭还剩下半碗实在是吃不下了啦

东京塔的时候觉得一定能看到灯火通明的模样,但实际上,当天晚上的灯光却不是我喜欢的全橙黄或者全玫红,而是底座红色灯光,上体蓝色点状灯光。这样在黑夜中就不容易拍出东京塔清晰的轮廓,也不够和黑夜形成反差突出主体。略失望呢。

是吧 如果通体都是红光一定会更美吧!

“在东京铁塔第一次眺望,看灯火模仿坠落的星光”很多人来这里一定会想到梁静茹的这句歌词,然而事实上,要眺望东京夜景同时眺望到东京塔全貌,有更好的地方叫做六本木之丘哦~~
这时候我们的wifi已经没电关机了,于是靠着我入乡随俗的体质,走走逛逛倒也顺利的走到了六本木,再问问路上的交警也顺利的找到了六本木之丘~

在观景平台上,等天色渐晚,看灯火点亮。

由于室内比室外亮太多,如果要拍夜景一定要镜头贴着观景玻璃才行。否则就会像前面拍人像一样拍出玻璃上反光的人影。
上海见惯了高楼大厦的我们虽也没有惊艳的感觉,但东京的夜景真的很美,不比上海的差。

本来是带着鹿角的sony angel想去奈良和小鹿拍照的。霸特后来我居然忘记带去了!!!好吧,这是你唯一的照片了,你就看看夜景吧

Day2:台场&目黑川 花名未闻

先去著名的筑地市场吃早午饭~~刺身我来啦,海胆盖饭我来啦~

地铁坐到筑地市场站,走到筑地市场大概只要3分钟。筑地市场进去就能看到这家很有名的海鲜盖饭店。去得早刚好还有每日限定的“五种海胆盖饭”真的是超级新鲜超级哦依稀!!!我脑海中就是小当家里的画面,身后两把扇子打开,大写的“好吃”!

生烤海鲜也看上去超级棒有没有。金枪鱼三文鱼扇贝和蟹脚放在一个贝壳上烤,最后撒上胡椒盐调味。满满的海味。

筑地市场的各种炸串也很美味。每天现做的,点了人气第一的推荐。里面是鱼浆虾仁猪肉和红姜丝调味,非常的鲜美可口。

这个是我最爱的!!超级超级大的扇贝加上海胆,然后刷了黄油载货上烤!闻起来就是浓郁的黄油香,吃起来新鲜厚实的扇贝有汁水有嚼劲,海胆像蟹黄一样鲜甜。

看小包子我吃就知道这个扇贝有多大了,一口根本塞不下啊!

这一天的景点都是梦幻唯美的地方。有少女心的摩天轮、有日剧经常出现的自由女神像,更美的是路边不知名的小花。
还记得那部我们看过、感动过的动画片么?あの日见た花の名前を仆たちはまだ知らない

吃饱了沿着观景步道可以近距离的看花、看海、仰视女神。

刚刚下过雨的天一点点开始亮起来,感觉太阳终于快要粗来啦~~

传说中1:1的高达模型。很多fans在下面激动的不能自已,霸特对于我们俩来说,背后的商场才是激动的源泉!可以去逛衣服买买买啦~剁手就剁手,大不了回来吃土,口亨!

当生命似流连在摩天轮
幸福处随时吻到星空
仿佛游戏中,忘掉轻重。

被雨水打落的花,在潮湿却干净的地面上,绽放她最后的美。

雨后天亮了起来,刚好又到了傍晚的霞光之际。调了光之后,是梦幻一样的美好。

花名未闻。想要拼一颗花心,你看得出我的用心么?

台场结束后去了目黑川看传说中的夜樱。地铁也不麻烦,换乘大约40分钟就到了。

目黑川两边的樱花树树龄应该很长了,都快长到了河面上,想来如果樱花花落的时候,河水变成粉色一定很美。

目黑川逛完去寄存行李的东京站拿好行李就买了新干线的票去京都。由于已经不早了,就买了特快票,但也要路程2小时左右了。
心酸的是,到达京都突然下了大暴雨,4月的天日本上海一样天气说变就变雨纷纷。又要拖着行李冒着大雨找民宿了。屋漏偏逢连夜雨,民宿的房东不靠谱的说不好英语又给了不精确的地址,导致我们凌晨1点还没找到正确的地方,在雨中拖着行李两个妹纸手机都没有电了,最后我只好厚着脸皮,在凌晨1点半的雨夜,敲响了隔壁邻居的门。。。
真的非常感激隔壁邻居欧吉桑的帮助,70来岁的老爷爷这么晚被我吵醒求助。但爷爷非但没有责骂我也没有不耐烦的赶我们走,而是非常贴心的怕我害怕,把家门口玄关处的狗赶到屋内,再出来与我了解情况。用简单的日语和英语和爷爷说明了情况,爷爷冒雨出来替我们看如何开门,再帮我们打电话给房东讲清楚情况,最后终于入住成功已是凌晨2点半。

Day3:奈良 调戏萌萌鹿

由于前一天折腾的太晚,第二天直接睡到了中午起床,也随之放弃了岚山直接去奈良看小鹿了。

走到近铁站的时候,被从樱花树下经过的列车惊艳到。
开往春天的近铁,下一站是在哪里停留?

天色暗了下来 人们开始了等待
我想起多年以前 像今天的画面
以为告别还会再见 哪知道一去不还
列车要奔向何方 我竟一丝慌张

在全家买的包子做早餐。小包子吃包子哈哈哈。
这款里面是披萨味的意大利肉酱+cheese!一本满足!

发现照片倒过来啦。。。噗!好吧!我只是要大力推荐这款香蕉酸奶!好喝哭了!浓郁的香蕉味和浓厚的酸奶口感!简直要超越我心中前一天的草莓酸奶了!

势利眼的小鹿们~看到人就先来卖萌讨吃的,没有吃的就给你个高冷的眼神哈哈哈

混入鹿群里想拍小鹿的特写~这里的鹿真的是一点都不怕人不怕镜头呢~

欺软怕硬就是小包子我啦!大的鹿没有吃的怕被咬衣服,只能挑这种小小只的调戏下~

春日大社里也是小鹿们的地盘,随意的散步问游客讨吃的卖萌就是它们的日常。

这张照片有种春日大社守卫者的感觉。哈利波特里的呼神护卫既视感。

假装有吃的喂你,其实并没有。姐姐我自己还没喂饱呢管不了你啦~

得知没有吃的就不睬我了咯!势利眼~

奈良结束后去京都站附近逛街,顺带去吃传说中的中村藤吉甜品!
我是小火车,逛吃逛吃逛吃。

抹茶冻+红豆沙+白玉小圆子配三个抹茶冰淇淋球!!量好足啊~把抹茶冰淇淋球放进抹茶冻的碗里,稍稍融化后拌在一起吃

这款也是层层叠叠的抹茶冻+红豆泥,不同的是里面还有抹茶冰沙和浓厚的奶盖。

这款可以当主食,抹茶蛋糕和煎茶蛋糕。也是配了抹茶冰淇淋球和红豆泥白玉小圆子。看来这三个是绝配啊~

Day4:京都 和服小碎步的三万步

因为之前在网上已经约好了和服体验,因此今天的行程主要是步行为主。路线规划合理的话是不用什么公交的,而且景点都能覆盖到。
和服的租赁选择了梦馆,因为款式更多也更适合年轻的妹纸。有官网可以预约,但是官网有时候时间段都被约完也没关系,还有万能的淘宝代理哦~

步行路线是梦馆出来先去清水寺,再从清水寺沿着二年坂三年坂走走逛逛,路过奥丹豆腐可以尝下当地的豆腐料理或豆腐点心~再到京都高台寺参观,出来后到都督里茶寮吃甜品,在沿着路一直走到八坂神社逛完刚好去祗园,再从花见小路往回走回去还和服。这样刚好一天排满,还好和服再穿自己的衣服轻装上阵去扫药妆店!完美~

出发前忘记自带头花了,不然效果应该更好才是

小路很有日式的感觉,两旁是和风的建筑。

奥丹豆腐店门口有卖现做的奥丹豆腐馒头。一定要买!超级好吃!豆腐馒头松软可口,内陷很神奇哦。据说营养很好,不过我觉得味道更重要啦

路上偶遇去演出的艺妓,最正宗的艺妓打扮,忍不住偷拍一下,不过人家很大方,愿意跟我们一起合影呢~!

童年的小风车,风吹起来的时候仿佛回到从前。

和服比背背佳效果好多了,麻麻再而不用担心我驼背了。整个把人绑得直直的!走路也难得一改雷厉风行,变成温柔淑女的小碎步。

闹腾的妹纸难得的娴静 伪端庄哈哈哈

走一天真的脚好累!!小包子我是第一次穿人字拖啊。。脚累心更累。

甜品什么的最喜欢了!!那个草莓豆腐一样的东东简直我可以吃一碗啊!

为了证明和服的袖子放手机钱包太实用,抬手也不会掉哦!

日本的寺庙门口都有净手池,一定要先净手才能参拜。

本来在路上就一天要被路人问三次路的我,入乡随俗体质大爆发换上和服更是被韩国人当日本妹纸求合影了。。其实我也是歪果仁啊不要问我路啊我也在看导航啊!

Day5:伏见稻荷&金阁寺

伏见稻荷大社的千本鸟居是最著名的。要拍出一望无际感只有一个办法就是早起!
可是。。。人家起不来啊。。。于是只能靠第二个办法!多走!越往上走人越少,也越能拍出点照片。

看到这个狐狸的守护神就是伏见稻荷大社的门啦

有创意有意思的狐狸绘马~后来再给朋友的明信片上也都手绘了一只感觉自己萌萌哒!

为了找个人少的地方拍照,走了蛮多路的,还是蛮累的因为毕竟是上坡路。能早起的童鞋建议还是早起吧~

模仿艺妓回忆录里在千本鸟居奔跑的小百合,穿梭在这橙色隧道里。

走到后来真的是热死了。。外套就不要了。。

如果要去二条城的建议可以先去,因为二条城17:00就关闭了,我们当时没注意先去了金阁寺,等出来再想去二条城的时候发现已经关闭了,略遗憾~

金阁寺一定要阳光明媚的日子去,才能拍出金光闪闪的皂片来

金阁寺的御守也是挺美的,个人觉得比浅草寺的要好看,京都的八坂神社的御守也很美,选择也多。而且门票是一张御守可以带回来夹在玻璃桌面下

金阁寺去好因为二条城已经关闭的关系,就直接去京都站拿了行李坐近铁去大阪啦。用关西周游券很方便,1小时左右就到达了大阪梅田。然后再换大阪的地铁就能到民宿。我们民宿定在难波站边上,事实证明,交通方便太重要!!不管是去景点还是扫货都超级方便也不怕晚了回不了家~~

Day6:大阪环球影城gogogo

大阪环球影城要不要买快速券?要!一定要!不然的话每个热门项目都可能要等2个小时的队伍哦。
门票建议大家可以在淘宝买,因为代理渠道批量的嘛肯定比单独买便宜,霸特快速券可以直接去官网订, 比淘宝便宜几十块呢!而且订完显示二维码保存在手机也很方便哒!

大阪环球影城的标志性地球就表示!终于到啦!!好激动有木有~~
然而天公不作美,大暴雨TAT 只能在门口买了雨披穿上,也因此没有拍出什么萌萌哒照片

进门第一件事拿地图,第二件事去拿哈利波特整理券,然后就可以去哈利波特区域啦~加上之前买的快速券快7,很快就进去啦!哈利波特主体城堡真的好赞!!!禁忌之旅是玩过最逼真最刺激代入感最强的项目没有之一!具体就不剧透啦大家自己来体验哦~绝对值得买快速券体验的!玩好之后还意犹未尽呐!

这辆车哈迷一定熟悉吧~

走累了喝一杯黄油啤酒是哈利波特三人组的必选方案,肯定也要来一杯心心念念的butter beer尝一尝的!味道真的好喝哎~~甜甜的有黄油奶香味又不腻~卖黄油啤酒的爷爷也超级上镜可爱

好喝哭了~看我幸福的白胡子哈哈哈

禁忌之旅结束出来就是周边商品的商店,围巾魔杖巧克力蛙一应俱全!

小黄人都萌萌哒,看到好多人背着小黄人的爆米花桶,觉得好实用啊,挂脖上不占手拍照有不会洒出来,吃完了回去当废纸篓也是萌化办公桌的好嘛~

暴雨天人比天气好的时候要少很多,但没有快速券依旧要排1个小时左右的。

蜘蛛侠也一定要玩!仅次于哈利波特的真实感啦~也很刺激很逼真哦。深深感觉超级英雄不是人人能做的,飞檐走壁还是挺晕眩的

人生第一次坐过山车就挑战了环球影城今年新建3月16日刚开放的翼龙飞行。因为前面陆陆续续下大雨的关系,关停了很久,久到很多人都不排队放弃了,而且我买的快7是逆转世界不含这个项目所以只能靠毅力排队也刚好给我这个缩货一点心理建设的时间。。。
人是面朝地面被吊起来各种360度的飞翔啊。。真的很刺激。。人家还没来得及做心理建设就已经上去了好嘛。。

雨停了又回到夜间的城堡去坐之前因为下雨停止运营的鹰马的飞行。之前已经坐过翼龙飞行的我再坐这个已经无需心理建设了。。

夜间的环球影城灯火通明也很美。

这就是快7的逆转世界过山车的入口了!!小包子做了一个礼拜的心理建设要不要挑战自己。。作为从未做过过山车的人,虽然已经硬着头皮去了翼龙飞行,但这个逆转的还是宝宝有点方啊~~因为倒着坐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失重好嘛!

到了的时候屏幕显示closed。想着倒也是给了我合理退缩的理由~不是我怕是时间到了结束了啊~然而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跟工作人员讲了下我们的快速券7因为之前下雨还没玩这个项目,工作人员一听,立马把我们放进去了一刚!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要包车了?有点方啊~

之前赌我一定会缩的人请自行打脸好嘛!我是这样的人吗!为了值回票价不留遗憾也定会冲一把的好么!!下来后让工作人员姐姐帮忙拍了个过山车合照见证下自己的过山车首次三连发。人生圆满!

环球影城是真的要玩一整天的~哪怕你有快7券也要玩一天,因为好多项目都想去体验下才觉得不遗憾嘛!
回到乐园的我们这一刻都是无忧的孩子,释放天性尽情玩耍吧~

玩好回家休息下可以去家附近的道顿堀逛逛~顺带吃一碗超级量足的黑酱油猪肉拉面~住的方便就是任性!

Day7:天守阁&通天阁&梅田剁手

大阪周游券除了公交地铁全免费之外还有什么?当然是景点免票入啦!
当然不能辜负这个优势,先去四天王寺感受下清晨寺庙的静谧。

晒太阳的小乌龟一动也不动,懒洋洋的

樱花七日,到达大阪的时候刚好是落英缤纷秒速五厘米的时刻

有没有人和我一样 想到了朝五晚九?然而并没有看到帅气和尚~

对比浅草寺金阁寺的人多嘈杂,清晨的四天王寺更适合闲庭漫步的放空和思考。

恰好遇上幼儿园老师带着小盆友们出游~粉蓝粉红的小衣服搭配不能更萌了!包子怪姐姐忍不住想去捏两把比我还要圆还要肉的嘟嘟脸啊~

四天王寺结束后步行到通天阁,凭周游券可以免费登上去看大阪城景~
通天阁在很多动漫作品里应该都很眼熟啦!虽说是通天阁,但其实也并不是特别高。不过观景平台视野还不错,而且有萌萌哒纪念章可以盖。一层层下楼还有pocky纪念商店和各种pocky历史介绍,挺有意思的,也有很多奇妙的口味和限定款。

犯规这萌卖的太犯规了

感受到pocky浓浓的爱意了吗~

这个和服日本娃娃的摇头公仔实在是太有爱了,贱萌贱萌的包子脸大眼睛,可惜没有车,不然放车上一定心情美好

出来就是一家很有名的炸串店。有会中文的服务小哥。点了套餐share一下,各种味道都尝一下。蘸料有点像浓郁版的皇牌辣酱油,上海人喜欢炸猪排的一定喜欢这种!

强烈推荐这个配菜!炖牛筋!虽然是免费送的,但绝对堪比单点的菜品,说是牛筋但其实牛腩牛筋魔芋块都有,用日本酱油和白味增炖煮得酥烂入味,觉得配饭的话我可以吃一大碗呢~

吃饱喝足去大阪城公园看樱花簇拥下的天守阁,感受下大阪城的历史文化风貌。
只是忘了到达大阪时候大阪真是樱花飘零之际, 没有樱花簇拥只有樱雪纷飞。

这种绿色的花是不是也是樱花的一种啊?好神奇的样子

天守阁出来一定要买这个冰淇淋哦。超级浓郁好吃奶味十足,虽然也是最贵的一款了,但真的醇厚啊!我依稀记得有段时间必胜客也有过,不知现在是否还有供应。

结束之后坐地铁就去梅田商圈买买买开启剁手之旅。商场凭借银联卡很多可以95折的优惠,不过免税是要达到额度去指定退税点退税的,不想免税药妆店直接免税而是需要收取1.1%的退税手续费哦。

梅田的空中庭院展望台和hep five摩天轮都是凭借大阪周游券可以免费乘坐观景的设施。摩天轮真的很大很美,通体红色的灯光在夜色中显得温暖。可惜手上大包小包扫货的我最后忘了拍照!只能盗一张别人拍的纪念下了~

看完请和废柴的我谈恋爱就超想吃主任的蛋包饭。虽然没有主任,但蛋包饭真的料足好味~好大一盆啊。。梅田商场逛累了吃一份补充体力!

逛完回到道顿堀买一个超有名的半熟芝士塔回家,先吃一半新鲜热乎的,再留一半放冰箱第二天吃冻芝士当早饭~完美!刚出炉的时候简直Duangduang的诱人

大章鱼像是地标性一样的存在啊~道顿堀是逛吃逛吃的天堂

Day8:蟹道乐大餐和补货之旅

一早先去家对面的黑门市场吃早午饭。家住的方便的优势又体现出来了!都说黑门市场要去得早,比起住得远要早起的人,我们步行到黑门市场只要三分钟简直棒!

人生中从来没喝过这么浓郁香醇的豆浆!真的是浆而不是我们那种水水的豆浆!一点没有豆腥味,只有豆子的清香。

再来一份日本和牛。在和牛指定供应商这里购买肉类是有肉食证的哦~吃得放心吃得安心啊~

只是在铁板上煎一煎,佐以胡椒和盐,吃的就是牛肉的原汁原味。

寿司也很多人排队,因为都是新鲜片出来的刺身做的手握寿司,新鲜看得到吃得到。

大胖金枪鱼

这个又可爱又好吃的小章鱼一串串超级萌~而且脑袋里污物清除干净了为了不干瘪,还在脑袋里塞了一颗鹌鹑蛋作为填充。简直是咬开有惊喜哦~

丰盛的早午餐,吃饱饱的

吃饱喝足去大阪造币局看传说中的樱の通,据说每年只有樱花开的十几天对外开放,而且有一百多种樱花品种呢。结果到了那里我就后悔了!!花很美好,但人简直就是元宵节的城隍庙一样摩肩接踵迈不开步。。。走完那条路觉得心好累。。根本无心赏花了都

走完那条路只想快快的坐车去吃蟹道乐!别去淘宝预定什么套餐,品种单一价格还贵,直接去蟹道乐官网预约位置就好了,到了店里有各种午市套餐可以选~
道顿堀隔十分钟就有一家蟹道乐,一共三家。我们定的是本店。标识就是大螃蟹很显眼很好找。

放筷子的也做成了小螃蟹的样子~

蟹腿肉沾醋,鲜美爽口

炸蟹腿倒是第一次吃,算是蟹腿天妇罗么~

4月限定的套餐,很丰盛,有蟹肉刺身、蟹肉寿司、蟹肉茶碗蒸、蟹肉沙律、蟹肉腐皮福袋之类的,每样看上去不多,但七七八八之后还有好几道,吃的可饱了~

蟹肉芝士焗面也超级好吃

最后欧巴桑亲手上来现做的抹茶冰淇淋也是可口,带着抹茶的微苦和冰淇淋的香甜~

吃饱喝足最后一定要在心斋桥买买买扫货回家才能作为美好收尾!而且家住的近买再多也不用担心拎一路~

写给最后坐春秋的亲们

我相信一定会有跟我一样无奈下定了春秋回程的亲们。大家一定很担心15kg怎么够日本扫货的?
don't worry!小包子亲身叫你避超重!
Tips:
1、早去机场。关西机场出发层有个磅秤可以自己称重行李。见下图。
2、把行李箱称好,同时准备一个空的双肩包。两者的总重控制在15kg以内。
3、把重的但是非液体能上飞机的物品装在手提袋子里。
4、同行者分开值机。
方式:
1、一人拿着箱子和空双肩包去值机称重,一人拎着刚刚拿出来的重物。
2、值机者行李箱托运,春秋会在称过的双肩包(空的)系上标签。
3、值机完成后回来把刚刚拿出来手拎袋子的重物再装回称过的空双肩包内。
4、刚刚拎重物的同行者参考刚刚的方法去值机。回来再把重物塞进双肩包。
5、双肩包可以背上飞机,同时可以拎一个袋子,之后再购买免税店的东西再多也不会再称重啦。

完美~控制重量有没有!只是苦了我塞回去后双肩包重死了啦~~不过春秋超1kg要3480日元,想想还是重得值得的!

最后,传送门关西机场免税店链接:http://www.kixdutyfree.jp/shop/?lang=cn
可以网上预定现场提货付钱哦,而且如果在日本看到更划算的也可以现场退换。机场很多限定和特惠价格超级白菜价,而且网上预约还有95折折扣,直接免税没有退税手续费!棒棒哒~

一想到回来第二天又要桑班班就心塞塞。。然而不好好桑班班怎么有钱粗去浪里个浪~攒钱下半年再美美出游吧!下一站是哪儿呢~步履不停gogogo!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4-22 20:25

2016-04-23 09:30

引用 youwu 发表于 2016-04-22 20:25:1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youwu:

2016-04-23 12: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5 17:01

引用 碧海潮生 发表于 2016-04-25 17:01:06 的回复:

回复碧海潮生:大多数是坐了后期的,因为好几天运气不佳都是阴雨天太灰暗了

2016-04-25 19:01

请问伊豆荣在哪儿预约?网上吗?

2016-05-20 16:00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5-20 16:00:25 的回复:

回复Cherry🌸:可以打电话预约的 根据大众点评上显示的商家号码~

2016-05-21 17:56

2016-05-23 00:53

引用 猪猪 发表于 2016-05-23 00:53: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