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三日

蓝白 (苏州) LV.11
2016-04-21 21:45 662/11
  • 出发时间/2016-04-01

春节放假前就计划清明去西安,提前买好了火车票,兴致盎然做了简陋的手绘地图。

4月1日

下班后坐班车七点半到苏州火车站,平时七点就能到,节假日会慢。 取好火车票,在南广场大娘水饺吃过饭,在候车室坐了一会就上车了。
Z40 20:39-10:51 苏州 西安
男朋友从北京同时出发。
Z19 20:41-08:15 北京西 西安

4月2日

中午在火车站会和,穿过尚德门,住在7天西安火车站机场大巴站店,下午逛了五路口的万达。
晚上坐公交车去回民街,路过钟楼和鼓楼,没上去。感觉钟鼓楼附近很像哈尔滨的红博广场。
在回民街吃了羊肉泡馍,biangbiang面,味道不错,还有神龙架的小土豆,很好吃,石榴汁酸酸的,不太喜欢。路边红柳烤肉吃了一口就被撒在上面的辣椒末呛到,咳的眼泪都出来了,吃不了辣的人就别买了。清明节假期傍晚去的,在鼓楼旁边,人挤人,而且都是重复的东西,走了一半就回去了。

4月3日

早起从西安火车站出发去兵马俑,假期排队游5路的人超级多,拐了好几个弯。在工作人员带领下上了914路加班车,车程1小时左右,路上会经过华清池。车站有假冒公交车非法拉客,车上不写几号线。
到兵马俑下车的地方不在博物馆门口,有本地人要30块钱把我们拉到秦始皇陵博物馆然后送到兵马俑说先看那边比较方便,糊里糊涂就上了车,过去发现秦始皇陵收费128,前面排队的人也说是本地人带过来的,印象里兵马俑博物馆联票包括秦始皇陵的,为了少惹麻烦,跟拉客的说把我们载去兵马俑吧,我们不看秦始皇陵了。过去发现果然联票,秦始皇陵不要钱,花了30块钱买教训,建议大家不要随便相信搭讪的本地人!他们还把兵马俑叫1号,八大奇迹馆叫2号,秦始皇陵叫3号,与兵马俑的1.2.3号坑混淆。
到兵马俑博物馆,门票150/人,进门过三道安检,走一段距离才到展馆,买了两个讲解器,经常定位不准,价格也不便宜,不如请导游。
下午出来的时候,在景区外商业街王妈凉皮吃了凉皮和肉夹馍,很饿的情况下都觉得不好吃。在游几间书店寄了两张明信片,门口兵马俑照相,10块钱一位随便照,挺好玩的。
天气比较冷玩的也累,没去华清池,直接上914站回了市区,车上两两一排坐在一起的全是情侣,也是有趣。
晚上在万达吃牛排,两个人都觉得,“这气氛好像求婚啊”……

4月4日

前一天晚上睡觉前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去华山,觉得天气冷,时间也可能来不及,但是好想去华山论剑啊~~(>_<)~~ 以前玩剑三的时候在华山做过很多任务,轻功的时候掉下山谷好多次。
早上起晚了,决定去古城墙,走到尚德们买票上城墙,宽13米,周长13公里,租了双人自行车,为了自拍骑车,在城墙的一个马面上转了N圈。骑到一半在南门下了城墙,中午在银泰广场表哥茶餐厅吃午饭,虾皇饺好吃。下午去和平电影院看了《疯狂动物城》,就准备返程了。
原本打算从华山站返回,但是车票也买的从西安出发,顺利上了车。
T140 20:02-11:07 西安 苏州
T56 20:17-10:15 西安 北京西

计划中的博物馆,华清池,大明宫,碑林,华山都没有去。会有下次的。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4-22 00:22

一定还有机会再到这里体验中国文化底蕴的,重要的是两个人的在一起。

2016-04-22 01:36

2016-04-22 05:17

时间太匆忙了,还有好多地方值得一去的

2016-04-22 07:26

2016-04-22 08:31

写的不错

2016-04-22 09:25

2016-04-22 09:26

2016-04-22 09:31

2016-04-22 12:31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5 20:5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