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春探 武功山之美

• 出发时间/2016-04-17

这些年去过些许地方,因为很懒没记录,这次去武功山经历深刻,于是有个这篇游记。
2016年4月16日周六晚23点和闺蜜JOJO临时决定第二天一早去爬江西武功山
当晚查到江西萍乡天气:
4月17日  中雨转多云
4月18日  晴转多云
天性乐观的我们思索着中雨天气应该不会发生在我们身上,因为我们就是阳光~
关于准备:大半夜也没什么准备条件,两件冲锋衣,两个登山包;我有登山鞋,JOJO帆布鞋
               第二天早上在楼下买了包土司就出发了~
车程 :
长沙南——萍乡北 高铁48元每人  30分钟
萍乡北——城南汽车站 9路公交    40分钟左右
城南汽车站——麻田  大巴 17元每个  1小时20分
麻田——沈子村山水户外徒步路口   摩的 30元  10分钟左右
路上一直在下大雨,有点不顺,以至下午1点20分才到登山口
幸运的是到登山口时雨势变小了,有种要放情的趋势,我们又像打了鸡血般的激动起来~
在山水户外买了登山杖(2元一根)和水,扫了微信公众号:shanshuiwulan,上面有徒步路线指示。
卖东西的大姐热心的告诉我们前一个小时有三个人冒雨上山,说不定能追上一起。
即使我们是女汉子,但下午登山心里还是有点怕,于是决定加快速度,追上前面几个驴友。
PS:武功山移动有信号,联通是没信号的,扫完山水户外公众号后,最好是把徒步路线截图下来
此时的山脚已经很美:

为了在天黑前赶到山顶,我们选择沈子村——铁蹄峰——金顶路段,大概4~5个小时
路上偶遇几个本地人,都惊叹我们这个时候这种天气还上山,当时没想那么多,微笑带过~
然而,没出发多久,又开始下雨,而徒步跟线图上的很多标记和现实不一样,后来我们才知道有些岔口标记人为被破坏,驴友挂的红丝带也被扯了。凭着我去年走过这条线的模糊经验和女人们的直觉,我们穿梭在蜘蛛网遍布的竹林,一次又一次的互相怀疑是不是走错路了,但是没有退路,只能冒雨硬着头皮往前走,越往上雾气越大,天色也渐渐暗下了,欲哭无泪~
我们互相调侃着,为什么没带个男人来爬山,在这荒山野岭,两个女人爬山到底有多危险,不敢想,不敢退,不敢哭。。
不知道是穿了几个树林,走了多少条陡峭的山路,差不多到山顶,还要翻悬崖,走峭壁

翻过去…

到达山顶时,风雨交加,雾气中我们不知前方是否有路,也不敢往后看,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看到铁蹄锋客栈时已经将近六点,可是居然关门没有营业,绝望的我们,心好痛。。
不知所措的拨打了门口客栈老板的电话,好心的老板告诉我们再走20分钟会有住的
于是带着颗受伤的心,我们继续出发,一路全是沿着悬崖边的石头路
终于终于我们顺利到达了有缘客栈,全客栈只有我们两个住客,当时已全身湿透,NICE的老板借了烤火炉给我们,感动到哭
没过多久又来了三位住客,原来就是走在我们前一个小时的驴友,两男一女,他们走错了路了才耽误了,难怪我们一路无缘,说起一路经历只差没有抱头痛哭…

因为前天太累,以至于忘记了看日出这回事,这也是这次行程中我最后悔的一件事。
早上六点半推开窗户,太阳已升起,宛如仙境
想想如果早起半个小时该多好呀,又一次留下遗憾。。。

出发准备去金顶,下图中的蓝色铁皮房就是我们住 的有缘客栈,推开房间窗户就可以看到日出,我们前一天就是从下面那块石头的事面翻过来的

金顶上。。。

传说中的 三 位装备齐全的强驴们

强大的女人们

下面那块石头就是我们中午休息的地方,强驴们装备齐全,邀请我们一起喝汤吃面,看云起云落~享受大自然的空调效应

和强驴们合照

下山路上

这是一场冒险,幸运的是有惊无险……
老天还是眷顾我们的,让我们在云端畅行,看到仙境中的武功山,一切都释然~
这是我第三次来武功山,每次都是不一样的经历不一样的美景,所以对这座山会上瘾……
总结登山经验如下:1,登山装备要齐全 2,天气预报不可信 3,记得支付宝买个一元保险4,一定要有男性队友

2016-04-22 15:19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4-22 15:58

2016-04-22 22:53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

2016-04-25 09:55

下次走东江村黄狗冲登山   上风车口过金顶。

2016-04-25 11:22

留下QQ交流交流可以吗?

2016-04-26 21:26

200就搞定了

2016-04-26 21:38

准备端午出行,最忐忑就是去铁蹄,担心会迷路。

2016-05-07 20:13

引用 skysea 发表于 2016-05-07 20:13:45 的回复:

回复skysea:上午出发,又是节假日,会遇到很多驴友,应该不会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