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喵喵和熊蛋蛋的9天七彩云南之旅(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

magic32zyf LV.4
2016-04-21 21:59 2217/11
  • 出发时间/2016-03-12

行程安排

由于是第一次和兔喵喵两个人做自由行,这次的旅行我们准备了很久,从2015年11月就开始定行程,机票,火车和酒店。看了一些驴友的经验后,我们把这次的行程定为上海---昆明---大理下关&古城)---大理双廊)---丽江丽江古城)---玉龙雪山---泸沽湖---丽江---昆明---上海。总共9天,其中昆明2天,大理2天,丽江两天,泸沽湖2天,最后一天回上海。接下来就开始快乐的七彩之旅吧

DAY 1 上海---昆明

由于定了早上7:25从上海昆明的机票,我们周六早上很早就就到了机场,兔喵喵一开始精神不太好,可能是前一天晚上睡的太少了,只道拿到登机牌以后才恢复了一点,还发了开森的朋友圈。

由于比较兴奋,3个小时的航程中我们基本没有睡着,中午11:20我们准点到昆明啦。昆明机场比我想象中的大了点,从我们的廊桥到行李转盘有点距离,出了机场后,打车点也很容易找

由于兔喵喵对于住宿的质量还是有些要求的,同时考虑到出行方便的因素,这次在昆明的酒店我顶了市中心的一家,昆明新纪元酒店,酒店的年代不是太新,但胜在距离翠湖,南屏步行街,金马碧鸡坊都不是太远,基本不行就可以到达。我定的是行政套,到了酒店以后直接让我去26楼办理入住了,嘿嘿。不过毕竟是年代不那么新的酒店,行政套的内部还是一般般的

checkin完成之后,我们早就饿了,于是出门开始昆明第一天的行程。由于下午的第一站是翠湖公园,我们午饭去了翠湖附近负有盛名的石屏会馆。尝试下来,感觉菜的口味是不错,但是偏贵一些,我们4个菜竟然花了300+。在此推荐驴友们把石屏会馆可以当作一个景点去参观一下,毕竟还是有些历史底蕴的,但考虑到性价比,吃饭还是算了

午饭后就是翠湖公园啦,之前看游记的时候就了解到,3月的翠湖公园由于海鸥迁徙至此,正是喂海鸥的好时节,所以到翠湖公园的主要目标就是喂海鸥。这里的海鸥真是不怕人啊,大口大口的吃着面包

翠湖公园喂完海鸥之后,我们去了云南大学,都说大学是一个城市文化气息的印证嘛。云大南门里翠湖公园的北门非常近,走去的路上我们不经感叹,浙大后有西湖,云大后有翠湖,我们上海有什么学校后有这么漂亮的景点啊,可能就是华师大后面有个长风公园吧。。。

一直生活在上海的我们对昆明城市内这种忽高忽低的地势终究是不太喜欢,从云南大学步行到金马碧鸡坊的路上,频繁的上下坡还是累倒了我们的小心脏。到了金马碧鸡之后,发现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宏伟,也就是两块牌匾而已。到时金马碧鸡附近的晚餐让我们大饱口福,在此要推荐一下这家叫小翠的店哦,性价比很高,东西也都很好吃,来一张我们兔喵喵啃鸭腿的靓照吧。

DAY 2 昆明滇池--西山--云南民族村

由于起的太早的缘故,第一天晚上我们早早的就睡了,第二天一早起床后直奔滇池。滇池的主要活动还是喂海鸥,不过这里海鸥在数量上真的比翠湖公园多太多了,第二天的阳光也很好,滇池旁边有很多露营的人,不禁让我们羡慕上海怎么没有这样好的环境。
从滇池上西山的索道的票是提前在携程上买好的,兑换还是很方便。从滇池上西山要经过两段索道,第一段结束的时候缆车旁会有温馨提醒,到西山的游客不要下车,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大约15分钟就到西山啦
不过现在想来,滇池的水和洱海相比还是不那么干净,靠近西山的一片还是有些浑浊,但是和上海的任何水域比起来那就干净的太多了

由于当天缆车在检修,所以到了西山后我们除了到景区门口的那段路做了摆渡车,其他都是靠11路(两条腿呗,哈哈),不过西山森林公园的路比想象中的要好走一些。一路上经典也都很漂亮,最重要的莫过于龙门石窟啦,来到这里怎能不跃一下龙门呢。都想着一登龙门,身价百倍啊

比起滇池和西山的风险,云南民族村的景致就差很多啦,主要都是一些云南少数民族的建筑。民族村门票78,说实话性价比不是很高,而且唯一的亮点大象表演也让我们觉得对动物实在是太残忍了

对于我们来说,吃永远是旅游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何况是在云南这样一个美食如此琳琅满目的地方。第二天的晚饭应该是昆明池的最好的一顿,这家店真是值得推荐,东寺街的醉云喃民俗风味酒楼,环境很有特色,实物性价比很高,特别是那个牛肉锅和酸奶,兔喵喵很西化,还有气锅鸡,汤真的很鲜美,不怎么吃鸡的兔喵喵都喝了好几碗。另外就是,用大众点评也有优惠,蛮划算的,累了一天的我们真的吃的很满足。

酒足饭饱之后,我们又到南屏街逛了逛,作为昆明的第一步行街,感觉南屏街还是略微短了一些,不过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在各个城市正是都差不多,路上的各种品牌分布也就那样。逛完南屏街,我们到酒店拿上行李,直奔昆明火车站。下一站大理!!!

昆明火车站自从2014年的恐怖袭暴案之后,案件的力度看来是大了不少,离进站口几十米就开始安检,还有很多武警巡逻,第一次经历了先安检后拿票。第一次做卧铺的兔喵喵看到卧铺还是蛮新奇的,还特别拍了车厢的样子。

DAY 3 大理下关---大理古城---双廊

早上6点20,火车就到大理了,不过西部天亮的真是比较晚,下火车后还是夜里的感觉。根据原计划我们去火车站小件寄存处存了行李。值得一提的时,大理火车站小件寄存处我之前在做攻略的时候一直没找到,但是出站后发现很好找,早上7点开门,每件不超重的5元。(请叫我雷锋)

根据原计划,为了让兔喵喵尽早看到洱海,我们步行去了洱海公园,一大早没吃早饭走这么多路还爬坡还是有点累的,在此给兔喵喵说对不起啦,为了洱海不给你吃不给你喝。但是清早的洱海真的很漂亮,兔喵喵还拍到的日出,也算是对饿肚子的弥补吧

从洱海公园出来后,我们回火车站做8路去了大理古城,火车站会有很多拉人坐车的,不过大多数旅游都推荐坐8路,我们也就follow啦。后续证明,8路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直接到了古城东门,虽然离几个主要景点稍微远一点,但一路上的风景确实不太一样。大理古城总的来说范围比较大,但真正的中心部位感觉还是比较小的。因为没有吃早饭,我们在进到中心区域前就找了一觉米线店填了一下肚子,虽说不是什么名店,但味道还不错

大理古城感觉现代化的气息很重,一个上午下来并没有感觉到有特别的地方,就随便留几张剪影吧;牦牛肉和乳扇的味道都不错

又到中饭时间啦,大理第一天的午饭,据兔喵喵说,是这次旅游里她觉得最好吃的,在此当然要隆重的推荐。

小段厨房,和各种好吃的菜,可惜的是招牌的排骨卖完了,不过那个酸奶和鱼真是超棒的

漏了一段重要的,其实在逛完大理古城去吃饭之前,我们去实地买了环洱海大巴的票。在做攻略的时候,我这个不怎么旅游的人对到了地方叫黑车还是比较担心的,所以在从下关双廊,然后第四条从双廊出发去其他地方玩的路线上,我最终选了环洱海大巴。不过价格真的比较贵,48小时的票230一个人,不过好在基本预约了肯定有,而且绝对安全。上一个售票处的图片吧

午饭后电话和客服预约了2点从火车站到双廊,结果来接我们的是一辆专用小巴,真是有专车的感觉,一路上洱海的风景很美,我们居然还遇到了之前的山体滑坡没有处理完,堵车堵了20分钟

终于到双廊了,在一棵大榕树下司机放下了我们,客栈的小哥之前就问了我们大概什么时候到,一个电话机来接我们了。说道客栈,这家双廊半岛云端真是值得推荐。小哥和热情,由于客栈是在高处,还帮我们拎了行李。到了地方才知道他们和半岛63是一家。很早就定下270度海景房的我们进房间后才发现这个价位还是值得的,风景真是无限好,坐在阳台里都不想出去了。
啊对了,我们家凡凡在阳光下舒服的样子太可爱了,哈哈

晚上快6点我们出发开11路去了双廊古镇,从半岛云端所在的大建旁村到双廊古镇走路还是略微有些距离的,古镇由于依海而建,所以是南北向的,从南到北距离很长,我们第一天晚上都没有走完。双廊第一晚的这家一路向南酒店,点评上的评价不错,不过我们很怀疑是老板花钱做出来的,老板一看就比较会做生意好在团购的饭菜还算不错

晚饭后自然也少不了甜品,我们在点评上找了一觉玉几岛评价不错的甜品店,不过从内装修来看和城市里普通的甜品店也差不多

晚上回到半岛的时候,发现半岛的招牌在夜色下还是别有一番风味的

晚上和店家确定好了第五天去丽江的大巴车,一个人80,相对还是挺便宜的

DAY 4 双廊一天休闲行

第四天在原来的计划中就是比较休闲的一天,早上我们睡到9点多,不过中途熊蛋蛋起床负责拍了一下早上的洱海

在客栈过早餐后,根据原计划上午我们去了南诏风情岛,岛不大,但是风景确实很好,可以给游客拍照和洱海留念的地方确实也很多,在去码头的路上一路全是双廊镇上的小路,途中差点迷路

上午在岛上我们就定好了中午1点去细洲的环洱海大巴,从风情岛回来以后,简单在双廊北吃了点东西就出发啦。这次在老榕树停车场我们看到了好几辆的环洱海大巴,不过也证实了确实买的人不多,我们又是专车,哈哈

到了喜洲以后,竟然下起了雨,没带伞的兔喵喵和熊蛋蛋被迫在喜洲买了伞,然后发现喜洲真是没什么好看的,为了不麻烦大巴师傅,我们在茶馆坐了两个小时,然后又专车回双廊,感觉浪费了快3个小时,不过还好是休闲的一天。

快4点回到双廊北,坐上双廊内部的短泊车的我们直接杀回大建旁村,因为路上我们确定了新的目标,半岛63的甜品店,这家负有盛名的甜品店在半岛63一层的海边,洱海的很多宣传照都是从这家店拍摄洱海而来,我们当然不能错过。结果是,真的是又美有惬意,在里面的沙发上一坐就不想走了

因为第二天一早要赶去丽江,我们第四天晚上我们随便找了家店吃了晚饭,回去整理一下行李,早早就睡了

DAY 5 双廊--丽江

一早起来,就要告别双廊了,还真是有点不舍,这里的风景和这里的慢节奏都让人很是神往

双廊丽江很快,大巴差不多2个多小时就到了,在大巴上客栈的小哥就来电话,让我们到丽江后打电话给他,他会和出租车师傅说停在古城哪里近。

我们定的客栈不再古城里面,不过离五一街入口处已经很近了,客栈不大,但是装饰的很漂亮,正午到的我们不禁多拍了几张照片。 在此也给大家推荐,丽江花语岸客栈,吼吼。 虽说是推荐,不过有一点提醒,不知道是不是丽江客栈的通病,就是浴室比较冷,房间的取暖装置也一般。

都说丽江古城的美食很多,我们这次也有幸体会了,中午根据之前做的攻略来到了著名的唠叨私房菜,到门口没想到是如此的。菜上来以后才知道原来水性杨花是一种菜,味道感觉和鸡毛菜很像,哈哈;纳西烤鱼稍微有一点咸,不过还是很好吃;最好吃的还是炒牦牛肉,吼吼

到了古城里后发现,除了酒吧,编发辫和买手鼓的店最多。作为一个爱美的姑娘,兔喵喵肯定是要编个辫子的啦,还要和一些有意思的招牌合影,嘿嘿。

往高处经过一大串酒吧后,一直走有一个观景平台,可以远远的看到玉龙雪山,第一天看到雪山的我们还是很兴奋的,拍了不少照,不过现在想来,和第二天真正上雪山甚至去泸沽湖路上看到的雪山,这个景色还是不能比

要说丽江古城里我们觉得最有意义的景点,莫过于木府了,可能是里面有历史有故事吧,我们听讲解听的很认真。对要在携程买门票的小伙伴,提醒一下,一定要早点买,携程出票后2小时在入口处验证码才刷的出来,去早了也拿不到票

木府的参观结束后,兔喵喵看上了一套纳西族姑娘的漂亮衣服,只要20元就可以租,照片随便拍,下面就请我们纳西族兔喵喵闪亮登场

木府出来以后,又到了晚饭时间,早就听说丽江著名的黑山羊火锅很好吃,我们自然不能放过。点评了一家评价比较高的红景天黑山羊火锅馆,量还是很大的,我们还点了一盘松茸,不过感觉味道一般

除了好吃以外,这家店的墙上还布满了来丽江的人们在此留下的美好祝愿,我们当然也没有错过

丽江古城什么最多?当然是酒吧最多,我们来丽江当然也不能错过。晚饭后会宾馆休息一下换身衣服,我们就出发啦,不过在去酒吧之前当然要到很红的叮叮当当甜品店去拔一下草。在此推荐他们家的巧克力面包,味道很好,后面一天我们还打包一个作为第七天一大清早去泸沽湖的早饭。另外,在去的路上我们还在五一街上找到了一家牦牛奶冰淇淋店,貌似在古城其他地方并没有见到。

对于酒吧,我们两个都是好孩子,没有什么概念,所以在做攻略的时候就挑了一家评价还不错错也有团购的酒吧。进去之后感觉确实挺低调,团购的青梅酒有些酸。喝的时候不知为何我想到了刘备曹操青梅煮酒论英雄。。。

低调吧的老板也是这里的乐队主唱,自己介绍在丽江已经10多年了,从少年变成了大龄青年。听着他们的歌,感觉回到了少年时代,很有feel

DAY 6 玉龙雪山

从第6天到第8天,我们都是跟团游,所以相对来说少了找路的麻烦。

早上8点,我们踏上了玉龙雪山之行,兔喵喵对雪山一直心驰神往,不过担心受不了低温和可能的高原反应,所以还是有些怕怕的。为此,我报的团是既有棉大衣也有氧气瓶,就是希望能让兔喵喵顺利的一睹雪山风采。话说回来,携程的团还真是不错,说不购物就不购物。

我们的导游是个瘦瘦的纳西族小伙,叫阿杜,他自嘲自己太瘦了,在纳西族男人里不之前所以得出来干活,哈哈。阿杜告诉我们现在还算是玉龙雪山的淡季,但每天还是能有六七千人次上雪山,旺季的时候会达到1W2,听听也真是可怕。我们先去领了棉衣和氧气瓶,现在的氧气瓶原来是这个样子的,真是没想到

因为缆车游客量的关系,我们先去了蓝月谷,坐游览车的人那叫一个多啊,我们排队的时间估计就花了一个多小时。回来的路上,兔喵喵回忆说,蓝月谷是这次旅游里她最爱的景点之一。蓝月谷的水很蓝,真的很漂亮,是玉龙雪山的冰川融化后顺流而下的产物

接下来上兔喵喵在蓝月谷靓照,熊蛋蛋就借光也来一张吧

中午我们在据说是亚洲最高的自助餐餐厅,玉龙雪山半山腰的雪厨吃了午饭,菜还真是一般般,不过想想马上就能看到的雪山还是很兴奋的。不知道是感冒还是确实是有一些高原反应,熊蛋蛋吃完午饭以后状态就不太好。

在缆车排队的时候,已经觉得很冷了,熊蛋蛋大脸和3356米来了个合影。阿杜告诉我们,今天由于天气的关系4860米不开放,只开放4506米的观景平台。又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以后,我们终于坐上了缆车。

缆车的速度还很快的,15分钟左右我们就从3356到了4506,一路上的雪景真是太美了,一片白茫茫的世界。一下车我们傻眼了,大屏幕上标注山顶温度零下4度,我就穿了一条裤子啊。。。

到了室外以后更是深刻的感受到了雪山的威力,零下4度的温度配上风雪,真叫一个酸爽,我们冷的帽子都不敢脱,4506的碑前合影的人排起了长队,好不容易排到的我们拍了几张后便退回到室内了。上山前阿杜告诉我们山上的物价很高,但真到冷的不行的时候,管他高不高呢,15块一杯的姜茶还是得照样买啊,搞笑的是,熊蛋蛋竟然带了牛奶上来,于是就有了在4506米的高原吃炸鸡和奶茶的照片,是不是很酷啊,哈哈哈

下山以后熊蛋蛋的高原反应好像越发严重了,知道回到宾馆,整个人感觉都是烧着,直到晚上6点多才好。因为第二天很早就要起来开始我们的泸沽湖之旅,所以早早的就睡了。可能太累的原因,我还差点错过了第二天司机师傅的电话,好在摩梭人还是比较淳朴的,打了我3个电话终于等我接了才放弃

DAY 7 丽江---泸沽湖

第七天一早6点半,我们就坐上了去泸沽湖的小巴,我们的摩梭人司机师傅一上路就告诉我们,我们还算是幸运的,虽然现在从丽江泸沽湖还要开7到8个小时,但是首先一路的美景自然不用说,另外正因如此去泸沽湖的人流现在还能限制的住,等到今年5月丽江泸沽湖的高速开通,那人流就不是一点半点了

开了大约快两个小时,我们绕道了玉龙雪山的背面,第一次休息,这里的观景平台虽然非常的简陋,但是能看到的景色比我们在丽江古城看到的景色真是不是好一点点,玉龙雪山13峰的美景尽收眼底

顺便要提一句,到泸沽湖路上所有的厕所,一律收费一元一人次,山区人民也不容易,不过这是不是有点太过分了

中午我们到了中途一家定点的农家乐吃了午饭,值得一提的是午饭一个荤菜都没有,对于我们两个肉食动物来说可是苦了。半路上司机师傅问我们晚上要不要加一个当地土鸡,对晚饭持怀疑态度的我们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啊对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午饭前我们路过了金沙江,这是第一次我意识到河水可以如此的美丽,金沙江的那一段真的碧绿碧绿的,感觉都可以看到水下很深的感觉

下午1点半左右,我们终于到泸沽湖啦,刚下车我们就迫不及待的来到观景平台上,欣赏泸沽湖的美景,据我们的摩梭人司机师傅说在摩梭语里“泸”是山沟,“沽”是里,所以泸沽湖连起来就是山沟里的湖,在那里躺着真是一块美玉啊。

观景平台的拍摄结束后,我们又去了坐了猪槽船,远眺了了里格岛,走了草海的走婚桥。在猪槽船上喂海鸥的感觉和在水边喂海鸥的感觉还真是不一样。草海由于季节的关系,还都是黄色的枯草,据说要是5月来就能欣赏到草海壮观的美景啦,稍微有点遗憾;里格岛的景色真是不错,远远的看去感觉像是世外桃源一般

4点左右,摩梭人师傅就把我们带到了客栈,相比之前我们自己定的住宿,泸沽湖这一晚的住宿是本次旅途中最差的了,浴室没有暖气,室内没有空调,只有床上的电热毯还好使一点。虽然我们之前也有了思想准备,不过实际情况还是让我们有些失望。

之后的午茶和晚餐,时间上真是安排的太近了,最关键的是,我们50块一只买的土鸡竟然是是午茶部分。事后发现,还好有土鸡,而且晚餐的内容我们还真是吃不惯,还是午茶的餐食好一些,至少口感不是那么奇怪.

下面第一张是午茶,第二张是晚餐,不要被晚餐的颜色骗了,真的不好吃

摩梭人师傅兴致很好,拉着我们喝酒,不过怕他喝挂了第二天没法开车,我们基本还是没和他喝

晚餐以后,紧接着就是走婚的篝火晚会啦,跟着音乐跳跳少数民族的舞蹈倒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可惜我们都不是什么跳舞的材料,跟着蹦达了一会儿就下来了

颠簸了一天我们也很累了,篝火晚会没结束我们就会客栈睡了

DAY 8 泸沽湖---丽江

早餐后,我们被安排去摩梭人家里进行了参观,由于是母系社会,在摩梭人家中,地位最高的是老祖母,而我们听摩梭姑娘介绍他们文化习俗的地点也正是祖母房。
给我做介绍的摩梭姑娘叫卓玛,据他说摩梭人崇拜的火文化,所以每家家里都有火塘,里面的火代表家族的命脉,因此不能熄灭。之后卓玛又介绍了他们走婚的习俗和具体的内容,已经摩梭人身体都很好的原因。慢慢的,就引到了他们的银器上,据说摩梭人自古有使用药印的习俗,每个姑娘从腰带,手镯,梳子都是药印做的。兔喵喵作为参与实验者,尝试了银器刮痧,从效果来看还是蛮好的。最后我们在卓玛家买了一个银手镯和一个银梳子,印手镯上还刻上了摩梭语的我爱你,发音叫“吗哒咪”
说起来,由于摩梭人家不让拍照,在此就只能上一张外景了,还是他们村的保护建筑

参观完摩梭人的祖母房之后,我们就该踏上归程了,在正式踏上归程之前,司机师傅带我去了泸沽湖最后一个景点,也是兔喵喵之前一直念叨的情人滩。我们到情人滩的时候正巧碰上一个老年团,人真叫一个多啊,拍照排起了长龙队。情人滩并没有我们想象的漂亮,不过在湖边感受泸沽湖水的,还是感觉到泸沽湖是那样的美,那样的清澈

这天归程的午饭和昨天的地方一样,他们家的旺财应该是见到的人太多了,大家在吃饭的时候它也毫不怕生的趴在一边,然后时不时的起身朝着我们摇尾巴

下午4点半左右,我们回到里丽江古城,在北门附近找了家客栈寄上行李后,我们去古城吃在丽江的最后一顿饭。可能是因为快两天没怎么吃肉的原因,我们这丽江最后一餐吃的是麦当当,哈哈。在麦当当的时候,想着这次旅程即将结束,我们不禁感慨,第一次自由行就要过去了,想来还是挺顺利的,有那么一丝小小的自豪。

根据原来计划的,我们在麦当当写了寄给自己的明星片,都说来丽江一定要寄明星片给自己,我们怎么能错过呢。

7点半左右我们到了丽江火车站,又是通宵卧铺,这次是回昆明丽江火车站比大理站还是气派很多,看来丽江作为旅游名城,基础建设的钱还是花的挺多啊

DAY 9 昆明---上海

早上6点半我们就到昆明站了,吸取了上次在大理一早下火车让兔喵喵饿肚子的经验,这次我一早就找好了吃早餐的地方,离火车站不远的一角桥香园。7点半一开门,我们是最先进店的人,点了一份进士和一份老坛酸菜牛肉,味道还真的不错,不过价格略贵一些。

因为还要买嘉华鲜花饼,所以早餐后我们马不停蹄的去了南屏街的嘉华,现在物流都发达了,除了我们自己带回家给亲戚的,其他的全部可以直接发快递回来。之前我们还犹豫是不是要去机场买,后来发现同样的包装,机场比昆明市区要贵快40%,真是斩人啊

昆明机场是我排队排的最久的一次,无论是托运还是安检,我们已经到的很早了,但排队还是排了一个多小时。在机场,兔喵喵说还是想给熊蛋蛋买个玉佩,毕竟云南是出玉的大省,于是在机场的多家玉器店转了快1个小时之后,终于选到了一块心仪的。在此也推荐这件云南玉器名店怡祥泰,虽然不懂玉,不过从做工来看,他们家还是非常不错的,据说在上海浦东机场也要开分店了呢。

买完玉佩,就到了我们要登记的时间了,带着兔喵喵给我买的玉佩,我们踏上了归程。

9天的七彩云南之旅就这样结束了,作为我们俩的第一次自由行,在整个过程中熊蛋蛋有做的好的地方也有考虑不周让兔喵喵生气的地方,anyway,总的来说还是很开心的。这次自由行也为我们今后的旅游打下了基础,希望我和兔喵喵今后可以玩转中国,玩转世界,再来蚂蜂窝写游记

引用 magic32zyf 的图片:

写的不错

2016-04-22 09:24

2016-04-22 09:30

我说,你上传的游记,最好少放人物多放风景啊喂,还有,能不能具体一点,坐什么车吃什么菜住什么店花什么钱,都写明白了最好,这一天净是喵喵蛋蛋滴秀恩爱了啊喂。最后还是感谢楼楼分享。望改进

2016-04-22 12:54

2016-04-22 15:18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4-22 20:25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