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某邮票国引发的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 出发时间/2016-04-15

这周去的国家叫什么呢,首先来从一张明信片来认识下他的名字,Liechtenstein。

列支敦士敦并不和德国接壤,是夹在瑞士奥地利之间的一个锥子形状的小国,人口只有3万多,首都叫瓦杜兹Vaduz。

入境,

德国入境的话,比较方便的方法是从拜仁州的林道Lindau转奥地利,再入境列支敦士登

我一早到了林道的火车站,在DB售票处问了下,得知来回列支敦士登的火车票价是22欧的样子,也不算贵吧,但是建议可以参考采用第二套方案,原帖请看https://spicyfish.wordpress.com/2009/06/05/vvv-tageskarte/,但是事实证明并没那么好的事情。

进Lindau林道火车站,挨着DB自动售票有一台写着ÖBB的机子,按照原贴买maximo,价格13.40欧,是一张去奥地利火车的天票,途经Bregren,到奥地利的feldkirch。

从Feldkirch的火车站出来,有黄色的11路去列支敦士登,估计该车会纵穿列支敦士登。我上次的时候问了下司机,ÖBB 的票是不能用的,所以又地买一张公交的天票,价格8.9欧或者9.6瑞士法郎。

关于交通,

买了ÖBB 火车通票就可以随便坐火车了,从feldkirch到lindau的火车非常方便,其实十几分钟就有一班,半点时刻肯定有一班,全场四五十分钟。晚上11点的样子貌似还有。

附,徒步路线

列支敦士登11路的公交,从feldkirch的火车站出了,当天周六,半小时一班。从Feldkirch到Vaduz大概需要四五十分种,不是说国家很小吗?为什么这么久!因为,车开一分钟就会停一站,这绝壁不是我夸张!时刻表上就可以看出来!不服来战!

所以在列支敦士登的一半行程大概就是坐在公交车上慢悠悠地逛介个迷你的国家啦。

关于Vaduz,

列支敦士登作为一个国家,没有去过的话去看看想来还是蛮有意思,去了又觉得未免太小了点,着实没什么看头。尤其是欧洲待久了就更是如此了,除了一般坐公交慢慢逛Liechtenstein之外,另外一半时间就是在瓦杜兹慢慢磨。

11路在Städle下车的话,穿过马路就是主街的中心,如果在Vaduz post下车,穿过对面马路绕过黑色的建筑就是游客中心,游客中心边上就是最著名的邮票博物馆了。这也就是主街的开始了吧。然而整条街也不过三四百米长度,所以大家请随意。天气好的时候就可以在市政厅边上晒晒太阳,看看对面雪山,已经背后的山坡城堡。我因为本来安排了一天的计划,所以就徒步上了山上的城堡。城堡不允许参观,但是上山的路应该算是一条徒步路线吧。

从Vaduz往回的时候,也有想过要不要在其他站下车逛逛,不过因为其实车上看看也就够了,所以三点的时候往回赶了。从Feldkirch坐火车回Lindau的时候路过Bregenz,奥地利某州首府,据说是观赏博登湖的好地方,然而我没有做太多准备,没看到市中心,到了湖边,感觉还没有西湖好看~所以逗留了会儿,无意中看了个兵马俑,继续往林道回去。在火车的路上,感觉天气好的话,最漂亮的一段应该是从Bregenz Hafen到下一站的那顿,整一段都是临湖,很漂亮很休闲,火车这一站徒步的话倒也未必不可。

只怪时间太悠长,回了林道也不过五点钟,阳光正好。林道小镇逛一圈,湖边逛一圈,坐下来发发呆也是极好的。也许是周六,来湖边坐坐喝杯酒的尤其多,我还是坐着啃啃面包算了。

关于Lindau,我在林道待了两晚,确实是个很漂亮的小镇。火车就一直开进林道的小岛上,小岛就像欧洲的老城区一样。

欧洲的老城就像国内小资的咖啡或奶茶小店。看的时候觉得很好看,大同小异,看多了也就这样了。下次看到也会觉得好看,也不会看倦,只是不会再多刻意去专门为了这些调调去某个城市。

关于Vaduz,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4-25 16:54

引用 tonybaby 发表于 2016-04-25 16:54:15 的回复:

回复tonybaby:因为是在瑞士这边,所以冬天去非常美,瑞士和奥地利都是以雪出名嗒
夏天的话,也不错,白天长,阳光好的话夏天的欧洲是最漂亮的,但是游客很多~~五六月也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