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诚品开来上海前先去苏州的逛逛

励sir (上海) LV.15
2016-04-21 22:07 1251/4
  • 出发时间/2016-04-02

这是一篇基友啦啦帮忙写的游记,照片是我拍的。
头像少女(LiSir:头像少女说的就是我啦。因为前一段时间爱换头像就被这么称呼了。也感谢啦啦帮我写了苏州的游记,最近工作比较忙,外加感冒,真的拖了一大堆的事情。...SORRY...SORRY...)在群里说想去诚品的时候,我这个伪文青正好在摸鱼聊天。
恰巧前不久收到了姐姐去10月份去台湾旅游时候寄回来的明信片,想起了她还在台湾时给我发的在台北诚品的照片。内心骚动的无以复加,仿佛有千百个小人儿在我的耳旁说:“去吧去吧,去不了台湾的诚品,怎么也得去苏州的诚品看看。”
就这么着,买了去苏州的车票。
苏州到底是怎么样的城市呢?我说不上来,印象中的苏州大抵是“故宫闲地少,水巷小桥多。”吴侬软语,乌篷小船,白墙黑瓦,鱼米之乡。
 正好赶着下雨,我又差点睡过了头,和头像少女兵荒马乱的从地铁出来的时候,却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苏州
(LiSir:说好的三人行,结果某人放了鸽子变成了两人行)

逛:诚品书店

不知道是不是阴天的缘故还是本来就人少,周末马路上的行人不多,三三俩俩,这时候才意识到,好像离开了拥挤繁华的魔都,时间都慢了下来。两个路盲沿着导航走了10分钟,老远就看到了心心念念的几个大字---------誠品書店。

终于到了诚品书店!进门是早就在微博上看多了的通天梯,直接可以上三层书店。楼梯右边是诚品选出来的1989年-2015年的“诚品选书”。喜欢读书的人去找自己喜欢的书吧!

如果不想马上看书的话,那就搭自动扶梯上二楼吧!对于轻度文具控的我们来说,二楼简直就是天堂。各式各样的和纸胶带,本子(价格比起某宝小贵)。因为漂亮的店员姐姐不允许拍照,偷偷拍的几张照片就不放上来咯。还遇上了一个小插曲:看胶带的时候,店员姐姐推荐了自己喜欢的,简单交流的了下原来也入了文具坑,文具控在这里上班简直太幸福啦!

逛完了文具店,终于上了三楼,从来没想过一家书店都会有那么多人!大概这就是诚品的魅力吧。

背着书包仰头看书架的的小姑娘,角落里低头选书的眼镜阿姨,和人群攒动的画面割离开来,每个逛书店的人自然而然好像带上了书卷气,让人可以安稳的放下心防,遇上同样爱看的书,微微一笑,彼此了然于心,顿生知己之感。

终究还是没买成书!抱着淘台版书的心思而来,价格却让人望而却步。习惯了手机,kindle阅读方式的自己,对实体书好像也没有了那么大的兴趣。用手机拍下了想读的书,在数字阅读的那头,换一种方式来支持我爱的作者们。

(LiSir:出镜的是我买的书。最近正好买了红酒杯,研究红酒,正好是台版。果断入手了。)

午饭

想着来苏州怎么能不吃面,DP上找了一家在隔壁商场的面馆,上了顶楼,原来是类似大食代的美食广场。没吃成面,却吃到了刀鱼馄饨。能让头像少女这半个老饕都赞不绝口的馄饨,的确是好吃的无以复加。配上一笼蟹粉小笼,胜过世间多数美味。

LiSir:
【忆秦园】
小馄饨很快只要等几分钟就好了。小笼包是现蒸的要等上十多分钟。
【刀鱼小馄饨】刀鱼小馄饨异常鲜美,可以明显吃出鱼肉的细嫩,汤汁里还有蛋皮丝、虾皮、香菜等。
【蟹粉小笼】蟹粉小笼包个头很大,每个顶上都有一小撮蟹黄,皮薄馅儿大,咬开皮子吸一口汤,鲜中带甜。猪肉馅中间是一丝丝的蟹肉,蘸醋食用更提味。最重要的是!一点不腥气!忆秦园是无锡的名店。
【蟹粉吓人】啦啦点的败笔,而且还是冷的,建议大家还是点点心就可以了。

【桃花源记】
桃花源记可以说是苏州的小小招牌了,专做苏州小点心
【糖粥】糖粥真的是一绝,惊艳了,不亏是招牌!赤豆糊很香浓,一点也没有渣渣,非常细腻,关键甜度也掌握的很好!不会过甜。
【牛肉锅贴】 比较一般 内陷是牛肉酱汁。
平江路酱鸡爪】很酥嫩,啃起来很有滋味,也在平江路吃过鸡爪,觉得都差不多,吃的就是浓油赤酱。
【冰草】点个蔬菜吃吃无功无过。
离店面近的地儿不大,托盘以及取号牌统一按顺序放在最西侧的一条长桌上,菜上齐自己端走即可。

这楼上差不多都是同级别的店,去诚品的各位真的可以去新光天地逛一逛,美食广场在顶楼7F。
人多可以多点几家不同的吃吃。
中午吃太饱以至于我们晚饭也吃不下了

这家商场的环境也是赞,吃完可以逛一会

游:金鸡湖

吃罢午饭,雨下的越发的大起来。沿着金鸡湖岸走,正是一副大好的雨中湖景图。烟水弥漫 ,大雨瓢泼,远处湖心亭一座,对岸高楼广厦三两间,随手一拍就意境全出。

游:山塘街

行程临近结束,离发车还有不少时间,和头像少女合计了一下,顺路去逛了山塘街。
虽然和大部分的商业老街一样,到处都是游客和各地老街标配的商铺,但听着老阿姨们软糯的苏州话,好歹也算在匆匆行程中见识到了苏州这座城的人间烟火气。

上海算了一算,两个人人均花了大概一百左右(午饭性价比极高)。从魔都到苏州,最明显的感觉就是生活节奏的不同,如果说魔都是你穿上铠甲征战的战场,那苏州大概能算的上是你露出软肋的后院。在战场战斗久了,可以来花园歇一歇。

LiSir:
此次行程主要是为了诚品。金鸡湖正好紧挨着诚品就顺便逛了下,七里山塘真的是无意之举。
不过如果有咸鱼的一天,大家可以去苏州逛逛。
此前还去过苏州的拙政园、狮子林,苏州博物馆、平江路都非常不错
特别推荐一定要在去拙政园的路上去苏州博物馆逛一下!
江南味十足的现代建筑典范,很有韵味

文|啦啦
配图|LiSir

花费

上海——苏州 火车票 39.5一张
来回就是79块
LiSir买的书96块
中午午餐消费
桃花源:33(赤豆糊塘粥、牛肉锅贴、冰草、鸡爪)
忆秦园:100左右。(刀鱼小馄饨2碗(28一碗)、蟹黄汤包(33一笼)、蟹黄虾仁)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4-22 15:58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4-25 20:56

引用 anwdt 发表于 2016-04-22 15:58:10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anwdt:又更新了点内容,这样OK嘛~毕竟只有一天的游记哈~

2016-05-02 11:39

引用 xiaomoyaoxingfu 发表于 2016-04-25 20:56:08 的回复: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回复xiaomoyaoxingfu:又更新了点内容,这样OK嘛~毕竟只有一天的游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