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花落知春 赏樱观藤江南

骡娃 (南昌) LV.14
2016-04-21 22:12 1155/2
  • 出发时间/2016-03-27

春季:应是白云袅袅,徜徉在大自然的怀抱里,虫鸣鸟叫伴随左右的季节
春季:应是阳光灿烂,青草萋萋,花朵竞相绽放的季节
春季:应是满眼轻柔,满心轻柔,满身轻柔,只需轻轻揭开,方成故事的季节
而我的春季,始于渔舟湾畔那几株洁白如云,纯洁烂漫的白樱与那"春观藤花,恰似天上紫云"的方丈记。
为见一见樱花,看一看藤花,为不负这美好的春季,你我在行走。

引用蜂友的一句话:如果没有樱花,春天将失去色彩
                               如果没有紫云,春天将失去观众
                               如果没有樱花,春天将失去很多浪漫的故事
                               如果没有紫云,春天将失去很多美好的回忆。

感谢蜂友的建议:   赏花前留意下景点的官网或微博上查看下大家发的花情信息,对你的出行有很大的帮助,能让你看到最美的花季。

关于住宿

依旧入住徐霞客,满是小资,满是舒适,满是回忆。
在有离商业圈,鼋头渚都很近

三月二八:鼋渚赏樱——充山隐秀

为了避开人流,一大早就踏入园内。
园内远处的山,近处的水 柳和廊桥在樱花的衬托下格外美丽,而不远处矗立着一排排高达挺拔的白杨,在这鼋渚百年之日,显得格外精神奕奕以迎接来自远方的赏樱人。
走过一段上坡路,被眼前这颗迎客樱所吸引,像是一位好客的主人,恭敬的弯下腰背,热情的欢迎我们的到来,说着:这刻起,您将步入樱花的世界,樱花的天堂。

鼋渚赏樱——樱谷花语

在树与树间,形状不一,颜色各异的风铃一字排开。
跟随着这清脆悦耳的铃声来到赏樱阁旁,一座红墙蓝瓦的楼阁,一座被花海包围的楼阁。随梯而上,凭栏远眺,樱树漫漫万里生。
提灯在随风舞动,铜铃也随风而奏,花树竞相绽放。面对这此情此景,连平常不苟一笑的阁上瓷兽也不在严肃,竞相陶醉在这满园花色的天堂里。
真是一园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鼋渚赏樱——鼋渚春涛

临近中午,游人渐渐多了起来,旅游团也一波接着一波的涌入鼋渚码头,等待着登岛。看着这汹涌的人流已然放弃了上到的念头。不多时,那满载游人的客船已起航,船尾溅起的浪花和游人手中的食物引来了无数海鸟。

樱花树上垂挂着几个惟妙惟肖的晴天娃娃,也很是淘气的晴天娃娃,当你想为她拍照,她就老躲着你,把脸转向一侧

就在我坐在码头边发呆时,阵阵疾风徐来,宛若精灵般的穿过樱树枝丫,掀起万多云瓣婆娑起舞,落在游人身上 手掌上,缠缠绵绵,萦绕不去。似与我们亲吻 嘻戏。
花儿在飘,我们在笑
花儿在舞,我们在照
花儿在诉说春天的故事
我们在感谢春天的馈赠。

青砖石板旧廊桥,鼋渚岸边听春涛
这是园内的核心区也是人气最旺的赏樱地,各式各样的长枪大炮互不相让只为占据最有利的拍摄地。
染井吉野满种在长春桥畔,七桅帆船停泊在湖岸旁还有那我至今还不知名的黄墙黛瓦立在水中央。
这刻多想体会那“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的真情。
这里琴音鸟鸣,水榭亭台,诗情画意。
这是一个樱花满溢之地,一个静如止水 美轮美奂的赏樱场所。

径直往前,鼋渚灯塔矗立在山顶山,远处盏盏桅帆立舟上,白云乘风扬

鼋渚赏樱——江南兰苑

苑内的安静之极 人际寥寥同外面的嘈杂 热闹反差真大
温室内各式各样的蝴蝶兰在里面盛放着,有红的 黄的 紫的 白的。一直忘记你的名字,从这刻牢牢记住了。
无人打扰,静静的走着,慢慢的看着。这里,一摆石,一案几,一草一木,一花一树,皆成格调

春游季:老师带着小学生们来踏青赏花,真羡慕无锡的市民

鼋渚赏樱——十里芳堤

离开人群密集区来到景区外围走走,景色依旧美丽。
一簇簇紫色的 黄色的不知名字的花朵与树上的白樱共舞。

鼋渚赏樱——争相斗妆

想把鼋头渚喻作大观园,而今日大观园中的人物们各个略施粉黛,翩跹袅娜

这肉肉的...额 .....史湘云吧 我欲乘风归去.....

这...不好说..风情万种?  安个 王熙凤 不知合不合适.....

单唇未启笑先闻,这必定是温柔贤惠的宝钗..............

那在花光枝影 影度回廊间的这位纤腰楚楚 莲步乍移的姑娘就是黛玉了....

鼋渚赏樱——蓬门今夜为君开

日出有时 日落有时。从清晨到日暮,人来人往。花儿总会开放,流水自当东流。
此情此景,多想哼唱一首"临江行" .........青山依旧在几度夕阳红......

夜幕已然低垂,华灯此刻绽放。游人此刻都集聚长春桥畔,灯光变幻出各种色彩带给我们视觉上的感受,仿佛置身于蓬莱仙境。
而此刻我要身披金甲圣衣 手捧七彩樱云来寻你........

四月十七:紫藤葳蕤挂云木 骡娃与你仰头看

紫的的,白色的,粉色的,青莲色的花序低垂而下,稍伸手臂既可触碰。
花的形状就像飞扬的流苏,像一串串摇曳的风铃,像倾泻的紫瀑又像沉甸甸的葡萄,而花的香气招来了三三两两的蜜蜂在花丛中飞舞,在华中嘻戏。

这里是行走开始的地方,而那次错误的估计了花期也错过了你。今与你同来此园,面对满园的紫云想放一首 Flightless Bird American Mouth,在花树下 花香里与你同舞。

你抬头凝望 凝望紫云美丽
你伸手触碰 触碰云瓣似柔荑
你脚跟微点为闻闻紫蕊气息
你慢慢园中忘情这绽放的花季......

彩蛋彩蛋......连疯狂动物城里面的动物也按捺不住了 与我们一起赏花 一起玩耍

本篇游记共含2065个文字,12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4-22 19:25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