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已经爱上你,我会再回来的,西藏

花色 (北京) LV.14
2016-04-21 22:15 1629/9
  • 出发时间/2016-04-07
。

出发吧,别犹豫

西藏,你是多少人魂牵梦萦的牵挂。
为什么去西藏
为了风景,需要做的只是静静感受,不停的按动快门。
为了信仰,大昭寺前磕长头的声音,被磨得光可见人的青石板,这就是你可以感受到的真实的信仰。
为了经历,客栈里坐满了有故事的人,你也会成为别人故事里的主角。
为了发现更好的自己,最后可能会迷失自己
为了逃离,一旦来了西藏,就再也逃不出去,西藏至于你意味着什么?
没去过的人,脑中会有无数个西藏
去过的人,心中都有一个自己的西藏

一旦行走,走在异乡的大地或山河之间,你会发现,你在自己城市的那点悲欢,在此地,完全没有了意义。
或许这就是为何喜欢旅行,喜欢自驾游或是一场说走就走的远行的原由吧。
人,在长时间一成不变之后,需要一场远行来寻找最初的自己,看过那么一篇文章,有句话说,只有真正的没有任何目的的,单纯的融入当地的风情,文化,才能叫做真正意义上的旅行。
把纯真留在过去,带一点张狂一点维稳一点茫然无措行走在人生的路上,追寻自己的目标。
所以,2016年4月7号我飞往了拉萨,开始了这为期不长的旅行。

关于高反

几点建议:
1.你可以到药店购买红景天和高原康一起服用,可以缓解缺氧症状。或者直接吸氧...
2.平时有锻炼习惯的朋友, 出行前一周,尽量避免高强度的户外运动或健身跑步,以免增加心脏负荷。
3.初到高原不要洗头、洗澡。缓2—3天适应之后再洗也不迟,臭不了!
4.不要累,不要以为自己精神好就疯跑晚睡,凡事慢半拍。
白天高反一般不容易出现,到晚上你就知道什么叫地狱了。
5.注意保暖。着凉必死!
6.心理上战胜高反。
心里不要想着大多数人都高反,我自己肯定也要高反,等等一系列想法都不要有,心理病也是病,心理高反也就高反了。
PS:说一下本人的感受,我是直接飞过去的,去之前也没有服用任何缓解高反的药物,对于初次进入高原的人,反应是会有的不过还是根据个人体质来辨别轻重,我只有半天和一晚上的时间难受,主要是缺氧造成的头疼。第一天晚上很难熬...第二天忍着头疼出来走走,逐渐就没事了。个人觉得,难受的时候不要一直躺着休息,因为疼的并睡不着。出来慢慢走走会缓解一些。如果十分严重的可以吸氧及吃一些缓解药物。心理上一定要克服,不要总想着高反难受什么的,学会分散一下注意力。一般情况下在2-3天就会完全适应了。

路线

拉萨-羊卓雍错-318-米拉山口-林芝-鲁朗林海-色季拉山-雅鲁藏布大峡谷-巴松措
这次遗憾的是,没有在西藏拍到星空,也没有到纳木错看一看,虽然知道现在的纳木错还处于冰封状态。
时间有限只去了这几个地方。西藏,真的是值得你好好去感受的一片净地。
人们都说西藏是一生中必须有一次的旅程,可是纵观去过西藏的人,一次怎么够?
远远不够,必须再来一次,下一次,一定是自驾
这次在路上也认识不少朋友,虽然大多只是一面之缘,但是仍旧感谢我们一路上的欢声笑语。

如果有担心高反的朋友,建议先到林芝待几天适应之后再逐渐往高海拔地区走,林芝相对海拔是最低的。

不多说了,看图吧

2016-04-22 16: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2 19:25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4-25 11:56

2016-06-04 18:02

谢谢分享。

2016-06-04 18:32

楼主也是去了好多地方,可以稍微分段一下,更加好浏览!

2016-07-08 18:23

引用 花色 的图片:

看上去拉萨的文化氛围极其不一样!!

2016-07-08 18:24

引用 曾帅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7-08 18:23:29 的回复:

楼主也是去了好多地方,可以稍微分段一下,更加好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