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泰---8 days' tour for清迈、普吉、曼谷

W`j (珠海) LV.4
2016-04-21 22:16 2032/9
  • 出发时间/2016-01-31

第一次的国外游,第一次的游记,第一次的在国外过年,很多的第一次,很多的个人感受,很多的分享,享受阳光的沐浴,享受跟她的每一天。
  很多人享受说走就走的旅行,不过好像不是我的风格,我还是喜欢先了解这个地方,再去安排我的行程。公司今年难得的给力,提前两个月公布了过年放假时间,而且年前7天开始放假,公布了假期时间当天晚上就立刻回家订了机票,然后好好安排行程。

Preparing works

机票和酒店是首要考虑的,飞泰国,在珠海这个得天独厚的位置,果断选择去隔壁村澳门飞划算多啦,机票基本是国内价格的1/3,平日飞更便宜,机票酒店全在去哪儿搞定,很多人会选择去agoda订酒店,但是懒得对比价格直接去去哪儿订了。
  机票:
  2016-01-31  16:05-17:55   澳门-清迈   ¥886/人
  2016-02-02  21:45-23:50   清迈-普吉   ¥413/人
  2016-02-06  20:45-22:10   普吉-曼谷   ¥266/人
  2016-02-08  10:20-13:45   曼谷-澳门   ¥867/人
  酒店:
  2016-01-31~2016-02-01   Chiangmai:清迈P21酒店(P21 Chiangmai Hotel)   ¥708/2days
  2016-02-02~2016-02-03   Phuket:普吉岛巴东柑橘高地酒店(The Ashlee Heighs Patong Hotel&Suites)  ¥599/2days
  2016-02-04~2016-02-04   Phuket:班芝度假村(Ban Raya Resort and Spa)   ¥648/1day
  2016-02-05~2016-02-05   Phuket:卡利马度假村及水疗中心(Kalima Resort &Spa)   ¥737/1day
  2016-02-06~2016-02-07   Bangkok:AMARA BANGKOK   ¥830/2days
  签证:
  淘宝---百程佰程    ¥626/2人
  手机卡(happy卡):
  淘宝---南京卓越国际旅行社专营店   ¥74/2人
  接机:
  淘宝---懒猫旅行     清迈接机   ¥35
  半日游跟团:
  淘宝---懒猫旅行     清迈美莎大象营骑大象   ¥216/2人
  换泰铢:
  15000泰铢     ps:当时候人民币兑换泰铢的兑换率为5.44,但是中国银行只给了5.2的兑换率
  打印资料:
  1、所有的机票行程单    ps:在澳门飞,过关的时候还是会用上的
  2、所有的酒店信息       ps:在泰国入境需要填写入境资料,需要填写酒店信息,还有在那边有可能经常会联系酒店
  3、护照签证照片           ps:预防在泰国丢掉护照
  行李:
  1、单反 2、防晒  3、驱蚊水 4、保济丸 5、晕浪药 6、剃须刀 7、移动充 8、耳机 9、充电器 10、自拍杆 11、三脚架 12、泳裤 13、洗衣液 14、沐浴露 15、洗发水 16、保温杯 17、毛巾 18、各种更换的衣服
  All the preparing works are over。。。

The first day : January 31st Zhuhai—Macau—Chiangmai

第一次出国,而且过关去澳门,4点的飞机,不过10点半就早早出门去横琴过关了。
  过关不太顺利,工作人员不给过关,他非要跟我要机票或者拿行程单出去外面咨询台确认盖章,扯了几分钟还是让我过去了,看来这两年在格力没有白活了~~~~
  此处应该是要有合照的,顺便吐槽一下,澳门机场也太小了点吧,好歹也是个国际机场啊~~~·

办理登机的时候,工作人员用很不标准的英语告诉我们需要去对面交钱,说no money,no luggage,我当时候就跟女朋友懵了,后来旁边的工作人员翻译过来意思是亚航不含托运费,晕倒了,没做好功课。托运费在起飞前4小时,或者在网上先订好的话,价格是相对比较便宜的,我们只能现场去补(现场收费如下图),19kg的行李,收了我320的人民币,心疼死了。疼归疼,还是要走的

上了飞机能明显平缓了我的心情,因为每次坐飞机还是会对窗外的云海各种拍拍拍~~~~~~

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由于时差关系,去到才6点,等于途中赚了一个小时。飞机着地,已经明显能感觉到夏天的热浪,所以在飞机上面已经是各种脱了,准备去迎接夏天的到来
   先来一个清迈机场的夕阳,来泰国之前,就已经想好了必须来一辑很好的日出和日落,当年在内蒙古大草原也一样,结果却是天气不好,坐在草原上发呆,作为一个浪漫主义者,有没有一种心痛欲绝的感受!!!

清迈泰国第二大城市,泰国北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中心。
    好了,接下来是刚到清迈的各种插曲了~~~~
    入境的时候,才知道刚才在飞机上面发的那张入境卡还是有用的,哎,见飞机上的人好像都不当回事的,所以我们也把它丢一边,结果搞到办手续的时候手忙脚乱的,幸好印好了酒店信息,所以才能忙中有序。更郁闷的是,工作人员一直叫我填VISA number,我以为她说的是我VISA银行卡的那个卡号,填完发现不够填,然后那个工作人员就拿过我的护照,狂戳我的签证页,才知道说的是我的签证号码,晕死,这英语烂,面子都丢国外去了~~~
   当出去的时候,我以为就可以轻轻松松去酒店了,结果机场门口一堆接机的,就是不见我名字,后面很不容易找到了懒猫接机,他们说没我订单,然后邮箱想打开订单看,结果邮箱也打不开,真的人背起来,真的没有上限。最好用女朋友的手机才把邮箱的订单翻出来,才顺利坐上车,一额冷汗!!!

OK,目的地酒店----P21酒店,网上100%好评!!!
    我的拉箱是坏的,当服务员扛着我们的箱子,爬楼梯(没有电梯)到三楼,气喘吁吁的,门打不开,服务员换门卡又来回跑一次,当我们正在纠结着要不要给小费的时候,他只露了一排白牙给我们就走了!好的,注定是要给好评的!
    来之前对每一天的行程,去哪里吃什么,都已经完全掌握好了,所以简单整顿了一下,就出去了。
    酒店离清迈古城很近,大概10分钟的路程。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你要感受当地的特色,其实交通工具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元素,在泰国比较有名的交通工具就是tuktuk还有双条车,tuktuk其实可以说是比较简陋一点的taxi了,双条车就等于说是国内的公交车,两种车都是可以砍价的,至于砍到什么程度,就看能力啦。在古城里面截了一台tuktuk,简单地砍了一点价钱,奔往泰国的第一餐----凤飞飞猪脚饭。

第一次坐tuktuk,跟老师傅合个影

你说这个猪脚饭很好吃,但我也没有觉得它能让国人各种炒作,好吃到那种程度,顶多就比广东的隆江猪脚饭好吃那么的一丢丢,你只能说国内的水军有点可怕,随便在网上一炒,再不好吃,也没有人说它难吃啊!

今天刚好是星期天,星期天可能对于清迈来说比较特殊,因为周日有清迈最火爆的夜市,那时候很多的商家都会在塔佩门外摆上自己的商品叫卖,对于外国游客们来说,这是清迈很吸引人的一个地方,同时夜市也是清迈所有旅游商店的发源地。街道上各种商家,两边的酒吧载歌载舞,大路中间还有各种艺术家的表演,置身其中,你也很容易受这份热闹感染!!

你能看到这夜市周末能这么火爆,但是可能你万万不能想象得到平日的夜市是怎么的一个景象,周一也同样去夜市买了点东西,但是街道上只能看见零零散散地走过几个外国人,跟头一晚的火爆真的是天渊之别啊。
    好了,今天就洗洗睡吧。。。

The second day :February,1st ,Chiangmai

早上起来,匆匆拎上早餐就冲上了已经在门外等我们的懒猫的车,今天早上的行程是美莎大象营。。。
    大象是泰国的吉祥物,是泰文化的核心元素,但是吉祥物这个词语感觉更多的是一个赚钱的噱头。。。

翻阅了一下资料,历史上,泰国森林覆盖率曾超过90%,境内曾有数十万头大象。随着森林的减少,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泰国政府开始禁止伐木,数千头大象“下岗失业”。大象们被迫学画画、打球等十八般武艺,走上“演艺”道路,它们画的确画得挺好,但是看他们作画的时候,能感觉得到它们不是非常情愿,网上也流传了各种对大象残酷地训练作画的说法,所以才有我刚才才说吉祥物更多的是一个赚钱的噱头。。。

2月初的清迈温差非常大,早上大概18度,下午就超过30度了,所以到了下午,你也很难抗拒热带地方水果的诱惑,在国内,我好像对水果没有特别大的欲望,来到泰国,你真的很难控制住自己,不过现在也是最热的时候,很多水果都不是当季的。
    回程的时候,懒猫的导游带我们去了当地的一个水果市场。。。

不是当季的水果,所以很多都很贵,就这么点榴莲,就30多块了,回到酒店的时候,我们俩拿着榴莲就很顺其自然就进去了,但是刚进门就被拦住了,然后工作人员指了指我们手上的榴莲再指了指门外,我们就明白啥意思了。泰国的大部分酒店都是不可以带榴莲和山竹进去的,榴莲因为味道很大,所以很容易理解,很多人吃榴莲都会连同吃上山竹,因为可以降火,但是山竹是会招惹蚂蚁的,所以酒店也是不给客人带进酒店,一般门口都会有一个粘贴的标语。
    被服务人员赶了出来,我们也很理解,不过接下来他们就拿了两瓶水给我们坐在门口吃,还给我们主动送上手套,那服务态度,根本就没话说啊,在国内根本享受不到这种待遇,把我们感动得不要不要的。。。

简单的午休,不过就是有自由行的烦恼,我们明天晚上12点才到普吉,担心在国内订的酒店没有留到房间给我们以及确认一下大晚上有没有接机的服务,还有之前的托运问题,剩下的托运费怎么处理。。。
    去哪儿网上面的酒店电话到了泰国这边之后打不通,又要下去麻烦酒店的前台,很不容易要了电话,普吉那边的酒店各种泰式英文,说了大半天才明白过来他说啥,不过说上口之后,很多都可以正常去交流了,确认后的结果就是房间已留,不过太晚联系,没有接机。。。
    至于托运费,证实了,出门,还是要带个聪明的女友的。。。昨晚在塔佩门里,她很欢乐跟我说那里有亚航服务点啊,我简单地回答了哦,因为我觉得也就亚航嘛,有啥好大惊小怪的,不过我相信她也没想到,她意外的发现,就帮我们解决了托运费这个问题。因为之前在澳门机场的亚航服务人员跟我说,通过中介去订机票,是不可以去官网订托运费的。正当我正苦恼着能不能去官网订的时候,你需要一个女人及时去提醒你指引你迷津,她就想起来昨晚见到的亚航服务点,所以就去了解一下能不能在那里订,所以结果是。。。。。。。所有的托运费问题都解决了,再所以呢。。。。。。。。你必须要接受她各种的得瑟。。。。。

体验过了tuktuk,所以想试着坐一下双条车。原本以为双条车会更加贵一点,上去了才发现,双条车原来就是国内的公交车,而且是招手停的公交车,所以价格相对也比较便宜,所以也难免她可以这么开心的

目的地是宁曼路,国内爱称“你妈喊你路”。其实我感觉宁曼路才是整个清迈的缩影,小清新的代名词。
    为什么说是缩影,因为感觉整个清迈都是这样,主干道都很吵,两边的小路都是很安静,很喜欢这种动静分明,这也是清迈的一个特色。
    其实宁曼路真正核心的地方,不是它的主干道,而且宁曼路两边的各种小巷,宁曼路外面是塞死的交通主要干道,两边的小巷就很安静,很舒服,里面很多小店,有点鼓浪屿的意思。
    看一下下面两张照片,就能对比出宁曼路主干道和两边小巷的区别了。

这里有很多家小店也是非常地有名的,我们只去了最有代表性的Mango Tango和iBerry。
    泰国不单是榴莲出名,芒果也可以说是它们的代表作,其中芒果糯米饭可以说是泰国的一个很有名的甜品了,Mango Tango也少不了这个泰国的特色美食。
    去到特色美食店,吃东西不重要,拍照才是最重要的

今天下午在预定的计划内,都是各种吃的,所以就简单点了个沙冰还有这里的主打芒果糯米饭,这里的芒果糯米饭好吃到没话说了

两个甜品加起来,30块人民币多一点点,比国内的甜品来说,还是要便宜一点点。。。

嗯,吃饱后,是需要卖萌的

Mango Tango出来顺着小路去找Iberry,在泰国其实用Google地图挺方便的,但是目的地大部分地方都是要打英文的。整个宁曼路也不是很大,找起来也没有非常困难,而且Iberry是比较出名的店,去到附近就已经有指示牌了。

去到附近,一眼就找到了,因为外面那个老板头像的大狗狗特别显眼。
   Iberry是由泰国搞笑艺人Nose开的连锁冰淇淋店,也是国人到清迈必去的一家店。

来Iberry好像都不是想来吃东西的,你的心都根本不在那些食物上面,你只想在这里拍上几张照片,因为整个的装修风格挺有意思的。
    它里面有各种的大头娃娃,而且墙壁上面有很多的涂鸦,所以整个场就感觉好绚丽,很多的色彩,很年轻,很有活力。

哈哈,先来个垃圾桶女神的照片。。。背景是垃圾桶还有厕所,但是依然可以这么优雅,很厉害,登峰造极!!!

墙上的涂鸦很不错,为了拍到这副涂鸦,站在别人旁边等着吃完,然后赶紧拿好东西过去占桌子!

一个汉堡,一个沙拉,一个可可冰,249B,不算贵,但是这里主打的是雪糕,不过当时候没啥吃雪糕的欲望。

离宁曼路不远,大概步行20几分钟,也有一个很火爆的地方----千人火锅。千人火锅,原来我的理解是一千人围在一起吃,其实不是,是它里面能容得下1000个人吃火锅,又是一个国人重点推荐的地方。

其实来之前,就知道这里是超级辣和变态辣,我是不怎么能吃的,但是国人重点推荐,就来了解一下。地方环境是很一般的,就是一个大棚里面,破桌子破凳子,单论环境的话还比不上国内的大排档的,中间有个舞台,台上的人一直在那里唱邓丽君的歌曲。至于吃的东西,也跟国内很一般的那种自助火锅差不多,也是用开水涮,还有中间是可以烤来吃的。前一段时间,国内有新闻就说泰国的自助餐大虾都被国人抢着吃,其实这里也一样,大虾是这里的重点推荐,这虾一端出来,国人就排着队去领。。。。
    有一个很郁闷的地方,就是烤肉的时候,我们一直都找不到油,好像干烤也不太合理,全部焦掉了,跟服务员解释了半天,一会说中文一会又英文的,服务员换了一个又一个,才解释清楚我们要的油原来就是一大块肥猪肉,先把肥猪肉放在上面去烤,把油烤出来之后再放其它的肉上去,真晕死。
    说不上好吃,纯粹来体验一番地方的特色而已。

大街上已经是满满的中国新年气氛,也期待在国外的农历新年。

The Third day :February,2nd ,Chiangmai-Phuket

美好的一天,从早晨开始啊,P21酒店的早餐,可以给满分,好吃,而且品种到位,有水果有饮料有咖啡,吃完整个人心情都好啊。

下图为吃完早餐后愉(shǎ)悦(bī)的心情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清迈,所以不想让行程搞到这么急,轻轻松松睡醒吃完早餐再出门,收拾好行李,跟前台请求寄放在酒店,微笑地接受了请求,是我太容易满足还是曾经我觉得这个世界太邪恶,怎么来到泰国,小小的举动就把我们给感动了。
    觉得他们一帮人都超级好,超级友善的,所以必须要来张合影。

OK,准备今天的行程。

清迈还有一个不得不提的特色,就是它的涂鸦文化,包括了之前在Iberry里面的各种涂鸦墙,都能反映出这个地方对于涂鸦的热衷,对于自由的向往,如果在中国就会在一大片墙上写上"不准涂鸦",然后旁边就会被那些街头艺术家画得五颜六色的。所以这就是一个地方文化的差异,别人接受这个东西,别人也愿意发展这个东西,慢慢地,这个就成为一个核心的文化在发展,也很自然地,就成为了一个地方的特色,一个旅游者的关注点。

今天的目的地是双龙寺,双龙寺有点远,所以就截了一辆相对便宜一点的双条车,600B,我X,那也太贵了吧。所以我们在斟酌着要不要租辆摩托车的时候,我又考虑到行程太远,不知道这摩托车能去到什么程度,万一中途没油也比较麻烦。根据后面我在普吉开摩托车的经验,在塔佩门上双龙寺最好的方式,其实就是摩托车,第一:省钱,第二:上素贴山九拐十八弯,身体素质不太好的人很容易吐。
   后面我们找了一个中文旅行社,了解了一下如何上去比较好,他们的建议是先坐双条车上去清迈大学,然后在清迈大学门口是有专门的双条车上双龙寺的,这种方式是比较便宜的。OK,我们接受这个方案,也顺便到清迈大学了解一下也好,就这样,截了一台双条车,直奔清迈大学。

清迈大学原本不在我们的计划内,因为实在对大学没有什么兴趣的,不过既然来了,就进去门口了解一下,结果也就进去跟泰王合了个影就出来了。
    在泰国,泰王和王后的照片是无处不在的。

在这里给大家百度百科一下泰王。
    泰王名为普密蓬·阿杜德,1946年登基,1950年5月5日加冕。他是却克里(曼谷王朝)的第9位国王,也是目前全世界在任时间最长的国家元首。2015年2月15日,根据《福布斯》排名,泰国国王普密蓬·阿杜德是世界上最富有的君王。其个人财产在225.86亿欧元左右。
    我原来以为中东那些石油国王才是最有钱的,结果是泰王,超级大土豪。

清迈大学门口有一排双条车,有中文的牌写着去双龙寺,也有师傅操着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双龙寺,跟他打声招呼,人数够了之后就可以上山去双龙寺了。

那上山的路,真的要当天身体状态好一点才能承受得了,如果比较累或者头一天睡不好的话,真的很容易吐。
    下完车,休息了10分钟才能正常走路。。。
    双龙寺,传说是锡兰高僧让白象选的圣地,然后就把释迦牟尼的舍利放在这里让人民可以供奉,上寺庙的楼梯两旁有两条龙,所以就叫双龙寺,也叫素贴寺。

泰国现有95%的人口信仰佛教,4%的人口信仰伊斯兰教。 宪法规定:“国王必须是佛教徒,且为佛教之最高赞助人。 泰国国旗中的白色代表佛教。泰国采用佛教纪年(佛陀涅槃的日期)。国王和百姓见了出家人要致礼,僧人不必回礼。比丘们是人民日常生活的精神导师。僧王是佛教界的最高领袖。但僧人不参与政治,不行使选举权。出过家的男子,才能取得社会的承认。

在山上可以看到整个清迈的城市概况,不过当天的雾太大了,所以看着整个城市都模模糊糊,灰白灰白的。

原来只规划了半天的时间给双龙寺,然后打算下午就去塔佩门喂一下鸽子,结果折腾交通的时间花了太多,路途的时间也比想象中要长,所以回来后,拿上行李,就差不多时间要去赶飞机了。

对于清迈,你可能感受不到它有其它大城市的高冷和喧嚣,对于它的形象,可能更多是一丝淡雅。

坐上tuktuk,奔往机场。。。
 Goodbye,Chiangmai。。。

选择的是晚上的飞机,是便宜,同时也损失很多,包括很晚才能到酒店,需要提前跟酒店打招呼会比较晚到,另外的话,你会错过了普吉的海天交接的美景,对于我来说这个才是最大的遗憾
    在飞机上看到磷光闪闪的海面,就知道已经到普吉了。。。
    普吉岛泰国最大的岛,位于位于泰国西南方。
    淘宝报价的接机价格都很高很高,而且机场外面应该会有很多的士,但是担心这么晚打的会很不安全,忍一口气就去淘宝订吧,结果太晚去订了,已经订不到,所以就只能选择门口打的了,门口有一个taxi-meter,是可以安排的士的,门口也有服务员,上面会给出去每个区域的报价,但是这个价钱不是实际的打的费用,最终的费用是按打表去算的,然后再加上一个机场服务费,大概是100B还是200B,不是很记得了,就是这个服务费的问题,司机在酒店门口给我们解释半天,也不知道他说啥,后面就懒得跟他扯了。
    我们住的酒店在芭东海滩附近,离机场都差不多一个小时的路程,这个时间是万万没有想到的,因为之前在清迈,是十五分钟左右就到了我么的酒店,这个落差,的确有点始料不及。
    在的士上,普吉给了我第一个感觉,就是沿路有很多seven-eleven,有很多family,而且都不是国内看到的那种小小间的那种,都是相对比较大的。

到了酒店前台,服务员就笑着喊出我的名字了,估计是最晚入住的了,因为已经一点钟了。
    刚进房间,就是感觉,这房间,也太大了点吧。。。外面还有一个小阳台,不过阳台景色一般。

三点钟,倒头大睡。。。

The Forth day :February,3rd,Phuket

直接就睡到了大中午。
    来泰国之前就计划好,来普吉之前就计划着要开摩托车,沿着海岸线把普吉岛的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走一圈,所以出去吃饭之前就跟前台了解了一下在附近哪里可以租摩托车,酒店的位置还算可以,周围很多小店都可以租到摩托车,就随便找了个小店,吃完饭再说。

来泰国还没有吃菠萝炒饭,就随便点了一个,也没有什么期待着它有多好味道的,不过证明了泰国真的随便一家小店都可以做出很好吃的菠萝炒饭,很赞。

吃完饭沿着路一直去找租摩托车的,店门口的确是很多都摆了出来的,但是时间可能有点晚了,很多的摩托车都已经被租出去了,最后还是回到刚才吃饭的小饭店旁边的洗衣店去租,250B,要押上一个护照,再在店里加了两瓶油,60B。

在泰国的摩托车加油都是去路边的小摊档去加这种瓶子装的汽油,30B一瓶,大概加2瓶,就绝对够开一天了。

租完车,就要匆匆忙忙去订明天去皇帝岛的团,去皇帝岛,除非你是订了拉查酒店,它们是有私家船过来芭东这边来接人的,其它的两家酒店,都是需要自己去想办法过去。在芭东是没有专门的船班去皇帝岛的,你只能跟团过去那边,所以要先找到跟团的地方,之前在网上说在芭东附近很多,但是去到芭东海滩之后,好像也没看到有。
    在不熟的地方有困难,先不要急着找警察叔叔,要先找seven-eleven,才发现在seven-eleven门口前面的小亭就是报团的地方,里面的阿姨超级热情,用标准的泰式英语跟我们交流。因为我们是要过去皇帝岛住一晚上的,所以跟她解释起来比较费劲,而且我们又提着一大箱行李,报团去皇帝岛,他里面是包含浮潜和午餐,这个团费是多少就不太了解了,因为我们是冲着深浅去了,包括深浅的照片费用,一共花了2000B一个人,算下来不到500块的人民币,也不算非常贵,阿姨还很热情地跟我们说到时候有什么困难,随时可以给她电话,very nice。

报完了团,就放下心头大石,可以轻松去海滩完了,gogogo。。。

普吉岛三大海滩,芭东海滩、卡伦海滩、卡塔海滩,芭东海滩很热闹,很多水上项目,人也是最多的,因为最靠近市中心;卡伦是三个海滩之中最安静的一个,人相对来说少很多,基本上是没有水上项目的,来这里的人都是自己冲一下浪,晒晒日光浴;卡塔海滩也相对比较热闹,海滩外面有很多的小店,可以吃吃喝喝,也可以玩玩水上项目。
    从芭东海滩出发沿着海岸线到卡伦,最后到卡塔,大概10几公里左右,开摩托车去是最正确的选择,而且一路的风景也都相当不错,但是泰国是靠左行驶的,我还是经常会习惯性地跑去右边去开,还有一次逆道行驶被一个泰国当地人指着叫我开回那边去,我停下车,感觉还很想租车给我的那个老板娘,别人也停下车看着我,可能是以为我是想大家的意思,其实我是当时候没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而已还有普吉的红绿灯,红灯一闪一闪的时候依然可以过的,我当时就郁闷,为什么红灯还可以过去,到了我在普吉的最后一天的时候,搭我们去机场的司机才告诉我们红灯一闪一闪就等于我们这边的黄灯一样,是要注意安全而已,但是是可以通过的,当红灯常亮,才不可以通过。普吉的tuktuk和双条车的风格都跟清迈完全不一样,普吉的tuktuk是汽车,不是摩托车,普吉的双条车很多后面都会装个大音响,而且外面挂着五颜六色的彩灯,经过了一辆装满了欧美人的双条车,上面的人都听着我们平时所认知的DJ音乐,摇头摆脑的,我看他们这么high,这瞄一眼,坐在外面的那个跟我说了一大串什么鬼语,我晕死了

在海滩上面走着,感觉我们两个都算是奇葩了,一个穿着短袖短裤,另一个更离谱,还穿着长裤,这里每个人都尽量露,还要一些女人是上身就光着的,在沙滩上走来走去,我们两个没有见过世面的,表面保持着很冷静,见到不穿衣服当没事发生一样,内心已经澎湃到不行,怎么会这么open的
    来了普吉岛才发现别人外国人来旅行,小朋友很小就带过来,让他随便活动了,估计在中国的父母真的不敢,可能国内的环境相对比较差有关。还有就是很多上了年纪的夫妻,都是自己跑出来玩的,家人估计也很放心,在中国,上了年纪的老爷爷老奶奶单独出来玩,他们儿女估计真的不同意,毕竟年纪大出了什么事也比较麻烦,所以这就是文化的差别,别人就觉得上了年纪就不出来玩了,那跟等死有什么区别。。。

我俩的脚,怎么就差这么多了,感觉像爸爸和女儿的脚丫印出来的

普吉是很典型的海滨旅游城市,街上就穿个人字拖,沙滩裤,背心,我觉得这已经是相当主流的穿着,而且普吉在泰国的最南端,所以气温在泰国来说也是相对比较高的,当时候珠海的朋友跟我们说都冷成狗了,这里热到30几度,包括跟之前的清迈去对比,清迈早上温度起码都会20度以下,都要穿两件衣服,在普吉,大概就没这个必要了。

之前讲到对普吉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多seven-eleven和family,第二印象就是很多很多的很乱的电线,这个准确来说不是普吉的印象,感觉整个泰国的电线都是乱七八糟的,真的要修的时候,都不知道哪根是哪根啊。

对普吉的第三印象,在我开车的时候就有明显的感觉,就是坡特别多,但是这种坡会感觉特别好看,特别有feel,反正我个人是相当喜欢。

傍晚回到了芭东海滩。。。本来想玩降落伞的,但是小姑娘觉得最后快着陆的时候没有把人扔进水里,不好玩,就放弃了等到后面回到卡塔海滩那里再玩。

想着有车,就干脆去江西冷去逛逛,原本是打算在普吉最后一天再去的,不过既然又闲着,那就还不如开车过去。

芭东海滩这边是单行道,而且特别拥堵,如果走错了或者走过了,就绕来绕去的,反正我们当天晚上就为了找一个水果市场就绕了三四次江西冷去转了

江西冷是普吉岛最大的购物区,吃的喝的买的也应有尽有,也有泰国的大型连锁超市BIG C,不过对于女人,逛街是很有必要的,不管你在哪里,男人也就来帮帮忙而已

该逛的要逛,该吃的也要吃,那也是时候吐槽一下蚂蜂窝了,这个普吉岛美食推荐排第三的地方,同时也是江西冷排第一的地方,叫shabushi(不是傻),是一个自助日本料理,这个日本料理也真够水,我也理解不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吃,就跟国内的涮刷锅一样,但是绝对没有国内的好吃,更不要跟国内的这么多形式的火锅去做对比,上面回转的食物,来来去去也就10种左右,寿司就相对能下咽一点,基本上吃到了半饱,我就没有欲望再下筷子了,差评,完全可以给零分。

吃完赶紧走,赶着回去还车给老板娘,开车绕着江西冷转了几圈都没有找到要找的水果市场,随便去个小摊档买了几个山竹降降火。。

兄弟,今天到此一别,愿日后有缘相逢。

The Fifth day :February,4th,Phuket-Racha

在皮皮岛和皇帝岛之间,我们还是选择了皇帝岛,皮皮岛人多,水上项目也多,如果是想娱乐,毫无疑问选择皮皮,但是如果你想要一个好的风景,那皇帝岛还是一个很正确的选择。在我的旅游选择里面,好像最排斥的,就是那些古城,因为都是一些翻新的房子,商业味道很重,然后对于一线大城市,在广东的我们,广州深圳澳门香港都在身边,所以也没有很大的欲望,能挑起我的欲望,就是大自然的东西,纯天然的东西,我会去草原,我会去沙漠,我选择云南,我留恋大海。

司机很准时地到我们的酒店,把我们拉去查隆码头,每一个团都有一个导游,都要戴同一个颜色的手环,是方便他们就餐以及走的时候能找到你,导游一般喊集合都会喊手环的颜色,穿上救生衣上船,半个小时左右就可以到达今天的目的地---皇帝岛,皇帝岛在普吉岛的南面,相距12公里。

在船上的时候,已经把我们这种只见过黄色的海的孩子惊呆了那个深蓝的颜色真的没话说,结果下了船之后,那才真正把你征服啊,怎么能有还是可以这么清,连海里面的沙滩都看得很清楚。

不过遗憾之一就是在皇帝岛,用单反没拍几张照片,就下面这几张都是用手机拍的,那时候人还相对少,所以就想着等会再用单反拍,等准备要用单反拍的时候,皇帝岛已经很多人了,到了后面包括第二天,天气都非常一般,确实是遗憾。
    一下船,酒店的工作人员就已经来帮我们先把行李拿回酒店了,要中午才可以check in。

50B租了把伞,找个地方去扎营。。

这沙真细得跟面粉一样,一点都不夸张啊。

浮潜不是我们的计划,因为我们想着,浮潜没啥意思,既然团里面有,就只能跟着了。
    女朋友不会游泳,但是浮潜还是会点游泳会比较好,因为有救生衣,没有教练在你身边。女朋友很不容易地挣扎了出去一点点,刚刚适应好了,导游就在船上喊:"yellow,yellow."就是我们手环的颜色,意思是叫我们要集合回去吃饭了,我们离船大概有100m的距离,我一直推着我女朋友往船那边游,感觉基本都不怎么动的,好痛苦快到船的时候,导游都实在看不下去了,只能扔下一条绳子把她给拉上去了所以就算会游泳,你不能把你身边的那个妹子救走,那也是没卵用的

坐上大拖拉机,往吃饭的地方奔去,真的一路上都是风景,也没有来得及拿上单反就已经有大好风景了。

吃饭的地方,环境虽然说没有很好,但是有无敌海景。

餐厅下面有个小石滩,视觉好而且人也没这么多,而且第二天来深潜才发现,这里就是要深潜的地方。

再来个虐狗的合影

吃完饭,团友和导游都走了,我们还要在吃饭的时候去等酒店的人去接我们,还等了大半个钟头。。

坐着拖拉机,走着泥路,感觉像在乡村里面行走,磕磕绊绊到了酒店,这里其实就是一个度假村酒店,应该是皇帝岛最早的酒店了,正好我们以前的主任也是头一天来到皇帝岛,住的也是这个酒店,本来想碰个面,但是也没赶上,她对这个酒店的感觉就是说很漂亮,而且又有大蜥蜴可以看,当时感觉也是蛮期待的。
    工作人员扛着我们的行李到了房间,这多少都有点心理落差,不过我们订的是高级房,听名字好像挺高级的样子,实际是这里的最便宜的房间,房间是个小平房,斜着一排都是这种房间,进去之后就感觉是90年代像华侨大厦那种酒店的房间,很旧,而且空调是限时的,好像是晚上8点到第二天的8点,皇帝岛的酒店好像热水都不咋的,除非你住的是拉查酒店,里面电水壶电吹风洗刷设备都没有的,热水100B一壶,电吹风100B借一次,这真的是明抢的。这里的床倒是很大的,这也是唯一可以满意的地方。

没空调呆着也难受,就回到今天扎营的地方去晒太阳,睡午觉,这里躺着的确是挺舒服的,让我自信地露一下性感的腿毛。

其实我平时身处海滨城市,但是珠海的那个海,你真的就不敢下去的,因为珠海是珠江出口,所以海水都是黄色的,很脏,我只在海里游过一次泳,但是去的是阳江那边。
    swimming time,从泰国回来后,我找到我的单反的照片里面,有一张照片不是我拍的,我就问我女朋友,她说是她拍的,我就说,这拍得还行啊,人物居中,构图也不算差,主体人物在挠背,拍的主体还挺滑稽的,而且我喜欢拍背影的照片,因为别人看照片,想象的空间会大很多,我说不错,有点进步了。

然后她的回答,是能让我气绝身亡的,她说她拍的是我,我懵了一下没反应过来,再看了一下照片,真的能活生生地把我给气死啊,她说她当时候拿起单反,然后在取景器里面一直找在海里面游泳的我,哎呀,找了半天,终于找到了,然后就按下快门,就这样,一个伟大的作品就出来了,所以呢,有一个二B的女朋友,生活是很欢乐的。。。所以也告诉很多人一个道理就是,很多人的成功丝毫不费力气,一切都是来得不经意间。

幸好我回到岸上的英姿还是能拍回来的。

在皇帝岛认识的那对夫妻,他们说在泰国,除了大妈,其他女生都穿比基尼的,我扫了一眼,不对啊,最起码这里还有一个不是大妈的,不是穿着比基尼,哈哈,别哭啦。。。。

哈哈,下水前能卖得了萌,下水后能经得起浪花,哈哈,每个逗逼女朋友旁边,都有一个很贱很贱的男朋友。

让我跳了十几次,才拍到一个在空中露脸的,还见不着地。

本来是打算能看到日落的,但是天气真的不咋地,到了后面还下大雨了。皇帝岛到了6点钟之后,就很少人了,因为3点多钟,一日团的驴友就基本上走完了,而且6点钟也是吃饭的时间,当时候就只有我们俩在海里面游泳。

这里吃饭的话,码头附近的餐厅都比较贵,包括悬崖餐厅也在码头的一侧,但是没有日落看,就没必要去悬崖餐厅去吃了,其它的小店也不算呢非常好找,一直问路,一直往里面走才能找到饭店,我不能吃辣,所以就跟我在云南一样,没东西吃,就吃过桥米线,在泰国,没东西吃,那就吃菠萝炒饭咯,价格也相对合理一点。

皇帝岛纯粹是来看风景的,娱乐的话,真的不多,我们来认识的那对夫妇,本来订的酒店是在皇帝岛呆7天的,后面实在也呆不下去,第二天就要走了,两天的皇帝岛是刚刚好的。所以晚上这里也是比较安静的,只能早早回酒店睡觉了,好好准备明天10点的深潜。

The sixth day :February,5th,Racha-Phuket

早早起来,但是早餐都吃得差不多了,吃早餐的地方,对着大海,而且8点多钟,太阳相当不错,人心情也很好,其实整个酒店的环境还是相当不错的,只不过我们住得房间便宜,所以就没那么好而已

十点准时,潜水公司的人就来到酒店前台去接我们了,去到昨天吃午饭的地方,换上潜水装备,教练都是会说英语的,简单地说一下一些基本的潜水要求,我也只听懂个大概,听不懂就找女朋友翻译一下,他会讲OK可以继续前进怎么用手比划,不OK做什么动作,下水前,后,还有上来之后都要主要注意些什么,比如说要下到水之后,教练才帮我把蛙鞋船上,还有就是遇到一些小问题,怎么自己解决,就比如说下水后,耳朵会痛,怎么解决,潜镜进水了,怎么排水出来。。。皇帝岛的潜水装备还算是帅的,起码像个潜水的人,有些地方的潜水,戴个像个什么太空帽的什么东西下去,搞得像个巴斯光年一样,很没有意思。

背上装备,感觉根本都走不动,起码有个50多斤左右。
    第一次深潜,你说很紧张倒是没有,但是一点点的心跳加速还是有的,毕竟还是第一次,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下去之前,教练拿两份生死状给我们签,上面全是英文,不过不看大概也知道这要干嘛用的了。

刚到水,教练会安排先试一下这个氧气瓶呼吸有没有问题,要在水里先试一下,OK后,就穿上蛙鞋往里走了。
 刚潜下去两三米,因为水压问题,耳朵明显有点痛,而且感觉有点堵,捏住鼻子用了擤一下就好了,或者吞口水。建议各位下去之前,要喝点水先,到还里面感觉很渴很渴,可能是一直用嘴呼吸的原因。

在海里面,感觉很安静,就是尽管上面大风大浪,海里面都是很平静的感觉。而且到潜水的时候阴天,所以拍出来照片不算很亮,能见度也一般,今天的鱼也不算非常的多。

下到5米左右的时候,我感觉潜镜里面好像有点进水了,就按照教练刚才教的方法,抬起头,把泳镜往上推一下,再用鼻子拍一下气,可能我往上推得太多了一点,结果进的水更多了,只能上去海面上去调整一下了。海面排完水,我还是有点心有余悸就一直用一只手扶着潜镜,让潜镜能贴住鼻子,不让它进水。

本来整个潜水大概是到海底10米左右的,但是中间我潜镜进水耽误了一点时间,到了8米就要上岸了。

上来之后累倒不算累,就是渴死我了。其实可以考潜水证,但是可能需要3天左右,而且平时潜得也不多,也没必要去花这时间和钱了。

酒店里面有个无边泳池,这孩子回来后吵着一定要去,而且想学游泳。可惜现在多云,如果天气好的话,这无边泳池对着大海,风景肯定相当不错,我也不会在岸边去拍照了。

其实酒店非常大,可以仔细逛一下,里面有一个石滩,闻说是整个皇帝岛浮潜最好的地方。来皇帝岛有几个遗憾啊,一就是没有在酒店和整个皇帝岛仔细走一下,很多地方之前都路过了而已,觉得很漂亮,想着今天一定要来,但是到了今天,也都匆匆忙忙,根本都没有时间去走,昨天认识的那对夫妇还说在酒店里面见到一个超大的蜥蜴,这个我们领导昨天就跟我们说过了,但是给我们看完照片之后,也没有想到能有这么大,都像个鳄鱼那样子了;二就是潜水的时候没有阳光,能见度不是很好,拍出来的照片没有之前在网上看到别人的那么好看,不过教练的那个相机也非常一般;三就是没有在悬崖餐厅看上日落,天气不好,都是阴天,如果能有在清迈最后一天的天气那么好的话,就上悬崖餐厅吃着完饭看日落了。在泰国没有拍到日落和日出,也是整个行程的遗憾点啊。

自己住得一般,但是怎么也得去别人家的大豪宅门前去拍个照的。

怎么来就怎么回去了,坐上巨型拖拉机回码头,昨天约好了导游1点钟在这里等她,在码头的餐厅,和昨天认识的夫妻俩,边吃边等。

中午1点钟的皇帝岛,那些一日游的团陆陆续续都过来了,这人已经多到不行了。
    走啦,带着很多的遗憾,回普吉岛去啦。

刚回到普吉岛,送我们到下一家的酒店的司机就已经喊我们的名字了,再一次佩服泰国成熟的旅游服务,工作准时,工作交接完美无瑕。我们下一个酒店住在Kalima Resort &Spa,离芭东沙滩大概6km左右,价格对于我们这种屌丝来说,相当贵,一晚上700多块钱人民币,当时候就是打算前面几家住的酒店,干净卫生方便就行了,挑一家特别好的而且要全海景的来体验一下,毕竟难得出来玩,有点好的回忆还是必要的。进来酒店,已经感觉到这逼格出来了,屌丝就是屌丝,从山里来就是从山里来,没有见识过世面,前台服务员英语口音很重,没有听明白是啥原因,反正就无端端给我们升级了房间,满意,相当满意,哈哈。。。要不是天气不给力,这海景房绝了,多云,只能看到灰蒙蒙的大海。

有游泳池那证明又要去教我女朋友游泳了,上次就以已经换好衣服拒绝下水了,所以这次想不下水都不行了,旱鸭子意识到要学游泳,那也是好事情来的,想当年自己也是一个人到游泳池天天自学的。
    游泳池还是相当不错,能看到日落,不过还是天气不给力,没有完全下山,就已经看不到太阳了。

在这边去芭东海滩那边的确不是非常方便,本来对面有个租摩托车的小店,但是8点钟就会关门,我们出去的时候他已经关门了,而且下雨,只能打车了,奉劝各位,在普吉能租车就尽量租车租车包油才300B,可以开一天,但是我现在从酒店去到芭东海滩那边,6公里左右,打双条车就要200B的车费了,普吉打车真的贵到没有话说的。
    今晚吃饭的地方也是非常有名的,六号餐厅,蚂蜂窝推荐的地方,在普吉排名第一,给司机看一下图片他就知道怎么去了,一下车就能认出地方来的,因为餐厅里面坐满了人,而且外面排满了人,有没有这么夸张啊。

原谅我又点了菠萝炒饭,还有之前在Mango Tango吃的芒果价格不贵,而且味道也相当不错,终于认同了蚂蜂窝推荐一次。

不知道是不是我女朋友今天出门化妆用力过猛,吃完饭没两步路,就被路边的大叔冲着我说了两句:"your wife is beautiful."换来的就是她老是跟我说,你要记得那天晚上那个路人跟我说的your wife is beautiful
    本来吃完就想在周围走走,要租辆摩托车的,结果走了没两百米,发现原来酒吧街就在这里,那既然都走到了,那就往里面逛一下咯。

清迈的酒吧多数都是偏清吧一点,乐队,啤酒,但是普吉的酒吧就是狂野型的,钢管舞,灯红酒绿。站在门口那些人妖,我就只是给了她一个眼神,刚好被她看到了,追着我们俩来,又跺地又甩手的,表示我小心脏受不起这种刺激啊。
    香港有一部电影,是阿SA主演的,名字就不说了,有点敏感,不知道能不能写的,里面就讲到很多泰国的未成年人被逼做了XX,之前在清迈,我们认识了一个嫁到了荷兰中国妇女,她跟我们说,泰国很多这些人,会特别主动靠近欧美的老男人,她们想这些老男人能把她们带走,可以摆脱现在的日子,电影里面也同样说到这种情况,所以那个妇女就说她绝对不会给她老公独自来泰国这种地方的。今天来到酒吧街,也确实看到很多酒吧门口有各种尺度很大的动作,但也就算长长见识而已,哈哈。。。

走了大半天,还是要走回去昨天租车的地方去租车开回去,身体不适,感冒了!!!出门在外,最怕就是生病了。。。泡了个热水澡,就赶紧睡了。

The seventh day :February,6th,Phuket-Bangkok

一大早起来,头狂晕,起床没吃早餐,进去泡了半个钟头澡,出来站都站不稳,两眼冒星星的,缓了很久才缓过神来。。。
    本来想着今天早上开车去普吉镇逛逛,再回到卡塔海滩去玩降落伞的,结果病一场,就中午才能走人,那只能去改变计划,下午去马杀鸡。
    住这么好的酒店,要退房的时候真的不想走啊。

摩托车一路狂奔到好先生的海鲜,来泰国都还没吃过海鲜,在门口停下车选好龙虾,服务员说,你把车停在一边把,不然可能警察会抄牌的,结果我刚放好车,警察就过来把外面那几辆车给锁了,如果真锁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晚上又有飞机,护照又被押着,车又被锁着,哎呀,真的谢天谢地啊!

原谅我又吃菠萝炒饭了。。。
    一只龙虾200块。。。。。

原来马杀鸡不是普吉的计划,最初是打算在清迈的时候尝试一下的,清迈有一个很出名的马杀鸡,叫女子监狱,是坐过牢的女人在里面劳改的,闻说手法不是很专业,只是很出名有特色而已,然后就没去了。现在临时安排,那就只能用临时措施咯,拿个大众点评出来查一下,哪个比较近比较高分就去哪家,结果看到这家东方泰式按摩(Orientala Spa),大众点评4.5分的高分,绝对是高分啊,毫无疑问地选择了这里。

我的腰有点旧患,跟按摩师解释了半天不要按我的背,因为我看到门口那些宣传图,都是各种拉各种扯,我必须要事先解释一下。至于手法的问题呢,对于按摩这方面,我也没有很权威,毕竟很少去按摩,不过呢,感觉还是挺舒服的,反正整个人还是还放松,很容易睡着的。。。

今天下午就真的是闲着也是闲着,去远也去不了多远,太近好像也什么地方可以去了。去逛逛水果市场,好像水果市场卖的水果比一般外面的小摊档会要贵一点点,而且他们很多小菠萝卖,用英语问老板how much?结果来了一句中文,80其实吃上也没啥感觉,就跟普通菠萝差不多,后面就转到小摊档去买了芒果和山竹,价格便宜很多,不过刚吃完龙虾后至少一个小时是不可以吃维生素C丰富的水果,以防中毒,所以我们也是放在一边,憋了很久才动口的。。。

还了摩托车,截到一个tuktuk,这个tuktuk就是之前说的清迈和普吉的文化差异了,这几个大喇叭,一直轰炸着我们,炸了十几分钟,头都晕了。。。

去机场,酒店安排的车,一个小时的车程,1000B,那叫一个坑啊。。。
在来泰国之前,其实我也在纠结一个问题,就是飞机起飞前多久到机场会比较合适,因为是国外,所以也多少有点纠结,别说是国外,之前坐飞机去昆明,提前一个多钟头到机场都说不可以值机了,硬是被机场的员工坑了200块钱去帮我单独值机,后面想想,被坑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当时候确实着急,也不跟他计较这点钱了,其实泰国跟国内一样,也是提前2个小时到机场就可以了。

普吉机场和清迈机场一样,都是破破烂烂的。。。

去曼谷选择的是泰国的狮航,跟亚航都是廉价航空,但是别人狮航是包一个人15kg的行李免费托运费,亚航。。。

感觉狂野奔放是普吉的代名词,阳光沙滩是它的印记。。。
   Good bye,Phuket.

果然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别人曼谷的机场怎么就这么上档次呢。

到机场门口,的士司机都是在门口有秩序地排着队去接客的,而且司机相当nice,一路跟我们聊到酒店。
    刚到曼谷,就感觉曼谷又是有别于清迈与普吉的城市,曼谷给人一个大都市的感觉,高楼大厦,立交桥,城市很干净很现代化。
    曼谷,是泰国首都和最大城市,别名“天使之城”,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为泰国政治、经济、贸易、交通、文化、科技、教育、宗教与各方面中心。
    这里要抄一段网上的东西。。。
    "曼谷"的全名是目前吉尼斯世界紀錄中最長的,甚至很多泰国人完全背不出来耶!~
曼谷(泰文全名: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อมรรัตนโกสินทร์มหินทรายุธยามหาดิลกภพนพรัตน์ราชธานีบุรีรมย์อุดมราชนิเวศน์มหาสถานอมรพิมานอวตารสถิตสักกะทัตติยะ วิษณุกรรมประสิทธิ์)。
其意译为“天使之城,宏伟之城,永恒的宝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罗之城,世界上赋予九个宝石的宏伟首都,快乐之城,充满著像似统治转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宫,一座由因陀罗给予、毗湿奴建造的城市”

酒店Amara hotel很给力,大堂经理英语很给力,没有太多当地口音,20几楼,还带全景玻璃,挺吓人的。。。

已经是年30了。。。

The eighth day:February,7th,曼谷

写到这里,必须要爆粗了,这标题格式之前一直都保持一致,蚂蜂窝突然限制了标题字数到30字符,搞到现在又搞个异类标题出来。
    还有就是这个顺序编辑器,大家能不用就不要用,很容易一拉就顺序就变得乱七八糟的,又要一个个去找,一个个去调,烂爆了。。。

酒店看出去,整个曼谷还是很不错的,给人感觉就是个大都市。

酒店的灯光和镜子也非常不错。

提起曼谷,可能印象最深刻就是大皇宫,泰王拉玛一世到拉玛八世都住在里面,拉玛九世就搬出去新建的集拉达宫居住了。
   第二印象是什么呢????
   必须是曼谷的堵车,堵车已经是曼谷文化很重要的一环了,很多人说其它地方,是堵车一上午,或者堵车一下午,但是曼谷堵车是从早上堵到晚上,去到了感觉到经常堵车,但是目测是没有传言这么恐怖。。。
    如果怕堵车,可以坐BTS(轻轨)或者MRT,但是很多地方坐这两种交通工具都到不了,大皇宫也就只能打的的。

打的去大皇宫,已经感觉到司机的路怒症要爆发了,各种塞各种堵,嘴里哔哩吧啦地说着些什么,估计平时也是这种状态,不过在曼谷,想没有路怒症,也确实比较困难。
    今天是大年三十,路途中有经过唐人街,有舞狮,可以感受到一些年味。。。

去到大皇宫,别说到里面去,看到外面围墙的人多得啊,你都不想进去啊,真的就跟北京的故宫一样,都是看人的,而且门票要500B,果断放弃了这段行程,因为看人实在太扫兴了,就在门口拍个照,就算来过了。

直接截了的士,跟司机去四面佛,司机英语不太好,给他看了图片,他就比了一下手势,说"Boom",我能理解他的意思,去年8月份,四面佛发生了爆炸,死了很多人,但是我还是相信世界是和平的。。。

四面佛,是在1956年Erawan酒店(君悦酒店前身)兴建之时,发生了一连串的不幸事故,业主请来了在泰国据说有天眼通的銮素威参佩少将察看并依其建议供奉四面佛,于是乃平安顺利。(百度百科)

四面佛的四尊佛面,分别代表健康、事业、爱情与财运,至于怎么个拜法,网上也有很多的传言,我也是参考网上的方法去拜的,先在旁边买花,香和蜡烛,在进门第一尊佛开始拜,每个佛面都挂上一束花,三根香,把蜡烛插在你要求的那一面,进门顺时针分别是事业、爱情、财运、健康,双手合十,告诉四面佛你的名字还有地址,想许什么愿,如果实现了怎么来还愿,还愿的方式越难,就越容易实现愿望,我求的是健康,因为这个这两年一直在困扰着我和家人,身体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在四面佛过了个天桥就是暹罗广场,全泰国最大的购物中心,暹罗是泰国的旧称。

暹罗广场外面有很多小摊档,小吃店,在大皇宫的时候,有个妹子就跟我们说,不用进里面吃饭,在外面小吃店就可以吃得很饱,的确成排成列的小吃,也很吸引人,不过,我能吃的并不多。

暹罗里面有各个的购物中心,有Central World、Zen等,店面挂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的商铺,每家店消费超过2000B或在同一家商场内消费超过5000B,就可以享受7%的退税,前者是店自己可以开退税单,后者是统一到商场的一个服务点去办理退税,买东西先问一下是哪个商场的,因为商场之间是没有明显的分区的,走着走着就到另外一个商场了,别到时候结账的时候才发现不是同一个商场,那就不能一起算退税了,到了机场之后就拿着退税单到退税处那里拿钱就好了,大家也把握好时间,因为9点钟退税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就会下班了。其实认真想一下,7%的退税,也就等于打9.3折,连9折都不到,那些人就去疯抢了,我就去买了几个NARAYA的曼谷包,也确实便宜,平均每个50块人民币左右,拿回去送人,貌似这里都很少可以刷银联的,我都全部刷的是VISA。传说中超级便宜的Levi's和Lee,看过两眼,没有感觉有便宜多少的,哎,还是屌丝的命,以为来趟泰国,就可以穿上高档牛仔裤了。

退税服务点

退税单

赶在了9点之前拿到了退税单,就把买的东西先拎回酒店,赶着今晚的唐人街春节倒数。。。

拿上两支可乐出门,新年红红火火,顺顺利利,身体健康。

在前台简单咨询了一下去唐人街的方式和路线,其实酒店离唐人街也不算很远,后面还是选择了走一半的路,然后一半路去坐地铁,其实也就坐一站的地铁,这不是最方便的方式,纯粹是想体验一下泰国的地铁而已,去每个地方去体验地铁,也是我旅游的习惯。

一下地铁,我们就各种奔跑了,泰国时间已经快11点了,就是说北京时间快12点了,因为我不知道泰国的华侨是按哪个时间去过新年,担心错过了最热闹的时候。

其实这时候整个曼谷都安静了,就只有唐人街这个点特别热闹,人特别多,整个街道都是红红火火的,挂满了灯笼,很有年味。

随便找个一个吃米粉的小摊档坐下来,都快到泰国时间的12点了,我在想着泰国华侨可能没有像国内那样,喜欢来个倒数什么的,结果小摊档老板就拿了一大串鞭炮架在了自己摊档前面,我们俩见势就只能赶紧跑啊。
    一到零点,整条唐人街都会鞭炮声,各种烟花,各种欢呼声,很多的外国人也在这里体验了一把农历新年,老板也是简单粗暴啊,这明显就是赶客啊

每个可以祝福的时刻,我都会心想,希望身边的人和自己都可以身体健康,我好像也没有想过其它什么的愿望了。
    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The 9th day:February,8th,.....

10点20回澳门的飞机,但是我们就早早5点多就起床,六点多一点就出门了,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我不知道曼谷真的塞起来的时候,会是怎么个情况。
    打的到机场,也的确塞了一会,幸好影响不大,去到机场,第一时间就是去办退税。
    进入机场门口后,往左手边一直走能见到一个机场海关退税处,要先去那里把退税单先盖章。

接着你就可以办理登机了,办理登机后,过了关,去到免税区,有一个退税的服务点,把退税单和护照给她就可以退税了,很简单,然后你可以拿着退回来的钱继续逛免税区了,反正拿着泰铢回中国也没用的。

So,it's time to go home.
    Goodbye,Bangkok,Goodbye,Thailand...

这段旅途有回忆,有收获,有惊喜,也有遗憾,人生有很多时间点,但大部分都擦身而过,能留下来的,固然是刻骨铭心的,人短暂一辈子,应该追求向往的生活,快乐还有自由,现实面前勿忘初心。。。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本篇游记共含20971个文字,25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4-22 08:27

引用 W`j 的图片:

2016-04-22 08:49

2016-04-22 09:24

2016-04-22 09:30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4-22 08:49:11 的回复:

回复yikan:我拍哒我拍哒🤓

2016-04-22 13:46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2 14:26

引用 阿拉斯加雪橇 发表于 2016-04-22 14:26:09 的回复:

回复阿拉斯加雪橇:哈哈,谢谢

2016-04-23 23:52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5 11:56

引用 muwenjie_ 发表于 2016-04-25 11:56:20 的回复:

回复muwenjie_:有时间就可以记录,我这个都是业余时间写,都差不多写了一个多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