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白本的关西、东京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4-03
  • 人均费用/12000RMB

话说在前头

第一次写游记,完全不会编辑,抱歉,大家将就看,如果对大家有点儿帮助那是最好,如果没有,大家走过路过轻拍,哈哈。
按规矩,先上预告图,大部分都是手机拍摄,完全没有技术可言嘿嘿。

出发啦

日本行程的发起,其实源于我n年前买的一本书“搭地铁游东京”那时的我还是个大学都没毕业的小屁孩,就觉得原来连搭地铁都能游得这么精彩以后一定要去搭撘看哈哈。但是霓虹毕竟是发达资本主义国家,首先要考虑的当然是经费和签证问题,因为我的本本就是小白,哈哈,但是我们在签证没出的情况下把机票和民宿的钱都付了,也是心很大,我的这个经验,应该对持小白护照又希望去霓虹的同学们一个参考吧!

像我这种中学时期就看日本的电视剧长大的人来说对日本的感情确实是蛮复杂的,不过话说回来,小时候看的热力十七岁、东爱、恋爱世纪到后来的唯爱、交响情人梦。。。(暴露年龄了),印象都太深刻了,还有还有苍井优的料理仙姬。。。

行程:2016年4月3日-4月10日
大阪环球影城门票+pass票:810
住宿airbnb:2000/人

先说说签证吧。
日本签证大家都知道,现在日本得益于我大天朝的购买能力,日本签证的取得现在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但刚刚我也说过,我就是小白本,也就是从来没签过的意思,还未婚,哈哈,对于签证官来说滞留倾向满满啊啊。之前咨询过几个某宝的签证,回答都是要保证金的,又咨询了当地的旅行社,因为我们是三个人同行,其他二人都是国企小白领而且非白本,所以我们一起签机会会比较大,而且不需要保证金,虽然三个人三个城市,但是也一起愉快的办签证啦!关于办签证的材料网上都大同小异,要特别说明的是收入证明和流水,收入证明因为我是wq,wq的作风你们懂得啦,你实际收入是多少就是多少,绝对不会给你多写一块钱,所以我的年收入也没有到10w块的红线,然后就是银行流水,注意是流水而不是存款证明,存款证明是要冻结的,我也不想办冻结,那这样的话10w的流水就至关重要了,所谓的10w流水,就是你打印出来的时候是有10w的余额的。房产和车证这些能有就有,如果你有名片的话把名片附在公司证明里,会比较好哦!
最后签证费750,10天左右出证。
之前我们一直是打算4月上旬去日本的,但是具体日期没定,发现清明小长假可以好好利用,就按照我们设想的的时间订机票订酒店,还有就是z小姐非常信不过廉价航空,觉得很不安全,二月春节一过,我们就开始了刷机票的动作,因为预计到可能要在东京购物所以计划大阪东京出,刷了几天发现,ana我们要的日期广州深圳的机票都5k以上,从香港飞3k左右,最后决定从香港飞。

酒店啊酒店
为什么酒店艰难,第一,樱花季,所以酒店都很紧张,第二,我们刷酒店的时候还不知道几个人成行,第三已经是二月中了,很多酒店都满了,而且还要考虑我们出行的动线,不能离交通节点太远,选酒店之前那还得确定要去那几个城市,每个城市待几天吧?所以,在各种不确定和恍惚中我们在booking定了大阪奈良东京的酒店,为啥没有京都,是因为京都的酒店全满,所以如果你想在樱花季到京都住,要提前2月以上哦!话说回来为什么在 booking定,是因为我们办签证是需要酒店订单和机票订单的,booking上定酒店是只需要提交信用卡资料而不需要预先支付而且大部分酒店退订都是不收费用的,不管三七二十一,我们还是在3月初把签证的资料(机票酒店订单、收入证明、半年银行流水、房产证明)交上去了,有了booking的订单也至少有地方住了。
交了签证资料,我们还是继续寻找合适的酒店,这里还是推荐大家用airbnb,事实上我们最后还是取消了酒店,定了4天大阪的民宿和3天东京的民宿。我们住的两个地方,环境和交通都非常好,这是我们这次旅行很庆幸的地方。

欧巴桑好热情得嘞

大阪你好啊!

谷歌地图在这次自由行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呀!有了谷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迷失在东京的地下铁里了✌️

地铁从机场直达难波,不用转车,所以难波是大阪最方便出行的地区之一,另外一个就是梅田站附近。

上了地铁已经是十点多了,哈哈

没坐上这趟南海星球大战的南海电铁,却在半路碰上了,哈哈!

房间虽小五脏俱全呀

公寓旁边是停车场,在日本这种街边的停车场还是蛮多的,只是收费都不便宜

环球影城我们来啦

4.4 环球影城
说到环球影城,其实我是有计划想去新加坡的环球影城的,后来发现大阪的环球影城评价也不错,想着好不容易来一趟那就也安排上,今年是大阪环球影城15周年,新增加了哈利波特区,那个排队呀,一进了哈利波特,就只能看见黑压压的人了,我们三个人都不敢玩太刺激的项目,所以平平淡淡的用express票玩了蜘蛛侠、哈利波特、大白鲨和侏罗纪,事实证明,我们买的express票真的省了好多时间呀!

以前是有去过广州长隆的几个游乐场以及听说迪士尼乐园是不允许带食物进场的,我们那天进去也完全把这件事忘了,懵懵懂懂排队进去了之后才发现,咦好像没有查包诶,虽然我们一点干粮都没带所以亲们以后到环球影城还是适当带点吃的,因为园里的吃的要不就是满满的人,要不就是不好吃。饮料就不用了像这种自动贩卖机到处都有。

这个flying dinosaur应该是universal city里最刺激的项目了,看着都觉得吓尿了,我们是买了4个express票,原以为包括这个项目,但是走进去的时候被工作人员拦下了,说我们没有这个项目,哈哈,幸好我们也没坐上去。。。

玩了侏罗纪公园、哈利波特,感觉大白鲨真是太小儿科了,哈哈

哈利波特城里满满的人啊!

我们三都不是哈利波特迷,也感受到了哈利波特受欢迎的程度哈哈,好多直接cosplay过来的,萌萌哒

经典场面

我们进去的时候好多人在这排队拍照,等出来了已经没人了,哈哈赶紧照上

两点多开始的花车游行

芝麻街的东西真的超可爱

买了一支圆珠笔800日元,贵

还买了一罐刻有我自己名字的可乐,哈哈,被大家一直说我专扛一些又便宜又重的东西

从环球影城出来回到难波已经6点了,难波站就在心斋桥附近,所以我们第二天就开始了买买买的节奏

从环球影城回到难波站已经是6点了

著名的大螃蟹

蟹道乐本店

其实味道一般,但是里面的章鱼真的好大一块啊!

环球影城背回来的小黄人

中古店里的糖

从中古店出来,又逛了药妆店,日本的药妆店,要选信誉好一点的连锁店,比如松本清什么的,东西比较全,还能免税,药妆店粗来,又到了难波附近最大的muji,muji相当于国内打个6折这样吧,超声波加湿器必扫无疑,忍不住又是一顿大扫,哈哈,现在知道我们的团为什么叫买买提了吧,那是买了之后总得提着的意思啊

回到民宿附近,挑了这家上座率比较高,几乎全是霓虹银的餐厅,味道真是不错呀,啤酒600块,好好喝!

在吃的面前,自助点餐机怎么能难道我呢!

900块左右的定食

啤酒和米饭都好好吃!

我们的房东在我们入住的第二天才想起来我们有没有顺利check in,心也是够大

话说我们回到国内,还一直想念大阪房东给我们准备的lux洗发水,那个叫柔顺啊,然后。。。然后,我们拜托房东发了照片在天猫国际找到了这瓶力士洗发水,哈哈!

酸奶不沾盖,想舔都不行

京都京都

4.5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想什么时候出发就什么时候出发,天气预报说京都九点就放晴了,果然九点放晴,大阪京都1个小时的地铁。

京都站全是人人人人,京都站转清水寺bus需要排队半小时以上,因为时间有限,只能小范围的游京都,结果一到清水寺,又买上了,扇子好好看耳环好好看

清水寺的小路上就有这种租赁和服的专门店,费用大概在6000块左右吧

后来在别的地方偶尔会看到穿和服的日本人,特别是一些上了年纪的老太太,和服的颜色是很素的,但都能看的出来质地非常的好,不会像租的这种特别艳的

塔下的少女,这边好多人预约和服试穿,我觉得还是穿本民族的服装比较好,哈哈

都还没开始逛呢,就又开吃了。豆粉蜂蜜抹茶,好像500日元

清水寺不愧是京都的最高点,风景就是不一般呀,在这能看到整个京都的全景

清水寺下来,在饰品店流连了好久,最后一个青岛的姑娘跟我们说bus好像很多人在等,要不我们坐的士去伏见稻荷大寺,我们一听taxi,就开始苦笑了,不过她接着说1000块左右就能到了,我们想了想,好像也ok,也算是一种体验吧,日本的的士不是随街招手即停的,是需要到指定的地点的,我们走出去不远,在的士站拦了一辆的士,欧吉桑不懂英文,没关系,青岛姑娘把我们的目的地写在了纸上,耶!最后花了1600多块,100块软妹。

伏见稻荷大社走了一半,对神社什么的没有大家那么喜爱,哈哈

伏见稻荷车站

从伏见稻荷回到京都站,著名的拉面小路就在这个车站的10层,品感觉找了一家拉面店,味道不错!

伊斯丹楼下的zakka

这次的啤酒好苦

奈良和小鹿

第四天,我们又睡到了10点。。。奈良的天气超级好,搞得我们都有点可惜当初放弃了奈良的酒店了。

野田妹

大阪-奈良

天气超好

摆个pose

我会告诉你我被一只小鹿顶了一下,腿上淤青了好几天吗

估计是国内过来拍婚纱照的夫妇,被欧吉桑一个个制止了,哈哈,这么美的地方为什么不能拍呢

奈良回来在梅田的有都八喜8楼吃了一餐高逼格的牛肉,11000日元,5%银联折扣。芝士红薯好好次!!!

我同学点了个招牌牛尾汤泡饭,一大碗都吃完了

因为我比较喜爱好吃的白米饭,点了一碗中号,,,对,他们这分大中小号,哈哈

这个餐厅好多日本下了班在这边聚会,其实说话也没有很小声。。。

怕被说成酒鬼,这次没点啤酒

蔬菜一点点

完全不知道怎么烤,但是这几片南瓜真的好甜!! 泡菜也好好吃

10分推荐的芝士焗红薯,哈哈!

没有悬念的,又在有都八喜买买买,这两位,要不是我说摩天轮可能要关门咯,都还不愿意从电器店出来呢。。。大阪的夜景一般,晚上坐摩天轮还是有点那啥。。。恐高

出发去东京

我们虽然在大阪住了4晚,但是确是没有正经的在大阪逛过,本来是想着这一天早上先去大阪城,中午去东京,但是前一天晚上下起了大雨,一直下到我们到了新干线车站,不出所料,我们又睡过了。。。。

新干线需要在新大阪站换乘,大阪东京大概350公里,新干线两个小时左右能到东京站。

大城东京我们来啦

到了东京,又是一个迷失在地铁里,因为我们拖着好几个箱子,找直升梯找好久,日本的直升梯也是好小的。。

日本桥转到浅草,我们就住在浅草啦!

放完行李走出来没几分钟就看到了著名的晴空塔。

我们住浅草,离天空树很近,不过这一天吃了一份不愿回首的鳗鱼饭大餐,

这回“随性选择”的这一招不是很灵,来到一家连锁的鳗鱼饭店,好死不死还点了3人份。。。看到那个小脸盆我们三都惊了。。。

紫苏鳗鱼饭,三种吃法,第一碗是就着紫苏吃,第二碗是加芥末和葱花,第三碗。。。忘了,因为我也没吃第三碗 ,哈哈哈哈哈

招牌就是下面这个   浅草&*%铁  爱好鳗鱼饭的可以去试一下

酒足饭饱,到了浅草附近的24小时营业的唐吉坷德扫货咯!!

这边的樱花虾片真心好吃,我记得是330日元一包,就是太占地方,雀巢的抹茶味巧克力威化就一般般了,我不喜欢,但是带回去好多人爱,搞不懂为什么哈哈!

皇居 新宿

是不是这一天我们安排了新宿购物的行程我们自觉地起来了,哈哈!

千鸟之渊公园作为日本十大赏樱好去处,本来会打算夜游的,但是,我们从皇居走着走着就到了,果然没让我们失望,虽然我们没有游船,但是还是超喜欢这个地方,皇居后花园这日不开门。。。

出了新宿站第一眼就看见大神

日本的百货店大多数是统一价格的,逛日本的百货商店是一种享受,因为东西都好精致,这里还推荐日本人都爱用的手帕

大一点的百货商店都会有专门卖手帕柜台,每次来到这种地方都感觉是卖不动腿啊,价格在600~2000日元之间,图案非常精美,而且有很多大牌我扫了好多宝宝的手帕,回去送人简直是物美价廉啊!

无所不在的自拍。。。

byebye tokyo

因为第二天是一大早的飞机,所以这一天应该是我们在日本吃喝玩乐的最后一天了,虽然东京塔对于东京来说是已经不是什么新鲜景点了,但是,来了东京怎么能不来东京塔呢,哈哈

灰常著名的“大”字形马路

东京塔1层有海贼王的博物馆,有兴趣的小伙可以买票参观

十元姐姐好红呀在日本

安东京,再见东京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4-22 21:25

引用 糖不甩nancy 发表于 2016-04-22 21:25:17 的回复:

回复糖不甩nancy:嗯嗯!

2016-04-23 12:53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5 17:53

引用 dalechao 发表于 2016-04-25 17:53:26 的回复:

回复dalechao:谢谢!

2016-04-26 10:45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5-02 01:02

引用 潘潘的小布丁 发表于 2016-05-02 01:02:21 的回复:

回复潘潘的小布丁:确实值得一去,我们太懒散了,没有暴走逛景点,哈哈,但是好好安排应该是会有很多收获的,祝你成功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