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灭!起跑!——2016 F1上海站游记

许熊博 (安顺) LV.3
2016-04-21 22:22 1203/4
  • 出发时间/2016-04-14

看了10多年F1,从红蓝大战到现在的一枝独秀,从狂暴的V12到现在低沉的V6涡轮增压,但是却一直没有到过现场,前几年因为种种原因错过,这次下定决心不管遇到什么事一定要到现场,于是从去年11月份订票然后各种准备到前几天完成了这次旅程,只能感叹时间太快。回到西安想了想还是决定写下这篇游记,毕竟这次旅行有太多的第一次,也能让以后回忆的时候能翻出来看看。不过与其说是篇游记还不如说是篇流水账吧,哈哈,那么就这么开始吧。

PS:由于都是原图,手机党建议WIFI下观看

全程摄影:Iphone5S;Nikon D5300,镜头Nikkor 18-140mm f/3.5-5.6G ED VR;

DAY 1

周四下午看了一会儿乐视的特别节目,可是心已经不在节目上面了,于是收拾行李就从学校出发,先到了钟楼买了雨伞,据说周末上海会有大雨的,后面还是派上用场了,又在回民街买了点特产给小伙伴带去。

之后地铁直接到了西安北站乘坐D308次动车前往上海,之所以选择动车是因为反正都是睡,车上睡和酒店睡都一样,没必要飞机提前去,而且动车一早就到了,还节约一晚的房费。

DAY 2

一早到达酒店,住的是上海亚新广场的7天,门口就是全家,右转马上是长寿路地铁站,非常方便,三晚500+,学生党住快捷就OK,性价比高些,赶紧洗漱之后在全家买了干粮,上地铁直奔上赛场。

还有为什么要带干粮?上一张图让你们感受下美金般的物价!

大概经过1个多小时之后到达上赛场,当然就是面基之旅啦,于是进安检之后就有了这张照片,左起:猫头鹰,总督,熊 and ME.

而且特别谢谢熊在外国代购来的2顶法拉利帽子,加上运费才400RMB,而现场一顶就要400RMB,一件T恤1600什么的,我也没买所以就没拍价格了。

哈哈为什么有一顶有签名?卖个关子,后面揭晓。之后进入赛场,一练还木有结束,猫头鹰学生票要从H看台绕过来,熊去给他心爱的小赛恩斯挂西班牙国旗去了,最后我和总督找了一个好位置开机枪,因为只有我们两个带了相机,而且练习赛观众超少,也好拍车。不过买单反来才刚学,我的标准就是别跟我说什么构图,只要不糊,没有抖,看得清楚就是好片,哈哈,而且只是带了入门单反和一个狗头,所以摄影大神轻拍。

第一次听到F1的声浪好激动,但是却不用带耳塞了,毕竟只是1.6L V6的涡轮增压引擎,比起V8,V10,V12只能算小巫见大巫了

一练结束之后四人面基小组就到各个展台乱逛,先到了倍耐力展台,有一辆650S和一辆570S,倍耐力的模拟器,无奈人太多也就没关注,还有就是今年F1的7种不同配方的轮胎。

这台车是威廉姆斯车队阿兰普罗斯特的赛车还有头盔,属于一个私人收藏家Richard,在最后我也去到了他开的赛车主题餐厅,也很幸运的遇到了他

世界汽车发展历史上最举足轻重的几台车

奔驰展台带来的都是AMG车型还有他们的冠军赛车

最后到了雷诺展台,这里有台F1的模型,还有车队技术台,最重要的是有两台模拟器,而且几乎没人排队,于是乎我就和熊上去飙车了

我们都完成了当车队Manager的心愿,哈哈哈

两位老司机飙车,最后三圈的比赛套了熊一圈。。。不是我不让熊,主要是熊还要逆行,这就没办法了,也谢谢雷诺的工作人员帮我们调试和联机!

二练习马上开始了,我们又回到了赛道

之后熊和猫头鹰就坐在小赛恩斯对面,我和总督还是找了个地方拍车

"小甜心"古铁雷兹的后轮刹车爆掉了,坏运气还在延续

赛场上的直播直升机

大红牛用亮光漆测试全新的前鼻翼

因为有维修区参观证,二练结束之后我们就去排队了,卡雷拉杯就没看,后面看来是正确的,排在后面的人整个参观过程不足10分钟,而就在排队过程中,熊实力撩妹,不对,妹纸实力撩熊,作为看台红人的熊到哪儿都有妹纸和他打招呼

排队当中又来自拍了

然后就是维修区参观啦!

哈斯车队

马诺车队

印尼都有F1车手了,再看看我们大天朝,一声叹息

麦克拉伦车队,直接大方,和赛车部件零距离接触,都不拦的,估计想着我拖着本田的烂引擎也跑不过你们,随便看吧

索伯车队

小红牛车队

超软胎

雷诺车队

顺便抓住了一个技师拍了张照片,当时他在和另外一位同事调前鼻翼,问他介意拍一张合影不,他也是欣然接受,猫头鹰乱入

印度力量车队,阿三也有F1车队了,说多了都是泪

棒棒糖人的变身

大红牛车队

到威廉姆斯这边遇到马萨的工程师,然后问他介意拍张照片吗?他就这么笑眯眯的和我拍了,拍完我对她说这个周末好运,他回了谢谢还和我说下次拍照要穿威廉姆斯的衣服了,我说我一直关注马萨,从他在法拉利开始,我也希望他周末好运,他说谢谢,很高兴认识我,说我英语很好,哈哈哈,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法拉利车队

奔驰AMG车队

医疗车

安全车

称重台

走到赛场了

起跑,和熊一个来了一张

自拍一个

阳西

上赛的路面,很是粗糙

维修区参观就这样结束了,之后熊去蹲点哈斯了,因为那儿有让他魂飞梦绕的格罗斯让,我和猫头鹰,总督去云南南路和LON面基,吃好吃的

又来到云南南路,上次过来也是LON来招待,不过上次是和EX来上海看皇马,许多回忆涌上心头啊,说多了都是泪,不过这次是四个在上赛饿了一天的基友,不等休息直接开整

大壶春生煎,由于来晚了只能打包带走,没有能尝到咖喱牛肉汤

鲜得来排骨年糕

说照一张发群里诱惑下大家,结果太饿了都忙吃去了

炸猪排,配上上海的辣酱油,有种特别的味道

吃完走路5分钟直接到外滩,来张游客照

之后地铁站门口喝星巴克,聊到末班车之前,然后回酒店休息,回去之后熊说明天早上还要继续蹲哈斯车队,然后当年古铁雷斯在法拉利当第三车手的时候也是被颜值所折服,哈哈所以相约第二天早上去酒店蹲点。

DAY 3

一早7点起来,收拾下直奔哈斯车队下榻的酒店,然后在9点钟终于等到“小甜心”古铁雷兹和熊的男神格罗斯

古铁雷兹签名,作为法拉利里三号车手,签在法拉利的帽子上当然不会拒绝,但是这个帽子是维特尔的,哈哈哈

古铁雷兹+格罗斯让,签票上啦

罗斯让的签名

很是开心,能够见到他们,人也超好,签名合影都一一满足,最后祝他们好运,因为雨太大,休整一会儿出发去赛场,也很高兴认识跳蚤,RAIN,不过在我编辑到这儿的时候,跳蚤正在为她抽中开F1但没有民用车驾照可能不能亲自驾驶而遗憾中...

今天是三练和排位赛了,在地铁遇到相约好的LON

到赛场之后发觉安检变严格了,花了更多的时间,但是好像并没有什么卵用,而且还遇到武警兜售他们的工作证,也是6,不过不管了,进赛场拍车去,而且当时赛道还没有完全干,赛车扬起的水雾很是漂亮

三练由于下大雨也没多少人出来扫街,于是出了看台找了个地方吃午饭,遇到这位妹纸推销官方杂志,120还是180一本去了,太贵了没要,而且等排位赛好无聊,就主动给妹纸说给你拍张照吧,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

排位赛正式开始

马诺直接超软上阵,梅奔都用的是中性,结果大家都知道了,维尔莱茵直接在我的面前撞掉,可惜没有抓拍到

据说是造价20万人民币的清理车,那个地毯可以吸掉赛道表面的水和碎石

看台上的妹纸车迷

清理之后比赛从新开始

巴顿这是一路火花带闪电啊...

排位赛赛车调教趋向于激进,所以底板打到地面产生的火花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可惜最后一个飞驰圈KIMI和VET双双失误,只能排在3.4位了

这就是前三啦

排位赛结束就风云突变,卡雷卡杯看了3圈实在受不了那大雨和大风就走了,正好今天大家小伙伴要去市区聚餐

我只能说卡雷拉的声浪好评!比F1还要尖锐

聚餐选在南京西路的外婆家,特别感谢熊从香港带来的Moet & Chandon,谢谢老猫,LON,总督买单哈哈哈

标志性的熊笑

为了基情,干杯

拍了大合照之后就回去休息了,明天正赛要养足精神

DAY 4

终于等到正赛了,但是想想比赛周末马上也要结束了,想想时间过得好快

大概11点到达赛场,阳光明媚,排队的人好多

乐视展台2010的奖杯

进赛场了正好遇到卡雷卡杯第二场比赛,就随便拍了几张

不得不说中国站就是老外比中国人多,妹纸比汉纸多,KIMI车迷称霸看台

比赛前请人拍了一张,然后遇到了法拉利车迷ALEX,全场比赛一路聊下来,除了比赛之外当然听他吐槽上海站的种种不舒服的地方

赛前车队都在换胎练习,拍了一段感受下F1车队的进站速度

赛前车手巡游

开幕式没搞懂要表达什么,老外到是看的津津有味

这才是敬业啊。。。

赛前赛车宝贝都出来了,穿着旗袍,为数不多的中国元素了

下面这位妹纸,你挡住我拍车了,麻烦你让一下

正宗野生KIMI

ROS杆位发车

呆尼卡呆抢到第二

KIMI

VET

灯灭!起跑!

上一下发车的视频,记得曾经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如果你的门票值1000美金,如果你错过了发车,你的门票只值200美金了

第一圈

换胎瞬间

一开始就出动安全车了,VET和KIMI运气也是不好,队友之间都撞了

KIMI长距离了,最后超HAM和MAS的时候全场炸了好么

小黑这个周末估计不会很开心吧

ROS POLE TO WIN!

VET追到第二很不容易了

比赛当中也没拍多少照片,不得不吐槽就这么多座位,栏杆上全是人,过道全是人,座位上还是全是人,各种有工作证的人,各种黄牛,当然赛后一如既往的没有开放赛道,对得起全年最差体验的分站赛的名号

领奖台,这里也是SCHUMI最后一胜的地方

等到ROS车组的庆祝之后才离开的赛道,之前保安一直赶人走,确实会让用户体验不好

车队都开始打包行李前往下一站俄罗斯索契

冠军版的A45 AMG,已经被这台车毒到了

之后熊去混了围场,实在等不了他大家就一起先回去,有的小伙伴要赶飞机,有的明天还要上班,属于F1的周末就这样结束了

DAY 5

连续几天睡眠不够,然后加上来回的奔波看比赛,跑马拉松的我也有些疲惫,结果就是直接睡到中午12点,把行李收拾下,晚上就要动车回西安了,今天去哪儿呢?当然是去那家赛车主题餐厅

这里被称为1933老场房,它最早的功能是一个屠牛场,这些走廊的宽度只能通过一头牛

这个水渠是上面的废水排下来围绕这里很通畅的排出去

有一段时间这里是荒废了,荒废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之后又焕发了青春,这里变成了一个汽车零配件厂,在汽车零配件厂消失之后它一度的沉寂了下来,一直到2000年之后终于有人发现了他的魅力,把它全部从新装修之后变成了现代化的餐饮中心和娱乐中心

不过今天来这边最主要的目的是要来这家餐厅:方程式赛车主题餐厅

很幸运当时老板Richard也在店里面,他带我看了他的藏品,而且还带我进了旁边一般不对外的小房间,看到了许多珍贵的藏品,并且也是一一介绍,让我没想到的是Richard还坐下来和我面对面的交流,一起聊车,一直从下午到傍晚。Richard是香港人,来上海已经10年了,他和另外两个朋友开了这家餐厅,目的就是为了想认识更多喜爱F1的车迷朋友,有一个地方能够聚一聚,下面是和Richard的合影

刚进去的时候Richard还在和几个新西兰的车迷聊天,我就点了一份套餐,正好晚上的火车,时间早就早点,把晚饭吃了,一共58,一瓶饮料,超大盘的薯条,还有一个火腿芝士三明治,不过作为一个车迷来到这种地方吃什么已经不重要了

舒马赫骑的小摩托,是哪一年哪一站忘记了。。。

舒马赫签名的尾翼

还记得当年布朗GP的奇迹吗?

巴顿的赛车服

这个是塞纳1985年在莲花车队97T赛车前鼻锥的拆车件,而塞纳的第一胜也是在1985年大雨的葡萄牙

斯蒂芬 约翰森(Stephen Johnson )的头盔、手套已经赛车鞋,这位车手也是Richard的好友,赢过勒芒,很少都效力过麦克拉伦,法拉利的车手

维特尔在红牛车队的头盔

巴顿2005年用过的头盔

KIMI2002年在麦克拉伦用过的头盔

阿隆索2009年在雷诺车队用过的头盔

汉密尔顿2007年第一年参加F1所用过的头盔,这个设计有他偶像塞纳头盔的影子

这个是1992年塞纳在麦克拉伦车队所用过的头盔,然而94年的伊莫拉塞纳就因为车祸离世了

这瓶GHMUMM香槟是今年Richard带去中国站现在找车手签的,这么快我就见到了,不过今年的官方香槟已经换成了 Moet &  Chandon

这个是阿兰普罗斯特的赛车模型,前文提到的那台真车也是Richard的收藏,奖杯是1993年加拿大站威廉姆斯车队的车队奖杯

法拉利车队前鼻翼的模型

塞纳签名的卡片,在之后的一年塞纳离世

阿隆索签名的法拉利F1方向盘

马萨的签名头盔

镇店之宝来了,1986年麦克拉伦车队夺得车队总冠军用的引擎,1.6L V6 涡轮增压引擎,但是涡轮已经拆掉了,这台引擎在当时可以做到1500匹的马力,直接是狂暴的猛兽啊,而且以前的F1没有限制要用多少台引擎,所以在排位赛的时候车队会把涡轮的压力调得非常的大,一台引擎一场排位赛结束就已经可以报废了,当时的F1车手形容不像是在开车,像是在开火箭,而且当年还是手排,一场比赛下来是非常非常累的

这台是当年A1国家杯的发动机,其实是法拉利F430车上的那台4.3L自然吸气V8引擎,只不过经过特别调教

这个奖杯是2004年F1世界冠军的奖杯,是店里面唯一一个“假”的,这个是官方的仿品,但是全球也只有12个,是一个展览会购买回来的

这个是舒马赫2004年在上海站所用过的头盔 #Keep Fighting Michael !希望一切都能好起来

舒马赫签名头盔

其他一些藏品

KIMI在路特斯的赛车服

这个头盔是维特尔去年匈牙利大奖赛所使用的头盔,而且当时正当比安奇去世之后,所有的车手就贴了这个贴纸来纪念比安奇

“你永远跟我们一起比赛”

重要的是Richard很大方的让我拿着它拍照,太开心了

和Richard聊天过程中还来了位KIMI的女车迷,大家开玩笑说KIMI车迷一定是女的啦,万一明年KIMI退役了上海站票房就没这么好了

最后和妹纸开了GT6+G27的模拟器,妹纸开的是全辅助的,而我开惯RF对这个上手还是有点难,辅助全关只是变速箱是AT跑摩纳哥,经过7.8圈的适应终于PUSH了5圈的有效成绩,但是后面又及其不稳定,这才真正的体会到坐在赛车里面的车手有多辛苦

下午来到这里,不知不觉已经晚上了,真的感谢Richard和王店长,下次来上海一定还要过来,离开1933老场房之后步行到外滩,拍了几张夜景,然后晃去了云南南路又吃了一块炸猪排,最后地铁到上海站乘坐D306次返回西安结束了这次旅行。

THE END

So...9月滨海湾见咯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2 10:26

引用 sylviezhan 发表于 2016-04-22 10:26:06 的回复:

回复sylviezhan:哈哈,我记的流水账啦

2016-04-23 20:40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4-25 11:56

我想问,这个门票怎么买,一般什么时候有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