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漫游记(家庭篇)

• 出发时间/2016-04-13

借着换工作的间隙,终于说动母上一起实现多年前约好的出游计划。
考虑到小侄子离不开我妈也离不开他妈,最终确定三个大人带一个小拖油瓶的旅行队伍。
刚开始准备去杭州的,但是阴阴沉沉的雨季实在不对老妈的胃口,临时改去阳光明媚的青岛
虽然中间有一天下了雨,不过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关于机票(武汉----青岛)

飞机 2个小时
 机票费用:成人 ¥330/人 , 两岁之内的婴儿 ¥190
(婴儿按原价一折购票,2-12岁就必须按原价五折买,比成人票还贵)

飞机票提前一周在去哪儿网订很划算,高铁都接近¥500/人,车程8个小时。
          飞机往返价格差不多,三个大人带个婴儿,往返机票费用差不多¥2400

关于住宿

青岛的四晚我们都住在 易佰青岛火车站栈桥劈柴院店
1.5m宽的双床间也只要89一晚,整体比较干净,到各个景点和中山路很近。

我们晚上8点多的飞机到青岛,用滴滴打的¥50左右到酒店。
虽说离劈柴院很近,我们也没特意去,路过看到也只是一条小巷。
步行100m左右到中山路,没有想象中的繁华。

关于气温

四月中的武汉已经可以穿单衣了,看天气预报青岛武汉低5-6度,就带了几件薄外套。
但是姐姐我真是低估了海风,一早出门当地人都穿着羽绒服,我整个人都斯巴达了。

如果要去海边,尽量中午出太阳的时候去,因为早晚温差很大加上海风,那叫一个透心凉。
据当地人介绍,5月7月到9月底是旺季,最好不要来,不仅人多,食宿的费用也会好几倍的往上涨。
        4月来有点凉,不过刚好是花期可以看樱花,另外9月底到10月的温度最适宜。

关于行程(第一天)

中山路---天主教堂---千与千寻旅行馆---栈桥---江苏路基督教堂---信号山---德国监狱
(第一天基本都是步行,因为这些景点都很近,最远的大概步行20分钟。)

天主教堂
顺着中山路步行到栈桥大概5分钟,中间会经过天主教堂,大概有十几对拍婚纱照的。

千遇千寻旅行馆
就在天主教堂的侧边一个比较小清新的店,厦门鼓浪屿这种店很多,其实没有多大意思。

千遇千寻隔壁的一个彩绘墙感觉更适合拍照

栈桥
路过天主教堂,继续往前走两三分钟就到栈桥了,人也不少,家人第一看见海还是比较激动的。
尽头回澜阁刚好在维修,本来也没打算买票进去。

海风实在是太大了,整个人根本没办法好好拍照,发型吹得跟潘长江似的。
老妈居然说这张好看,好吧,别人觉得美的才是真的美。

基督教堂

在门口被人拦住,居然还要10元门票,刚巧售票员不在,老妈偷偷溜进去瞄了一眼说就一栋楼没啥看头。
后来爬到信号山顶俯瞰,确实如此,省下几十块钱。
鉴于“来都来了”的想法,无可免俗地拍了一张。

信号山
进去要5元门票,山顶的观景台10元,我们在途牛上买的通票7元一张。
顶上观景台还有点意思,人坐在椅子上地板会自己慢慢转动,可以看到周边城区的景色。

德国监狱
门票25,途牛20一张。感觉一般般,因为第一天行程时间充裕,还是去看了一下。
刚进去还是被人偶吓到。最后的感受就是,人类何苦为难人类。

关于行程(第二天)

青岛动物园---中山公园---八大关---第二海水浴场---青岛电视台
第二天温度降了好几度,没敢去海边

青岛动物园
动物还蛮多,刚开始的羊驼什么的臭烘烘的,还好后面看到了国宝大熊猫和孔雀。

正在壁咚的熊猫,萌哒哒,开屏的孔雀,美呆了。

中山公园
顺着动物园的出口就到了中山公园,一进去就惊呆了,到处都是樱花。
比武大的樱花多多了,还碰到过来春游的小学生,地上到处都是樱花花瓣,如梦似幻。
快到出口处,还有一小片郁金花田。

大关
我们走错了出口,本来可以走去八大关,最后是滴滴打车过去不到10块。
随处可见拍婚纱照的,感觉也没有特别的美,就是几条街道,匆匆逛了一下。
只有两栋欧式风格的公主楼和花石楼

第二海水浴场
顺着花石楼出来就到海水浴场了,老实说,根本分不清是第几海水浴场。
沙质还是比较细腻的。

青岛电视塔
本来是打的是鲁迅公园的,奈何司机太能说,气温又低不太适合再去海边,非常热情地建议我们去电视塔。
门票100元,顶层还有点各种新奇的东西试玩,但是还是觉得划不来,真心怀疑司机是不是景点的托儿。

关于行程(第三天)

第三天居然下雨了,只去了海洋极地世界
幸好都是在室内,海洋馆+欢乐剧场票价¥190,驴妈妈上买¥149一张。
海洋馆内有海洋动物表演,两到三个小时一场,可以先看好表演时间,去看看其他的动物,到点了再来看表演。
如果想占个好位置,可以提前一个小时进来占座,后面好多人都没有位置。
看完表演,刚好可以去欢乐剧场馆。我们上午11点到玩儿到下午4点半出来,可以自己多准备点零食,馆内的食物很贵。

关于行程(第四天)

石老人海水浴场---情人坝---奥帆中心---五四广场

石老人海水浴场
幸好最后一天温度回升,阳光明媚。
一早就滴滴打车去石老人海水浴场,确实比其他几个海水浴场美多了,整个人不说静若处子,却是动若疯兔。
好多人在沙滩上支起了帐篷,老妈也童心大起,跟别人一起捉了好多小螃蟹,我觉得有点像恶心的小蜘蛛。

情人坝
滴滴打的去情人坝,大概10元,之后的奥帆广场,五四广场基本走着就过去了。

奥帆中心
鉴于带着孩子,不太适合坐船,不然真的可以去试试,路上有人拦着说100一张,后来直接降到三人100.
看看帆船和火炬就可以了。旁边还有望远镜,投币一元可以看1分钟。

五四广场
从火炬走5分钟就到五四广场了,就一个红色的地标建筑物,旁边有一个草地好多人在放风筝野炊,夜景应该不错。

因为要赶晚上的飞机,下午四五点就回酒店取行李去机场了。

Tips

个人觉得吃饭没有必要特意找地方吃,走哪儿吃哪儿比较方便。
           劈柴院跟中山路是比较多人推荐的地方,但是确实没有发现比较有特色的食物。
           也有人推荐云霄路,司机说云霄路跟闽江路交叉处当地人吃的比较多,但是要懂得看人,¥38一只大虾就是发生在云霄路。
           还有司机推荐去沙子口,就是消费有点高。
 整体来说,青岛景比较好的地方大多不需要门票,除了极地海洋世界。
 关于海洋馆,路上好多拉客去海底世界的,问了好几个司机,都推荐去极地海洋世界,海底世界只有极地海洋世界1/3大。
关于内部交通,下午2:30-5:30市南区到中山路的周边非常堵,滴滴很难打车,出租司机都会趁机涨价,如果时间比较自由的可以避开这段时间,不然可以考虑坐公交,虽然会稍微堵一下,不过还是比坐出租好。市南区的公交还是比较方便的。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2 19:26

知音啊,所以这次我自己的照片很少,都是帮家人拍。

2016-04-22 19:27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11:56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02 01:02

引用 xjenny 发表于 2016-04-25 11:56:23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回复xjenny:哈哈哈哈,出于私心也是希望多年后还能帮我记起这段回忆。

2016-05-05 16:59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5-02 01:02:22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aierp:这个蚂蜂窝APP有个"我的行程"很好用,可以帮你按天计划路线,回来以后翻一下之前走的路线大概的就都想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