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一起走过—姐妹花花滴赤水行

你被写在我的歌里面唱呀
我们被写在彼此心里爱呀

2016年春,我们一起踏青远行
因为2013年美好的贵州行,再加上成自泸赤高速开通后一直没有体验过,所以这次的春天花花童鞋会我们一致把目光投向了贵州的山山水水
还是老规矩,先上攻略

4.15 成都-泸州-赤水
吃:午餐(泸州),晚餐(尧坝古镇或者赤水
玩:合江,尧坝古镇(高速顺路)
处于泸赤路(泸州赤水)中段,距合江37公里、泸州22公里、赤水27公里。
住:赤水富丽酒店
行:小黄

4.16 赤水玩耍
吃:早餐(赤水),午餐(出大瀑布景区后附近),晚餐(赤水
住:赤水富丽酒店
行:小黄
1.赤水大瀑布:十丈洞瀑布,位于贵州赤水市南部,距离赤水市30多公里。
瀑布悬挂在红色丹霞悬崖上,高76米,宽80米,比黄果树瀑布高8米、窄1米,是我国丹霞地貌上最大的瀑布,也是我国长江流域上最大的瀑布。赤水大瀑布景区内除了尽头的赤水大瀑布,在中段还有一个中洞瀑布,也很美。
要走游客步道的话,一进门就过桥,到河的对岸,别去走电瓶车道,错过了门口的桥,会有蛮长一段路找不到桥过河,那就要错过不少小景点了。沿步道欣赏景区的丹霞地貌,呼吸着新鲜空气,大概走到整个步道二分之一不到的地方,能看到中洞瀑布。中洞瀑布高20米,宽75.3米,像悬挂门楣上的银色珠帘,又像一把有着银色梳针的梳子,当地人称之为“美人梳”。
继续往前走,经过通幽门、猴飞岩、仙风洞等景点,走到底就是赤水大瀑布了。壮美的瀑布倾泻入潭水,溅起的水花晶莹剔透,发出的瀑布声轰鸣震耳,运气好的话在阳光下还能看到彩虹。攀上潭水中的巨石,则能近距离感受瀑布。
除了看瀑布、丹霞地貌,景区内的植被很是丰富,尤其是一种叫桫椤的树也值得一看。一路走来时记得仔细注意一下,长得有点像芭蕉树,这种树在恐龙时代曾是地球上最繁盛的植物,到现在只有少数几个地方才有它的踪影,有“活化石”之称。
看完赤水大瀑,可以过河坐电瓶车返回景区大门口;或者原路步行返回。步行到赤水大瀑布再坐电瓶车返回,或者坐电瓶车去走路返回,游完景区大概需要3个小时。步行去步行回游完景区大概需要4个小时。
门票:90
电瓶车:30
观光电梯:50
2.燕子岩
赤水燕子岩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风溪河西岸,位于赤水市区20公里处,与十丈洞瀑布风景区紧邻。总面积16万亩,由燕子岩、皇水沟、石闪坪、恒山林海等四大景点构成,景区环境封闭,森林原始,生态系统完整,地势险峻,风景旅游资源独具魅力、气势恢弘,燕子岩的代表景点是燕子岩瀑布,燕子岩瀑布没有十丈洞瀑布那么宽,高度却是十丈洞瀑布望尘莫及的。窄长的水流从崖顶坠下,山、树木、水都显得非常细致。这里的森林景观、瀑布景观和丹霞地貌浑然一体,品味极高,独具翠、秀、幽、奇、绝,是中外旅游者观赏自然生态风光的理想胜地,也是科普考察的重要基地。
门票:60

4.17 赤水-成都
吃:早餐(赤水

泸州的空气相当棒,沱江边的滨江公园里散步发呆对木有见过大江大河的孩纸来说真是一种享受。
下午,撑了一把油纸伞,在合江尧坝体会川南古镇的慢生活,由于没到周末,古镇上的人很少,却也正好成全了我们。
漫步尧坝,看瓦片房檐上那些岁月的痕迹,忍不住猜想,不知几百年前,这里的戏台有过怎样的繁华光景......

晚餐,在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偶遇路边的叉洋芋,第一次尝试,味道相当惊艳,问了老板娘,说这可是赤水特产,强烈推荐喔!

晚餐在泸州小霸王的指导下找到了桶桶烧,同时也是大众点评第一推荐,味道相当好!!!

最后一天一大早,在淅沥沥的雨声中,吃了一碗贵州特产-羊肉粉,就在大雨中开始返程,必须要表扬争气滴小黄,大雨中一路稳定发挥,4个小时回到成都,完美结束踏青之旅!

最后大力感谢泸州小霸王给本次行程全程提供攻略指导和道路指导,没有迷路,人少车少的成自泸赤高速目前是偶滴最爱高速,木有之一,赤水还有很多好玩儿的没有走到,留一丝丝念想,下一次我们再见!

走过的路 是一阵魔术
把所有的 好的坏的 变成我的
未来还有很多路
有你们一起走
我很放心
期待下次旅程 么么哒!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4-22 20:25

引用 muliqiusi 发表于 2016-04-22 20:25:22 的回复:

回复muliqiusi:

2016-04-24 09:38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