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My Way

• 出发时间/2016-04-03

我喜欢以我的方式去旅行。看了很多攻略,只是向往,不具准备。喜欢随心所欲,所到之处不论好与坏,然心向往之。

记毕业季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据说土鳖第一次出国了……周一订好往返的机票,周日就在曼谷这一东南亚旅游大城市中接受热气腾腾的桑拿洗礼了。抓到一枚被我撸心动的红妹纸同行!谁知道最后,竟然!我们会身无分文的——回大天朝!嗯呐,确切说,是剩下传奇的——25分泰铢T_T(约等于RMB 5分钱)o(╯□╰)o
ps:其实还有,剩下9块5的魔都交通卡!对,当时特别特别珍惜它,mua~
【Tip1】 泰铢不是港币、欧元随时可以换,银行说没有库存!! 中行要提前一周预约才能换到。
    于是俩二货就一路从机场到曼谷清迈,换了汇率极差的泰铢,还被银行同志骗去机场柜台给他们增加业务量,机场银行的汇率和手续费那叫一个高!真是好极了 穷游的计划由此开始变梦幻了。。。更加恶劣的是,我俩出国合计只带了2000人民币现金嗯!后面更更加恶劣的是,我只带了一张信用卡,取现未遂,密码试错,卡被冻结 >_< Thai food & Thai 代购,眼巴巴的看着,没钱,各种nonono TYT
————————H—E—R—E——I—S——M—Y——W—A—Y——T—O——T—H—A—I————————

1、 出发去曼谷

S A W A D I K A

【Tip2】 落地签极好的!先在网上把签证的表下载填好,飞机上空时候填好入境卡,落地之后我俩十五分钟搞定~ 把淘宝买好的Happy7天电话卡装好,下飞机后马上开机就在跟老爸老妈电话报平安啦~ 还没感觉到出国:P

从机场打车到考山路住宿400泰铢左右(350+50泰铢机场规定),第一次土豪似的出了机场直接打车。(后来实践证明我们太乐观了o(╯□╰)o,钱是万能的,穷游还是省着花吧。)机场打车很有序,取票,到对应车位,司机已经在那等候。总体来讲,local的泰国人英语不大好,一听我们是中国人非常愉悦的用curry English夸赞中国,不造在说什么。。。而那些英文很好的泰国人,多半是骗子!这是血的教训。逻辑很简单,此处忽略伤心的解释。
  第一站就到夜市吃吃吃~~原也是计划好的,如果是晚上的飞机到,直接找可以夜生活的地方吧。然而最后我俩说好的酒吧计划一直没有成行,大概我和红都是好姑娘。

第一晚的pad thai居然是最难忘的,最好吃的!酸甜,花生酱味,夜市的大排档哦~~ 后来看到路边摊也有,便宜一半的价钱!当然估计分量也小。

2、 漫无目的的感受这个城

在曼谷,感受了她的繁华与平静,感受了她的热情与自由。所到之处,不无风景。坐了tuk tuk,去了BCD,拜了四面佛,看了泰妹,吃了五彩的水果,喝缤纷的果汁,热带最好的也就这点啦~~
    Experience a different Thai

遇到一个很腼腆的突突车司机,跟我们说乍得乍得周末市场第二天有鲜花集市,激动得不行!结果到了那边,发现是明天TT,司机蜀黍好惭愧好羞赧。虽然花了200泰铢姐姐也不甘心略作气,没有做好攻略>< 最后在小红的扇风下,自high和土著司机拍照~~

傍晚逛到朱拉隆功大学的校园。落樱撩人,爱花的我心水不已~  望着、羡慕着制服妹,分分钟想重回大学,在一剪岁月静好的日子里,遇见美好的自己。

同伴也找到了自己的乐趣,和当地丢铁球的土著们玩成了一片,满足了猎奇心理~~ 那是个神奇的游戏,反正规则我是没看懂,貌似他们还赌钱呢,一手的泰铢百元大钞哈哈哈

在曼谷的第二个傍晚,感谢让我邂逅开阔的royal stadium,感受泰国当地人民休闲自由的生活~~ 夕阳画布下,那些漫天竞自由的风筝,那些斑斓的乖巧鹦鹉,那蹴鞠赛场一隅此起彼伏的欢呼声。突然有种强烈的感动与渴望,我要融入这生活!! 夜幕将至,席地开始要野餐的一行老外跟我high着招呼,beer here~~  开阔的天,青碧的草,自由的鸟,凉爽轻吻的风,远处喧闹了一天的大皇宫睡觉了……这一刻,不像在旅行,只是路上意外发现了自己向往的生活……
   那只花斑鹦鹉在跟我对焦了五分钟后,飞到我的手机上啄手机壳一刚!哈哈哈,差点破坏我的财产了~~ 但我爱它~~

曼谷有很多地方像HK,不知道为啥,感觉吧,尤其是这一幕街头…… 苏苏好想学拍好看的照片TT  留住我很喜欢的美!

一个属于国王的城池。赶上国王诞辰,曼谷街头到处都是国王、王后和王子的照片,君主崇拜很耀眼呐~一家老小都被瞻仰着,也算感受到了这个国家的政治文化吧。

东南亚的美食是在魔都的泰式菜馆没有尝试过的重口!辣着,哭着,还不停吃哈哈哈。但更记住了那些奇妙的香料味儿,嫩嫩的草味儿,还有酸的汁,甜的酱……小红说,天热,要吃重口提胃!bingo~ ~

水果王国!吃了最多莲雾~ 大口吃榴莲~ 水果冰箱车忘了拍了,五彩的果汁没照全。芒果汁、百香果汁、芭乐汁、石榴汁,水果王国最幸福~
   果汁一瓶大约5-7块钱rmb,水果是装在保鲜袋内卖的,和国内不一样,一瓣瓣切好,一袋5rmb左右。

3、 泰庙 泰僧 泰佛教

泰国的佛教很有特色。佛殿外墙镶嵌着琉璃宝石,配色超绚,充分利用阳光的反射,金光灿烂和五彩斑斓交相辉映。
   泰国人民都很信很虔诚。下班后会去庙里盘腿听僧人念经,不论是曼谷还是清迈,都是三步一大庙,两步一小庙,还有很多新建或修缮的庙宇。在闹市一角的四面佛,或是在广场外的成功佛都和这城市的喧哗互不干扰。被大象雕塑和茉莉菊花环围绕的佛塑,佛龛,就那样守护着这里的人,这里的水土。
   ———————————————当游客逛庙就另当别论咯———————————————————

大皇宫本来说好是不去的。早知道都是旅行团,后来不知道怎么了两人在炎热酷暑下,脑门发热,花了500泰铢门票,花了一个半小时去和中国团凑热闹。 就是那句不去后悔,去了更后悔!

感受烈日下和夕阳下,围墙内和围墙外的Grand Palace

后来又回到central world去走了sky walk,俯瞰繁华的曼谷街景,找到了四面佛。花了50泰铢买了花和香,与泰国人民共同感受了朝圣文化。听说四面佛很灵的呢~~

而其实在曼谷,更多时候我只能清早和晚上逛庙(白天实在太热,只能在室内凉快啊,哪也不想去
   也好,安静的时候,走进一座不知名的小寺庙,时而听见诵经,时而看到发盹的僧人,不时光着脚丫子,跟着坐在正殿的毯子上,听听泰经,歇歇脚,一种心安。

在Big Swing广场前,还遇到一群人布施,给广场上那些无家可归的流浪汉送盒饭和水,排了好长的队,井然有序。内心为之震惊与感染。广场对面就是一座出名的庙(wat叽叽歪歪不记得了o(╯□╰)o) 也许是圣光。
   上前围观并勾搭了一个泰国帅哥,才知道他们是学生不是NGO,都是自己募集的经费。一辆小面包车,七八个青年男女,热心肠,发自内心的跟他们说:你们是大好人!

天热的地方,喵子都瘦的皮包骨 一座庙墙上,一群分不清你我他的小黄毛。

4、 在东南亚的水乡

虽然有点儿不开心花了重金去了沙嫩丹多水上市场,最后还不确定去的是不是那个正牌的水上市场T_T 但是,感受到了东南亚水上之乡~  每个有水的地方都是灵的。

带盆花的矮房,不用p图,在热带的阳光下就特别灿烂喜人
   船划过晕开的涟漪,自顾自的,在曼妙的水上丛林里缓缓盛开
   互相听不懂各自英语的船夫和我,如晴天绽放,无碍,手指向,来去未知的水畔

说着咖喱味英文的船夫倒也nice,我说要去没有市场的那边看看你的家,反正有没有听懂都带我来了这个开阔的水域~~ 被骗的心情一下子好了起来。尤其是那些破旧算不上美丽的房子,都带着花园阳台誒!!满足点就是这么低,乐不可支了:P

—————————这窄窄的水道,才是floating market,以上是floating house自娱——————————

事实如你所见,没错,就是各种脏乱差。东西说贵也还过得去,反正是骗游客的。苏苏看中了那个coconut lamp,和集市上的人bargain胜欢~~~ 红说——“宜家多了去了” , 好友间就是这样赤裸裸被揭发><(其实也不会买,因为我已经out of cash TT)

坐船的基本都是老外,优哉游哉,喜怒不察,定也是被宰来的。像我们穿梭在其间的中国人不小心伪装了土豪。
   还是要开心的拍拍照~~

椰子冰淇淋,夏日里来一个椰子冰淇淋,不能更好,想念那个味~

【Tip3】 其实是路上被说正宗英语的司机以低价包车带去水上市场的,驱车一小时到了荒郊野外,没有我国人旅行团,小小的一个停车场,我就预感完了!!被宰了!果真报价4000猪一条船,当即冈特了,欲哭无能,两个人800块钱两小时。红是各种无所谓的,安慰我开心玩最好,于是心塞塞的开始了没有预算的心碎之旅……而且去的也许只是一个小型专门宰人的水上市场,不是攻略上的那个。(苏苏的破手机相册居然安慰我,显示地址是沙嫩丹多呢!)闺蜜说在威尼斯坐过的船都没这么贵TOT
     所以,建议去水上市场做好攻略,买正规的车票;其次,那些英语溜溜的泰国人,多半是宰游客地导,要警惕。我们遇到个自称是教授的,兜了半天热乎,让我我们去买船票啥啥。

5、 初来泰北小玫瑰

是谁的攻略说泰国的火车很有特别!值得尝试!挂票耶~~ 床是折叠起来的耶! 但没有人告诉你,它有多晃!!! 颠了一晚上,腿都要抽经了,基本没睡TT,算是丰富了旅行体验了。老欧老美童鞋居然在晃度之高的火车上,盘腿看书,膜拜投地!!!邻座广东小夫妻果断回曼谷改了亚航,关键是价钱基本是一样的,心塞,sign,我又坑了同伴一次
  出发候车前,还很搞笑的在火车站15泰铢shower体验了一把,跟大妈说了句ko kun ka(谢谢),大概是发音不对太搞笑了,她们欣然接受我的卖萌,让我插了个队,虽然洗了等于没洗,出来又一身汗
【Tip4】火车是长得不错,shower是有意思,挂票是挺酷,但要做好忍受高晃度的心理准备再尝试!苏苏能做到睡前摘掉隐形,一早再戴上,也是佩服了下自己~~

6、 Jungle Flight 飞一次吧

倒挂背后,把脚放平,身体俯下,双手张开,900米的飞跃……
    我看见阳光下,丛林间划过自己的身影,有了翅膀的一天,不可思议……
    只是没有钱请跟拍,也没有勇气像Belgium小哥边飞边举自拍杆,最美好的留在回忆里。

两个教练都好不客气,一路吓人。用蹩脚中文开一路玩笑,还骗我,坏淫。。。但最后让我用鸟的姿势飞最长的那一段的也是他~~
   Thanks Ton   a funny coach

想留在那,跟树妖、树洞、树屋一起生活~~

一组飞跃的四个台湾小伙伴,两个重量级的GG,每次轮到他们飞的时候,大树都会晃一下下誒!!
  有缘!他们四个在嘉定工作,我和他们讲了闽南语,也是开森~~

7、 清迈安静的庙

住在清曼寺旁,一早迎着朝阳懒懒的去找《最美时光在清迈》里的晨僧。没有遇到,只是安静的庙,几无人影,有飞鸟和一轮朝阳。是为清曼。
    遇到一个和我一样爱拍照的姑娘,和我一样同伴都嗜睡而自己嗜玩。

契迪龙寺是逛过比较特别的一座庙。规模比较大,风格很特别。沧桑的年代感,已风化的龙雕和残旧的佛像,神秘又崇圣。
   小黄花树,很美,和寺庙好配。想起家里拜天公用的长钱串,原来是有植物原型的呢。

朝圣的路。
  也许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和感动,让你不禁双手合十,虔诚一回。

松德寺的傍晚。一抹夕阳和金光泛泛。只愿你安静的睡下~~

*** My Thai ***

每个人都会找到属于自己的风景,拥有属于自己的感动。

庙前在跳民族舞的孩子
那些好像咿咿呀呀学声的动作 说不上的好看 斑斓的长裙 迷离的大眼
也有个标志的小妹妹 动作 姿态 表情都十分到位 俨然舞者范 如芙蓉出落的小女神~~(第一排最边上那个,你会找到~~)

喜欢泰国缤纷的颜色,彩色的taxi,彩色的tuk tuk,彩色的房子……最近回归本心,多了想做的一件事,用画笔和颜料,配出泰印中那些好看的颜色。
粉蓝+粉红  粉紫+浅紫 黄绿+嫩绿+森林绿  柠檬黄+榴莲黄 才知道热带对色彩如此敏感 ! 爱慕不已~~~ 想去做粉刷匠

@曼谷艺术文化中心小(bi)憩(shu) 旋转型的楼 很舒服的自修室(不小心又拍了泰mm

路上走着走着发现了这家泰国本土人气最盛的mont甜品店,没有位置坐,只外带喝了杯sala milk,事实上是一路吃吃吃,最具推荐的烤土司吃不下了T_T。
  泰妹和男票太入景啦~~

遇到泰国大学生在做food project,免费品尝泰国当地美食的机会就这样从天而降!!!
 采访我们吃过miang kham后的感受,对比自己国家餐饮的特点。o(╯□╰)o英语太差,对不起人家mm,食材英语都不会说…… 这个叶包菜的味道很特别,食材有椰子干、姜、辣椒、柠檬、洋葱、虾干、花生等等,最大的特点大概就是这些食材还可以治病。叶子有特别的香味~ very strong,酱料是酸甜的~~

宁曼路,中国小清新聚集地。住宿的老板娘介绍的时候说,it is like new 深圳
   这里是两位马叔叔的战略高地,有支付宝红包,有微信红包。清迈好多店都可以直接用!可惜我挑着要去的地方都不行><

嘘,偷偷放了张两疯子浪照。嘘,小红会不开心的,可是这么美~~ (我制作的发型!)她不会生气的吧,晨哥不会介意的吧。反正你俩不食人间烟火。
   事实上是,要隆重介绍的是这么大,这么大的一碗冰!只要55泰铢,有香蕉,巧克力,面包。这家聚集了当地小情侣、小闺蜜的店,mm都好好看的撩人~~~~

最后,是这样回来的
25分泰铢,和意外发现的1角泰铢!!!珍宝呐~
阿甘这句话说得对
Life is just like a box of chocalates.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Finally, 负债累累,还是安全回来了,还好有小红不离不弃任性的我:P

据说,这是欠闺蜜的泰囧之旅。其实每个人旅行路上都一定有苦与乐。钱不够花,卡被冻结,相机坏了,三对耳环全丢了一半,被坑了,被骗了,自己被汇率蠢了。这是最不是我的一次旅行。
期待下毕业游的第二季。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4-22 19:26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4-25 11:56

引用 mystory_tt 发表于 2016-04-22 19:26:02 的回复: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回复mystory_tt:去吧~ 东南亚的世界值得瞎玩瞎转

2016-04-27 09:40

引用 麦田里的守望 发表于 2016-04-25 11:56:25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麦田里的守望:谢谢 去感受一下 ~ 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滴 到时候来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