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国庆,相约宝岛台湾

H空心菜 (成都) LV.9
2016-04-21 23:12 1222/13

如果你能找到一个伙伴,说走就走去旅行,恭喜你,那是真的伙伴。
一次群里说着想去台湾,说着说着就和我的小伙伴小芝麻说定了去台湾的事情,于是开始计划了我们相约台湾的行程。
2013.9.27-10.4成都台湾旅游费用明细表
 往返机票 2580 成都——台北香港转飞),机票是在港龙航空预定的。小芝麻从武汉直飞台北往返不到2200,我还得去香港转机,那个奔波啊~~~~
酒店 1072 9.27-28台北,9.29高雄,9.30-10.1垦丁,10.2九份,10.3台北共7晚住宿,住宿在自在客、agoda预定,来台湾一定要预定民宿,各种主题的民宿让人眼花缭乱,慢慢挑吧。。
签证 250 通行证50+30照片,入台证167.7(淘宝办)(其中有点小插曲,自身资料不齐的人办的挺麻烦的,其中各种艰辛啊~~~不过对于你们证件资料都齐的人没问题。。。。去台湾不但要办理大陆台湾通行证,还需要额外办理入台证。)
交通费 去台湾能坐坐台铁也是非常的不错,我们在台铁网预订的车票,不同时间的早鸟票折扣不一样,一定要提前预订。。。
           351/人。(9.29台北-高雄台铁(1236台北/2人),10.2左营-台北高铁(1930台币合约425/2人))
共计个人基本消费:4253 RMB。

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飞香港台北,港龙航空和国航联运,第一程成都香港就遇到晚点,晚了3、4小时,等到达香港机场的时候已经12点过了,因为航班原因错过了本该下一班起飞的航班,航空公司准备安排我们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临时住一晚,第二天再安排起飞。我们大多数游客都是预定了台北的住宿,我还等着和小芝麻碰头,后来航空公司联系了很久给我们联系到一个航班还有空位飞台北,等我到台北的时候已经2.3点了。。其中各种艰辛啊。建议出行的朋友最好买直飞的,转机晚点的伤不起啊。。。
打车去台北西门町附近的酒店已经3点左右了,小芝麻下来接我,因为和小芝麻毕业后各回各家有一两年没见面了,见面真心挺激动的。。晚上我们一直聊天聊天,想想第二天的行程也是醉了。。。此处提醒大家,外出旅游晚上聊天别太晚,一兴奋睡不着了,第二天满满的行程等着你呢。。

第一站台北——淡水,渔人码头,红毛城,饶河夜市

每次去旅游到机场就可以在旅游咨询处取的免费的地图,景区介绍等,这些东西都非常有用,先收起。

下了飞机在机场大厅有个服务点,可以去免费领这个青年壮游卡,有的景点可以免费或折扣

第一天台北一日游,先吃早饭,在台北捷运是最好的交通工具
我喜欢这里的美食,早餐很丰富,也很简单,丰富在于种类很多,中西结合要那种选哪种,简单在于和我们在自家地方一样,不华丽很好吃

拿着捷运图,充值冲个捷运卡,有押金和费用,忘记多少了,不用可以退,充值非常方便好像在超市都可以711,万能的超市还可以买车票,去台铁票

淡水老街

淡水捷运站是淡水线的终点站,车站挺有特色

台北——淡水老街
百度一下:淡水市街沿河而建,很具水乡情调, 淡水镇位处台北盆地淡水河系出口,扼守北台湾大门,公元1858年开港通商,是台湾北部最早开发的港口,亦是个充满历史的小镇,淡水镇旧名「沪尾」,而「淡水」则是一个总称,泛指淡水河流域一带。 一般所说的淡水老街,泛指中正路一带,含其周围邻接之三民街、重建街等。老街上零星可见一些局部保留旧建筑趣旳屋舍,加上古董艺品店林立,更显其古朴风味。沿街可欣赏精雕细琢的石艺、木雕作品,以及各色装饰艺品。 小吃在淡水早已成为一项特色文化。

紧邻海岸的中正路上便有众多海鲜餐厅林立,其中以价廉物美的海风餐厅最受欢迎。小吃方面,淡水鱼丸、鱼酥、铁蛋、阿给等最脍炙人口。中正路两旁林立着众多鱼丸、鱼酥店,其中不乏历史悠久的老店,如德裕鱼丸、可口鱼丸、味香鱼丸、许义鱼酥等;耐人寻味的〝铁蛋〞则是卤蛋反复卤制,最后蛋白缩成薄薄的黑色韧皮,气味香醇。阿婆铁蛋已有30多年历史,是淡水小镇最知名的小吃之一;小芝麻买了一些给家人尝尝。〝阿给〞的作法是油炸豆腐皮中塞满粉丝,在糊上鱼浆,蒸过后浇上特制的辣椒酱,便成了这道风味特殊的小吃。

天啦  正中的泻火茶  味道好怪好怪

以前看攻略说这家的烧饼很好吃很出名,我们来的太早了,还没营业

人很多呢~~~不知道为什么,淡水老街的人特别多

台湾所有骑机车、摩托车的人必须戴安全帽,否则罚款

在我看来,台湾是个到处都充满了童趣、可爱的地方。很多可爱的小店、同样是做蛋糕,像蜂蜜蛋糕类,他们都会做成很可爱的机车的头盔帽都有各种卡通形象的。

好大的南瓜 真的很大,有没有联想到灰姑娘的南瓜车

港式茶点一直是我所爱

红毛城

红毛城——红毛城是淡水镇最著名的古迹,1628年(崇祯元年)由西班牙人所建,1642年被荷兰人占据,改称为“安东尼堡”,明末郑成功收复台湾时始名“红毛城”(台湾人称荷兰人为“红毛”),亦称“沪尾城”。红毛城古迹区概指主楼、英领事馆及南城门等三处,至今三百多年,现列为台湾一级古迹。   红毛城是一座方形、红色的建筑,四周围有3米高城墙。里面的摆设仍依旧时,颇具荷兰风味,并陈列关于台湾开发的史料、使游客台湾历史有更深一层的认识。登上城上则可眺望淡水河及观音山,俯视淡水河,尤其夕阳西下之际,淡水河口沧海浴日,水天一色,令人赞叹不已,早年就有“戍台夕阳”之美誉。

到一个地方,留个印

渔人码头

台北——渔人码头
百度一下:
渔人码头位于台北淡水镇,淡水河出海口右岸,旧名淡水第二渔港,渔人码头东连大屯山脉、西隔淡水河与观音山相峙,闻名遐迩的『淡江夕照』于此可以一览无余。 渔人码头原来只是一个传统的小渔港,如今,渔人码头不但拥有一座美轮美奂的浮动码头,还有一条330多米长的木栈道、堤岸咖啡和超大的港区公园。 它们构成了一个环状动线,让人们可以完整流畅地体验渔港风情。

渔人码头  情人桥适合谈恋爱吗?    一起看夕阳美吗

五分埔商圈,饶河夜市

五分埔在台北,是购物败家的圣地,以服饰配件为主 。虽然近年来有很多的商品来自大陆,但如果大陆的朋友,来自的地方并没有这类大批发市场,可以来这里看看。
百度一下:五分埔主要以韩国和欧美的商品为主哦。五分埔由松隆路、松山路、永吉路及中坡北路等四条道路合围而成,按巷道细分各具特色的区域。

好丑

刚好路过看到那边一个义演活动,很有那个时候的年代味

天上的星,亮晶晶,地上有一个布娃娃

特别出名的一家阿宗面线,位于西门町商圈
"阿宗面线" 是台湾地道小吃,至今已有三十多年的历史。主要原料为福建米面,其特点是色黑条细,筋韧爽滑,挑起来不断条,清香利口。将精致的福建米面用温水和成面团,取适量的面团放入面线床内压入开水锅中,煮熟后捞入温水盆中,食用时在上面淋上海鲜、猪肉、菇类等浇头拌食即可。冬可热吃,夏可凉吃,有健胃消暑之功效。

阿宗面线在台湾人心目中的重要性可见一斑,在台湾可是颇有名气,各家门店门口经常是人满为患,半夜三更还会有很多的食客不顾形象的在街边捧着碗呼呼作响的品尝一碗大肠面线,在暄闹的台北西门盯的“阿宗面线”,经常能看见这样的场景。阿宗面线不提供座位,民众只能站着吃或蹲着吃成为特色,也成为观光景点。人手一碗面线,即使都得站着吃,个个都是津津有味,这是西门町著名小吃阿宗面线港澳观光客也慕名而来,阿宗面线成为台湾观光景点。
觉不觉这个帅哥长得有点像杨宗纬     哈哈哈哈以前不知道阿宗的意思,以为是他长得像而命名了,原来不是

第二站——高雄(美丽岛,西子湾)

台铁

提早在台铁网预订了台北——高雄车票,网上提前预订,买早鸟票,根据提前购买时间不同,折扣不同。到了台北在任何一家711都可以取票,手续费很便宜。

美丽岛穹顶大厅

百度一下:美丽岛捷运站(原名大港埔站)位于台湾高雄新兴区,为高雄捷运红线、橘线交会的捷运车站,为高雄捷运初期路网唯一的转乘车站。
美丽岛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本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
美国旅游网站"BootsnAll"于2012年初评选全世界最美丽的15座地铁站,美丽岛站排名第二名。
穹顶大厅

下车赶紧吃午饭     好扎实

在自在客预订的民宿,太憋屈了,我明明下了订单,也有订单凭证,居然办理入住的时候酒店服务员说给我取消了,但是也没通知我,酒店态度也不好,明明酒店还有住宿,而且明明也是酒店和酒店预订平台之间沟通障碍造成他们把订单给我取消了,但是却没人告诉顾客,搞得我非常郁闷,而且酒店前台接待也没说和自在客平台人员现场沟通给我一个解决办法,还让我自己联系自在客,沟通好了才给我办理入住,否则不办理。其实85大厦里很多很多住宿,而且别的住宿门口贴牌价都比我网上预订的便宜,我也可以选择在别人住宿,再找自在客套说法,但是当时气不过,固执的一定要联系好自在客给我办理这家住宿。。。。
总之就是这次入住非常不开心,以后可能对自在客和这家85美丽湾民宿都会打个问号。

旗津半岛

旗津位于高雄市西南端,为一呈现西北—东南走向的狭长小岛。早期的旗津,称为“旗后”,指的是位居旗山之后的部落而言。后来,在清雍正四年(公元1726年),一位荷兰传教士所编纂的台湾地图中,被称为“汉德那斯”(Hanternas)。咸丰十年(公元1860年)英法联军之役,签下了北京条约,旗津因其良好的地理位置,成为通商口岸。几年之后,同治二年(公元1863年),旗后地区正式开市,百业鼎盛,热闹非凡,是高雄开发最早的地区。后来高雄市政府更斥资五百多亿元,兴建旗津海岸公园,每年游客如织,为一观光休憩的好去处。
旗津岛上最著名的文物特色莫过于旗津渡轮、三轮车、灯塔、天后宫及海岸公园。早期时候,旗津对外的交通全部都是以渡轮为主,现在有了过港隧道,交通上便利许多,渡轮反而成了吸引观光客的噱头。另外,岛上保留了50年代所风行的三轮车,可游客体会前人乘坐三轮车的乐趣。位于旗津山顶上的旗津灯塔,又称为高雄灯塔,建于清光绪9年,为台湾本岛上的第二座灯塔。当时是由于高雄地区的船只进出频繁,政府有感于原有的港口护航设施不足,时常发生船难,所以才下令兴建旗津灯塔,以作为导航之用。后来又经过重修的灯塔,塔角为八角形,有阳台可供远眺高雄港全景。旗津海岸公园占地面积45公顷,可分为海水浴场、观海景步道、越野区、自然生态区等四个区。另外还有一处由15根柱子所支撑的观海平台,从岸边一直延伸到海里,站在平台上可以亲身体验到浪潮冲击所产生的巨大力量。  乘1、31、50路公车到渡船头转搭渡轮至旗津,再自旗津渡船口往北依指针走约二十分钟后可到。

手打冰淇淋   味道不错哦

集市很热闹啊

不一样赤肉羹

很新鲜的海鲜

百度乌鱼子:渔民获得乌鱼以后,即将雄乌鱼售到鱼市场,雌乌鱼则剖出鱼卵,与鱼肉分别出售。专门加工乌鱼子的工厂收购后,先将卵子缜密漂清,除去附带物,放在木板下压去水分至相当程度,把它压为扁平形;再取出整形、整理,用麻绳扎好,挂起来凉干。成品后乌鱼子表呈琥珀色为上品,几乎透明,卵形肥大,丰美坚实,而软硬适度。最后,以各种样式的纸匣装盛,每匣至少两对。
百度了一下乌鱼子的做工,有点接受不了,对海产品一直无感,可能我们居住内陆的原因,不是特别吃得来

好像是一个海洋贝壳博物馆,里面有各种各种贝类标本

黑轮——黑轮是台湾的叫法,大陆叫做杂烩。
杂烩烧是用干制鰹鱼和海带等熬成底汤、加入酱油调味再放入萝卜和魔芋、煮鸡蛋、油炸豆腐等各种各样的材料煮成的料理。尤其东京的杂烩烧是味道偏浓,也被称为“关东煮”。杂烩烧原本是把豆腐串成串并涂上味噌酱烤的酱烤串豆腐(田乐)。

虽然食材的种类多种多样,但在店内吃的时候,建议从萝卜和魔芋开始点餐为好,因为这样可以通过这些需要长时间熬煮的食材来了解该店调味的倾向。另外一个秘诀是,在营业约2小时后去的话就能够品尝到煮得恰到好处的食材。可使用芥末为佐料。

大肠包小肠

西子湾

西子湾的位置在高雄市的西隅,位于高雄市西侧,高雄港旁、万寿山西南端的山麓下,距市中心车程约二十分钟。 是一个风景天成的湾澳。 最北端则傍著万寿山,是一处由平滩和浅沙所构成的海水浴场,以及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海湾。 西子湾畔有国立中山大学、蒋公纪念馆、高雄史迹文物陈列馆。 西子湾南面隔著海峡与旗津岛相望,是一个风景天成的湾澳。而最北端则傍著万寿山,是一处由平滩和浅沙所构成的海水浴场,以及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海湾。西子湾畔有国立中山大学、蒋公纪念馆、高雄史迹文物陈列馆。 西子湾是一处以夕阳美景及天然礁石闻名的湾澳,依山临海、风景宜人;而西子湾夕照为高雄八大胜景之一,每当日落时分,海岸护堤的石砌栏杆游客群聚,逐自挑选最佳位置观赏绚烂的落日光辉,海天一色的美景,美不胜收,情侣双双对对耳鬓相依、情话绵绵,如此情景被多数游客戏称为「情人洞」或「萝卜坑」,更成为西子湾另一个引人驻足诱因。

遥望对面的高雄85大厦。
高雄85大楼(TuntexSkyTower),又称东帝士85国际广场、东帝士建台大楼(Tuntex&Chien-TaiTower),位于台湾高雄市苓雅区,紧邻著高雄港和新光码头,是南台湾最高的摩天大楼。不仅是南台湾的地标,也是世界第13高的摩天大楼。楼高347.5米,加上天线共高378米;地上85层、地下5层,完工于1997年。若以最高使用层楼排名,则高雄85大楼是世界第8高,在台北101完成之前一度是台湾最高的建筑物,目前仍然位居台湾第2高楼。

国立中山大学,位于称西子湾,是台湾地区第三所成立于直辖市的国立高等教育机构,台湾综合大学系统成员。 该校前身为孙中山于1924年在广州组建的国立广东大学,1926年更为现名。1949年两岸分治后,1980年始获莫斯科中山大学校友、中华民国总统蒋经国首肯在台复校,完成了「一文一武两大学府」在高雄的重建。新校园含纳了山地、平地与海岸地形,比邻高雄港,并邻近高雄捷运西子湾站。
大学现为新竹以南最具实力的计算机科学、海洋科学、社会科学与商管重镇,拥有AACSB、ISO国际认证,为迈向顶尖大学计划入选院校,综合实力获评排名世界前500、亚洲第70、两岸四地第23、全台第6。管理学院居全台前三强。

打狗英国领事馆建于公元1865年,是台湾目前尚存的西方近代建筑中,年代最久远的一栋,1895年甲午战争台湾割让给日本后,日人建设高雄港积极推动海事,便将原本的打狗领事馆作为高雄海洋观测所,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曾受到波击,至1985年才开始进行修复,于1987年列入二级古迹,规划成为高雄史迹博物馆,提供高雄市民一处欣赏美景、品味历史和享受美食的所在。

英国领事馆内的陈列室展示了台湾近百年来的文献资料,有台湾近代涉外关系史料,打狗地区开发的人文、历史、地理资料背景,英领事馆的建造沿革文物,还有专业的解说员服务,是台湾现存的西洋式建筑中最为古典的英国式建筑。

打狗英国领事馆的建筑风格属于后文艺复兴时代的巴洛克式风格,红砖的外观、竹节落水管都是清朝末年当时的建筑特色,为英国人所设计,特殊的花栏、石雕和圆拱都是打狗英国领事馆的不同之处;打狗英国领事馆外墙半圆拱呈现连续性的美感,转角处拱大柱小、双柱并立的结构让建筑更为稳固;打狗英国领事馆的房间有壁炉的设计,且设有高低不一至的地下室,拥有监牢的功能,是囚禁当时违反「打狗领事港口规章」的人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在关闭维修中,所以也没近身看到,只能门口拍一张

瑞丰夜市

完后我们做捷运去的瑞丰夜市

莲雾和恐龙蛋
我还以为是什么恐龙蛋,原来就是李子   哈哈哈

蚵仔为闽南语,指牡蛎(或称海蛎)。台湾福建等地常做副食蚵仔煎,口感香脆,内馅香滑。
关于它的起源,有一则有趣的故事。民间传闻,西元1661年时,荷兰军队占领台南,郑成功从鹿耳门率兵攻入,意欲收复失土,郑军势如破竹大败荷军,荷军在一怒之下,把米粮全都藏匿起来,郑军在缺粮之馀急中生智,索性就地取材将台湾特产蚵仔、番薯粉混合加水和一和煎成饼吃,想不到竟流传后世,成了风靡全省的小吃。另一种比较有根可循的说法是,蚵仔煎是随着郑成功大军和福建移民的迁入,带入了台湾本土。成为现在海峡两岸人民共同喜爱的美味佳肴。

宝岛人民好会玩   各种抽奖的游戏   我们也去参与参与吧,大人小盆友有玩的很专心

夜市也逛得差不多 ,肚子撑的大大的,打道回府。。。
路过一个粉红小店    粉粉的

第三站——垦丁

坐台铁从高雄枋寮,下了枋寮火车站坐去恒春镇的大巴,具体哪般车忘记了,因为是补录游记很多都不记得了。

坐台铁一定要吃吃他们的台铁便当,想当扎实啊,肉多多

沿途风景不错啊

垦丁我们来了

垦丁位于台湾屏东县,垦丁的名字据说是清同治时,从大陆来了一批壮丁到现在这个台湾最南部的地方开垦,这里便被后人称为“垦丁”。 垦丁还被称为是台湾的天涯海角。这里有鹅銮鼻公园,猫鼻头公园等,其中鹅銮鼻公园有块巨石酷似尼克松,而被当地人称为尼克松石头。这里还有关山台湾八大景之一的"关山夕照"就在这里。

这是垦丁客运站的列车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安排行程

今天的行程主要就是坐火车,转巴士,到恒春镇已经有点晚了

预定的海角42号哪一号馆不记得了,本来想定啤酒屋的,预定的时候已经满了

老式茶几上用玻璃印在桌布上面,下面有一些名人入住的照片,我一看,有阮经天的,帅帅哒

晚上去后壁湖渔港菜市场吃的海鲜,听说哪家海鲜很出名,我看着他们切生鱼片的时候惊呆了,好大好大的鱼,真的好大好大,切得鱼片都好厚,简直不是鱼片。。小芝麻酷爱吃生鱼片,我嚼生的觉得。。。说不出的味道,少吃几块还行。

垦丁大街

好吧准备夜游垦丁大街,逛逛吃吃

垦丁大街夜市是台湾著名的小吃街。素有「南台湾的西门町」之称,每到夜晚街上就热闹无比,垦丁大街几乎是许多来垦丁旅游的人晚上会去踩踏一下的夜市。
这个招牌真的好妖娆,呵呵哈哈哈   垦丁大街就是各种吃的,小东西,纪念品啊之类的

很多现场画纹贴的,我们也去画了个,不贵。可水洗但是还是能保持几天,图样特别多,我们挑了半天也不知道画什么,有选择困难症啊,最后我很俗的选了一个蝴蝶

租车环游垦丁

天气好各种好,心情好,在租车行租了一辆车,因为我不会开车,我们只租了一辆,小芝麻当我的司机,但是这样机车电会耗得非常快,我们得中午的时候去换一次电池,和老板磨了一块最后以一个相对实惠的价钱租给我们

民宿店提供早餐券,早餐券就在这家用,非常多品种的早餐,好开心啊

开着摩托车在垦丁环海路上驰骋,风大阳光甚好,开到有美景的地方停下来拍拍照,真的美翻了、

这里太阳真的太晒了,我们骑完车回来的时候,真的暴露在外面的皮肤都晒伤了,手脚都是晒的通红,回去的时候赶紧去屈臣氏买面膜修复

比如沿路骑车电动车路过这,看到空旷的地上一座色彩冰粉的小屋,墙上涂鸦着对生活寄予浪漫与童话,停留下来留个影,垦丁人民心里真的都住这一个小公举和小王子

帆船石——帆船石从宇宙拍摄的角度观看,是不是像极了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的头像,该帆船石亦俗称“尼克松头”。

对面一排的民宿真的是海景房,站在阳台上就能看到对面的海   蓝的不像话,美翻了

砂岛——虽然只有一小片对外开放,旁边铁丝网那边是保育区,说到季节会有很多乌龟孵蛋哦。这是我看到的最蓝的海,吹着海风还是很舒服的,就是太阳太晒了

这个海真的美得太不像话了,怎么办

垦丁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南端恒春半岛之南侧,成立于1984年1月是我国第一座公告成立的国家公园;垦丁国家公园是台湾本岛唯一热带区域的国家公园。

半岛最南端的岬角──"鹅銮鼻",恰好与台湾海峡与巴士海峡分界处的"猫鼻头"遥遥相对。在"鹅銮鼻"上屹立着18米高的灯塔,如果站在灯塔之上,就可以看到台湾岛南端起伏的低矮丘陵和平坦的台地,饱览天海一角与珊瑚礁林的秀丽景色。
一览无余  真的好美

鹅銮鼻灯塔鹅銮鼻灯塔是台湾最南端的灯塔。

在十九世纪中期,各国船只途经鹅銮鼻近海,常在外海七星屿附近触礁翻覆。清廷于美、英、日列强压力下,在1883年完成鹅銮鼻灯鹅銮鼻灯塔
鹅銮鼻灯塔
塔。当时是世界上唯一的武装灯塔。在中日甲午战争后,清军撤离时把灯塔炸毁。灯塔于1898年重建。二次大战时被美军炸毁,战后依原建筑修复迄今。塔身全白,为圆柱形,为白铁制,塔高24.1米,塔顶换装新式大型四等旋转透镜电灯,经过大型旋转透镜后,光力为1,800,000支烛光,每十秒一闪,照射距离达二十七点二浬,是目前台湾光力最强的灯塔,被称为"东亚之光"。

逛完鹅銮鼻之后,我们骑车去了猫鼻头
猫鼻头位于恒春半岛的东南岬,介于台湾海峡和巴士海峡的交界处,距白砂约3.5公里,全长5公里,
宽3.5公里,为恒春半岛向巴士海峡延伸而出的突兀点,为典型的珊瑚礁海岸侵蚀地形,鸟瞰似女孩的百折裙,故有裙礁海岸之称,并与鹅銮鼻形成台湾最南之两端。其实恒春旧名“琅峤”,而“琅峤”在原住民排湾族语中就是“台湾尾端”的意思,所以,恒春台湾最南端的乡镇。

这海风吹得那叫一个爽

猫鼻头名称的由来,乃因岩岸旁一块突出的珊瑚礁岩,其外型像蹲坐的猫而得名。其实,跟鹅銮鼻一样,猫鼻头也是一块从附近海崖崩落后滚到海边的珊瑚礁岩。
。。。。看到我手指的地方吗,为嘛我看像青蛙。。。。

来个近景的,猫鼻头,像猫吗???我还是觉得像青蛙,哈哈哈哈

这个天   蓝的纯粹   美

出火——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气沿著岩层的裂隙冒出地面,点火后燃烧所形成。

垦丁必吃的小杜包子,各种口味,古里古怪,你要不要来一个

额   这搭配 ,我也是醉了,小芝麻酷爱生鱼片,。。

芝士味的包子最合意

烧仙草和珍珠奶茶

关东煮,来了台湾也吃了一回关东煮,不像四川人吃时增添了小米辣,那个辣爽

天黑了,海风吹得人懒懒的,我们骑着电动车,在垦丁大街上悠哉悠哉的,满天繁星真的美得不得了,只听见我感叹无数次我不想回去了,好幸福啊。。。
路过一个卡哇伊的小屋,我们停下车准备进去看看。。。

第四站——九份

九份位于台湾新北市瑞芳区,早期因为盛产金矿而兴盛,矿藏挖掘殆尽后从而没落。
自1893年(光绪十九年)在九份地区发现金矿,九份从此繁荣了起来,大批的淘金客蜂拥而至,原本只有九户的小山村迅速地发展成三四万人的小镇,结束了它的平静和荒芜。进入台湾日据时代后,日本人及基隆颜氏家族相继拥有九份一带的矿权,尤其在颜氏家族的经营之下,九份进入金矿出产的鼎盛时期,同时也在附近开挖煤矿。九份生产的黄金,最多的时候是以吨来计算的,金矿含金量最高达九成以上。当时,九份大大小小的金矿坑有80多个,坑道像蜘蛛网一样四通八达。山城入夜后灯火辉煌,曾有"小香港"和"亚洲金都"之称。

看到没   !!!买的早鸟票打的六五折,真的好划算哦,要实惠早动手哦
今天的行程又很赶,告别了垦丁,我们赶车去到左营台铁站,垦丁——左营——台北——瑞芳——九份,太奔波了,主要前期攻略没做好,行程没计划好,导致我们太奔波了,时间紧迫,gogogo

麻薯    好吃

九份在一个坡坡上,去九份的路上巴士车一直盘旋扶摇而上,左一个急转右一个急转,道路狭窄而坡陡,司机的那个技术真的是棒棒哒

九份老街

原来不察觉我们已经晒的如此黑了,都是过得糙的人,也不知道讲究,晒吧晒吧,晒晒更健康

九份的房屋顺应山势,鳞次栉比地盖在一起,狭窄的街道和陡直的石阶,高高低低,弯弯曲曲,是九份最具特色的景观,行走时,你感觉像是走在住家的屋顶上。九份的街道都是窄窄小小的,其中的基山街是最热闹的一条。这条颇有味道的老街,体现了台湾特有的食文化,是九份最繁华的商圈。街两边是百余家小店面,传统小吃、饮食店、民艺店,吃喝玩乐住全都包了。然随着观光业的发展,因文明的冲击,九份已逐渐步上现代化的脚步。石头铺就的街道两旁全是商铺,街上的人摩肩接踵,但却绝无大声叫卖和喧闹的音乐。人们慢慢地走,细细地看,喜欢什么就停下来问问价钱,尽管人多,却没有喧嚣嘈杂之声,让人感觉非常舒服。

傍晚时分人潮依然涌动,哈哈哈哈好喜欢这样的气氛,

以前看攻略推荐的说要来这家护理长的店——卤味。不咸很香

九份的咖啡店很多,台湾歌手陈绮贞的歌曲《九份的咖啡店》,就是来自这里。竖崎路的两旁尽是咖啡店和茶馆,各具特色,露台向外看不单可看到海景,更可看到金矿的遗址和"升平戏院",在这种古色古香的环境下喝一杯香浓的咖啡,会给你一种悠然自得,心旷神怡的感觉。有人说,来九份如果没有走过竖崎路就不算来过九份。竖崎路是一条漫长的石阶梯,是九份最具特色的"阶道",在早期是重要的交通与补给路线,石阶、茶香、日式老房,勾勒出一幅怀古美景,也就是这种特殊的美,吸引着中外游客和摄影爱好者。

芋圆源自于-九份,以赖阿婆的芋圆最为驰名,由于口味特殊口感独特,渐渐的在全省各地乡镇也陆续开发出符合地方口味的芋圆,最普遍的就是芋头及地瓜口味。芋圆好不好吃,必须坚持纯手工搓揉,维持芋圆的Q度以及滑润,还得经过炊、蒸、搅、搓等16道繁琐手续,还要选择好的芋头,并视芋头的软硬质地,加入适当配料搅拌
    在台湾卖芋圆的店家很多,但最为人知的还是九份地区的芋圆,只要去一趟九份,没品尝过当地的芋圆好象就是没有去过九份一样。

看  依旧那么热闹

道路皆为依山势而辟的步道,汽车不能进入。九份往瑞芳的联络道路称为汽车路,顾名思义就是可供汽车通行。

日本动画师宫崎骏于2001年公开发表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中的街,便是以九份为原型,而九份的知名度在一般日本观光客中一跃高涨。

九份的怀旧景观吸引许多观光客,主要聚集在基山街、竖崎路及轻便路等街道。基山街又称"暗街",无论是平日或假日皆有络绎不绝的拥挤人潮;竖崎路是九份的直向道路,是一条阶梯路,有很多观景茶馆聚集于此街道。旧道口(基山街口)也设有观景台,可以从九份观赏北海岸的绵延海景。

金瓜石、黄金博物馆

金瓜石与九份山城一样隶属于瑞芳镇, 与九份分别在于山的两边, 依山面海,距离九份约十分钟车程。金瓜石是北台湾的黄金山城,三面环山一面海,早期因开采金矿形成繁荣的地区,后来矿脉枯竭,金瓜石也逐渐恢复于平静,加上人口外移严重,金瓜石成为纯朴宁静的山城,而后便开始转于发展文化与观光产业,这里拥有壮丽的山海美景,及富含人文的历史遗迹,夜晚星空灿烂,海面上船只渔火点点,静谧的气息吸引许多民众前往游憩。

拉矿石的车和轨道

黄金博物馆园区内包括展示金瓜石地区生态环境与地质矿体特色的“环境馆”;能让民众深入了解矿坑坑道,体验采矿情景的“本山五坑坑道体验”;还有具有日式宫廷建筑之美的“太子宾馆”;此外,地质公园、黄金神社、茶壶山、战俘营、黄金瀑布等人文生态地质景观,亦是园区周边不容错过的重要景点。

我想抱回家      大发了,哈哈哈哈哈哈

1945年战后,九份的黄金产量曾一度恢复,但1957年后因矿藏衰竭开始衰退,最后于1971年正式结束开采,九份的繁荣也因而褪色,屋舍人去楼空、老街人烟稀少,喧闹的小镇又归于平静。属于黄金的繁华虽已褪去,但九份独特的乡土魅力却吸引了八方游客。每年都有许多的画家、雕塑家、陶艺家聚集在这个小小的山城,来此缅怀过去,寻求创作灵感,他们给金尽人散、沉寂多年的九份又注入了新的活力。80年代后期,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所执导的一部电影《悲情城市》,在九份附近取景拍摄。这部获得威尼斯大奖的电影,令人再次留意到这个特别的小镇。

金瓜石独特而富有魅力的山城风光,也吸引了很多偶像剧前去取景拍摄。以下是在金瓜石拍摄过的偶像剧:
“转角遇到爱”——这部剧里主人公居住的日式庭院,就是在金瓜石的金光路63号-69号取景的。而剧里常出现的台北市吴兴街69号门牌,其实是在金瓜石地区内黄金博物园区游客中心旁的那间金光路69号取景的,只是拍摄的时候换下了门牌,改为了吴兴街69号。
“篮球火”——由罗志祥饰演的主人公大鹰小时候长大的地方,多在金瓜石铜加工厂及黄金瀑布取景拍摄而成。
“我的亿万面包”——金瓜石派出所以其复古的日式建筑风格,备受电视剧的青睐,这部偶像剧中林依晨、小综、小钟及阿星常去的警局就是在金瓜石派出所拍摄的。
这是哪个日本宅邸,我忘记了,就是很出名的一个,当时我们是要排队等候放行进去参观

九份盘山而倚的民宿,踏着石板路路过一间一间文艺气息浓厚的民宿,仿佛你也成了故事里的一角。老街的喧闹和陡坡上盘踞的幽静的民宿形成鲜明对比,这是一个适合沉淀下来慢慢体会的地方,可惜我们行程太赶,没来得及好好品味这里的风景和沉淀的故事,希望以后有机会我还会去九份,那座我忘不了的城。

早上好,空气特别清新,我们的早饭

我们就像坐在山上的海景房,看着上下盘旋的一片片房子和港湾,这里看下去  真的很美,心都打开了

我们住的Kitty主题的房间,很cute

第五站——回台北

具体行程忘记了,也就是市区里逛吧,我们好像去了两个夜市,一个宁夏夜市,一个师大夜市,反正都是夜市,都那样,总之就是美食美食美食啊,在吃货的世界里这些都是景点。然后有去101、信义商圈,诚品书店等   还逛了逛商场,去了个什么公园

台北101(Taipei 101),又称台北101大楼,在规划阶段初期原名台北国际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位于中国台湾台北信义区。
你在我手里,哈哈哈哈

红的艳艳的,颜色太正了

台北101看上去和一般的地标建筑没什么两样,但是有一个非常知名的特色就是台北101跨年烟火表演
自2004年末以来,固定于阳历每年12月31日(新历除夕)至次年1月1日(元旦)间数分钟中以烟火作为主题所举办的跨年活动。
此项表演的特色是施放世界上空前罕有的摩天大楼式烟火。是有记录以来第一次在摩天高楼上施放大型烟火,最高施放点高达508公尺(1,667英尺),位于大楼的尖塔顶部,是全世界施放点最高的烟火,而于2008年至2009年跨年表演时所施放的烟火数高达16,000发,更创下世界上于摩天大楼施放烟火数最高纪录,自开始举办以来,配合周边的跨年活动,每年均吸引数十万人于现场观赏,并成为国际及台湾最知名的跨年活动之一。
如果以后有机会去台北跨年,希望能欣赏到这个烟花表演秀华丽的表演

对我来说,台湾的印象就是,小清新、礼貌、文艺、明朗和美食。
这可能是我来台湾旅游的那几天的感受,各个地方人文背景不一样,生活方式不一样,可能给人呈现的感觉不一样,对我而言,礼貌和美食是全台湾的印象,明朗是垦丁的印象,文艺是九份的印象,

古早味:可以理解为"怀念的味道"。所谓古早,其实就是指有一些历史了,比如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他们那个年代或是80后儿时的玩具或见过的建筑,古早的东西一般就是那种年代的产物,比如我们说起有古早味的玩具,像竹蜻蜓、打砣螺,或是老北京的豆汁儿,凡是在以前有,而现在没有了或是被淡忘了的,都能说有古早味儿,但一般被说为有古早味儿的东西,一般是被人怀念的,值得人怀念的事情或东西。浓厚的古早味道是台湾美食最大的特点。“古早味”指的是古味,就是根据历史的制作方法和味道。据说早期在战争及战后时,台湾人生活穷困,饮食也很简单,食物以腌渍的手法居多,菜脯、竹笋干、咸菜、猪油拌饭都能随手变为美味。

好了,行程结束,不管我有多迷恋外面的风景,结束的时候也会开始收心想家了,是的,我想家了,该回去了。
不管我有多喜欢玩,玩累了,也该回家了。
剩余的台币全部拿去机场买了些小东西,可爱可爱的给我们小格格,音乐盒给我

小芝麻在飞机上拍的,很美~~~下次结伴旅途不知道什么时候去了,毕业之后各奔东西的我们有几面见几面,能见几面聚几次,人生就是加减法,年龄增加了,缘分减少了,道一声珍重

2016-04-22 07:11

2016-04-22 09:23

2016-04-22 09:27

2016-04-22 10:2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4-22 10:26

引用 虫baby 发表于 2016-04-22 10:26:09 的回复:

回复虫baby:恩恩,都是太懒了,以前不想记录,补录时很多东西都忘记了,可能对大家帮助不大, 就是想记录一下自己的旅行,拍照拍的也不好,纯属记录

2016-04-22 10:29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4-25 18:55

你跟小芝麻当时玩的真嗨

2016-04-29 09:37

引用 Stone 发表于 2016-04-29 09:37: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