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临时的旅途,意外的收获

小宇子儿 (武汉) LV.9
2016-04-22 00:09 764/7
  • 出发时间/2014-06-30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印象中的济南
好吧,热!!!才是对济南最真切的印象,作为一个在武汉读书的人,一下车能被阵阵热浪袭倒,也是不容易呀。

由于济南的行程是临时增加的,所以擅长暴走的我尽可能在两天的时间里安排的完整一些。
下了火车,先联系了住宿,虽然不记得青旅的名字了,但是这家位于巴黎花园的附近的青旅很不错,老板人很不错,认识了来自沈阳的老乡寒哥,和山东的小伙伴聊了很久,一大早一起看世界杯,来自五湖四海的小伙伴一起谈天说地,景色+朋友,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DAY1—6月30—大明湖,五龙潭,芙蓉街

我想大部分非济南人对于大明湖的认识,都是来自那一句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吧。我也是,总想来到这里找到一些与夏雨荷这三个字相关的地方,转了一圈发现,只有这个亭子,以及写了“雨荷庭”三个字的匾额。大明湖分南区和北区,南区免费,北区需要门票,感觉这里很适合傍晚天气凉爽的时候来散步,环境不错,不过对于从小到大都生活在有湖,有江的地方的我,可能实现追寻夏雨荷的心愿更重要。

傍晚的时候来到这里,阳光很好,空气也凉爽

出了大明湖,顺着趵突泉北路向南走,没有多远来到五龙潭。如果说大明湖适合百姓茶余饭后来散步,五龙潭可以说就是为了这个目的而存在的。五龙潭泉系是济南四大著名泉群中水质最好的泉群,水质很好。

一进门就看到这五个石雕,五龙潭,真是名副其实呀

在五龙潭坐了很久,时间越来越晚,公园里的人也越来越多,变得热闹起来,我也就准备去芙蓉街解决晚餐咧

来到芙蓉街,虽然有这么多的小吃,但是尤其的想吃糖醋里脊,说实话,武汉的糖醋里脊实在不喜欢,还是喜欢北方的这种味道,而且,这一大盘实在吃不了,满满的北方的感觉。。。。。。不得不提一句的是,米饭也是那么的软

DAY2—7月1—趵突泉,泉城广场,千佛山,济南市博物馆

记忆中的济南,除了夏雨荷的大明湖,就当属课本中的趵突泉了吧。
而说到趵突泉,记忆最深的就是就是那个泉眼。

泉水的清澈没得说,但是总觉得泉眼并不是像印象中那么吸引人,好像水烧开了一样,咕嘟咕嘟的。

景区里不只这一口泉水,只不过这里名气最大

最最最最意想不到的是,这里有海豹,哈哈,还是两只,不知道是夫妻呢,还是兄弟姐妹捏

从趵突泉出来,对面就是泉城广场,济南作为泉城,到处都是泉水是其特色,还有一条护城河绕城而建,虽然护城河的水质与其他泉水相比,并不是那么清澈,不过在热闹的城市里有这么一条河,也是蛮不错的,泉城广场比较空旷,呆在这里时间久了还是很热的。

从泉城广场向东走,就是黑虎泉,和趵突泉,大明湖相比,黑虎泉更加亲民一些,在这里,小朋友可以在水里嬉戏,人们可以游泳,也可以接清澈的泉水来饮用,可能会有人觉得这样有碍市容,但是我觉得这样反而不错,闹市中可以释放天性

炎热的天气,加上长时间的暴走,来到千佛山脚下的时候,很疲惫,但是不知道以后是否再有机会来到济南,所以不想放弃这次机会上山去看看整个济南,爬山的辛苦是不用说的,但是,爬到山顶的时候,那份喜悦,冲淡了一切的疲惫。
一开始由于济南的炎热,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不是特别完美,但是,在山顶看到济南城的全貌,有山有水,和我成长的地方很像,顿时对这个城市多了一丝喜欢

晚上去芙蓉街吃了一碗面,说实话,,,,,,好难吃,都难吃的忘记了面的名字咧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

2016-04-22 15:28

说的好:景色+朋友,这就是我旅行的意义。

2016-04-22 22:07

看了后我都想去了

2016-04-22 22:38

呃,我也是武汉的,也是14年去的,时间比你晚33天。

2016-04-23 03:01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4-25 09:55

引用 练习微笑、 发表于 2016-04-23 03:01:51 的回复:

呃,我也是武汉的,也是14年去的,时间比你晚33天。

回复练习微笑、:哈哈~那你是武汉人吗

2016-04-25 13:02

引用 小宇子儿 发表于 2016-04-25 13:0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