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旅行——香港(2015年4月17—4月21日)

• 出发时间/2015-04-17

住宿篇

这次香港之旅本来我和同事的规划是去澳门玩一天住一晚后第二天早上再过香港澳门的住宿太贵了,我们本来是想住澳门的国际青旅的,无奈澳门的青旅订房很麻烦,它要上澳门的教育局先下载申请表,然后打电话过去问清房间剩余情况,因为入住香港澳门的国际青旅是要持国际青旅会员卡的,所以我们在国际青旅官网上注册成为会员,购买国际青旅会员卡,50块一张,快递费22元,会员卡有效期一年,一年后过期了还得重新续卡,那边会发新卡过来,貌似也是50元一张。澳门的青旅除了填好申请表还得把入住人的身份证和会员卡扫描进电脑把这两个证的电子版和申请表提前15个工作日一起发到澳门教育局,然后那边就会回复邮件过来说有没有预订成功。打电话到澳门是国际长途,我这里开通国际长途要预交500元话费,我们都不要交,所以没能开通国际长途,就只能在不清楚床位剩余情况下下载申请表填好发过去,澳门有两间青旅,黑沙国际青旅、还有一个不记得名称了。在网上看到都说黑沙比较好,当时我们订的是黑沙国际青旅。邮件发过去之后就开始等待回复。在网上看到入住过的人说一般都是几天统一回复一次的,可能是我们发过去的时间不合适,他们刚刚回复了一批,所以我们等了四五天才等到回复说黑沙我们预定的8人间没有床位了,16人间就还有床位或者是到另一间青旅去8人间就还有床位,我们本来填申请表的时候就担心我们订的8人间没有床位,就已经在申请表上说明如果没有8人间16人间也可以,如果黑沙青旅一个床位都没有也可以到另一间青旅去,任他安排是想住16人间也可以,但是那边回复过来的邮件说要我们重新再填一份申请表发过去,我上网搜了下澳门那边的放假时间,发现我们收到申请表的第二天澳门那边又开始放假,放几天,教育局放假是不接收邮件的,只能上班时间发邮件过去,然后我一算时间,等到他们上班时离我们入住不够15个工作日,我们担心又被退回,又觉得太麻烦了,就决定不去澳门了,直接去香港香港的青旅入住没有那么麻烦,在艺龙上可以订房,就像一般的订房程序,入住时出示会员卡就可以了,而且香港的青旅一个人有会员卡可以带三个无会员卡的人,只是没有会员卡的人没有会员价。但是澳门的青旅是要求入住的每个人都持有会员卡。当时我们订的香港的国际青旅是赛马会摩星岭青年旅舍,订了两晚、4人间、一晚124元人民币。因为是先订的香港的住宿,当时也没想到澳门会没去成,所以第一晚在香港的住宿是后来才订的,订了在香港尖沙咀弥顿道的九龙大旅舍,离地铁口近,购物又方便,去星光大道维多利亚港也近,当时打特价双人间无窗一晚一百七十多。九龙大旅舍位于美丽都大厦内,这个大厦就是像港剧里边的那种一栋楼四边围起来,然后一条走廊很多房间的那种,人流复杂,什么人都有。去到那里入住的人很多,办理入住还要排队,老板人不错,就是整栋楼的人员太复杂,一个女生旅游的话不建议入住。第二、三晚就是在赛马会摩星岭青年旅舍住的,据说这个旅舍是别墅改造的,在山上,旅舍有专车送你上下山,固定发车,上山在上环信德中心地铁口附件的便利店对面坐车,中途设有上下车点。下山就在旅舍门口坐就可以了。这个旅舍有个观景台,可以看到维港和青马大桥,据说沿旅舍旁的路上山还可以看到炮台。在观景台上欣赏维港的风景,真的很美,推荐入住,也打算下次去再继续入住。在旅舍也经常看到外面有人登山,但是门口是写明私人地方,不准外人进来的,所以很安全。在艺龙上预定时是先交的押金,到入住时再付房费。由于我同事后来有事没去成香港,但是因为已经预定了床位,所以他的房费也得付,然后离开时在网上交的押金就解冻了。

行程篇

4月17日中午出发,坐汽车到广州后转车到深圳已经到晚上了,随便找了个住的地方,第二天从福田过关,过关前买好八达通,过关好多人,排队等了一个多小时才过关,一过关我就把网上买的香港移动4g卡换上,只能用四天三十几块钱,然后坐地铁到红磡再转地铁到尖沙咀,找到住宿的地方放好行李,下楼逛了一下街,第一天住的地方在佐敦道,楼下满大街的化妆品店、药店、再往上走放眼望去都是金店,想购物的尖沙咀很合适。逛了下街就跟着地图兼问路人走到星光大道,沿着星光大道欣赏维港风光。香港的充电头和内地的不一样,可以买个转换插头,我在网上买的才十二块多,不贵,有些酒店也可以借用。19号一早就起来,搭地铁到上环信德中心,找到摩星岭赛马会青年旅舍的专车上山放好行李,再坐地铁到金钟站转乘海洋公园专线车去海洋公园,海洋公园分了山上和山下两部分,游戏项目主要在山上,上山可以坐空中缆车、列车、登山电梯,因为海洋公园是依山傍海建的,坐缆车可以看风景。20号去迪士尼乐园,迪士尼是我从小就一直想着要去的地方,这次终于能实现了,可能是因为前一天在海洋公园玩的游戏项目比较刺激,这里的游戏项目就没那么好玩了,比较适合小孩子玩。迪士尼里我玩了的觉得相对比较好玩的项目:飞越太空山、米奇幻想曲(中途会根据剧情吹风和喷水)、小小世界(很喜欢,看了3次)、冲天遥控车、极速矿车、狮子王音乐剧、森林河流之旅、、迷离大宅,如果想看剧场类的节目像米奇音乐剧、狮子王音乐剧要留意好时间,进迪士尼先看到的是美国小镇,我蛮喜欢里面的建筑风格的,很适合拍照,然后白天会有,飞天巡演,夜晚有烟花表演,傍晚可以先出去,门口的工作人员会问你晚上会否再回来看烟花表演,晚上到时间了可以持原来的票回迪士尼看表演。海洋公园和迪士尼的门票都是在网上买的,海洋公园门票200,迪士尼门票298。海洋公园和迪士尼里面吃的都挺贵的,门口会检查背包是否带了吃的,但不会检查得很仔细,小零食可以放进包里带点进来,用衣服或其他东西在上面挡着。下午五点从迪士尼出来了,坐地铁回到上环开始跟着地图找有名的九记牛腩店,这个店的位置有点偏,看地图找了好久又问了几个人才找到,店面挺小的,很多人排队,牛腩味道还不错,肉很大块,等我排队吃完已经过了八点了,再回迪士尼看烟花表演太晚了,错过了表演深感遗憾。到21号,终于不用赶着出发去玩了,早上起来收拾好东西静静的坐在观景台的凳子上看海,吃早餐,然后退房下山体验下坐叮叮车,就从罗湖过关回去了。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