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那么大,我要去看看之韩国--济州岛&首尔

无业游民 (成都) LV.17
2016-04-22 00:43 1047/11
  • 出发时间/2016-04-13

前言

还在学生时代的时候就知道了朝鲜半岛,熟悉的名称是朝鲜和南朝鲜,以及:平壤和汉城,1992年中国与南朝鲜建交后才改称其为他们自身期望的那个名字:韩国、KOREA,2005年1月韩国又决定将使用了几百年的称呼“汉城”改称为“首尔”了。刚开始都不习惯,不过现在让人们再把“首尔”喊成“汉城”可能也会不适应了吧,时间真的能改变一切,来到韩国,我们熟悉的朝鲜半岛也被称为了“韩半岛”,但不管是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Democratic People's Republic of Korea或韩国Republic of Korea,他们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高丽”,英文名Korea就源于古名“高丽”。来到韩国除了文字的差异,感觉很多与中国相似,其实以前文字也是类似的,民族精神的胜利才使韩国摈弃了汉字,今天的韩国偶尔还能遇见汉字的,不过已经非常罕见了。

DAY1:成都-上海(经停)-济州
DAY2:济州岛
DAY3:济州-首尔金浦机场-首尔
DAY4:首尔
DAY5:首尔-坡州-三八线-梨花女子大学
DAY6:仁川-上海(转机)-成都

人均:3409(不含购物)

成都济州岛的东航的航班经停上海,行李直挂济州岛,经停上海一个多小时并由上海出关,济州岛上海很近,飞行时间就五十分钟的样子,加上时差一小时,当地时间下午3点便抵达了济州机场,顺利进关后有韩币的兑换点,号称无手续费,不过汇率不好,1:166,建议还是找ATM直接取款,汇率可在1:170以上,成都银行是免手续费的,据说ATM机取款还可以选择币值大小的。韩币最好全部用完,除非你打算近期再次前往韩国,回来在机场的兑换点换回人民币的汇率在195:1,购物最好直接刷银联储蓄卡,汇率可达1:175左右。
    济州机场旅游咨询台有免费的旅游资料(地图等),另外机场还可以办理手机网络等。
    从济州岛首尔乘坐的是韩国的廉价航空“济州航空JEJU AIR”,经过一个多小时于上午10点到首尔金浦机场,走的是金浦机场国内出口,没有找到国际出口才有的免费旅游资料。
    从韩国成都,走的是:仁川-上海-成都,东航的,上海转机,这次时间会比较长,仁川上海两小时的样子,上海中转花3小时的样子,上海成都三小时的样子。
    不过行李可以直挂成都,但必须在上海浦东机场中转厅等候行李过关,有一位哥们的其中一件行李里全是化妆品,被海关人员拿出来了,好多人都屏住了呼气,近期刚出台的新政使大家都有些紧张,后来确认那箱行李为中年夫妇所有后,海关人员没有开箱检查,而是把行李重新放回传送带送向了飞往成都的航班。据说,这类行李如果为年轻人或旅行社导游等所有,多半会开箱检查清点,因为他们有代购的嫌疑,而中老年人的行李多半都会放行,为避免发生不测,建议不要把所购商品放一个行李箱内,而应采用混放方式。人员在上海须出机场再从国内出发口安检等进入候机厅,在仁川机场购买的免税商品有封条的一定不要擅自打开,航班到成都后走T2出口,不再检查行李。

左为万能电源转换头(白色),右为更好使的韩国专用转换头(黑色),一般酒店也可借用,需缴纳押金,下为一转三的转换头

济州岛(Jeju Island제주도)

济州岛(Jeju Island제주도),是一个纯净、富足而淳朴的桃源之地,韩国最大的岛屿,一座典型的火山岛,位于朝鲜半岛的南端,是韩国著名的蜜月之岛、世界性的度假圣地,也是很多韩剧的拍摄地点。四月的济州岛,暖风吹来,春意怏然。济州岛上的樱花已经残败但油菜花正在开放,山坡上的青草也破土而出,绿油油的一片,汉拿山的杜鹃姹紫嫣红。花与草给济州岛装点上了缤纷的色彩,摆脱了冬的枯燥,迎来了春的活力!可谓芳草鲜美,落英缤纷。

空中鸟瞰的济州岛汉拿山峰

济州岛之龙头岩(Yongdusan)

龙头岩位于济州市中心的龙潭洞的海边,是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正是由于岩石一端颇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它是济州旅游的象征,是海岸道路的起点,同时也是济州岛西海岸最为突出的一块奇岩。据说,夕阳映照下的龙头岩,仿佛有了生命一般,栩栩如生,很多韩剧中都有这里的镜头。
    龙头岩景区很小,不需要门票。
    作为火山岛,到处都是火山岩以及用火山岩石雕铸的雕塑,其中最著名的当属济州岛的石神像Dolharubang--“石头爷爷”,它是济州岛之象征,济州旅游的名片。

济州岛之神奇之路

“神奇之路”之形式是由于地形及附近环境所构成之错觉而造成,看似上坡的道路其实是一段下坡的路,放在路面上的空瓶空罐都会沿着“上坡”方向迅速滑动,拉开手闸的汽车也会自动沿“上坡”行进。

济州岛之城山日出峰 Seongsan IIchulbong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它由于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于海面的巨岩,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从名字还可以得知,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这里的海上日出景象壮观,被称为瀛洲(济州古时候的叫法)第一景。
    山坡上大片的野花盛放,景色非常美。 如果想要在这里看海上日出,建议前一晚住在山脚下的酒店,因为济州市区与西归浦市区距离这里都有1小时以上的车程,十分不便。我们就住在附近的CORDELIA RESORT,推开酒店房间阳台的落地窗就能远望城山,来到屋顶的观景台还可将整个城山日出峰尽收眼底,只可惜太懒没有早早起床登峰观日。
    四月正是韩国本国春游旺季,游览城山日出峰的游客挺多的,不过次序井然,这里的门票2000KRW,整个韩国的景点门票都不贵,比起国内那些动辄就上百的门票真是便宜啊。

济州岛之涉地可支Sopjikogi

涉地可支也叫涉地岬,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可支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这里的人们用岩石堆放类似我们藏族常见的“玛尼堆”? 涉地可支一端有灯塔,登塔而上,扶栏而立,涉地可支海岸的风景便尽收眼底,辽阔平缓的山坡上有石结构的烽燧台, 至今保留着原貌,海岸上晾晒着渔民从海里捕获的海鲜,有些重味道,但却是原生态。
    美丽的景色吸引着四方新人到此拍摄婚纱,而真正使涉地可支成名是因为李秉宪和宋慧乔主演的《洛城生死恋》,现在有更多的韩剧迷因为《仁显王后的男人》而知道这个地方,这里还有韩国最早的电视剧博物馆“All in House”。

济州岛之城邑民俗村Seongeup Folk Village

感受济州岛独特民族文化,漫步其间仿佛时光也已倒流。
    城邑民俗村位于济州岛济州郡表善面城邑里,这里保持着古代济州岛平民家庭的生活面貌,可生动地体验济州岛的风俗习惯及方言,是完全保存了韩国传统的一处民俗村,同时,这里也是韩剧《大长今》的取景地。
    济州岛特有的东西中尤为有名的还有黑毛的土种猪和“通西”(猪圈兼厕所)。这里的土种猪营养丰富,肉味可口,十分有名。(吃后也不觉得有多不一样哈)。济州岛还盛产橘子,最具代表性的是“汉拿峰”,大个的3000-5000KRW一个,还有很多用橘子为原料生产出来的产品,比如维生素C片等。

石头爷爷的双手位置也有讲究:右手在上为文,左手在上为武。那么双手平齐是不是意味着“文、武”双全呢?

“汉拿峰”就是我们说的丑柑吧

边煎边吃的黑毛猪肉

济州岛之柱状节理带Jusangjeollidae

火山喷发和海水多年冲刷形成的罕见景观,一根根天然的柱子排列整齐。
    柱状节理带位于西归浦市的中文旅游区内,火山喷发的高温熔岩遇到冰冷的海水形成了大小不一,或四方或六角形的石柱在海岸边层层堆积,仿佛是石匠雕凿而成,景色如画,独特且壮观,这一奇特的地貌是济州岛的自然保护对象,心中不由得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立正稍息向右看齐

三星也是要生产汽车的喔

济州岛之泰迪熊及韩服秀

济州岛上的Joanne bear museum是由joanne oh 女士创办的,这里的泰迪熊全是采用绿色环保材料自做的,有明星和名人的泰迪熊。镇馆之宝是“奥巴马”熊,是由joanne 女士亲自制作了两只,一只赠送给奥巴马,一只在博物馆展览。博物馆不大但布置得很温馨,体现着女性创办者的细腻才华以及对生活的热爱,展厅一楼有可爱的熊宝宝出售,喜欢的不要错过喔。
    韩国人喜欢称自己是蒙古人的后代,而且还非常骄傲是蒙古族的后代,以熊为图腾,称自己民族为“熊的传人”,所以他们非常喜欢和崇拜熊。

首尔Seoul

奔腾的汉江两岸,历史文化和现代商业自然地交融着,朝鲜半岛风华岁月,就像汉江水一样缓缓流淌而又生生不息,历史的痕迹充满着汉阳的每一寸土壤,哺育着两岸人民,见证着韩半岛和韩国经济文化的风云变化。首尔,曾称为“汉城”,一个时尚与传统完美交融的地方。
    一条汉江把首尔一分为二,江的南边是很多富豪名流居住的江南区,“江南STYLE”就沿于此,也因为“江南STYLE”在全球掀起了韩国旅游的高潮,江南岸的西边有重要景点63大厦、汝矣岛;而江的北边有很多可玩的地方,光化门、景福宫、首尔塔及梨大、青瓦台等地标都在江北

首尔历史悠久,古时因位于汉江之北,得名“汉阳”。14世纪末朝鲜王朝定都汉阳后,改名为“汉城”。近代朝鲜半岛日本殖民统治期间,汉城改称“京城”。1945年朝鲜半岛光复后,更名为朝鲜语固有词,罗马字母标记为“SEOUL”,语意为“首都”. 汉城 (Seoul) 。2005年1月,当时的汉城市市长李明博在汉城市政府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把汉城市的中文名称改为“首尔”,“汉城”一词不再使用 。

首尔繁华街道明洞附近的雨中游行聚会

首尔之青瓦台Cheong Wa Dae

青瓦台是韩国总统府,坐落在首尔西北部,面向景福宫,背靠北狱山和仁旺山,是韩国政治中心。曲折的小路从景福宫一直延伸到靑瓦台,小路左侧是景福宫的石墙,右侧是美术馆,是有名的散步之道。
    青瓦台由位于中央的主楼、迎宾馆、绿地园、无穷花花园、七宫等组成,所有建筑都是按照韩国传统建筑模式建造。主楼右侧是春秋馆,房顶是是用传统的陶瓦做成的,用来召开记者会;主楼左侧是迎宾馆,用来接待外宾。
    青瓦台不对外开放,可远观,经过马路的时候遇上要员出入,被等候到要员的车辆通过以后。

首尔之景福宫 Gyeongbokgung Palace

首尔规模最大、最古老的王宫之一,勤政殿是韩国古代最大的木制建筑物,这里还包含景点国立民俗博物馆、李舜臣雕像、光化门广场。
    景福宫建于1394年,是李氏王朝的王宫,也是韩国封建社会末代皇朝的政治中心,历经壬辰倭乱和日本吞并朝鲜两次大规模损毁,虽然现在已基本恢复原貌,但依然可见历史的沧桑。景福宫在韩国的地位就等同于紫禁城在我国的地位,但明显比紫禁城要小。值得一提的是景福宫很大一部分也是中轴式建筑群,从光化门、兴礼门、勤政门、思政殿、交泰殿一字延伸。最北端是乾清宫,更为人所知的是朝鲜王朝末代皇后明城皇后就被日本人刺杀于此。如果你细心观察,会发现除了御花园,这里基本没有一点植被,全被黄沙覆盖,那是因为当时皇帝怕被刺杀,统一用黄沙盖地,这样只要刺客踩在地上就能发出响声从而被人发现。

生产小皇帝的交泰殿

首尔之清溪川Cheonggyecheon

首尔的商业中心,也是餐饮购物的天堂,体验韩国文化、艺术的展示场所
    清溪川位于韩国首尔市中心,是贯穿首尔南北、有600多年历史的河流。也是一条印证朝鲜王国发展历史的河流,一条因河床被污泥和垃圾所覆盖,沿着河边胡乱支起的肮脏的木棚以及所排放的污水严重污染了的河流,一条大量的污水流淌于市中心,发出的恶臭令周边居民痛苦不堪,城市的整体形象也受到了损害的河流,在被整体覆盖后建成柏油路,两侧商铺林立成为商业中心后消失的河流,在2003年又被从新开挖,历经数年整治,恢复了它原有的生命的河流,它就是韩国首尔的清溪川。

首尔之南山公园Namsan Park及N首尔塔&爱情锁墙

南山公园位于南山上,这里有著名的N首尔塔和情侣们向往的爱情锁墙,在遭遇济州岛残败的樱花过季之后,幸运地追上了首尔樱花最后的娇艳,漫山遍野的樱花蔚为壮观。
    首尔塔 N Seoul Tower,韩国超人气地标建筑,《来自星星的你》等热门韩剧的拍摄地,首尔塔高236.7米,立于南山公园之上。不管是在首尔市区的哪个地方,几乎都可以看的到位于南山上的首尔塔。
    首尔塔还是不少韩剧所青睐的外景地,《来自星星的你》中都教授与女神约会的地方,塔顶的锁道是无数情侣寄托对未来美好憧憬的象征,《我们结婚了》里的维尼夫妇尼坤和宋茜也在上面锁了一个大大的同心锁!

首尔之汝矣岛여의도&汉江游轮한강 유람선

汝矣岛过去是首尔的军用机场,现在变成了韩国的金融中心,也是政界、娱乐界的中心,是63大厦、国会议事堂、各大金融机构、KBS和MBC(都是韩国著名的电视台)的所在地,很多韩剧曾在这里取景(韩国国土面积甚小,感觉哪里都是韩剧的取景地),每年4月份,首尔樱花盛开,汝矣岛便成为首尔赏花的最佳观景地之一。
    闻名遐迩的汉江横贯东西把首尔一分为二,被默认为首尔市的象征的汉江,在汉江游轮之上尽赏两岸美景的同时,游轮两舷海鸥会追逐游轮展翅翱翔,《来自星星的你》女星卢素英举行婚礼的地方也是汉江豪华游轮。

首尔旅游的韩国“农民”在旅游大巴旁野餐

首尔之乱打秀COOKIN NANTA

乱打秀COOKIN NANTA 感受乱打秀韩式幽默及随性敲打的乐趣· 。内容以厨房发生各种搞笑动作、音乐、特技、歌唱、灯光、魔术等,全程由5人表演90分钟绝无冷场。

首尔之三八线

最近朝韩局势又开始紧张了,似乎是隔一段时间就要紧张那么一次,韩国军队又得进入了高警戒状态了,从仁川机场飞上海的航线也是先向南飞,到达韩半岛南端后再向西的。
    望拜坛后面是自由桥,1953年南北双方签署停战协议后,南北双方就是在自由桥交接俘虏的。

长焦镜头拍摄的韩国前哨

下二图为长焦镜头拍摄的朝鲜前哨

首尔仁川上海的航线,先向南再向西

祈求世界和平是我们共同的心愿

首尔之梨花女子大学

梨花女子大学是韩国著名大学之一,1886年建校,原名“梨花学堂”,于1948年改名为梨花女子大学,是世界上最大的女性教育机构,韩国女性政要或男性政要夫人的摇篮。许多人到这里来都是为了欧式风格的典雅建筑,还有壮观的下沉式教室,不管是春、夏、秋、冬来,梨大总是有不同的美貌,就像是该校的学生一样,温婉美好。
    另外,梨大前的街道尽是各式潮流小店,还设有各种风味的餐厅、气质出众的咖啡厅等,本土化妆品的商店多到令人目不暇接,店面装修得还非常可爱,来这里照相、购物、散步真是太合适不过了。

首尔之乐天世界

韩国最具代表性的主题游乐园——乐天世界,坐落于首尔的蚕室地区,同迪斯尼乐园一样堪称世界级的主题游乐园。这里集观光、游乐为一体,不仅有很多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还有精彩纷呈的表演及美丽的湖光城色。

食在韩国

韩食谈不上什么美味。据说去韩国回来都会瘦,而韩国人来中国后回去都会胖,也许有道理,我去韩国几天回来一过秤,轻了差不多3公斤,想减肥的不妨去韩国呆上数日,定会有效果。
    韩国泡菜是餐餐必不可少的~~~

购在韩国

整个韩国犹如一个超级的大卖场,并且特别多销售化妆品的,但凡商场都是人山人海,不易分清楚是中国人还是KOREAN,当然仔细辨别还是有所不同:1、我们国人一般三五成群,2、韩国人妆容更刻意,她们的眼睛似半个月亮(上弯下直)。加上韩国人追星、中国人哈韩剧,一部电视剧的热播必将催生一波衍生品,由于购买力太强,也许你想买的某口红就卖断货了或也许你想买的某面膜就涨价了。
    有些商场凭护照直接免税,俗称免税店,并且如果所购商品为非韩国品牌还有可能要求你在机场凭单提货,还有些商店会给你开具退税凭证,回国时可在机场自助退税。

下图这个MINI RICE COOKER是我从韩国买回来的,算是“纪念品”了,花了30000KRW,不是说它有多好或多便宜,只是我正需要一个迷你的电饭煲,正好在这里偶遇了,就买了,销售的老板说这是韩国的知名品牌,看着包装的韩文介绍,我只得愣愣的不懂意思,本还想买一个别的小家电,就同老板又是英语又是画图的,老板总算明白了,但是他没有货。

花絮

KOREAN

地铁

遇上韩文的电视、空调遥控器,要么去酒店前台咨询(如果前台不会汉语的话也可能弄不明白),要么就“按按按”,直到你的需要。

舞弄刀枪的十二生肖之一

能详细介绍一下美食就更好了

2016-04-22 12:22

2016-04-22 13:24

楼主游记写的很赞的呢,照片拍的很精美 的呢,,很令人向往的呢,韩国美食很赞的呢,吃过几次觉得还不错的呢,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2 14:0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4-22 12:22:20 的回复:

能详细介绍一下美食就更好了

回复繁星:得空再完善一下

2016-04-22 16:59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4-22 20:25

引用 duanbaorui 发表于 2016-04-22 20:25:27 的回复:

回复duanbaorui:我也写得不好,重在参与

2016-04-22 20:39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17:53

引用 麦兜打群架 发表于 2016-04-25 17:53:32 的回复:

回复麦兜打群架:☺

2016-04-25 19:29

很详细的记录,很受益!我也要去减肥,6天能瘦那么多阿

2016-05-16 22:39

引用 小城故事 发表于 2016-05-16 22:39:0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