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绝不仅仅是玩水——带你装X带你飞的实用贴】

SIMON•WANG (首尔) LV.8
2016-04-22 00:48 15356/30
  • 出发时间/2016-04-15

塞班,就是为了这一抹蓝,这才踏上了旅程。果然,名不虚传。

其实一开始,文青的我也想用“碧海蓝天,沁人心脾,上帝的一滴泪,太平洋的一块宝”来开头写文章的,无奈前辈大神们去的比我早、相机比我好,塞班的攻略游记太多,只能靠三俗、接地气、加出人意料来搏出位了。

不耽误各位看客时间,给个目录,大家各取所需
【 关于签证、廉价航空、济州航空在仁川如何中转】

【关于去塞班玩些什么】

【关于怎么拍出装X的照片】

【关于有没有推荐的餐厅】

对本攻略的旅费、试用对象做几点说明:
A. 非常推荐给在韩工作、留学的各位小伙伴。作者我在韩国首尔工作,此次塞班是有国内朋友飞韩国机场汇合后廉价航空飞的塞班。所以旅费9000元说的是从国内出发的情况,如果从韩国出发,还可以省大概2000左右的机票,控制在7000以内。
B. 我5天4夜行程住的酒店是Mariana Resort 和Fiesta悦泰,除开Hyatt几乎是最好的两家酒店了,所以住宿费略贵,超过2500元。我的地接小莫(QQ:78890506)自己有经营民宿,单人一天收费大概200以内,反正岛上其他酒店泳池、海滩全都免费开放,预算有限的朋友住民宿也能节省不少,旅费起码又能减1500的样子。

所以综上,在韩的小伙伴们只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大概6000以内就能完成一次塞班之旅了。很诱人吧。

我的其他游记攻略:
《丹枫,韩国大学一日游攻略》 http://www.mafengwo.cn/i/6302507.html

关于签证、廉价航空、济州航空在仁川如何中转

先说说签证,免签。

再说说廉价航空,济州航空(JEJU AIR)从往返塞班各有2个航班
仁川飞塞班7C3402 (09:30-15:00)  7C3404(22:10-03:40  +1)
塞班回仁川 7C3401(16:00-19:45)   7C3403(04:45-08:30)
由于是个度假胜地,飞机上充斥着熊孩子,建议夜间航班自带耳机,白天航班自带耳塞。

最后说说最尖端的济州航空中转问题
【你有韩国多次签】随便出入境,吃两天泡菜去塞班,塞班玩完了再去吃两天泡菜也不错;

【你有韩国单次签证】从中国飞到仁川一定不能出境,走国际中转。事前请一定打印出来自己的机票行程单,中转的工作人员可能会问你要。 济州航空中转最困难的是在国际中转区没有柜台,没有柜台!!!(可能因为是廉价航空) 不过不用着急,在登机前一个小时济州航空的工作人员会到登机口做准备工作,届时拿护照、行程单给他当场给你办登机。【TIPS】从中国韩国请不要托运行李,因为只有1个小时(30分钟后就开始登机),很有可能来不及帮你提你托运到仁川的行李。不是说绝对不允许托运行李,不托运最保险。不托运行李也不会死,去的是海岛,除了泳衣就是短袖,防晒的瓶瓶罐罐的不用带,一般防晒霜抹了等于白抹,没两样东西完全可以小箱子上飞机。济州中转这个做法,我实验过,完全可行;

【你没有韩国签证】 对不起,可能你从中国出境都够呛;从塞班回韩国的时候,也需要你出示韩国签,否则不给你办登机牌。别问为什么,因为你不是联程机票,想投机廉价航空省点钱,那就必须受点罪不省心!小康群众都买韩亚联程省心省力,土豪包机直飞。

BTW,我坐夜间的飞机到塞班,入境没有传说的那么可怕,前后只用了10来分钟。过关之前,入境卡什么的会有工作人员帮你改,别担心。
提醒一句,塞班国际机场没wifi,没有wifi!!!
但机场到达跟出发之间有柜台租wifi,押金100,每天10块,我没研究过哪家便宜哪家贵,当时急需就直接租了。

关于去塞班玩些什么

我,是一个山里长大的孩子...(四川人) 看到海,那兴奋简直溢于言表

国内的三亚,远点的马代,我通通都没去过,除了小学的一次泰国跟大学的一次济州岛就没沾过水。
我的审美纯粹基于自己的标准,我的标准就是我喜欢水。
海岛常客们自行将我的说法打个折扣理解就好。

【绝对的第一推荐 蓝洞浮潜】

什么被誉为世界上潜水的第二大胜地之类的都不赘述  那种蓝色镜头没法拍摄 语言没法形容
就一个字 “绝“ ! 反正我是兴奋到不行。
喜欢水的人一定都会是同感;如果是不喜欢水的人,那无话可说。

有朋友问我说我这算什么潜水,说浮潜呢有点深且没穿救生衣,说深潜呢没氧气瓶装备,这属于自由潜水,仅限水性很好的人在教练允许和陪同的情况下。在蓝洞浮潜过程中,一般游客都是穿着救生衣漂在水面上看水底,而教练会娴熟的潜下去帮你拍照,有的还会吐光环一般的气泡。

【第二推荐 军舰岛+体验潜水】
军舰岛有浮潜、香蕉船、拖伞、摩托艇等项目,算上往返跟上岛费,有各种套餐(5合1,6合1之类的)
项目并不稀奇,但你不是条鱼,更多也玩不出什么新花样,或者花三天去考潜水证玩高端。

就提醒如果有【自带泳镜】的朋友,坐香蕉船的时候一定带着,不然一半儿时间都闭着眼睛的......
军舰岛的浮潜会有非常多的珊瑚礁,光脚下水很扎脚,洞洞拖鞋又穿不太稳,建议买一双潜水鞋,很跟脚又不会受伤。
体验潜水时间不会很长,但是鱼会比浮潜多很多,也是拍照的好时机,稍后会详细教你怎么拍。

【第三推荐 ATV山地越野摩托车】

ATV摩托我在韩国骑过,那时候因为场地在山涧,所以可以跋山涉水。而塞班的ATV摩托是丛林地带全是陆地,没有小河,略遗憾。
玩这种项目的诀窍,永远充当第一个,跟着教练冲刺才过瘾。当然,前提是你有基本的驾驶能力,起码有左右转弯的反射弧,这次就因为有一个中国的女生一直拿捏不好转弯的方向,耽误了很久。建议男生组队去。

【第四推荐  禁断岛 徒步穿越丛林】
总不能每天都泡在水里,还是得来点出汗的户外运动。禁断岛风景还是很美的。

【推荐还是不推荐呢,深海垂钓】

深海垂钓算是一个中老年朋友、拖家带口共享天伦的项目,年轻人玩刺激的就别了吧。我上的是一艘韩国人的船,船员是当地人很是热情,游客基本清一色韩国人,压根不是在钓鱼,根本就是野餐。刚开船,一大爷就把烧酒拿出来了...  风浪大的时候几乎钓不到什么鱼,船员们象征性地手把手教游客钓几条,然后给小孩子们拿着照个相就完事。
但是钓鱼所包含的浮潜部分很不错,船开到一个较深的珊瑚礁附近,鱼群非常多,还能看到很大的鱼从深处游上来吃小鱼。
然后,整个旅程就在韩国人的烧酒跟方便面之中结束了...

【鸟岛看日出】

鸟岛看日出的时间大约是06:15  也没有看到所谓的百鸟齐飞的景象。
但是日出的光芒真是亮瞎,什么誓言要走到世界尽头的情侣们不妨一起去浪漫一下。

【万岁崖】
景色不错,环岛景点里面最适合拍照的,悬崖的冷峻,植被的翠绿,海水的碧蓝。
还适逢有当地人在悬崖边钓鱼,钓什么?钓鲨鱼..... 悬崖下面就是3条小型鲨鱼一直不上钩而已....

【市区】

塞班的市区....嗯....如图所示
除了海滩边的酒店跟岛中部山区的富人区比较繁华,一般市区的确有点荒凉、残破,甚至有些原始。

关于怎么拍出装X的照片

首先,你要有一颗装X的决心,碍手碍脚怕这怕那肯定拍不了。我时常说:“转过身,谁认识谁啊~” 大家都是游客,玩完走人,即便因缘际遇能认识,那微信还可以不回,朋友圈还可以屏蔽... 没人会真的在意你装X,但你不拍,回去以后啥也没有。回忆?那玩意儿拿不出来显摆。

我先说陆地上拍的部分
塞班岛不可能处处是风景,帧帧赛油画,地点的选择很重要。
参考诸多大神的攻略,很多绝美的景色都是在岛上几家高档酒店里面。酒店、沙滩、通通都是开放的。
so,酒店可以不住,装X照不可以不拍。
我首先要推荐马里亚纳度假村(Mariana Resort&Spa)
酒店位置稍微离市区有点远,但是非常安静,适合疗养、静休,如果带父母一家人还可以订一个house,可以4个人住。
酒店有一个白色小教堂,非常唯美,简直分分钟希腊。你说能不拍么?

阳西下的时候最美,虽然日落大概是在18:30,但大致在17:40左右就要开始stand by。
塞班的风特别大,不停的有云遮挡太阳,没光线什么都免谈。

然后就是岛上最好的两家酒店,FIESTA悦泰还有HYATT凯悦。
两家酒店就在市区最醒目的位置,海滩也是一流。
出入都没有限制,游泳池其实也都开放。

悦泰的沙滩上遇到了一只日光浴的汪星人,镜头感超级好,会随着快门声自动变换pose......也是惊呆
此外,塞班的喵星人都比较纤细,多多少少都有点豹猫的样子。果然是天朝的猫伙食太好......

阳西下也非常不错

如果你要是舍得又够拼,出水加淋浴照也是分分钟的事儿。

FISTAR悦泰的海滩酒吧也很有情调  中国人很少 几乎都是老外
吹吹海风 喝个长岛、莫吉托什么的 挺舒适的

ATV摩托的话,自己可以背个背包,相机都可以放里面。
自己人之间互相拍即可,如果需要合照,大概只能请教练用iphone拍拍。

禁断岛、万岁崖这种景点的照片,就.... 自由发挥吧。

再来说说水里的
【如果你自备防水相机或者GoPro】 请您随时携带 随时跳水里乱拍
【如果你自带防水袋装手机拍】 那您基本上就是在瞎忙活
【如果你找了地接并且请他带你去军舰岛跟蓝洞浮潜】那你可以放心了  地接都自带防水单反 并且基本都是海边长大的孩子 水性很好 深潜下去几米仰拍你在水面易如反掌

我一共浮潜了三次,分别是军舰岛的海滩,蓝洞,还有深海垂钓。前两次都有地陪跟着,垂钓没有。所以垂钓浮潜拍的几乎没法看。
军舰岛浮潜的效果好于蓝洞浮潜的拍摄效果。军舰岛水不深,凭地陪的水性完全可以自由游动,双方便于沟通,也更容易放松。蓝洞水深,你动他也动,双方肢体都不可能完全放松。
【TIPS】军舰岛水下光线感非常好,随便你各种花哨的泳装,奇葩的姿势,都很出片。
但是蓝洞建议不要穿太鲜艳的泳衣,同时要听地陪的话,尽量漂在水面,拍摄效果会好很多。否则照片会很失真。
【TIPS】体验潜水(背氧气罐)时,地陪会把他的防水相机给你,让你带给潜水教练帮你拍。但是潜水教练真不愧是潜水教练,审美情趣实在不敢恭维,不要太过期待。同时如果几个人一起下水,第一个人出片效果会好很多。因为教练要求大家拉着绳子匍匐前进,前面的人会把海底的沙子扬起来,后面人的照片惨不忍睹。所以如果一起下水的人互相不认识,请抢先第一个下水。

关于有没有推荐的餐厅

这一部分我自认为还是比较有发言权。我有朋友刚好在塞班岛工作,所以推荐了我去当地人喜欢的性价比较高的餐厅。
外加出行前在蚂蜂窝看大神们推荐的餐厅,自己又去尝试了一下,就大致推荐出以下几个餐厅。
首先,塞班这个地方没什么当地特有的饮食料理。常见的餐食基本就是中国菜、日本菜、韩国菜、泰国菜、还有老美的料理。

日本料理店 HIMAWARI】
这家日料跟一个日本超市连在一起,我去的时候几乎都是当地人跟地陪带着游客去吃。
位于塞班岛市区免税店的后面,手机里下载一个google map来导航就能找到,亦或是询问当地人。
选择它主要就是性价比高,拉面什么的大概6美金,然后生鱼片拼盘12美金左右,比酒店附近的日料便宜大概一半。

【SPICY THAI NOODLE PLACE 泰国料理】
这家泰国料理中午供应自助跟点菜,晚餐供应点菜。
位于美国纪念公园附近。味道好像也不是非常正宗的泰国味,但起码炒空心菜什么的还是不错的。
具体的价格有点记不清楚,大致炒饭什么的8美金,炒青菜5美金,冬阴功、咖喱什么的8、9美金吧。
人均大概10-12美金左右。

【J‘S Restaurant】
这家美式餐厅是蚂蜂窝某位大神的推荐,我去验证了一下,的的确确分量十足,分分钟让六块腹肌变一块。
具体位置说不太清楚,是地陪载我去的。大家可以某一项目结束以后请地接顺便送你们去。
牛肉汤分量大肉多,烤猪脚几乎是整张脸的大小,炸猪排也是大快朵颐。只不过口感都有点过于干,炸得稍微有点过。
人均大概12-15美金左右吧。

【TONY ROMA'S RESTAURANT】
一家美式烤肋排店。常见的是烤牛排套餐,烤猪排套餐,还有龙虾套餐。
分量确实很大,有汤、主菜、甜点、饮品,用料确实比较好,环境也不错。人均大概要40左右。

最后说说早餐
在塞班这个午饭晚饭都发愁的地方,早饭就更没指望了,当地小吃?完全没有。尝试了一下悦泰酒店的自助早餐,立刻决定去买面包。
悦泰的早餐25美金一位,东西不多,你说你海岛物产匮乏我认了,鱼肉都只有一种就有点微过分吧。

【PARIS CROISSANT】
一家面包店,种类比较丰富,口感也还不错。据说是当地最好的面包店了。可以作为早饭的首选。
位置就在市区街道上,具体哪个路口记不清楚了。大致是免税店对面不远,总共没几条街,肯定能找到。

写着写着都已经快深夜2点了。
最后再补充几句吧。塞班比较好的季节应该是4-7月,赶在雨季、台风季来之前,今年凤凰花到我去的时候都还没怎么开,算是一个遗憾。保险起见,5月以后去,应该能看到凤凰花开的景色。不过,遗憾最美嘛,下次再去咯。

然后就是医疗问题,据了解,塞班岛上好像只有一家医院,费用昂贵且资源匮乏。一般的生病动辄都是300-400美金。
碰巧我回程时就目睹了一幕,一个韩国小朋友在候机大厅里抽搐起来,翻白眼、微微口吐白沫,他妈妈哭天喊地,但在场候机的上百人里面竟然没有一个医生,空姐也慌成一团跪坐在小孩旁边,大概20分钟以后急救才赶到。但患者跟目击者都是韩国人,急救是老美,双方专业术语交流障碍,事关生命却是鸡同鸭讲,幸亏还是有一些英文不错的韩国人帮忙翻译,希望那个小孩一切平安吧。所以,如果小孩子体弱,就尽量避免海岛出行。如果有疾症的也都量力而行。

这算是我一次接近“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这也是我第一次写游记、攻略,希望跟大家多多交流、分享。
要感谢好多人:
【地陪小莫】(QQ:78890506)
算是给莫岛主打个广告吧,我喜欢小莫的不聒噪,他有他的安静跟矜持,就景点论景点,就拍照论拍照,不会顺便人口普查。当然如果非常喜欢自来熟、人来疯的导游,那您找别人吧。

【塞班叱咤风云的公关佳佳】
像我这样走到塞班都有朋友的人,好像也不太多~ 开着轿车去丛林越野,佳佳的驾驶技术不是盖的。来首尔请你吃好的。

【韩亚航空的左哥】
飞机中转问题多亏了左哥,非常专业!可谁让你抛弃我自己先跑塞班玩了,那年的京阪奈回不来了~~~

【同行的姜大哥】
恩,不用感谢我全程照顾你哈~ 哈哈哈哈~

回头找机会,再去把潜水证考了,对塞班有点上瘾、有点中毒,呵呵。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4-22 15:58

完全被po主的颜值震撼!!

2016-04-22 18:38

身材好棒

2016-04-22 20:36

引用 willow_liuliu 发表于 2016-04-22 15:58:12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willow_liuliu:难得疯一次 说走就走吧

2016-04-22 21:15

引用 IvyIsAmazing 发表于 2016-04-22 18:38:59 的回复:

完全被po主的颜值震撼!!

回复IvyIsAmazing:请跪舔

2016-04-22 21:15

引用 少年众 发表于 2016-04-22 20:36:51 的回复:

身材好棒

回复少年众:哈哈哈哈  谢谢~

难得好文

2016-04-22 23:40

引用 小莫 发表于 2016-04-22 23:40:02 的回复:

回复小莫:莫岛主过奖了~~~

2016-04-23 03:1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4-25 09:55

引用 猪肉串串烧 发表于 2016-04-25 09:55:25 的回复:

回复猪肉串串烧:一咬牙一狠心,假也请了,时间也挤出来了,趁年轻疯狂一次吧~

2016-04-25 13:58

好棒呀

2016-04-25 15:25

引用 糊糊糊涂涂 发表于 2016-04-25 15:25:48 的回复:

回复糊糊糊涂涂:

2016-04-25 15:48

先马上哦~ ♡

2016-05-03 17:50

引用 岩岩我心 发表于 2016-05-03 17:50:17 的回复:

回复岩岩我心:OMG 小媛媛快来欧巴怀里~

2016-05-03 20:26

我是来看帅哥的~~~~嘿嘿

2016-08-14 17:39

十一去,你水性蛮好的 写得真好很有参考价值

2016-09-25 01:38

你这X装的我给100分

2016-09-25 01:48

引用 童心未泯-梦想成真 发表于 2016-09-25 01:38:56 的回复:

十一去,你水性蛮好的 写得真好很有参考价值

回复童心未泯-梦想成真:才给100分哦...啧啧

2016-09-25 20:05

引用 SIMON•WANG 发表于 2016-09-25 20:05:35 的回复:

才给100分哦...啧啧

回复SIMON•WANG:我有加入一个群 进去问问题都没什么人回答 还是自己查攻略比较好 想去垂钓

2016-09-25 22:20

引用 童心未泯-梦想成真 发表于 2016-09-25 22:20:11 的回复:

回复童心未泯-梦想成真:我觉得如果不能几个人包一艘小游艇出海钓鱼,普通的垂钓就没啥意思。蓝洞浮潜第一推荐。

2016-09-26 08:16

引用 SIMON•WANG 发表于 2016-09-26 08:16:38 的回复:

回复SIMON•WANG:垂钓是家里人想去的,我晕船,估计上去就趴下了,想去蓝洞浮潜还约了专业写真,但是怕凹不出造型平时在游泳池里就蛙泳还不会踩水

2016-09-26 08:59

引用 童心未泯-梦想成真 发表于 2016-09-26 08:59:41 的回复:

回复童心未泯-梦想成真:去蓝洞的时候,不要穿太鲜艳的泳装,出来照片会显得特别假,穿普通一点的会比较好

2016-09-26 15:01

引用 SIMON•WANG 发表于 2016-09-26 15:01:42 的回复:

回复SIMON•WANG:不好意思才看到回复 怎么没收到消息提示的。垂钓的一船人全军覆没,土著、棒子和所有散客包括我们没有钓上一条鱼!期间换了几次地点,拉断了几根鱼线都没有看到鱼鱼,kenengq那天风比较大增加了难度吧。我有点庆幸、鱼鱼们安全了,纯属混进队伍里的叛徒。果真吐的昏天黑地,被小黑人各种嫌弃,示意到船尾去吐,还把不管什么用的晕船药分给韩国小朋友一粒好有爱心啊

2016-10-12 22:32

蓝洞拍的美极了

2016-10-12 22:47

你拍照的那个露天🚿我也用了,不过没有拍什么湿嗒嗒的照片

2016-10-12 22:52

引用 童心未泯-梦想成真 发表于 2016-10-12 22:47:30 的回复:

蓝洞拍的美极了

回复童心未泯-梦想成真:反正玩过了 感受过了就行了 ~~~

2016-10-13 09:59

2016-11-16 08:15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16 08:15:46 的回复:

回复贺先生:

2016-11-16 08:18

写的好

2016-11-23 08:19

引用 amia 发表于 2016-11-23 08:19: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