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心灵的修行之旅,找寻消逝的回忆,走在离佛最近的地方!

lenka (东台) LV.3
2016-04-22 01:00 2486/6
  • 出发时间/2016-04-06

序

“在生命的流程里,痴迷一个人,或者痴迷一个地方,为此激情燃烧,备受煎熬,孤独流浪,成为灰烬,我也心甘情愿在所不辞!”我要一步一步的行走,走在离佛最最近的地方,找寻消逝的回忆,找到朝圣之路!

在最美的地方,寻找自己最真的回忆,留下最长的足迹。

Day 1:上海成都双流机场—宽窄巷子—都江堰

上海成都双流机场3个小时,到达成都的第一站我们直奔宽窄巷子。

巷子给我们整体的感觉就是古镇风景。

宽巷子:一个有着老脸庞的怀旧情怀;

窄巷子:一条小资最爱的情调延长线,时间比较充足一定在那里享受慢生活,享受安静、悠闲的生活基调。

在巷子里面无意中走进比较有特色的火锅店小龙翻大江,店堂内龙的建筑物雕刻的栩栩如生,走进2楼后,别有洞天的设计风格,口味也是非一般的绝,品尝到当地特色的鸳鸯火锅。吃好火锅我们就要赶路去都江堰和其他五位小伙伴们集合啦!

下午将近6点到都江堰,团长到车站到我们三位,在未来几天的行程中都是这位团长带领我们翻山越岭一路西行!晚上团长请我们五位姑娘吃了一顿地道的串串,吃了第一口就觉得和我们自己家乡很出名的串串真的无法相提并论,吃好火锅后身上没有独特的火锅香这是最棒的。

都江堰的白天和夜晚,是两座完全不同的古镇。白天犹如沉睡中的凤凰,带着安静与清新;到了夜幕降临的夜晚,如同湮没重生的凤凰一飞冲天,点亮了整个夜空,如梦如幻!

下图有张都江堰的全景夜景图噢,是团长刚哥一路越野上山带领我们来次拍摄,在山上俯视夜景,心想哪天如果我在山上建座小房子,白天耕作,晚上有星星和月亮作伴~日子悠哉悠哉这是我梦想!!!

Day 2:都江堰雅安—磨西古镇—海螺沟

早上九点准时出发咯!一路上的风景美丽的让我们心心全部撩高,表示这些风景一般般啦!!!这么一说我们恨不得飞到远方目的地。先上几张大图给大伙们看看哈,我们的集体合照噢!!!颜值极高滴哈~~~

晚上住宿在磨西古镇,磨西古镇是长征大军路过此地,当年毛主席下榻于天主教堂内,召开了著名的磨西会议。

熊猫之家,比较温馨的一家旅社,老板是为年轻的小伙子,有点小帅哈,以后有亲们去可以入住噢!

Day 3上午:磨西古镇—海螺沟贡噶神汤温泉

摩西古镇的早晨烟雾缭绕,给人一种错觉,顿时于仙境中!

今日的行程上午是要去海螺沟景区的,但是当天雾太大,能见度太低。我们一致决定到当地很出名的海螺沟贡噶神汤温泉泡泡,纯天然的温泉水,一向喜欢泡温泉的我们总能错过呢!马上有大图噢!

Day 3下午:红石滩—折多塘—雅加埂—新都桥

泡完温泉我们吃好午饭就开始出发啦!下午的行程我们已经往海拔3980米的高处走了

路经红石滩,方圆百米左右,因石红而得名,在这里红色的石头十分耀眼,一旦遇上雨水冲刷,红石就会变得鲜红如血。我们要相信大自然就是这么的神奇!

一路上的路都是山路,在我们平原根本就很难碰上这些奇山峻岭。在折多塘山顶的温差很大,亲以后去的时候一定要多带衣服,保暖为重!但是山上的风景特别美,我们那天去的时候有烟雾,能见度不高,但我们团长刚哥以前走过那里遇到晴天拍到日照金山咯。

傍晚6点天气还是很明亮,我们一路继续西行,走在最美的国道—318国道。一路走到海拔3830米的雅加埂,到这里肯定要拍照留恋啦一路上两位姐妹有点高反,没有适应过来。其实来高原前,亲们一定要做功课,不能冒冒失失的过来,提前在家吃红景天,当然每天要有锻炼的好习惯,要有健壮的身体,才能很快的适应高原生活。当天晚上我们留宿在新都桥,这家客栈很温馨,内置音乐点播,给人温馨回家的感觉。

Day 4:新都桥—塔公草原—色达佛学院

第四天,有两位妹妹身体还没适应过来,有点高反,一定要注意休息,少走路,保持体力。

早上早饭吃好我们出发到沿路走塔公草原,因为是四月份,草原上的草还没有露出新芽,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七月份过去噢,那时候草原上的草及其茂盛,各种不知名的小花遍布草原,风景如画~随便照照都是大照!走过山随处可见挂上的五彩经幡。印有佛经的经幡随风而舞,它代表藏民向神传达人们的愿望,祈求神的庇护,寄托着人们美好的愿望。

塔公草原路经虔诚的藏民手拿玛尼轮围绕转经筒转圈,我们加入他们顺时针的走过并用手拨动它们,藏民们嘴里喃喃的念着六字真言:奄嘛呢叭咩哞。在阳光的照耀中下转经筒发出耀眼的光芒,场面十分壮观,一排排不易数清的转经筒被整齐排列固定在木轴上,一眼望去,既感到壮观又富有神秘感。
    跟随藏民奶奶后面,一起走过转经筒并用手拨动它们,眼泪湿润了双眼,轮回!曾经在心里想象了多少次的场面,现在自己真正站在这里走着并转动着,心中无任何杂念。世界本来就是痛苦的,没有任何例外。我要感谢给我逆境的众生,是你们给了现在的我。远在天边的你,是要谢谢你!我们都是世间一颗微不足道的尘子,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转经轮结束我们继续赶路,赶往色达佛学院。一路上要翻过两座山,途中山上的气温比较低,车内全开的是暖气,路途中比较颠簸,我不畏颠沛流离,就是为了见你一眼!

一路上妹妹都太累了,在车上都睡了会觉,辛苦咱们团长刚哥继续开车前行,没有多远就到达色达。刚哥和我们说你们都闭上眼睛,可以睁眼的时候你们把眼睛睁开。我们都知道快要到我们梦寐以求的地方,离佛最近的色达。
    睁开的眼的那瞬间,恍惚了!那一片红,这不是颜色,这是信仰!遇见你的第一眼,不会遗忘的地方,色达!一个来就舍不得离开的地方,自此不会陷于厌倦,也不会责怪生活的遗憾。

在色达佛学院因为当天游客比较多,我们入住佛学院喇荣宾馆的标间全部没有了,所以我们只能定那种类似于青年旅社的房间,一个房间有4张床。正好四个一位女生一起,但我们还有一位姐妹儿落单了。晚上的佛学院温度有点低,到房间里我把能穿的衣服全部套在身上,以防感冒。晚上我们简单的吃了一些晚饭后,准备上山拍佛学院夜景好期待得!

团长带着我们四位上山拍夜景,可能海拔高的原因,我妹妹高反的比较严重只能在床上休息,不能走动。我们一路向前,路上偶遇一只小黄狗,好可爱的!看到这只小狗狗就特别想我们家小狗狗立马上去使唤它,它像听懂我的话一样,一直跟着我们走。好有灵性的一条狗,我们上山路上不孤独,让心里充满温暖!

到山顶站在高高的山头,突然没有任何语言能言表。

龙达漫天,舔舐信仰,绛红着色,俯仰往生,不修来世,只为觐见。

Day 5:色达五明佛学院
   在海拔4000多的地方夜晚,注定今晚是无眠之夜!三位妹妹都有很严重的高原反应,其实夜里1点醒来的时候,看到她们都不舒服,都说头疼的厉害,胸闷!有点后怕!夜里都不敢睡觉知道凌晨4点多小眯了会,终于天亮了!代表一切都是平平安安的

早上起床后,五明佛学院夜里下雪了,红房子全部被白色的雪覆盖了,场景特别漂亮!

上午到佛学院走走停停,看到最纯净的颜色,最淳朴的喇叭和觉姆,每一位的笑容都那么真诚,那么灿烂!

到色达来一定要去天葬台。天葬一般是下午2点左右开始,但是那天好像有点晚了,三点左右才开始。天葬我是7年前无意在网上看到一篇帖子才知道这个世界还有天葬这一说法,帖子上面讲述了天葬的全过程。天葬台的神秘?在当时就萌生念头一定要到现场观摩。今天来到天葬台,没有太多的对整个建筑进行观摩,毕竟这边是比较庄严肃穆。到达天葬台上面我们直接坐在第一排,现场是有股浓烈的味道,如有亲来建议一定要带口罩。据说在藏区只有贵族才能享受到天葬的待遇,人死后停放数日,将尸体用白色的藏被包裹,合成坐的姿势(昨天一到佛学院,我碰巧遇到一位刚去世的死者被家属背到坛城,记忆犹新)家属会择吉日由背尸人将尸体背上天葬台。天葬台周围山上全是秃鹫,除了吃人尸体外,不会伤害任何小动物,被藏民称为“神鸟”。天葬的仪式我就不多讲了,因为整个过程就是解剖,以前在学校里面里面都学过看过,所以天葬师在将人骨分离的时候我没有上前去看。其实最震撼的当属秃鹫下来食肉的场景,它们很有秩序的排成一排,有规矩的下去吃食,很有灵性的神鹰!现场没有对其拍照,对死者的尊重也对当地文化的保护,拍了一张秃鹫在空中飞旋的图片。

信仰,我们都是一群有信仰的人,才会聚在一起。人生在世,简单就好!珍惜我们现在的每一天,从容面对所有的逆境,没有什么可以难倒你,顺其自然,接受世间给你的一切,这是你的礼遇!

看完天葬我就下山啦,因为几位妹妹高原反应有点厉害,所以晚上不能在五明佛学院过夜了。下一站就是道孚县啦!!!

路上的风景还是一样的漂亮,这次出来其实我拍的照片不是很多,因为出来放松,我要将所有的美好留在脑子里,手机和相机的照片真的不是很多,加上一路上信号也不是很稳定,朋友圈也没有跟的上节奏

Day 6:甲居藏寨

第六天的行程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路上风景依旧很美,我们仍然不放过!走走停停,歇歇走走!

下午四点左右到甲居藏寨,我们入住三姐妹客栈。我特别喜欢这里,对团长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为什么不早点来这里?在这里与世隔绝,没有任何烦恼,依山傍水。

Day 7:回城路

今天回都江堰,每个人心中都有不舍,7天的时间过的太快,大家都是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从素不相识到无话不谈!一路上大家一直都是欢聚一起,有说有唱,有笑有泪···所有的情感都在照片中,亲们欣赏!

一路上我们要感谢团长刚哥,有您的付出才有我们快乐;因为有你,让我们更进一步认识这里的土地,文化!期待下次的行程带领我们走进西藏

要去色达川西行,川藏线,九寨沟的亲可以加他微信噢,微信电话同步15202828291.

Day :8 成都双流机场—无锡
    离别,生命中,必然会面对,是喜悦的离别,是不舍的离别,是心疼的离别!

我害怕看见你们勉强的笑容,却记得你们灿烂的笑容。

我相信,我们都会朝着自己的幸福目标前进,为了明天!祝福你们!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4-22 21:25

引用 kirstinsyw 发表于 2016-04-22 21:25:26 的回复:

回复kirstinsyw:哈,也是第一次写游记…

2016-04-22 21:51

真棒,你们司机师傅还能开车上山呢!哈哈

2016-04-23 01:51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4-25 11:56

引用 仪莫红楼 发表于 2016-04-25 11:56:33 的回复:

回复仪莫红楼:

2016-04-25 12:10

楼主,请问你的红披肩和蓝裤子在哪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