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卡威旅拍记

泓佑 (广州) LV.11
2016-04-22 01:02 1234/5

这次兰卡威之行是一次简单的安排,当然也和之前一样是快乐融洽的一次旅拍!
每次旅拍我希望都是一次开心真诚的旅行,而不只是一次工作,愉快的旅行是为了拍摄更好的效果,这才是旅拍的意义。
其实这次去兰卡威还是犹豫了一段时间,因为去过薄荷岛之后,就很难忘那边的海。看了一些兰卡威相关的攻略,感觉确实很难跟薄荷岛相比。加上因为旺季的缘故,酒店不好订,酒店价格和当地消费也比菲律宾贵2-3倍,所以一度想换地方。不过斟酌再三之后,还是选择去兰卡威,这次选择的酒店也还不错,虽然海确实比薄荷岛差些,但也没想象的那么糟糕,还是很美的。

行程

兰卡威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热闹的地方主要在珍南海滩地区,而最好的海滩据说是丹绒鲁海滩(Tanjung Rhu),所以我们选择了这两个地方订酒店。

我们这次行程也很简单基本上就是前三天在丹绒鲁,后三天在珍南海滩,白天拍照,晚上外出找吃的,逛逛夜市,也安排了帆船看日落和快艇穿越雨林。

机票

目前广州有直飞兰卡威的航班,是亚航的,虽然不是每天都有,但还是蛮方便的。当然尽量提前安排行程对于机票成本会低很多。这次机票是在去哪儿买的,因为时间紧个别机票也是买贵了,不过也有抢到几张相对便宜的票,9张来回的票,平均下来一个人来回1700不到,也还算好。
另外一个重要的是行李票,这个是通过亚航官网买的,需要订单票号登录购买,一般可以提前14天购买,20公斤150元。同时购买行李票的时候,顺便就办理登机牌了,系统是按顺序排座的,这样一个好处就是同时办理的话9个人就可以坐一块。

签证

马来西亚签证其实还是比较严格的,虽然说有落地签,但落地签的要求太多,对于自由行的人来说是挺麻烦的。而这次签证的过程中,我自己还遇到一个问题,就是上一次去菲律宾香港入境的时候没有盖到入境的章,而可能被马来西亚拒签,好在后来补上了机票行程单把签证搞定了。

网络

我们用的电话卡,首选hotline电话卡,通过我们的模特基本一路开直播可以看出,兰卡威网络还可以。当然也并不是每个位置都很好,而且酒店的WiFi并不好,有些房间也没有WiFi。

取现

国内正常渠道换不到马来西亚的货币,中国银行也没有,所以这次也是带上华夏的银行卡到了兰卡威再取现,一次最多可取1500令吉,相当于人民币2400多。可取多次,不过华夏卡只有第一次免手续费。

酒店

这次酒店安排是比较折腾的一件事,三四月份也算兰卡威的旺季,好多酒店都不好订,有些受欢迎的基本满房了。但也因此发现有些Booking,Agoda上面订不到满房的,反而在携程、艺龙的网站可以订,而且还便宜,所以这次两个酒店分别是国内网站订的,也说明国内的这些旅游网站已经在世界展露实力了。

兰卡威丹绒鲁度假村Tanjung Rhu Resort:

在四季酒店旁边,享有丹绒鲁海滩,却比四季便宜很多,人少安静,景色好,特别是哪个通往小岛的沙滩,退潮的时候会露出水面,非常有意思。
而且酒店的位置朝西边,可以看到落日。

酒店的早餐也不错。

文华普兰吉海滩度假酒店(Meritus Pelangi Beach Resort Langkawi):

普兰吉酒店地处珍南海滩,是兰卡威最热闹的海滩,旁边也是热闹的商业街,逛街很方便,但又闹中取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游玩

首先说的就是当地的夜市了,兰卡威夜市每天都在不同的地方,不过夜市的东西差不多,这个在到达兰卡威机场后可以在里面取的地图里会有标示。
我们到达的第一天就去了夜市,因为当天周三的夜市在瓜镇附近,离我们住的丹绒鲁比较远,所以我们就在酒店安排租了一辆12座的车,160令吉4个小时来回,也不算贵。接下来的三天我们每天晚上都是租车出去吃饭逛街,所以说兰卡威其实更适合租车自驾玩。

兰卡威夜市,串烧鸡屁股,蛮特别,味道也不错。夜市有各种好吃的东西,只要不会嫌脏的,基本上可以吃好饱。

夜市的炸甜甜圈,刚炸好的,味道很好。

至于吃饭的地方,我们刚开始每天去不同地方,鹰海湾海鲜坊、灯笼海鲜餐厅、真浪花园海鲜餐馆,这三家店老板都是华人,都说中文,综合比较后,还是觉得真浪花园最好吃也实惠,里面最有名的估计就是奶油虎虾了,另外咸蛋黄炒虾也不错,想想都流口水啊。
另外兰卡威的椰子冰淇淋挺好吃的,据说还有榴莲冰淇淋,可惜没有吃到。
另外有一家中华楼旁边的餐厅,属于西式餐厅,也是华人开的,虽然味道还可以,但实在是贵,不推荐。

南海滩商业街,路边的歌者,有调调。

帆船看日落,一次不错的体验,就是船上的BBQ味道真一般。

丹绒鲁附近的雨林,我们人多就租了一条船,含接送的车一共500令吉,出发时间就可以自己安排,有看猴子、蝙蝠、魔鬼鱼、老鹰,就跟打游戏似的,一个地方一个怪。

结束行程,7天过的特别快!

本篇游记共含1901个文字,3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04-22 21:25

引用 小妖的金色城堡mm 发表于 2016-04-22 21:25:27 的回复:

回复小妖的金色城堡mm:谢谢!可以去~

2016-04-23 00:2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4-25 11:56

引用 长得不够帅alex 发表于 2016-04-25 11:56:33 的回复:

回复长得不够帅alex:都有~

2016-05-08 01:28

游记写的不错呀,给你点赞,欢迎交流,这是我的最新游记哦http://www.mafengwo.cn/i/61481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