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美丽小岛丽贝岛——2016.03丽贝、曼谷自由行

水刃火 (成都) LV.14
2016-04-22 01:09 3428/38
  • 出发时间/2016-03-14

知道丽贝岛是两三年前的事情,当时从网络上知道了这个小岛:保持着原始的风貌、来旅游的西方人居多、岛上有一家医院等等,至于如何到达岛上,给了旺季、淡季几种上岛的方法,感觉挺复杂,给的联运公司是英文网站,不会英文,看不懂,不过知道了泰国有个未过度开发的小岛——丽贝岛
       决定去丽贝岛是因为去年十月旅行社的一个丽贝岛自由行的广告,图片上清澈的海水、碧蓝的天空再次吸引了我,于是上蚂蜂窝查找丽贝岛的游记,咨询了几位去过丽贝岛的蜂友,慢慢脑子里有了清晰的行程方式。时逢亚航促销,于是订了今年三月去丽贝岛的机票和酒店住宿。
       先上几张丽贝岛的照片

行程计划

一、三月十四日从成都坐高铁到重庆重庆乘坐19:55的亚航直飞曼谷廊曼机场(亚航从成都泰国的航班要在吉隆坡转机,待机时间要好几个小时,很浪费时间,所以选择从重庆出发),住机场。
二、三月十五日乘坐6:30的亚航到丽贝岛的联运,到达丽贝岛(亚航官网上叫利普岛)。
三、三月十五日至十六日,住芭提雅海滩(丽贝微风度假村 The Breeze Lipe Resort)。
四、三月十七日至十八日,住日出海滩(撒丽萨度假村 Salisa Resort)。
五、三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住市中区(格林酒店 The Green Hotel)。
六、三月二十二日上午九点乘亚航联运到曼谷。住两晚曼谷暹罗美爵酒店 (Mercure Bangkok Siam Hotel)。
七、三月二十四晚到曼谷廊曼机场,住机场。
八、三月二十五日6:20乘坐亚航回重庆。之后乘坐17:36的动车回成都

费用

交通费:
一、成都——重庆往返车费:511元。
二、重庆——曼谷往返机票价:3,606.00 CNY ,含去程20公斤回程25公斤行李和旅游保险。
三、曼谷丽贝岛往返联运票价:1383.52 CNY ,含去程20公斤行李和旅游保险。
以上均是两人票价,合计:5500.52元。
住宿费:
一、丽贝微风度假村 (The Breeze Lipe Resort)两晚含早餐CNY 1,066.40。
二、撒丽萨度假村 (Salisa Resort)   两晚含早餐CNY 1,146.19。
三、格林酒店 (The Green Hotel)     三晚含早餐CNY 1,197.81。
四、曼谷暹罗美爵酒店 (Mercure Bangkok Siam Hotel)    两晚不含早餐CNY 911.72。
合计:4322.12元。
其它费用:
包括吃、出行、玩、买礼物等费用约4000人民币。
总费用约为:CNY  13822.64元。人均费用约7000元人民币。

机票及酒店预订

一、机票和联运票在亚航官网预订的。网址:http://www.airasia.com/cn/zh/home.page
二、酒店在Agoda(安可达)官网预订的。网址:http://www.agoda.com/zh-cn/index.html?asq=jGXBHFvRg5Z51Emf%2fbXG4w%3d%3d

出行前的准备

签证:提前办好签证,可以节约出境时间。签证找的当地一家专做泰国旅游的公司代办签证,239元/本。
换汇:中国银行换泰铢,1:5.278,换了两万泰铢。
电话卡:网上购买的HAPPY包七天流量的电话卡。
物品:身份证,护照,打印好的机票和酒店的确认订单,银联卡,50倍防晒霜,浮潜用具,泳衣泳裤,防晒衣,沙滩裤、沙滩裙,单反相机和防水相机,手机、相机充电器,拖鞋,太阳镜,遮阳帽,接线板,一些常备的药品,换洗衣物,洗漱用品等。

游记开始

“  丽贝岛(Ko Lipe),也被译作里朴岛或里贝岛,地处安达曼海南部,是泰国最南端的小岛之一,隶属泰国沙敦省(Satun),位于泰国靠近马来西亚边境的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Ko Tarutao National Marine Park),丽贝岛是该国家海洋公园内一个有住宿接待能力的小岛,也是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内唯一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这个绝美无比的泰南小岛由于交通不便,少为人知,与世隔绝,宁静安详,充满粗犷的原始之美,是泰国为数不多的清静地方之一。
       丽贝地处热带,属潮湿的热带气候。每年11—5月是丽贝岛的旅游旺季,气温适宜、阳光温和,可以舒舒服服地潜水,与珊瑚来个亲密接触。
5—9月太阳直射赤道,是丽贝岛的雨季,几乎天天降雨,降雨时间虽不长,雨量也不大,但是会影响出行。虽然雨季是旅游淡季,岛上会有一半的酒店和餐厅歇业,游客选择也比较少,但是消费的价格却会非常平易近人。”
       以上文字搬至蚂蜂窝对丽贝岛的介绍。
       我认为要遇见一个地方最美的一面,一定要在它最好的季节去,于是选择三月到丽贝岛
       三月十四日,早上九点过点从家里出发,乘地铁到东客站乘坐11:06分的高铁前往重庆火车北站。乘坐高铁非常舒服,可能是票价比动车贵四、五十元,乘坐的人不多,空了好多座位。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运行,高铁到达了重庆火车北站。

下高铁,顺着标有乘坐轨道交通标志的通道去乘坐地铁三号线,不想直接来到了地面大街上,没有地铁站的影子。于是决定先去找吃的。在火车站外转了一大圈居然没看到一家买吃的店,根本就没有店铺,车站周围非常清静少人。于是转回车站,还好老婆带了点饼干,将就吃了点后又下到地下通道去找乘坐地铁的地方。结果还是只有那一条通道,于是又来到地面大街上。经打听,乘坐地铁三号线要左转走一条街,在龙头寺地铁站上车。原来高铁、动车现在全在火车站北广场上下车,这边没有地铁站,南广场那边才有地铁站。所以从机场到火车北站乘坐高铁或动车的朋友,一定要在龙头寺站下车,不能坐到火车北站。

坐上地铁三号线,四十多分钟后到达重庆江北机场。
        跟着人群和标志很容易找到国际航站楼。江北机场的国际航站楼不大,进门左侧是入境大厅,右边是出境大厅,中间是休息区和一家餐饮店,休息区有开水提供。我们是2:40左右到达候机楼,当时有旅行社的团队也在候机,不大的休息大厅坐满了人,没有可坐的地方。由于还没吃午饭,就在唯一的这家餐饮店叫了两碗牛肉面,40元一碗。这家店要叫了吃的才能坐在里面,所以还算清静,吃完随便坐多久都行。

面的味道还不错,牛肉大坨大坨的,份量也还行。吃饱喝足,连上机场的WIFI,刷微信,看朋友圈……。
       坐了一个多小时,这边休息区因为人多有点吵闹,出发大厅里很清静,也有坐椅。看到人们都在休息区,不知道出发大厅让不让进,于是去问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说:可以进。我又问还可以出来吗?工作人员说:可以。我们便转移到出发大厅候机。继续手机上网打发时间。
       后来发现团队的是要登机时才由领队带着进到入境大厅办手续,然后直接上二楼登机。

执机柜台提前一小时开始办理亚航的行李托运和换登机牌,二楼出关、候机。二楼有几家卖重庆土特产的店和一家餐饮店,这家餐饮店同楼下是一家的。19:25分开始登机,终于上了飞机。

曼谷廊曼国际机场

19:45分飞机起飞,向曼谷出发。
       经过三个半小时的飞行,飞机在廊曼机场降落。从摆渡车下来机场有工作人员指引从哪道门进入到入境大厅。跟着人群上到二楼,一路上都有中文指引标志,哪里是落地签,哪里是出关都标志得很清楚。也就是这些中文标志,让我犯了一回傻,走着走着,一抬头看到标有“取行李处”的标志,就跟着上面箭头所指的方向去取行李,跟着指引竟然来到出关柜台前。四下一看,没见到有取行李的地方,四周找了一圈仍没见到,问了两个跟团的国人,他们没托运行李,也不知道该在哪取行李,后来问了一个当地人,告诉我要到楼下取,才猛然反应过来,要出关后下到一楼才是取行李的地方。
       事先办好了签证,在飞机上已填好了入境单,很顺利地出关。下到一楼就看到取行李的地方。由于要坐第二天早上6:20的飞机飞合艾,今晚就住宿机场。由于是第一次到廊曼机场,对这里很陌生,在一楼大厅拖着行李箱慢慢转悠,顺着大厅往前走,左转走到尽头有楼梯,上到三楼就是廓曼机场国际、国内的出发大厅。

廊曼机场比我想像的大了很多,国际、国内出发大厅很漂亮。在国内出发大厅这边有许多椅子,软软的,睡觉很舒服,许多旅客在这里夜宿等一早的飞机。

这里就是国内出发行李托运执机的地方。

机场里有一家外币对换店,还有许多小店,多数是卖吃的。四楼上全是卖吃的店,由于晚上旅客少,有的店没营业。买了店里的东西就可以在店里的椅子上睡觉,四楼比三楼要清静。

看到显示屏上我们要乘坐的到合艾的飞机信息后,去吃了点东西,躺在椅子上睡了会,四点钟去托运行李、办登机手续。

合艾

四点去到亚航执机柜台,已开始执机托运行李了。国内出发的人不多,很快办好了登机手续,去到候机厅,6:15分登机,6:30分飞机起飞飞往合艾机场。
       8:10分到达合艾机场,取了行李出门就看到有拿着亚航标志的工作人员在门外等候。给他们看过联运票、核对了名字之后,等了约20多分钟,坐上了去码头的客车。一路通畅,途中在一家小超市稍做休息,可以买点吃的和日常用品。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码头的亚航接待处。
       在接待处工作人员核对名字后给每个人贴上一个标志,给了一张船票,之后到对面的码头排队坐船。贴有亚航标志在丽贝岛的中转台有种票不用买,不过没仔细询问是什么票。码头大厅进门处有工作人员查船票并盖章,船票自己收好上船时要用,再到有亚航标志的台前核对名字,然后拿上船的牌子,牌子上有数字,依数字先后上船,一条船一种颜色的牌子。
       我们去晚了,拿了与同机的人不一样颜色的牌子,被告知要等下一条船。码头上人很多,又热,加上昨晚在机场没睡好,很想快快上岛休息。还好这条船刚好还可以再坐两人,于是我们幸运地被安排到这条船上。
       在面向码头的左边小街上有家7-11店,这里的桶装饮用水比岛上便宜一半,可以买两桶上船。

丽贝岛芭提雅海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海上航行,终于到了丽贝岛的中转平台。
       平台上人很多,看到有酒店的工作人员拿着印有酒店名字的单子接人,我拿出酒店的确订单去询问,问了几个都不是,这时有个拿对讲机的工作人员过来看了我的确订单,用对讲机说了一阵话后,告诉我在沙滩上有人接我们,之后还指定一个工作人员负责我们。还没上岛就感受到这里人们的亲切友善。
       排队买了海洋公园的票之后,负责我们的工作人员让我们同其他几个人上到小船,经过一天多的奔波,终于来到了岛上。

乘小船到达芭堤雅沙滩的码头。码头在步行街口的旁边,下船就看到有两个当地小哥在沙滩上等候,一问果然是丽贝微风度假村 (The Breeze Lipe Resort)来接我们的工作人员。他们帮我们把行李拿到停放在步行街口的机动三轮车上,然后机三轮载着我们东绕弯西绕弯开了很长的路才到了度假村。当时我想,还好有人接,要自己找还真的有点难找到。
      白天的步行街人比较少。

度假村前台的工作人员很热情,给我们送上两杯酸酸甜甜很好喝的冰饮。出示订房确认单,前台确认后给我们分到二楼的房间。前台的妹妹给我们一张丽贝岛的地图,在地图上画出到步行街的线路:出度假村左转前往步行街。两位接我们的小哥把行李给我们拿到房间,表示感谢每人给了二十铢小费。

这个度假村不大,只有一幢两层的楼房,但环境不错,很清幽。楼道干净明亮,从楼道向外看墙外是茂密的树林和另一家酒店的简易别墅。进到房间,干净舒服,阳台上放有两把躺椅还有晾衣服的架子。房间里配有电吹风、电水壶、保险柜、小凉箱、电视机,最主要是有WIFI,信号还不错。空调很给力,到晚上睡觉时得把温度调高些,要不会觉得有点冷。

到淋浴间试试热水,还不错,赶紧洗澡换衣服,小睡了一会,睡醒一看时间,已经快五点了,阳光依然灿烂,出门去觅食和熟悉环境。
       前台的妹妹看到我们,热情地告诉我们出门左转。我们拿着地图,做好找路的准备,出门左转顺着这条路,不想两三分钟就到了芭提雅海滩。站在沙滩上向左一看就看到步行街的入口。这个酒店其实离海滩和步行街非常近,只是机三轮不能在沙滩上走,所以绕了那么远的路。
       海滩很热闹,住这家酒店真的是闹中取静,很舒服。

初到丽贝岛,今天的任务就是熟悉环境。步行街人很多,我们把步行街逛了个遍。
       步行街上有好多家浮潜店,随便找了一家店想问问价格和具体路线,无奈翻译软件也帮不了忙,店里工作人员拿出地图,在地图上圈出一个店,就在步行街的街口不远,是同一家店,这店里有会中文的,让我们去这家店询问。
       我们继续在步行街上逛,看到有家饭店卖芒果糯米饭,老婆想吃,就进到店里解决晚餐,我吃芒果要过敏,就点了份炒饭,另外还要了一份炸虾和两杯饮料,一共280铢。

吃饱喝足,来到步行街口,找到那家浮潜店,店里女老板会点中文,了解了浮潜的内容后,决定先走短线试试,如果好再走个长线的。
       来之前本计划第二天出海浮潜,但一路奔波,还真有点累,就决定休息一天再出海浮潜。同女老板谈好价格,每人500铢,短线,包午餐。约定明晚来交钱,后天早上九点在芭提雅海滩上船出海。
       落实了浮潜,又在海滩上逛逛,找到亚航的接待点,这时天渐渐暗了下来,回酒店休息,恢复精力。
       上岛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上岛第二天。
       睡到自然醒,一看时间才6点过,到阳台一看,阳光灿烂。
       烧上水,泡上一杯荼,坐在阳台躺椅上品荼、看满眼的葱绿、享受清新的空气。
       清晨的海岛不热。今天计划往芭提雅海滩西面走,去找那个清静的小沙滩。酒店七点开始供应早餐,七点过,收拾妥当,下楼吃早餐。酒店的早餐是点餐,看着餐单上的图片点了早餐,不一会早餐就送了上来。味道还不错,吃得饱饱的。

吃过早餐,来到芭提雅海滩,一路向西,边走边拍。

一早太阳就很晒了,阳光把整个海滩照得明晃晃的,清晨海滩上人不是太多。

走过这条栈道,就到了清静的小沙滩。
       这个沙滩沙子很细,海水清澈,没有过往的行人。三、四个住在这边的西方人在这里晒太阳、游泳。海面上也没有太多的船只,整个沙滩非常宁静。我们在这里游泳、晒太阳、静静地看海,玩了一上午,一直到肚子饿了才离开。

返回的路上也是一路走一路拍,太阳很晒人,中午的芭提雅沙滩人也不太多,一些西方人在躺椅上晒太阳,沙滩上还算清静。出海游玩的船只和人们还没回来,没出海的船只静静地停在海边。

太阳太猛,在沙滩上行走很累人,本想去步行街觅食,实在不想再往前走,就在沙滩边找了家饭店,依旧是炒饭和饮料。320铢。饭后回酒店午睡。

午睡起来,在阳台上喝会荼,看到太阳不那么猛烈了,出门下海、看日落。
       由于酒店离海滩很近,我们穿着泳装就出门了。这个时间芭提雅海滩人多了起来,很多人在沙滩上晒太阳和在海里游泳,很热闹。

一个父亲带着儿子玩水。

海滩上很多流浪狗,它们随便找个阴凉地方躺下就睡,与人和平共处。

找了块阴凉的空地,铺上浴巾,放好物品,赶紧下海,泡进清澈的海水里

游累了回到沙滩晒太阳,静静地看沙滩上过往的人们,等待日落。

西斜的太阳把海面照得亮闪闪的。到岛上的第二天就要结束了。

看完日落,先回酒店洗澡换衣服,再到步行街吃晚餐。看到这家店有中文标注,于是就进了这家店。点了海鲜炒饭和饮料,味道不错,210铢。后来发现岛上所有饭店的味道都差不多,没太大差别。吃得太饱,饭后又在沙滩上逛了一会,看了会明月,才回到酒店休息。

上岛第三天。
       今天中午要退房换到日出海滩的撒丽萨度假村 (Salisa Resort)。七点过下楼吃早餐。要了同昨天一样的早餐,另外要了一杯咖啡。吃早餐时,抱着试试的心情问前台的妹妹,可不可以送我们去撒丽萨度假村 ,前台的妹妹爽快的答应了,并问我们打算什么时间过去。因为我不知道撒丽萨度假村离步行街有多远,从地图上看还是有段距离,决定中午退房后先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在步行街吃过午饭后再去撒丽萨度假村 。

吃过早餐,上楼收拾好行李,背上相机出门。今天上午去芭提雅海滩的东侧看看。

步行街口经常有人在合影。

这里应该是一个联运公司的接待点,一早就有人在这里办手续离岛

离岛的人们。

站在沙滩上,远望过去,就是上岛的中转平台。为个时候上面已经开始转运离岛的游客了。

美梦中的狗狗。

这里是芭提雅海滩的最东侧,有许多大礁石,海水清澈,能看到许多小小的鱼。上面有条路通山上,设有关卡,有人守着不准游人通过。

景色这么好,赶快支好脚架,记录下这风光如画的一刻。

之后就是各种拍。这个时间这里非常清静,拍照不会拍到其他人。

走到这里就没路可走了。

不知不觉就到了中午,赶紧回到酒店,退房后将行李寄放在酒店前台,到步行街吃午饭。头天吃晚饭时看到这家店有这种煎饼,就直接到店里点了三种口味的,结果被甜腻到了,真的太甜了,以至于吃了它就吃不下别的东西,以至于后来再也不想吃它了。老婆怪我一次点得太多。

日出海滩

回酒店,拿上行李,上次来接我们的其中一个小哥用机动三轮送我们去撒丽萨度假村。七拐八拐走了好长的路,路上他想同我们交谈,无奈我不懂泰语也不懂英语,他笑笑只得作罢。从后门进到撒丽萨度假村,他将行李帮我们拿下来,指着海边的平房让我们去那里找人办住手续(其实听不懂他说的,是意会}。为表示感谢,双手递上二十铢小费。在岛上这几天,真心觉得这里的人对人很友好,很热情。
       走到前台一看没人,正四下张望时,从旁边过来一壮实小哥问我要做什么,我拿出度假村的房间确定单,他接过看了看将我带到前台,原来他是这里的老板。当他看到我的护照是来自成都,立即叫一个漂亮妹妹过来,他对那个妹妹说:成都。那妹妹一开口竟然说的成都话,她惊喜地说:终于在这里遇到老乡了。我们也很惊喜。一聊,原来这个妹妹是搞旅游的,来这里考查,已来些日子,过两天就要离开了。于是成都老乡充当我们的翻译,很快办好入住手续。这家度假村的早餐也是点餐,老板给了我们两天的早餐票,在早餐票上写了WIFI的密码,密码分餐厅和房间的,老板让我们晚些时候出门往海滩左边走,去看日落。很好的老板。

我们住的房间。进门要脱鞋,门口有洗脚的水管。房间不大,淋浴间也很小,但很干净。有电视机、电吹风、电热水壶、还有个小冰箱。WIFI的速度还不错,空调给力。淋浴热水器有问题,水是凉的,白天洗澡还可将就,晚上洗澡就凉了点,就给老板说了,到退房都没修好。

在房间里将东西放妥当,用度假村的WIFI上了会网,拿上沙滩巾去沙滩晒太阳。老婆则全副武装,太阳帽、太阳伞的陪我去晒太阳。来到度假村门口的海滩,人多得吓我一跳,没想到沙滩上会有这么多的人,给我的感觉就是一个字:挤。这边的沙滩比芭提雅的沙滩窄很多,横七竖八都躺着晒太阳的人,找不到合适的地方铺沙滩巾。于是我们向沙滩的左边走,走了很长一段沙滩后,人少了些,找了个有树荫的地方,老婆在树荫下坐着看海,我则在旁边有太阳的地方铺上沙滩巾晒太阳。

后来知才知道这个弯转过去就是日落海滩。这一段沙滩人少些。

太阳晒够了,回到度假村休息了一会,去沙滩左侧看日落。明天一早要出海浮潜,不知道从这里怎么去到步行街,拿着地图去问老板,老板在地图上画了两条到步行街的线路,他说一条路好走一条不好走,感觉去到步行街还是有点远。

这里应该是岛上的学校吧。

顺着沙滩走,一路走一路拍,转了个弯,来到沙滩的尽头,一看,这里就是日落海滩。没想到日落海滩离度假村这么近。早知道这么近,就不回度假村休息,直接就过来。日落海滩的沙还是很细很白,而且沙滩很宽阔。我们到的时候已有许多人在这里坐等日落了。

海边自娱自乐的男人,我还以为他会跟着降落伞升上去,结果一直没上去,最后还落到海里。

沐浴在海风和落日的光芒中。

太阳慢慢的落向海平面,开始很亮,感觉像天空中挂着只大功率的探照灯,明亮晃眼,后来慢慢变红、变暗,最后在海天之间消失……,很美很壮观。

看完日落沿着海滩慢慢走回度假村,这时天已黑了,就在度假村点了两个炒饭吃,这里比步行街贵些,饮料加炒饭520铢。上岛的第三天结束了。

上岛第四天。
       今天一早起床,到步行街的浮潜店集合出海浮潜。因为不知道从度假村去到步行街要走多久,在度假村吃过早餐,早早的就出门了。

从度假村后门出来,左转沿着道路走了一小会到了个叉路口,问了在路边吃早餐的当地人,让我们继续顺着这条路走,当我们转个一个弯走了没多远,一抬头,步行街的入口就在眼前。
       从度假村出来到达这里最多不超过十分钟的路程,于是我们穿过清晨清静的步行街,早早就到了靠近芭提雅这边的浮潜店。出示我们的订单,女老板问我们买没有买海洋公园的票,将海洋公园的票给她看后,在一张单子上选择要哪些浮潜用具,我们自己带有浮潜的用具,没要店里的。浮潜费用包括两瓶水、午餐、水果和浮潜用具。之后让我们拿好单子到海滩上去等待出海。
      店里的工作人员将我们引到海滩的集合处。在集合处看到一个大箱里装有浮潜用具。由于我们来得太早,于是找个阴凉的地方坐着休息,九点半才出海。同我们一起要出海的西方人多,还有一大家子马来西亚的,他们一家人就是一条船,另外也有泰国的和韩国的,中国人就我们两个。我发现西方人纪律性特别好,他们到了集合地点选好浮潜用具就在指定的地方席地而坐,而东方人则是自己找个阴凉的地方东一堆西一堆的。
       在西方人当中,有位老太太特别引人注目,虽然满脸皱纹,但举指优雅,腰背挺得直直的,脸上总是带着浅浅的微笑,当她准备坐下时,见她背挺得直直地用一条腿慢慢蹲下,之后盘腿坐在沙滩上。我猜想这老太太以前一定是舞蹈演员。人老不可怕,只要老得有风度、优雅、和蔼可亲就好。
       九点半工作人员按照单子上的号数八个人一组上一条船,上船前会讲一些注意事项,当然我是一句也听不懂,不过为了尊重讲话的人,还是作出专心听的样子。

上船来到浮潜点开始浮潜。

达鲁岛国家海洋公园海水很清透,但海里可看的内容的确不多,活珊瑚很少,鱼也不多。之后也就不想再走长线了。其间换了三个浮潜点之后来到叠石岛。

中午的时候到这个岛上吃午餐,午餐是每人一盒盒饭。
       我们领了盒饭到岛上找有树荫的地方准备坐下吃饭,看到那一大家子马来西亚人中的一个女子手拿一根棍子守在铺好的一张大塑料布前,我们正要在附近的树荫下坐下,她对我们边说边指划,顺着她指的方向一看,几只猴子在我们身后的树林里向这边跃跃欲试。原来她在防止猴子枪她们的东西。
       我们忙从树荫下出来换了到礁石边阴凉的个地方坐下吃饭。远远的看着她不停地赶猴子。
       她的家人从船上拿来一大袋萍果还有其它吃的放在塑料布上,这时只见猴子再也不怕她手中的棍子,冲了出来抢吃的,她的家人同她一起大声喝吼和敲打木棍都无济于事,一只猴子抓上那袋萍果就跑回树林,另外的猴子就抢别的吃的,有只猴子最霸道,守在那里吃怎么赶都不走,这一切只发生在一两分钟的时间里,看得出来他们也没有真正拿棍子打那些猴子,只是吓唬,人猴大战,最后猴子胜利,马来西亚人只得收拾起东西另找地方去过浪漫午餐。
       我们吃完饭将饭盒放回船上,船还要在这里停一阵子,老婆怕晒,就在船上休息,我拿上沙滩巾到沙滩上晒太阳,由于浮潜了一上午,累了,躺在沙滩上竟然睡着了,竟然做起了梦,突然隐约听到老婆叫我的名字,晕乎乎立即爬起来,一细听果然是老婆在叫我上船,要去下一个浮潜点了。

老婆不会游泳,整个浮潜都是我们这条船的船老大带着她浮潜。下午三、四点钟结束浮潜回到芭提雅海滩,为了感谢船老大,给了他五十铢小费。

穿着泳衣泳裤从步行街走回到度假村,洗澡换衣服。浮潜了一天挺累的,坐在屋前的椅子上喝荼看风景。一只猫咪慢腾腾地走了过来,在脚边转游,挺可爱的,找出唯一的一根火腿肠喂它,它就粘着人不走了。
       这时度假村的员工来这简易的健身场地健身,难怪他们的身材棒棒的。

休息够了,这时太阳也快西落了,出发去步行街吃晚饭。走到步行街口,决定在后面这条街上转转,因为明天要住到市中区的酒店,想找找这酒店。看地图应该就在这附近。这条街上有一家超市,还有住宿的地方和很多家饭店,走到这家饭店时,店主人非常热情的招呼进去吃饭,于是就在这里解决晚餐。
       店主人很谦和,照例是两份炒饭和两杯冰饮,280铢。配的炸虾很大个,很好吃。吃完饭慢慢沿着这条街走,走到警局处都没看到我们要住的酒店,这时天也快黑了,于是回度假村休息。
       第四天就这样结束了。

上岛第五天。
       今天五点钟起床,到度假村门前的海滩看日出。海滩上看日出的人不多,看着天空渐渐变红、变亮,然后太阳慢慢的出现在天际,越来越亮越升越高,天空晴朗如洗,没有一丝丝的云,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完整的日出过程。

看完日出,还没到度假村的早餐时间。回房坐在屋前喝荼,呼吸海岛清新空气。
       今天计划去逛日出海滩右边的海滩。七点过去度假村餐厅点了同昨天一样的早餐,在餐厅问度假村的老板能不能送我们去格林酒店 (The Green Hotel),老板看了我的订房确认单,问我们准备什么时间过去,我告诉他退房后过去,他叫来一个工作人员,让他到时候送我们过去,并对我说,我们一会要去住的酒店没有海,欢迎我来这里的海边玩,虽然后来没时间再来这边,真的很谢谢老板的热情。
       吃毕回房收拾好行李,出发去逛海滩。

这个时候太阳已经很晒人了,沙滩上晒太阳的人还不多,越往沙滩右侧走,酒店的档次越高,有的酒店非常有特色,还有一个教瑜伽的店。

这里是教瑜伽的地方。

正在建的酒店,建好后应该还不错。

这边的沙比较粗。

这里就是沙滩的尽头。

市中区

逛完海滩慢慢走回度假村,还没到退房时间,就在沙滩上日光浴,这个时候沙滩很清静。
       十二点退房后,度假村的小哥用机三轮送我们去格林酒店。酒店果然在警局对面的高坡上。经过这条很长的坡路,右转就到了格林酒店。小哥帮我们拿下行李,我送上二十铢表示感谢。
       进酒店要脱鞋,门口有洗脚的水管,酒店内非常干净整洁。到前台递上订房确定单和护照。前台的大姐很快帮我们办好了入住手续。我们在这里住三天,给了三天的早餐票,WIFI密码写在了上面。她拿着房卡对我说了一通话,听不懂,拿出手机打开翻译软件递给她,她输入了几次都不对,她无奈地看着我,突然她一下子走出前台,拉我到大门边,拿房卡在那里一比划,我立即明白了,晚上大门要关,回来晚了可刷卡进酒店。连忙对她说:ok、ok。她如释重负地出了口气。
       进到房间,被绿色植物密实围住的阳台让我一下喜欢上这房间,看出去满眼翠绿。房间、卫生间很干净,热水很好。房间里有冰箱、保险柜、电水壶、电吹风,也有洗浴用品。空调和WIFI都很给力。由于这套房临街,开始以为会很吵,由于隔音效果好,一点不影响休息。阳台外是酒店的小院,小院外是街道,两层密实的绿植物让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私密性很好。这是所住三家酒店中硬件最好的一家。

吃了几天的泰式炒饭,突然很想吃方便面。头天晚上在步行街后面那条街上的超市买了方便面,正好当午餐,从来没有觉得方便面有这么好吃过。
       这几天玩得有点累,今下午就在酒店休息半天。泡上荼,坐阳台上翻看相机里这几天拍的照片,连上WIFI刷刷朋友圈,不知不觉就到该吃晚饭的时间。
       收拾妥当,出酒店右转走过那一条又长又陡的坡路,来到街行街后面的那条街。这条街走不多远就是步行街的入口。在步行街上慢慢转悠,看到这家饭店吃的人比较多,就决定在这里解决晚餐。
       点餐的时候想点一杯青柠沙冰,用手机翻译软件翻译成英文给服务员看,服务员没看懂,叫来一婆婆,这婆婆会中文,顺利点完餐。由于中午吃得简单,就多点了两样,结果吃撑了,吃得好胀好胀。这餐600铢。

吃完饭到芭提雅海滩溜达消食,转了一圈又来到步行街。夜晚的步行街非常热闹,人来人往。

这是一家躺着看电影的电影吧。

后悔没有买背心,这里的背心还挺好看的。

一家浮潜店。这样的店街上有好多家。

出海的用品店。

按摩店。

街上有两家卖明信片的。

海鲜自助烧烤。好像龙虾不在自助之列。

后来发现从这里走可以直接到我们现在住的酒店,路很好走,转个弯就到了,不用走那个大陡坡。

医院。

药妆店。

这个酸奶很好喝。7-11店买的。

酒吧住唱歌手在演唱。

这条路下去就到了步行街另一端的入口,出去就是后面横着的一条街,也有许多饭店和按摩店,还有个超市。从这里穿过那条横街一直走然后左转可以到日落海滩,很近。

上岛第六天。
       睡到自然醒,拿上早餐票到餐厅吃早餐。这里的早餐是自助式的,品种多,味道也不错,还有瘦肉粥,很好喝。

日落海滩

吃过早餐,回房拿出地图查找没有太多酒店在边上的清静点的海滩。很快准定了目的地——日落海滩的另一个沙滩。出酒店左转走到一个叉路右转,一直走过去那里有个海滩应该清静。要说的是,每次看地图上的距离感觉要走很久的路,实际走不了多久,这次也不例外。
       出酒店没走多远就到了叉路口,右转顺着这条往前走,路上有路标,路标上标的是海滩上酒店的名字,一路走下去,就看到有一幢幢的简易别墅,知道离海滩不远了。

这里住的都是西方人,别墅都比较简陋,但非常贴近大自然。走过这些别墅,沿着山路来到一个平台,从平台楼梯就下到海滩。

终于看到了清静的大海,这里没有停有船只,海水无比清澈。在这里可以享受阳光、沙滩、海水,更重要的还可享受宁静。

这块海滩的人很少,只有几个人在这里玩水、晒太阳。海滩上礁石较多,礁石把这块海滩自然隔成三段,每段又都相通。

我们来到中间这段没人的沙滩,拍照片、看海、沐浴阳光和海风。我铺上沙滩巾,美美地日光浴,不时到清澈的海水里泡上一阵子。老婆则坐在树荫下手机上网发朋友圈。

海滩对面是一个大岛,远远望过去看到有住房和很长的白沙滩,但没看到有什么人。偶尔也有船只从那边海面驶过。如果能在那边的沙滩上晒太阳、浮潜,那真是太美了。用手机查卫星地图,这个比丽贝岛大得多的岛叫KOH ADANG,是没对游人开放的岛,岛上有森林防护站。

但这房子怎么看都像是酒店。好想在那里住两晚啊。

这人在海里浮潜了好久,现在终于上岸了。

从这楼梯就上到山上的平台。

从对面岛上划小船经过这里的少年。

在这里一直玩到吃午饭的时间,依依不舍地回酒店吃泡面,然后午睡。
       午睡过后,打开地图查看,决定去上午海滩旁边不远处的海滩看看。看着地图走,叉路右转,到前面有叉路时左转,一路走下去就到了这个海滩。这个海滩的山坡上的度假村房屋较多,度假村规模比较大。沙滩沙子很粗,沙滩左侧的水质很不好,混混的。我们来到右侧水质要好一些。爬上右侧的礁石看过去,不远处就是我们上午玩的海滩。没想到相隔不太远的海面差别竟然这么大。

沙滩右侧人比较多,有浮潜的也有晒太阳的。我们在这里浮潜了会,偶尔能看到一、两只鱼。慢慢沙滩上人多起来,都是来看日落的。

看完日落到步行街后面那条街上的饭店吃了晚饭回酒店,拿出地图仔细查看,想找一个没人的沙滩拍拍照片,体验无人沙滩寂静的感觉。在今天下午玩的沙滩左侧有一个小沙滩四周没标有酒店,应该是个清静的沙滩,决定第二上午去找这个沙滩。
       上岛第七天。
       一早起床到餐厅吃过早餐,拿着地图出门。还是出门左转,跟着地图上的路线边走边找,由于这个沙滩周围没酒店,路上就没指示牌,还好来岛上这么些天,有了些方向感,凭感觉一路走下去。终于看到了大海,但路边有一座正在修建的酒店,没有路可以下到海滩。我们继续往前走,走了一段路感觉不对,因为又往山上去了,于是我们又折回到修建的酒店前,觉得只有这里才能下到海滩。试探着从这个酒店的小门进去,只见一条台阶路直到沙滩。

这里空无一人,海水清澈,但海里礁石较多。沙滩右边有许多大礁石隔着还有一个小沙滩,那边海里没什么礁石,于是我们从礁石上走过去,在这边的沙滩上停留下来。

躲在阴凉处玩手机。

这里浮潜可以看到一些小鱼群,偶尔会看到几只大的鱼。

从这个陡坡上去也能到正在修建的酒。

在这块无人的沙滩上晒太阳、游泳、拍照、看海,玩了一个上午,本想原路返回,但涨潮从礁石上不好过去了,于是从陡坡这条路上到上面。走出修建的酒店,来到大路上,在路边看到一家已修好的酒店,很新,应该是建完没多久的。
       丽贝岛再过一、两年在旺季要找到一个清静原始的无人沙滩可能会很难了。现在凡是有沙滩的地方基本上都有酒店或度假村,要不就正在大兴土木建酒店和或假村。

中午去步行街吃过午餐,到芭提雅海滩亚航接待点确认明早离岛的事,一个年青人接过我的亚航联运票,语言不通,他将联运票交到一位老者手中,在手机翻译软件帮助下他们终于弄清我的目的后屋子里的几个人都开心地笑了起来。我问明天什么时到这里,年长者非常风趣地掰着手指从一掰到九,然后指指这里,我立即明白是九点到这里上船。笑着同他们告别。
       回到酒店。到前台问工作人员明天可不可送我们去码头,前台工作人员立即说:OK,并将我们的房间号和去码头的时间登记在一个本子上,告诉我船是九点的,八点半从这里出发。
       明天就要离岛,一路又会很辛苦,下午就在酒店休息,泡泡酒店的泳池。泳池边上有位负责看守和发浴巾的工作人员。这个工作人员问我们来自哪里,我告诉他来自中国,他比了个“大”的手势。
       晚上还是到步行街后面的那家饭店吃晚饭,在这家饭店吃了三晚,因为感觉主人待人很亲切。

上岛第八天。
       今天一早起床,收拾好行李,到餐厅吃过早餐,已八点过了,将行李拖到酒店前台,办了退房手续。前台的大姐用对讲机讲了阵话,让我们稍等,一会泳池那个工作人员骑着机三轮来到酒店门口,帮我们把行李搬上车,将我们送到亚航接待点,还帮我们把行李搬过去。表示感谢,双手送上二十铢小费。
       一到亚航接待点,就有人上来询问。我拿出亚航的联运票,顺利上了小船。同来时一样,小船到中转平台再转大船,到码头后去对面亚航接待点出示联运票,他们会在他们的名册上将已到来的人名作上记号,然后安排车辆送到机场。
       在等车的时候,又遇到了日出海滩度假村的成都老乡。她要去曼谷芭堤雅会朋友,她订的是另一家联运公司的车船票,也是在这里办手续坐车。
       坐上中巴车,同来时一样一路通畅,一个多小时后到达合艾机场。
       本想在这里吃午餐,但吃饭的人很多,怕时间不够,就在机场买了甜甜圈和DQ冰激凌当午餐,到了曼谷再找吃的。
       在一楼大厅办了登机手续和行李托运,上二楼过安检,候机。

合艾机场

1:50分登上飞机,2:05分飞机准时起飞,

曼谷

3:26分到达曼谷廊曼机场。取了行李到机场12号门,出门就是乘坐A1、A2大巴的地方。A1和A2都可以到MO CHIT站,在这里转轻轨就到曼谷市中区。在MO CHIT下车,前面不远处就是轻轨站。同我们一起乘坐大巴的泰国妹妹怕我们不知道在哪转轻轨,下车后还专门指给我看。真的很谢谢在旅途中遇到的这些热心的泰国人。
       我们在曼谷住两晚,订的是暹罗美爵酒店 ,这家酒店在国家体育馆旁边。事先做好功课,坐轻轨到国家体育馆下车后,一出站台就看到MBK购物中心,酒店应该就在这里,但就是看不到酒店。问了两个过路的人都不知道这家酒店,后来又问到一个泰国妹妹,开始她也不知这家酒店,我把手机上agoda的app打开让她看图片,她也觉得就该在这里,她四下环顾,忽然弯腰指向后面说酒店在那里。我也弯下腰向后一看,果然看到酒店的标志。因为这里街道不宽,加上又有轻轨在上面,我们所在的位置将视线全挡完了,酒店的标志又很高,所以要弯腰才能看到。谢过这位妹妹,来到酒店门口,看到轻轨站有条楼梯直到酒店门口。
       这幢大楼有两家酒店,我们的酒店大厅在九楼。底楼左边有一个接待处。上到九楼,前台的工作人员给我们办了入住手续,住18-18房间,收取了2000泰铢的押金。由于上酒店的WIFI要认证,工作人员很有耐心,帮我们把手机连上酒店的WIFI。

房间没有可以打开的窗户,但不觉得闷,应该是新风系统不错。由于是无烟房,要吸烟只得到酒店一楼大门外有垃圾桶的地吸。空调、热水都很好,整个房间给人感觉很舒适。房间配有电水壶、电冰箱、保险柜、电吹风和洗发液、沐浴液。

窗外就是国家体育馆。

在酒店稍作休息,到街对面的MBK购物中心找吃的。在MBK购物中心外面有好多家卖吃小摊位。随便找了两家的吃吃。炸猪肉刚开始吃很香,多吃两块就腻了,面条的味道还不错。吃完晚饭就到MBK购物中心里瞎逛,想着明天去大皇宫要穿长裤,就买了条花长裤,200铢。逛累了回酒店睡觉。

到曼谷的第二天。
       今天计划上午去大皇宫,下午逛商场。因为大皇宫人很多,打算一早就到大皇宫,早点去可能人少点。
       一大早就出门,坐轻轨到SAPHAN TAKSIN站下,然后一直往前走,从最前面的左侧出口下去,往前走不远就是码头,然后坐船到9号码头,我们坐的是游览船,40铢一个人,只停几个码头,要快一些。普通船是15铢一个人,每个码头都要停。
       一路上有工作人员讲解,当然我们是一句也不听不懂,就一路欣赏湄南河两岸的景色。

从这个码头上岸,跟着人群走,出码头右转再左转就到了大皇宫。还没到大皇宫,就看到人流涌动,许多的团队早就来了,有的已看完往回走了。大皇宫门前全是人,不知在哪里买门票。看到街对面有个窗口像是卖票的,过去一看,玻璃窗上有中文写着要护照。猛然想起好象在攻略上看到过买大皇宫门要护照,又猛然想起护照放在酒店的保险柜里没带在身上。只得原路返回,回酒店拿护照。
       回到酒店已十一点过了,泡了泡面吃后,立即又出门赶往大皇宫。

再次来到大皇宫,还是那么多的人,在街对面的窗口拿出护照去买票,却被告知大皇宫门票在大皇宫门内买。一细看,这里应该是换汇的地方。
       排队进到大皇宫,要先过安检,再到售票窗口买门票。我拿出护照,卖票的工作人员奇怪地看了我一眼,根本没看护照就给了两张票。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买大皇宫门票究竟要不要护照。门票一张500铢。
       进了这个门才买大皇宫门票。

大皇宫里基本上是国内旅游团队的人,人潮涌动。

还好我们是一点过进的大皇宫,旅游团队渐渐地走了,大皇宫里总算没那么拥挤了。大皇宫三点半就不进人,之后的时间里还算比较清静。

卫兵在换岗。

四点过从大皇宫出来,原路返回,到MBK购物中心找吃的,上到楼上的美食城,随便进到一家店吃晚餐。这个糯米饭真心的不好吃,可我还是把它吃完了,不能浪费粮食,面条还可。吃完饭又在MBK购物中心里瞎逛,买了些精油皂、果脯之类的东西。

MBK购物中心的外面每天晚上都有泰拳比赛,很多人围观。

曼谷第三天。
       今天中午要退房,晚上到廊曼机场。计划先在酒店逛逛,看看酒店的屋顶泳池和健身房。之后将行李存放在酒店,再去逛商场,找曼谷包的总店,看四面佛。

酒店健身房里器材不太多。

从酒店楼顶俯看曼谷

在酒店的健身房玩了一会,回房收拾好行李,到前台退房,前台工作人员让我们稍等,电话联系客房的工作人员。一会客房那边打电话过来,前台将押金退给了我。退房时询问前台工作人员怎么样寄存行李,工作人员告诉我寄存行李在一楼,他叫来一个会一点点中文的工作人员领我们去寄存。这个工作人员帮我们把行李拿到楼下,办好寄存手续,表示感谢给他送上20铢小费。
       当我们正要走出酒店,这个工作人员匆忙来到我们面前,让我去一趟前台,我问有什么事?他用不熟练的中文说:押金。我说押金退给我了,他坚持要我去前台。我想也许还有该办的手续没办好,于是随他上到九楼来到前台,一到前台,前台的工作人员拿出2000铢交给我,告诉我我把押金放在那里忘拿走了。这件事让我感受到泰国人的诚信。
       出酒店上轻轨,坐到Phrom Phong站下车,轻轨站从右侧出站就是曼谷包的总店。总店两层楼,品种较多。

买完包上轻轨,往回坐了三站下车,这里商场多,就一家家的逛。

逛到一个商场看到有卖吃的,就坐电梯上去,看看有啥想吃的。走着走着,一抬头,看到一个熟悉的标志,竟来到建兴酒家。本没打算吃建兴的,既来之则吃之,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餐。这餐240人民币。

这里吃饭的基本上是国人。

吃过饭,该去看四面佛了。从地图看四面佛离我们不太远,约一条街,于是决定步行去。一路走一路看,来到一个大的十字路口,四下一看,四面佛就在右侧的街对面。

四面佛旁边也是一个大商场,但因为时间关系没进去。看完四面佛,坐轻轨回酒店取行李,再坐轻轨到MO CHIT站下车,到街对面公交站坐A1大巴到廊曼机场,今晚又夜宿机场,坐第二天早上6点10分的亚航飞机回重庆
       今晚国内出发大厅这边有国内的旅行团队在这里等飞机,本来清静的大厅因为她们的到来变得非常吵闹。直到快二点她们去国际出发大厅办理登机手续,这里才重新安静下来。她们坐过的地方饮料瓶、包装箱、纸屑扔得到处都是,垃圾箱离她们只有只步只遥。
       这个时候抓紧时间睡一会,本想四点去国际出发大厅,一睡就睡到四点半,赶紧去到国际出发大厅,一看就傻眼了,国际出发大厅办理登机手续的地方人山人海,乱哄哄的。赶紧去过安检、排队托运行李、执机。
       执机柜台办理的速度那才叫慢啊,半天没见走一个人,都快要到登机时间了,我们前面还有好多人,按这个速度,等到我们办手续托运行李肯定上不了飞机,于是我拿着打印的机票去执机柜台找他们负责的,他看看机票还是让我们继续排队。没办法,老婆排队,我就在前面候着,一会有个工作人员从别处过来,手里拿着打印的飞机登机的信息,我忙把我的机票给他看,他看过机票,让我们跟他走,他将我们带到一个专门的柜台,给我们托运了行李办了登机手续。之后是一路小跑,出关、过安检,终于按时登机。
       廊曼机场国内出发人不太多,提前两个小时执机还行,国际出发人太多,而且很乱,一定要提前三、四个小时就去执机,乘坐一太早的飞机,在机场过夜很有必要。

经过三个多点小时的飞行,到达重庆,之后坐动车回到成都丽贝岛曼谷之行圆满结束。本来曼谷还计划去考山路、红灯区、主题商场、夜市等处看看,但时间不够,加上在岛上耍得也累了,只得作罢,当做下去再去曼谷的理由吧。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4-25 18:5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4-25 20:25

引用 etjingjun 发表于 2016-04-25 20:25:02 的回复:

回复etjingjun:谢谢了

2016-04-25 20:59

引用 liboplas 发表于 2016-04-25 18:55:40 的回复: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回复liboplas:谢谢了

2016-04-25 21:00

谢谢楼主分享,先收藏起…

2016-04-27 17:21

引用 超超级果妈 发表于 2016-04-27 17:21:23 的回复:

谢谢楼主分享,先收藏起…

回复超超级果妈:

2016-04-27 18:43

哈哈,格林酒店我也住过。不晓得旁边的垃圾场还在不?

2016-04-28 13:45

引用 yeah81 发表于 2016-04-28 13:45:58 的回复:

回复yeah81:不在了,没看到有垃圾场。

2016-04-28 15:11

哈哈,格林酒店我也住过。不晓得旁边的垃圾场还在不?

回复yeah81:其实住格林酒店最化算,价格不高,到每个海滩都不太远,离步行街也近。

2016-04-28 15:15

引用 水刃火 发表于 2016-04-28 15:15:30 的回复:

回复水刃火:那就好,不是垃圾处理厂,好像是废水处理场。前年它刚开业的时候住的池景房,傍晚就有异味。那里确实不错,晚上回去刷两次卡,超级安全。今年如果去丽贝,有可能住那里。包早餐不,早餐如何?

2016-04-28 20:49

引用 yeah81 发表于 2016-04-28 20:49:38 的回复:

回复yeah81:包早餐,自助,还可以,我这次住的是临街的一楼,还不错,晚上也不觉得吵。

2016-04-29 01:20

楼主,微风酒店如何?另,合艾到码头要2个小时吗?

2016-04-30 12: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91640572 发表于 2016-04-30 12:09:0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91640572:我住的是丽贝微风度假村,不知道同微风酒店是不是一家店,丽贝微风度假村还不错,干净舒适。离海滩和步行街都近,如果你想住芭提雅海滩,可以考虑这家。从码头到岛上大概一小时四十分钟的样。

2016-04-30 18:18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5-02 01:02

引用 ickeschen 发表于 2016-05-02 01:02:28 的回复:

回复ickeschen:☺谢谢

2016-05-02 01:37

我去年11月份的时候也去了丽贝岛,那里好棒 人少 沙滩也漂亮

2016-05-04 11:22

引用 QIN 发表于 2016-05-04 11:22:54 的回复:

回复QIN:三月份人比较多.

2016-05-04 11:28

回复QIN:呵呵,日出海滩我们住的同一个度假村

2016-05-04 15:07

引用 水刃火 发表于 2016-05-04 15:07:59 的回复:

呵呵,日出海滩我们住的同一个度假村

回复水刃火:是吗,哈哈,那家度假村挺好的,还有个秋千

2016-05-05 22:51

请问亚行的联运票在哪儿买呢?拿票的时候是把往返的票都给我吗?

2016-06-10 00:41

引用 大脸Ber 发表于 2016-06-10 00:41:58 的回复:

回复大脸Ber:亚航的联运票是在亚航的网站订的,同其它亚航的机票一样,往返机票要提前打印出来。

2016-06-11 10:29

真是热爱生活的人,很细致的游记,👍👍,楼主老婆好幸福!我们一大家人明年春节去,选酒店好纠结。海边的酒店贵但都说有蚊虫。看了一圈觉得你推荐的微风和green都不错。green走到沙滩十几分钟费劲嘛?我们带了老人孩子。麻烦楼主帮忙对比下这两家酒店,谢谢。

2016-06-19 13:34

引用 SABRINA418 发表于 2016-06-19 13:34:43 的回复:

回复SABRINA418:如果有老人和孩子,我觉得你们住丽贝微风度假村要好些,在芭提雅海滩,出门左转到海滩的路很好好走,很近。丽贝岛的出海活动都从芭提雅海滩出发,住这边方便。度假村的前台还会给一张岛上的地图。格林酒店的位置在岛的中间位置,到每个海滩都要走一阵子,在烈日下走一阵子怕老人吃不消。丽贝微风度假村我是在雅高达上订的,http://www.agoda.com/zh-cn/the-breeze-lipe-resort/hotel/koh-lipe-th.html?checkin=2016-06-20&los=1&adults=2&rooms=1&cid=-1&searchrequestid=4bc3038c-a92c-4e0f-a4b1-12773e835c81 这是订度假村的网址,你可看看,岛上好像还有别的叫微风酒店的,别订错了。

2016-06-19 21:12

引用 水刃火 发表于 2016-06-19 21:12:25 的回复:

回复水刃火:多谢分享,很有用。我也是对微风很有意,现在有泳池了么?房间卫生舒适度怎么样,蚊虫多吗?不好意思,问题有点儿多。另外还有个salisa酒店你知道怎么样嘛?再次表示感谢

2016-06-19 21:23

引用 SABRINA418 发表于 2016-06-19 21:23:19 的回复:

回复SABRINA418:微风没有游泳池,房间很舒适干净,我们住的二楼,没觉得有多少蚊虫。salisa酒店也是在海边,在日出海滩这边,住宿条件要差些,房间都比较简朴,就是一间间的小木屋,可能没有热水淋浴,这边去步行街吃饭要远一些。相比微风的硬件要好些。

2016-06-19 21:36

引用 水刃火 发表于 2016-06-19 21:36:51 的回复:

回复水刃火:非常感谢,dui微风更动心了。你去时是多少钱啊?我去的时间是七百,就比西塔便宜两百,感觉也不便宜。我呆八晚,想先住个性价比高的,微风这种吃玩都方便的,再去像避暑酒店住下观观景。不知道你有没有什么建议?

2016-06-19 21:57

引用 SABRINA418 发表于 2016-06-19 21:57:02 的回复:

回复SABRINA418:五百多点一晚,含早餐。性价比高还是格林酒店,价格不高还是自助早餐,只是到每个海滩都要段路程。如果要方便还是微风,丽贝岛不大,其它的海滩都可步行去。

2016-06-19 22:18

引用 水刃火 发表于 2016-06-19 22:18:11 的回复:

回复水刃火:谢谢回复。如果我前几天住green,每天打tutu车去海边会不会方便些?最后几天去日落海滩住那个避暑山庄酒店。

2016-06-19 22:52

引用 SABRINA418 发表于 2016-06-19 22:52:54 的回复:

回复SABRINA418:方便,其实走路就行了,岛不大

2016-06-20 20:38

回复SABRINA418:你熟悉了岛上的道路,其实走哪都不远

2016-06-20 20:39

引用 水刃火 发表于 2016-06-20 20:39:34 的回复:

你熟悉了岛上的道路,其实走哪都不远

回复水刃火:谢谢你提供了这么多消息,前两天西塔降价了,就定了西塔。

2016-06-22 20:12

引用 水刃火 发表于 2016-06-11 10:29:57 的回复:

回复水刃火:没找到联运的地方啊

2016-08-25 16:55

引用 柠檬绿茶 发表于 2016-08-25 16:55:33 的回复:

没找到联运的地方啊

回复柠檬绿茶:?

2016-08-28 19:54

你好,请问如果我住格林酒店去海边方便嘛?打当地的三轮车,因为我妈腿不好,谢谢

2016-11-29 13:45

对了,格林酒店房间可以加床嘛,是免费的嘛

2016-11-29 13:47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1-29 13:47:20 的回复:

回复凉凉:能不能加床不知道,住格林酒店去到几个海滩都挺方便,它位于几个海滩的中间位置,路都挺好走的,你上岛熟悉了道路,走哪个海滩都不远,这家酒店硬件不错,早餐也不错。离步行街非常近。有老人的话可以选择这家酒店。

2016-12-01 22:47

引用 凉凉 发表于 2016-11-29 13:45:31 的回复:

回复凉凉:就在格林酒店不远的地方,酒店出来右转一直往右边的方向走就有专门打车的地方,很近的。不要出门右转到叉路口左转去走那条很陡的路,顺着右边走就好了。很方便。

2016-12-01 22:51

引用 水刃火 发表于 2016-12-01 22:51: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