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西班牙足球、巴黎浪漫、布鲁日电影和阿姆斯特丹飞行的情结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3-13

前言

第一次写流水账游记,请轻喷。若阁下看完觉得有用的,请按一下分享¡Muchas grácias!

★本次旅途有以下重点:

3.17  马洛卡岛          ★ 实际行程:
3.19  马德里
<飞机>
3.21  巴黎                  3.22  巴黎(由于法国罢工导致机场瘫痪)
【火车】
3.24  布鲁日
3.26  羊角村              3.26  阿姆斯特丹(由于我个人决定,不去羊角村,独自先去阿姆斯特丹
3.28  阿姆斯特丹
4.1  广州

前期准备

★国际往返机票:
由于在淡季,携程订俄航机票相对较便宜,巴塞罗那阿姆斯特丹出往返机票全包¥4309/人。

欧洲内陆机票:
也是通过携程订。伏林航空:巴塞罗那帕尔马(马略卡)¥280/人;欧罗巴航空:帕尔马马德里 ¥802/人;西班牙航空:马德里巴黎¥758/人。

★住宿:
全程订airbnb,4人17晚费用共¥14104,人均¥4000左右。(详见文末住宿介绍)

★球票:
我们是提前一个多月在OnlineTicketExpress上订的:
www.onlineticketexpress.com
巴塞罗那 vs 阿森纳    球门后一层位置   €209
皇马 vs 塞维利亚        中间一层位置      €169

OnlineTicketExpress基本是在比赛前1-2日发过来电子票。我们看到票面金额比我们支付价格便宜非常多,票上标有供应商网址www.ticketmaster.es与www.entradas.com(见下图)。
后来我们才了解到,Ticketmaster与Entradas一般会在开赛前一周左右才放票,价格比OnlineTicketExpress便宜,需要抢。所以,希望球票事情提前落地又不介意给高价钱的朋友可选择OnlineTicketExpress,若希望临近比赛前抢较便宜的票的朋友可选择Ticketmaster或Entradas或加入球队俱乐部成为会员。

3.14-3.17 阴天巴塞罗那

作为忠实的梅吹,我们把旅途的第一站定在了这个拥有球王与高迪的加泰罗尼亚首府。
基本行程为:
Day1:到步后徒步市区与海边街景
Day2:圣家堂—巴特洛之家—米拉之家
Day3:朝圣诺坎普球场,观看巴萨vs阿森纳
总得来说行程不算紧凑,也比较大众,可以慢慢逛。以下去片~

↑↑市区街上人不算多,路人走路比较悠闲,要知道这是一个失业率20%的国家。

↑↑街边的海鲜饭,味道一般,跟著名的La Fonda餐厅的海鲜饭比差太远。

↑↑巴塞罗那大学

↑↑巴特洛之家

↑↑西班牙三大体育报纸:皇马喉舌:马卡报、阿斯报;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这三份报纸尺寸各不一样,每份€1。

↑↑米拉之家

↑↑巴塞罗那市教堂,相对于圣家堂此教堂较为传统。

↑↑巴塞罗那民用海港

↑↑突然一刻Deja vu

↑↑巴塞罗内塔社区里踢球的小孩

↑↑哥伦布

↑↑巴塞罗那的Burger King 要中午11点才开门,唯有找一间街角的面包店吃早餐,盛惠€6。

↑↑远眺圣家堂

↑↑著名的神圣家族大教堂(加泰罗尼亚语:Basílica i Temple Expiatori de la Sagrada Família),相信你已从各种游记里看过。建于1882年,后高迪大神接手设计。模仿大自然腐蚀的外墙、五彩斑斓的琉璃窗还有雕刻着耶稣从诞生、受难、重生的故事。
圣家堂施工方宣布教堂计划2026年完工,纪念高迪逝世100周年。希望10年后能带孩子再来一趟。

↑↑圣家堂隔壁一个私人的巴萨博物馆,免费,内藏巴萨历史各名宿签名球员版球衣。好奇的是没有罗纳尔迪尼奥。

↑↑社区足球场,美好的事莫过于小伙子踢球,小姑娘看球。

↑↑巴塞罗那火车站

↑↑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阿迪达斯那个“何塞回家吃饭!”那个广告吗?

↑↑巴塞罗那凯旋门

↑↑著名的La Fonda餐厅,招牌墨鱼海鲜饭要2份起点,难为单身狗,只能点海鲜面。味道出品上乘。

↑↑场边等巴萨队员大巴,可惜突然下暴雨,只能慌忙躲雨。

↑↑诺坎普球场赛前例牌大合唱+欧冠主题曲。我多干~你受干~

↑↑苏亚雷斯凌空扫射。全场高喊Luis Suarez!!

↑↑观赛体验:由于巴萨在第一回合已经在客场2:0领先阿森纳,加上下雨,诺坎普的入座率不算高,开赛前也没有出现经典的巨型红蓝马赛克图案。
我们坐在球门后区域的第一层,能近距离见到MSN,但如果要看清两支队伍的整体阵型的话,相信坐第二层看台的效果会更好。
★★★诺坎普安保较严,连我带的挎包都不给进,只好清空包里的东西,放在塑料袋里,然后再把挎包藏着球场外面草丛里,球赛结束后再出去拿回。

3.17-3.19 寻找马洛卡

我们3.17日一早便乘坐伊比利亚航空航班来到马洛卡岛帕尔马市。Marllca岛有着大大小小40片海滩,包括天体沙滩、普通沙滩和石滩。这里也是前巴萨神锋Eto'o成名的地方。
出发前我们在携程上预订两天的租车,惊喜价¥20/日。我们订的是西班牙国产车Ibiza,租车公司给的却是Audi A1。
落地后我们便在机场外搭上租车公司的中巴去提车,才知道欧洲的车大多数都是手动挡。以下去片~

↑↑难得一次环岛自驾游体验。岛上人较少,国人更是只有我们几个。奇怪的是本地西班牙人也少,游客基本是德国人。
难忘的是坐在Sóller湾的海边看日落,旁边的4岁西班牙小女孩对我说了声Hola,心立刻就化了。

3.19-3.22 ¡Hala Madrid y nada más!

虽然我是梅吹,但首先我是一个Madrista。所以在朝圣完诺坎普之后,下一个高潮当然就是属于伯纳乌球场啦。
3.19号中午从马略卡岛乘飞机出发,到达西班牙的首都马德里。我们就住在王宫隔壁,所以游玩非常方便,基本行程为:
Day 1:王宫—普拉多博物馆—丰收女神广场
Day 2:阿尔穆德纳大教堂—马约尔广场—太阳门广场—拉斯本塔斯斗牛场—伯纳乌球场
Day 3:德波神庙—曼萨纳雷斯河—卡尔德隆球场
以下去片~

↑↑西班牙最著名博物馆——普拉多博物馆,每周末傍晚都有免费开放时间,所以每到免费开放时间就会有超多人排队,如果您不想排队的话,请交€7门票。

↑↑我皇夺冠庆祝的丰收女神广场——上次庆祝已经是2014年拿第10个欧冠的时候了。

↑↑马德里路牌样式

↑↑王宫对面的阿尔穆德纳大教堂

↑↑马德里市徽——小熊与果树

↑↑西班牙所有道路的起点

↑↑拉斯本塔斯斗牛场。每周日都有斗牛表演。由于刚好与皇马的比赛时间冲突了,只能错过斗牛比赛,留下遗憾。

↑↑作为一名11年皇马死忠,进到球场那一刻眼泪已经忍不住飙出来了。。

↑↑换上新买的球衣,晚上为吾皇使尽全力喊出那句¡Hala Madrid!

↑↑本泽马开场6分钟即接贝尔传中不停球扫射破门!!GOOOOOOOOOOOL!!!喉咙已破

↑↑C罗任意球打中人墙之后接达尼洛传中抢点破门!!GOOOOOOOOL!!!

↑↑伯纳乌真是烟民的福音,球场内不禁止吸烟,本地与外地球迷吞云吐雾随处可见。更甚的是,不少球迷看比赛时爱嗑葵瓜子,瓜子壳也是满地地丢,毫不在意。所以我们也就入乡随俗了。

↑↑Day 3一早便从公寓出门,去旁边的德波神庙到此一游一发。这里是马德里的制高点,观赏日落最佳地方。
然后便沿着曼萨纳雷斯河一直往南走,来到吾皇同城死敌马德里竞技的主场—卡尔德隆球场。

↑↑初睹卡尔德隆外貌,感觉异常朴素。沿外围逛了一圈,找到球迷买票进球场Tour的售票处及小小的俱乐部博物馆,只见仅有的一枚售票妹子一直低头玩手机,鸟也不鸟我们,我们只好负气走了。小小的俱乐部脾气可不小呵~难道就不怕万达的人来视察咩?
最终,只好在围栏外勉强偷拍几张观众席照片。

↑↑Day 3傍晚奔向马德里机场,上了伊比利亚航空的飞机准备飞下一站巴黎。结果被告知法国佬因为退休金政策又罢工了,巴黎机场瘫痪。我们下了飞机,航空公司安排大巴把所有旅客载到到市区各家酒店过夜。整个过程不得不说旅客们都非常地井然有序。第二天中午飞法国航线重新起航,就这样,我们在马德里比原计划多待了一晚,深度体验了欧洲文化一把。

3.22-3.24 巴黎的浪漫史

3.22日下午到步位于巴黎第二区的公寓,由于被法国佬的罢工延误了一天,所以放下行李后,我们就马上往景点们出发,正好赶在日落前到达凯旋门。
Day1:协和广场—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埃菲尔铁塔—红磨坊
Day2:卢浮宫—巴黎圣母院—拉兹雪夫神父公墓

↑↑戴高乐机场的杂志广告——反击的帝国

↑↑巴黎的地铁的花样站站不一样1

↑↑香街一头是凯旋门,另一头则是协和广场。

↑↑到此一游

↑↑塞纳河畔的巴黎东京

↑↑埃菲尔铁塔为刚发生的布鲁塞尔恐怖袭击披上比利时国旗。

↑↑共和国广场上依然能看到人们为去年11月恐怖袭击悼念的痕迹。

↑↑来到巴黎怎么能不去卢浮宫呢?但,今天是周三,因为每周二卢浮宫都会闭馆休息,所以周三人巨多。实在不愿意排队,加上网上攻略所说的狮子门小门已经关了,所以我决定还是把卢浮宫留到下次的巴黎之行吧。

↑↑巴黎圣母院,到此一游

↑↑巴黎的地铁的花样站站不一样2

↑↑对于我这种文艺青年,拉兹雪夫神父公墓比卢浮宫更值得去。

↑↑电影巴黎我爱你里,王尔德的墓还没有被玻璃墙围起来,女粉丝们可以随意留下口红表达爱。

↑↑华人墓基本是广东人的(我是广州

↑↑巴黎地铁之父

↑↑肖邦

↑↑The doors主唱Jim Morrison,因OD而死。全墓园人气最高的墓。管理员已经把旁边一棵树铺上竹子,防止粉丝粘口香糖把树杀死。

↑↑还真能扫进去。。

↑↑巴尔扎克—葛朗台

↑↑2009年法航AF447里约飞巴黎的一次空难

↑↑23号是我26岁生日,选了一家在Trip Advisor上排名150/15000的餐厅庆贺一下,体验一回法国大餐(蜗牛忘记拍了。。人均€40。

3.24-3.26 杀手没有假期——布鲁日

因为科林法瑞尔的这部电影,布鲁日这个古镇也成了我欧洲行必去的一个情结之地,因为电影里的场景实在是美如画。
3.24一早我们从巴黎火车站出发,经里尔科特雷特两次换乘,3个小时后到达布鲁日
布鲁日是个非常小的古镇,景点们说实话半年就能逛完,但难道能在这个美如画的古镇里hea两天不是一件美妙的事情吗?
Day 1-2:市集广场—钟楼—市政厅—圣血教堂—爱之湖
以下去片~

↑↑不是导盲犬!不是导盲犬!不是导盲犬!就一主人带着宠物狗坐我对面。

↑↑Day1的布鲁日是阴天加小雨,来到市集广场眺望钟楼。市集广场上竟然有许多中国特色的游乐设施,感觉实在大煞风景。

↑↑2008年的电影里钟楼的门票是€5,如今已是€10。戏里面布莱丹·格里森就是从钟楼最高的眺望台跳下来的。

↑↑圣血教堂(Basilica of the Holy Blood)名字来源于保存于此的12世纪十字军东征时,从君士坦丁堡带回来的“圣血的遗物”——基督受难圣血的水晶瓶。

↑↑Day2的天气骤然变好,照片马上明亮起来~

↑↑特产华夫饼,盛惠€4.5。

3.26-3.31 做在阿姆斯特丹该做的事情

作为一名飞行员,这次旅途的重点除了看球之外,当然要到这座圣城呆上5天啦~!从在布鲁日的时候,我已经压抑不住内心的冲动,想快一点到阿姆斯特丹起飞,所以我决定临时改变原计划,不去羊角村,直接去阿姆斯特丹
由于没有提前订前两晚的住宿,我只好再临时上airbnb上找最便宜的沙发。
再由于有5天的时间,所以行程也变得非常的松散,想到哪去哪,但现实结果却是具体景点只去了一个梵高美术博物馆和去了阿姆斯特丹球场悼念克鲁伊夫而已,其余的时间基本是泡在这座城市里,做在这个城市该做的事。

↑↑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广场

↑↑这个牌子的迷幻蘑菇分5个档次,由于我是first timer,所以买的是第3档强度的(€25),并且也买了解药(€5),以防万一。
       晚上回到公寓,洗好刷刷准备起飞。按照Smart shop店员的指引,先吃半盒,如果半小时后all good,再吞剩下的半盒。
       这东西呈豆状,有点像瓜子,味道非常不好,又酸又苦。我躺在床上想,我看了这么多知乎的体验报告都是这样的,忍一忍也值得。半小时后感觉没啥反应,我就把剩下的半盒也吞了。果然再半个小时之后反应来了。首先,眼睛开始感觉有点涨,然后手机的页面开始立体起来。再过一刻钟,看到手里的iPhone是平行四边形的样子。就这样我就越来越期待之后的感觉了。但是。。。。
       但是之后的3-5小时,我没有感觉到比开始更有趣更迷幻的感觉了,看到周围的东西也没有变得更colorful。整体的感觉像是进入了贤者模式——用手机玩探探半小时一直向左划,也更像是发烧的时候吃了很多消炎药头晕晕的感觉而已。
       第二天醒后,感觉一切正常。讲真,这玩意还是没有叶子好玩。突然觉得知乎上的那些体验报告都是夸大其词的,说什么宇宙的中心,什么五彩漩涡的人都他妈的是不会飞叶子的。
       但是,我还不死心,我决定休息一天,隔天后尝试最强档次的蘑菇。待续。。

↑↑第二天下午突然刮起一阵怪风,紧随着下起一阵5分钟的暴雨,最后的double rainbow更像是阿姆斯特丹这座迷幻之城的真实写照。

↑↑在比利时的时候惊闻球圣离世,作为皇马球迷的我也感谢克鲁伊夫为吾皇塑造了一支这么强的对手,遂决定来到球圣成名的地方——阿贾克斯主场阿姆斯特丹球场缅怀这位足球巨星。
       来到球场入口,保安妹子拦住我问是来参观球场tour的还是来悼念克鲁伊夫的。原来参观球场tour是一如既往的收费的,而悼念球圣则能免费进入球场。
       作为皇马球迷,我本是怀着打酱油的心态进场,谁知进到球场一刻我就湿了。跟阿姆斯特丹城一样五彩斑斓的观众座位,晒着人工日光的草坪,还有如此隆重的花圈及遗照,再加上球场顶部喇叭发出的哀笛声。每一位热爱足球的人都不会不为之哀伤动容。
       正当我瞻仰球圣的遗照时,一队8人穿着消防服的消防员进到了球场。他们也跟所有在场参与悼念的球迷一样,留恋着球圣一幅幅遗照,并排着队逐一在场馆中央每人献上一束鲜花。看到这一幕我第二次泪了。这时我脑补,他们几个消防员是如何克服困难地跟领导请假,又如何匆忙地从市区来到郊外的这座球场,只为向球圣表达自己最好的哀思与敬意。

↑↑原本说不上是梵高的粉丝,但我认识的人太多粉梵高,再加上这天是梵高诞辰163周年,遂来到梵高美术博物馆陶冶情操一番。(No Foto)

↑↑在阿姆斯特丹最后的一晚,我决定给迷幻蘑菇多一次机会,遂又到店里,买了效力最强的那种——High Hawaiians(€30)。当晚重复着前晚的事情,洗刷、上床、准备好呕吐的塑料袋在床边,然后一次过吞下整盒蘑菇。结果再次令我失望,5个小时过去了,我除了看手机感觉有些立体、脑袋像发烧时吃了药的眩晕感之外,感觉不到其他任何的令我高兴或者悲伤的感觉,连贤者模式的感觉也木有!!
       奉劝因为看了知乎体验报告希望来阿姆斯特丹跃跃欲试的各位,不要对这玩意抱太大期望,要嗨还是飞叶子吧!

后记

行程接近尾声,回想过去的两个多星期,着实为自己完成了这么多年太的心愿和情结。当然也有几个遗憾:
1、由于时间安排和价格太高的关系,没有看到国家德比。只能寄望下一次的欧洲之旅再完成这个完满的没有缺陷的心愿。
2、由于在马德里斗牛表演和西甲联赛撞时间,没有看上西班牙国粹斗牛。
3、由于每周三的太多人排队,没有参观卢浮宫。留待下次。
除了以上之外,这次旅程也算是比较完美了吧。各位看客有啥问题可直接留言,毕竟第一次写流水账游记,请多多支持!以下晒一下战利品及airbnb住宿环境:

↓↓3.14-3.17  巴塞罗那老城区

↓↓3.17-3.19   马洛卡帕尔马市顶楼村屋,超大阳台

↓↓3.19-3.21  马德里王宫旁地下一层公寓

↓↓3.22-3.24  巴黎第2区公寓

↓↓3.24-3.26  布鲁日外河边三层别墅

↓↓3.26-3.28  阿姆斯特丹城边德国大学生公寓沙发

↓↓3.28-3.31  阿姆斯特丹市区边三层复式公寓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4-22 10:26

2016-04-22 13:23

引用 臭臭and宝宝 发表于 2016-04-22 10:26:12 的回复:

回复臭臭and宝宝:¡Gracias! 没有P图的习惯,还原真实看到的东西。

2016-04-22 21:4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