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为谁而写的故事——关于vietnam(芽庄,大叻,美奈)

Dahlia (西安) LV.2
2016-04-22 05:38 1264/5
  • 出发时间/2016-03-30

旅行对于我,就是去感受,踏出舒适圈,感受不同的世界和人。千里之外有烈酒,有美景,有壮汉,走吧。
    旅行社帮定的机票和酒店,5天4夜自由行,以下是我的行程:
     day1---芽庄
     day2---珍珠岛
     day3---美奈
     day4---大叻
     day5---芽庄四岛游

day1: 芽庄
     我和越南,还是有故事的。大二的精读课老师是一个热爱旅行的美女,她孜孜不倦的给我们安利了海螺沟毕棚沟,以及越南。这些地方,在我剩下的2年学校生涯中,都去了。越南,在她的描述中,是一个人人会英语,法式大餐很正宗,有大海并低消费的国家。我惦记了两年,所以,我来了。
     凌晨的飞机,我和小伙伴两个人,都是第一次出国,还是怕怕的。但是,迈出了第一步,剩下的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我在国内换了美金带过来,也可以拿人民币在机场换越南盾,汇率并没有低多少。也可以办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免第一笔手续费。
      早晨8点多到达芽庄,到了酒店认识了4位一起从成都过来的小伙伴,这一路我们都是和他们一起玩耍的。

小软和小公举,一个上班了一个研究生。小软是个热爱旅行随和又很有亲和力的没砸。小公举是细心超级会撩妹的巨蟹座帅哥,哈哈哈不要打我。
茉语薇和板栗子。两个超厉害的医生,一个是可爱萌萌哒的软妹子,一个是雷厉风行的女王girl~~
还有晗哥和我。我,在成都读书的陕西人,傲娇摩羯座。晗哥东北妞,海量。一路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晗哥一脸傲娇的给我说,欣姐我一个牙缝都能把你喝倒TAT。。。让我去哭一会。

旅途有了害怕红不露脸的小公举就方便很多,看地图找路线看攻略基本上都是他来,我们5个只负责美美哒。

芽庄市内景点非常分散,我们决定租摩托车骑,一辆车一天80000,合人民币23。BY THE WAY,在越南一定要砍价,头几天就是没砍价,越南劳动人民非常喜欢挣中国劳动人民的钱。
   我和晗哥都不会骑摩托,而别的小伙伴等我们等了好久,实在是逼上梁山,所以我一咬牙,带着晗哥,在越南的摩托车大军中开始了我的处女骑。刚开始真的吓死宝宝了,内心深处就有点生气,男盆友你TM在哪儿!老子都在用生命骑摩托车了你还不出现?

芽庄大教堂。

神爱世人,我不信神,但我相信信仰的力量。ps:我晗哥还是非常美腻的。

第二站,婆那加占婆塔。
  吴哥风格的古老遗址。

占婆塔的小山坡可俯瞰芽庄海港。

来芽庄一定要去泥浴,我们是在酒店门口旅行社定的,门票加包车接送,价钱忘记了,当然也可大众点评或淘宝。

晚上不怕晒,可以穿露肉的衣服去觅食啦

tiger啤酒。真的太太太太好喝了,我以前是不怎么喝酒的人,都爱上了它。
这一顿全是肉,大家都吃撑了,一共花了200多,宝宝被惊呆了,抱着肚子不敢相信为什么这么便宜。

DAY2----珍珠岛
   珍珠岛就是个岛上欢乐谷,我们还是在旅行社买的票。重点是,从现在到6月1号所有水上项目不开放,维修,为了儿童节做准备。
 所以宝宝们注意了,这就意味着不能在海边游泳了。岛上有个6星级酒店,价格不美好,但环境优美,量力而行。

妹子们在一起拍照永远是一大乐趣。

真的是被晒成了傻逼。。所以妹子们千万别为了美露大腿。。晒一天下来保管你妈都不认识你。我白天基本上都是长袖长裙,并及时涂抹防晒霜,就这样还是黑了一个度。

茉语薇是个超级招人喜欢的姑娘,性格特别好。

晗哥累歇菜了。但就是这样还是很美。艾玛好肉麻哈哈哈

晚上去吃了正宗的越南菜和越式火锅,都是酸甜的口感,挺好吃的。 这顿饭,花了60多好像,每一顿都觉得好便宜。

越南成为了每天来两瓶的女纸。
晚上去芽庄最高的露天酒吧skylight看夜景。

然而保守的越南人和俄罗斯人实在是嗨不起来,都12点了,大家都只是站在自己的卡位上。这对于来自成都的我们来说实在太无聊。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喝一杯酒,是生活;喝两杯,是我爱你;喝三杯,是意乱情迷。我喝了那么多杯,可能是挚爱这个世界吧。

DAY3---美奈
  首先说,我爱美奈!左手大海,右手沙漠,我没见过更诗情画意的地方。
   坐5小时 sleeping bus到达美奈

时间太紧,我们就在旅行社找了个老板,全程包车带我们玩美奈。一辆快散架的敞篷吉普,坐在这种车上瞬间感觉自己成了西部牛仔。

事实上, 只有亚洲女人才会这么神经质的防晒,哈哈哈但是我爱我的白皮肤。
第一站去的是仙女溪

光脚踩在小溪和细沙里,柔软的同时感觉也怪怪的。
第二站,小渔村。

我不知道照片能不能表现出来,这么多小船非常震撼,还有当地渔民在晒鱼

第三站,离开小渔村就去了红白沙丘,这是土包子人生中第一次见沙漠。

大漠的日落有一种苍凉的感觉,当然,是在你不逗比的时候。

越南我有一种神奇的技能,就是我可以骑任何摩托车。

美奈的海鲜,便宜又好吃,我的天堂。

DAY4-----大叻
美奈大叻大概3个小时,到大叻中午了。
我强烈推荐这个越南卷饼。我这种无肉不欢的人竟然爱吃,奇迹,还是酸甜的口感,适合被晒了一天没胃口的人。店家送的酸奶也非常好喝。

crazy house.
  越南某一任总理(好像是)的女儿设计的旅馆,wonderland的感觉。如果预算足够,来住一晚更有趣,只是来游玩会有点可惜。这里最便宜的房间300多的样子。

大叻天主教堂。越南曾是法属殖民地,所以教堂非常多。

大叻旧火车站。这个完全就是个噱头,非常没必要去。

春香湖。晗哥到此一游。

下午坐车回芽庄,从大叻芽庄的路堪比川藏线一般蜿蜒曲折,大巴车上有个越南女人整整吐了一路,估计有3个小时,感觉她整个人都要升天了。所以小伙伴们准备好晕车药。

车站的情侣。外国人 就是要会表达感情一点,整整亲了5分钟快。而我就默默的蹲守偷窥,画面不要太猥琐。

DAY5---芽庄四岛游。
这个项目是当地旅行社报的团,我们主要是为了深潜和飞,如果你们在别的地方深潜过,就没必要去了,四岛游还是挺坑的,没什么意思。

宝宝说上天,就上天,绝对不宁次。

深潜看到好多海胆,特别想捞。

在岛上游泳,正面就不给你们看了。

四岛一天结束。晚上坐飞机回成都了。有新朋友,有感触,也有遗憾。
我喜欢的一句歌词可能比较适合拿来当结尾:如果拒绝一条路和一条路重叠,那么相见才会值得认真说再见。
相见,才会值得怀念。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2 10:26

引用 雪鼬andy 发表于 2016-04-22 10:26:13 的回复:

回复雪鼬andy:那么下次旅行记录下来吧。没关系的

2016-04-22 18:1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