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捷克+奥地利+斯洛伐克+匈牙利(3.20-3.21)-初遇布拉格

• 出发时间/2016-03-20

这是第二次小伙伴哥几个一块出去自驾,也是大学时期没预料到的最后一次。因为拥有两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跑的地方也比较远,所以自驾游依旧是首选。合计了好久,布拉格城市道路比较窄,堪称欧洲“山城”,去的时候处于复活节放假期间,游客比较多,自驾的行程是从布拉格离开之后开始的,综合价格考虑,在布拉格我们六个人uber还是比租车相对划算。(关于在布拉格打车,有些小故事,不过都是后话)。交代了主要交通工具,开始旅行咯!

到达布拉格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天有点灰,温度和利物浦差不多,反正不太暖。不过心情还是美美的。拿了行李往外走能看到一个TAXI的亭子,没错,从机场到布拉格市区或者老城区正规的出租车是要在这个小亭子预约的,根据旅行的人数给你派车子,意料之外的,五分钟就有车子在外面等了。

我们住在老城广场旁的公寓里,有点阁楼式的感觉,所以采光不好,但是对于我等白天不在家的人来说,根本没关系。公寓宽敞舒服,很干净,两个洗漱间。对于六个疯子来说,简直就是吃零食,看鬼片以及打牌的圣地。有种小伙伴被我不清晰地打码出卖的感觉。

这是公寓外面,值得一提的是老城广场的路面是小石板路,而且比较“蜿蜒”,来的路上我们一路颠簸旋转。老城广场步行两三分钟就到了。我们经常可以听到天文钟的钟声。而且出门就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复活节集市的传统小店,还能感受到冰冷天气中的烤肉香味的温暖。

缘分的奇妙之处恰恰在于,从同一个城市出发,不同时间,不同方式,在这个浪漫而陌生的城市“偶遇”了朋友,以及他2.1版的友谊,我们吃了一餐赛过miller&carter的牛排,拥有了一段可以让我们谈论一晚的八卦,然后我们接着分开旅行。(牛排店叫什么已经忘了,据说是trip advisor上评分最高的)手机拍摄的,忽略像素~

对于这家牛排的评价是:鲜美肥厚,外焦里嫩,juicy!我们点的是ribeye(肉眼),入口一股焦香味充斥口腔,然后是肥油在口中炸裂的快感,肉质多汁。摆盘简单大方,碟子是温热的,有一种美式牛排的感觉。by:一只号称吃过世界大部分顶级牛排店的🐒的高级评价。

饭后已经是九点多,夜空中的布拉格的街道很安静,但老城广场的集市却分外热闹,看到小店铺卖的各种各样的手工艺品,我的脚步就连我男朋友这个小胖子都挪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非要买!怒买了很多的复活节彩蛋,因为换成捷克克朗,对花钱失去了概念。这里不得不提的一点是,在捷克旅行还是有很多地方需要现金的,如果不想用信用卡伴随高额的手续费取钱,还是提前准备好比较好。经历了在冰岛沙滩拖车,警察叔叔随身带着pos机之后,我们对于带现金真的是掉以轻心

初愈布拉格已经给我们带来了太多太多的惊喜,有欢乐的音乐,游人的话语,孩子的嬉戏,有复活节手工彩蛋,彩绘的搪瓷杯,可爱的布偶,还有飘着香的烤肉和面包圈。在这样一个兴奋又宁静的夜晚,无比期待明天的旅行。

p.s:第一篇游记,写游记只是想单纯的记下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疯子走过的地方,详细的攻略没有,也不会做推荐,只有一些最直接的感受和满满的回忆。也许毕业后各自天涯,工作繁忙,再聚也难,想留一份珍贵的地图给自己,那是现在正在年轻时的我们走过的路。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2 10:30

顶下

2016-04-22 10:50

一场精彩的旅行

2016-04-22 12:13

2016-04-22 13:21

2016-04-22 14:52

啦啦啦啦快更新!

2016-04-23 20:57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