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岛美的如此纯粹—桂林、涠洲岛7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2-05

写在前面的话

搁置了好久的游记,终于有时间坐在这里听着音乐写一写,满满的都是悠闲的回忆。
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东北妹纸,出游总是喜欢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地方,所以,这次选择了广西,原因嘛,涠洲岛占七成啦。
15年下半年,正式走入工作岗位,于是春节成为了我的第一个时间还不算短的假期,春节的沈阳还处于零下十几度的状态,在这里过了二十几年的除夕,第一次异乡过节选择了广西。提前一个月查了广西春节几天的天气情况,最后的事实证明提前10-15天的天气预报还算准确,时间再久一点的,还是仅供参考吧。
这次由于时间的原因,先飞到了桂林,之前对这个城市的认识也仅仅停留在课本上的“桂林山水甲天下”这句话,然而到了桂林之后才发现,甲天下的山水其实都在周边郊区那里。

路线

在路线方面,不得不深刻检讨一下自己,以后再制定行程的时候,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裕的情况下,朋友的建议是仅供参考的,还是应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私人订制的,具体的请看下面的路线吧,其实我感觉10号以前的都算是完美的
2.5 桂林
2.6 阳朔
2.7 北海
2.8-2.9 涠洲岛
2.10-2.11 桂林
因为和家人一起出游,考虑到需要好好休息,所以没有直飞北海,因为沈阳北海只有晚上22:00到的航班,桂林在整个广西的最北面,而涠洲岛市在广西的最南面,因此本次旅行大致可以在火车上途径整个广西省了,个人感觉如果时间和精力允许,那么在北海落地式比较好的选择吧。
然后说下本次败笔所在,其实从涠洲岛回来以后,可以直接在北海出发,去老街转转,然后再回家的。

行程

第一天:下了飞机,坐机场大巴是到桂林民航大厦那个路线,下了大巴以后,碰巧也是赶上那里在修路,因此并没有期待中的南方城市的整洁与干净,到了宾馆办了入住,然后打算去象鼻山公园逛逛,到了门口发现,门票真是贵的离谱,并且宾馆服务员告知说宾馆6楼餐厅就可以看到象鼻山全貌的,因此还是省掉这100多块的门票吧,沿着路一直走没多远就看到了两江四湖这个人工景点的经典之一“日月双塔”,下面两幅图片比较起来,还是感觉晚上的夜景好一些哈,因为时间比较充裕,所以并没有买那个两江四湖的游船票,天气也还不错的,所以沿着水系逛逛,很舒服。
晚上去吃了椿记烧鹅,味道非常不错,人也不少,最好还是要提前预定一下位置。然后本想去买点水果,可是,冬天的桂林好像水果并不丰盛,好不容易找到了水果超市,看着种类少的可怜又并不新鲜的水果,只是随便买了两个芒果(其实最重要的原因是为了第二天去看黄布倒影准备20块钱)。

椿记烧鹅的榴莲酥,味道并不特别,感觉造型很别致。

第二天,2月6日,报了一个一日游,从桂林出发到阳朔去看了甲天下的山水,导游说“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山水甲桂林”,乘坐竹筏游漓江,一路顺流而下,听着竹筏嗒嗒的马达声,看着山水风光,哼着小曲儿,真是惬意,只可惜并没有见到水牛。
船夫是个很可爱的老人,带着小花棉帽子,因为江上还是比较凉的,所以在这个时间段去的小伙伴们要注意保暖哈,个人感觉可以在脚上贴上暖宝宝。沿路顺流而下可以观赏漓江两侧群山环绕,这里面如果之前上船的时候付给船夫一些费用,他就会在路上给你介绍一下整个漓江景区的。
在九马画山的地方下了竹筏,然后坐电瓶车去兴坪古镇,在半路下车可以去拍一下黄瀑倒影,然后走路15-20分钟的样子就可以到兴坪古镇里面了,整个镇子好多都是最近修建过的,已经商业化了,个人并不是很喜欢。在兴平古镇里面逛了逛,镇子上面正赶上人们置办年货,热闹得很。下午去了银子岩溶洞,非常不错,值得一去,回来的路上买了一块大芋头,性价比超级高,足以见得这里的人们的淳朴和友好。

银子岩,还是很值得去的一个地方,里面并不会冷,反而温度很高,景区会根据人数免费配备导游,一路上听着导游绘声绘色的描述,第一次来溶洞的我还是很兴奋的。

第三天,早上没来得及吃饭,就赶去火车站了,因为实在很担心桂林的路况,桂林火车站里面是没有饭店的,所以只能在车站周边吃点东西,因为是大年三十,所以饭店开门的也很少,就酱,吃了螺蛳粉还有米粉等,然后乘车去北海
北海的守岁之夜不做过多评价,如果打算过年期间出游的小伙伴们,还是提前预定一下酒店的餐厅,因为,温饱问题实在不好解决的。

涠洲岛

单独把涠洲岛列成一个标题,是真的想好好回忆一下在这个景色天然的岛上面的生活。

先说下在岛上的住宿,看了好多小伙伴说是住在景区比较集中的岛的西南面,比如滴水丹屏附近,因为那里看日落比较方便,因为这次是春节出去度假,所以还是想看看新年的朝阳,所以我选择了在岛的东面(贝壳沙滩)附近的民俗(佳佳客栈),走路到海边10分钟的路程。提前在网上预定了房间,这家客栈的一家人真的超级热情,老板会提前和你说好下船接送的地点(免费的奥,这点是我预定这家客栈的理由之一啦,哈哈),然后回去坐船的时候老板也会亲自给送到码头的,老板一家人都很朴实的,晚餐时间女儿会带着我们去市场上面买东西,然后帮我们杀价,帮我们挑个头大的海鲜,买回来以后,老板娘精湛的厨艺也真是让人赞不绝口的,只是早餐的时候他们家只有米饭和馒头咸菜,并且需要提前和他们预定的,如果想吃米粉,就到客栈旁边的市场里面有大排档的摊位。
平时出行,如果想自己租电动车出去,可以在老板家直接搞定,如果不想自己骑车逛,那么找老板会帮忙定一个那种带棚子的摩托,只是在路上就是有点颠簸。

整个小镇都是安静淳朴的,老牛悠然地在田间吃草。
这里的横批好多都是两个字的哈,有一些窗户上面也会贴上对联的。
我们住的客栈旁边就是天主教堂,夕阳西下,看见一米阳光洒进教堂,心灵瞬时静了下来。为了迎接农历新年,教堂里到处都装点了红色的纸灯笼,幽雅静谧中又不失喜庆的气氛。

再次强调,出来玩,想玩的项目一定要放在最前面,就像我这次,第一天早晨就去看了日出,然后第二天得知这几天岛上都是阴天的状态,所以根本就看不到日出了。

第二天,我们包了个电动摩托车,一路颠簸来到了鳄鱼山火山公园,这也是涠洲岛标志性景点之一了,景色证明一切。
在上山的路上,看见了迎亲的队伍,这是地地道道的岛上迎亲的仪式!
为了迎接新年,在公园门口摆满了鲜花,大海和鲜花,别有一番风味。

清澈湛蓝的大海,哪个景区都是如此,这个时候的温度,其实可以穿着沙滩裙去海里面踩水啦~

交通

春运期间,机票都价格不菲,而且机场人超级多的
2.5 沈阳桃仙机场-桂林两江机场(深航,9:10-14:15,经停合肥,1450/人,沈阳赠送送机)
2.6 桂林-阳朔(一日游)
2.7 桂林-北海(动车166/人)
2.8 北海-涠洲岛(船150/人)
2.10 涠洲岛-北海(船150/人)
2.10 北海-桂林(动车166/人)
2.11 桂林两江机场-沈阳桃仙机场(深航,15:05-20:00,经停合肥,1720/人,沈阳赠送接机)
桂林市区内其他交通工具全靠打车软件叫车,不得不说一下,桂林路况很差,高峰时期容易堵车,并且出租车并没有规范起来,还是会出现拒载、随意叫价的情况,如果需要接送机这种赶时间的,还是要提前预定个车比较好,不然容易耽误行程。

住宿

因为是和家里出游,不要太穷游,长辈们还是要休息好比较重要的,所以,如下:
2.5 桂林万鹂金象大酒店(500/晚,含早)
2.6 桂林漓江大瀑布酒店(480/晚,不含早)
2.7 北海金昌开元名都大酒店(1400/晚,含早)
2.8-2.9涠洲岛佳佳客栈(260/晚,不含早)
2.10 桂林漓江大瀑布酒店(800/晚,含早)
首先向吐槽一下,作为一个旅游城市,酒店的情况真的很糟糕,虽然是五星级,但,无论从服务、环境、餐饮等任何一方面比较起来,桂林的五星级酒店都感觉比较low,也可能是旅游发展的比较早,酒店年头有些长的缘故吧。这里的五星宾馆优势可能就体现在地理位置上了。
万鹂金象酒店:象鼻山公园旁边,在6层餐厅能够直接看到象鼻山全貌。环境好于漓江大瀑布酒店,早餐样子比较丰盛,就餐环境好于漓江**,推荐。
漓江大瀑布酒店:可能因为成立时间太久的缘故,里面陈设非常老旧,并且房间里面地毯也比较脏了,早餐时间,我是住在9层的,走廊里都能闻到煎蛋的油烟味,并且针对于早餐的就餐环境而言,和快捷酒店的餐厅真是没什么区别,十几个人的大桌子,认识不认识的挤到一起吃饭,真心没有食欲了,何况早餐的味道的确不敢恭维啊,并且春节期间,这里会接待一些大型旅行团,平时闹得很,隔音效果一般,总之,除了每天晚上8点到8点45可以看到酒店外面的大瀑布之外,其他并没有什么期待的了。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4-22 15:28

引用 karkar_ 发表于 2016-04-22 15:28:11 的回复:

回复karkar_:绞尽脑汁的回忆啊,以后应该带个本子,边走边记

2016-04-23 22:12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4-25 20:56

引用 小慧儿早点睡 发表于 2016-04-23 22:12:58 的回复:

绞尽脑汁的回忆啊,以后应该带个本子,边走边记

回复小慧儿早点睡:别了,这样就会失去旅行的乐趣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