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岛7日非主流线路自驾游

~茹菓~ (北京) LV.17
2016-04-22 09:17 1844/20
  • 出发时间/2016-03-26

2016年3月底至4月初 海南环岛7日非主流线路自驾游。期间未去任何著名景点,一路散漫闲逛,倒也悠闲自在。哈哈!
  主要路线:北京海口,在美兰机场一嗨租车公司门店租了一辆桑塔纳。沿东线高速到三亚;从三亚走224国道经五指山琼中,然后走中线高速回海口海口美兰机场还车海口北京

关于行程

第一日:北京海口   机场租车  文昌--琼海--博鳌  宿 博鳌金海岸温泉大酒店
第二日:博鳌--万宁--陵水--亚龙湾--三亚    宿美丽海岸度假公寓
第三日:三亚   宿海坡村
第四、五日:三亚   宿凤珠海景酒店
第六日:三亚 --保亭--五指山  宿五指山福德来大酒店
第七日:五指山--琼中--定安--海口  机场还车  海口北京

早7:00首都机场T3航站楼乘坐国航班机飞海口

下飞机明显感觉到海口的湿热,找到洗手间直接换装!呵呵。
  之前在网上预订了一嗨租车公司的一辆桑塔纳,价格比较便宜--押金4000 元,7天租费不到1000元。出机场右转,在不远的停车场里找到美兰机场一嗨店,办好手续。开上就走很方便。车况一般,两年的车都开了7万多公里了,轮胎的花纹都快磨平了,路上有些担心,还好有惊无险,一路平安顺利,哈哈!全程共加油500元左右,海南的油比内陆的贵,92的油6.6元,但海南的高速不收费还是不错。

第一站到文昌,来到文昌政府大门口,想着政府边上应该热闹,还真错了!这里好清静,人非常少。 找个小商店买了一个椰子5元钱,到三亚以后就没这个价了,都是8元了。

文昌政府大门

政府对面的金椰园小区,里面非常清静,几乎看不见人。不过这个时间来海南过冬的人们有些已经返程了。

同事的父母之前来海南过冬,就住在这个小区。小区环境不错!只是感觉有些太清静了,在吵闹的北京呆惯了,这里还真有些不适应。

继续前行,穿过琼海来到博鳌,在携程上找到金海岸温泉大酒店住下,网上现订的328元含双早,这里也是格外的清幽,住店的人不多,偌大的游泳池只有两个人在游,倒也悠闲自在。温泉是露天公共的小巧精致。
   跑了一天有些累。在酒店吃完饭后想去泡温泉,无奈人家躺床上就不动了,只好放弃可惜呀!!

酒店的早餐不错!

酒店是当时亚洲论坛的接待单位?搞不清楚,酒店傍有一个博鳌论坛的标志性小建筑。

酒店绿化带里的鲜花,花蕊像个小钩子,第一次看见这样的花蕊,叫不出花名。

博鳌出发,经万宁陵水三亚

进三亚后首先来到亚龙湾红树林度假酒店,由于手机没电了,相片没照成。酒店环境优雅、奢华,酒店建在海边,细细的白色沙滩、碧绿的椰子树、蔚蓝的大海交相辉映,美景入目,海风拂面很是舒服。酒店入住一晚1000多元,现订即可入住,当家的果断决定--撤退!!!   哈哈 嫌贵!
    然后又驱车来到三亚湾找到美丽新海岸度假公寓住下,这是那种典型的大开间度假公寓,价格便宜 一天150元,接待我们入住的是两个东北人,一男一女,在之后的闲逛中也遇到不少的东北人,看来海南东北“第四省”的说法还是有些根据。
  这是从阳台看出去,前面就是海!

早上退房,驱车来到海坡村,受人委托从北京带的东西送给住在这里的朋友。这位朋友是海坡村的原住民,家里自己盖的三层小楼非常宽敞,除了自己住,还用来出租给来这里的候鸟们。村里集资盖的候鸟公寓也是比比皆是,摩肩擦踵。这里人员密集感觉来五湖四海的人都聚集在这里,好热闹!

海南当地人爱嚼的槟榔!绿叶子包着的是贝壳粉,吃起来像石灰的感觉。一块槟榔配一包贝壳粉一起嚼,咀嚼后牙齿上都是红的,吐出口水在地上也血红色。十几年前来海南玩,看着新鲜不知深浅吃了一个,立刻满脸通红像喝醉酒一般,过了几个小时那股劲才过去,呵呵!一朝被蛇咬啊!这次只敢看看不敢吃了。

海南这位朋友热情好客,非让住在他家,女主人还亲自下厨做了一桌饭菜,按说到海南应该吃海鲜,因我俩对海鲜的耐受能力有限,故要求主人不要做海鲜,这道给她们出了道难题哈哈!女主人使出杀手锏做了一盘鸡,和一些很好吃的菜。鸡看似平常其实大不同,这是她家自己养的自然生长的鸡。吃起来嚼着有些费力,但味道真是大不一样。赞一个!

三亚的空气确实不错,走在路上呼吸着清爽的空气,很是舒服!

从三亚出来沿224国道去往五指山,这路感觉有点像门头沟的109国道,但比109国道要宽,也是曲曲弯弯转来转去的,只是大货车较少,走起来还是比较顺畅,路两侧都是原始热带雨林,越往里走空气越好,路上有 “槟榔谷” 和“呀诺达热带雨林景区”等景区,可惜都没去。网上查了一下。“呀诺达”,是形声词,在海南本土方言中表示一、二、三。同时“呀诺达”又被意为欢迎、你好,表示友好和祝福。好!留着下次再来吧
    下午来到五指山市,一条三月三大道贯穿市里,沿路两侧杂乱的盖了许多房子密密麻麻的。这里也住着许多北方人.
    晚饭在一品汤王吃的,这里的带皮黄牛肉和五脚猪肉超级好吃,豆腐也光滑细腻。感觉这是在海南吃的不错的晚餐。
傍晚去了一趟五指山的南国夏宫是林彪住过的别墅。它位于五指山市太平山旅游风景区,那里青山环抱,森林茂密,四季鸟语花香。因其海拔高度618米,年平均气温为22℃,森林覆盖率达98%,空气中负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12000个以上,为一般城市的数倍,是名符其实的“天然氧吧”。
   夏宫有为北方候鸟们准备的颐养套餐。退休可以来小住一段。

早上睡到自然醒,从五指山出发继续走224国道途中经过白沙起义纪念园。没什么可玩的。

白沙起义纪念园出来,继续前行上到中线高速,经屯昌后下高速到定安县转了一圈后返回海口美兰机场,顺利交车。机场候机飞北京,结束一周海南闲逛。

2016-04-22 16:1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4-22 16:38

与众不同的海南游,很有特色!

2016-04-22 16:47

引用 qby 发表于 2016-04-22 16:10:47 的回复:

回复qby:谢谢朋友的支持与鼓励

2016-04-22 16:57

引用 sunny_tjn 发表于 2016-04-22 16:38:09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unny_tjn:谢谢您的手动点赞

2016-04-22 16:59

引用 熊鸽 发表于 2016-04-22 16:47:12 的回复:

与众不同的海南游,很有特色!

回复熊鸽:谢谢您的夸奖!

2016-04-22 17:01

2016-04-22 17:45

7顶!

2016-04-22 17:47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22 17:45:01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您的点赞

2016-04-22 19:25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4-22 17:47:14 的回复:

7顶!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4-22 19:2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5 16:54

重庆的车?

2016-05-10 20:28

引用 tiger 发表于 2016-04-25 16:54:26 的回复: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回复tiger:^_^

2016-05-11 10:46

引用 广大 发表于 2016-05-10 20:28:11 的回复:

重庆的车?

回复广大:本想租个琼牌子车 装装本地人,没想到是渝牌子的,还是得当外地人!哈哈

2016-05-11 10:48

送上第15顶!

2016-09-16 20:30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9-16 20:30:54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

2016-09-19 12:55

一直觉得海南岛自驾挺好的!

2016-10-11 15:02

引用 小文超 发表于 2016-10-11 15:02:07 的回复:

回复小文超:是的!自驾自由随意很是方便!

2016-10-12 13:33

2017-03-09 19:52

引用 ~茹菓~ 的图片:

美拍!送上第37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