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shine Girl】跳伞浮潜,闺蜜上天入海游塞班

鹿鹿鹿可可 LV.9
2016-04-22 09:42 2130/36
  • 出发时间/2016-03-29
  • 人均费用/12000RMB

I LOVE SAIPAN

这是一场等待了六年的闺蜜游,第一次跳伞,第一次浮潜,也是第一尝试用视频的方式来记录旅程。

写在前面的话

其实我刚开始并没有想来塞班,真的。

闺蜜杨第一次提出塞班的时候被我无情地否决了,理由是太晒啦,太热啦,每天看海很无聊啦,年轻人就要去更奔波的地方而不是享受啦等等。所以我们一个个的筛选掉以后就决定去日本,春天嘛,樱花飞舞中穿着和服走在京都的花见小路上,坐着嵯峨野小火车浏览岚山,光想想这个画面就美的不要不要的,然而,当我们选好路线订房间的时候,被告知在我们预定的时间段全京都都没有房间了.....是的我们订的太晚了嘤嘤嘤,于是不得不忍痛放弃了日本赏樱行。

于是杨乐滋滋的(我觉得她一定偷乐呢)再次把塞班行提上日程,而我也的确是想不到其他更好的选择(清明小长假时间太短,只能就近选择)所以爽快的同意了。

事实证明,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所以说世事不要强求,顺其自然就好,你怎么知道接下来的不会是大大的惊喜呢?

行前准备

此行并没有带很多的东西,只带了必要的浮潜用具,水母衣,浮潜鞋,两套泳衣,还有三套夏装。接下来是tips:

1、塞班不用带转换插头,一般两孔的都可以直接用。

2、防晒霜和晒后修复建议去当地买,ABC超市是最便宜的,不用买太多,因为防晒喷雾在离境的时候是带不走的,只能扔掉,我们两个人买了一瓶喷雾,一瓶晒后修复,最后一天把喷雾用完了,晒后修复还剩大半瓶,所以建议大家先买一瓶喷雾,不够再买,千万别一下子买好多,因为带不走!!!带不走!!!带不走!!!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3、此行我带的最废的,最没用的东西就是两顶帽子,真的是一次都没戴过,还占地方,后悔死了,一是因为那里风大,帽子容易被刮跑,二是因为....我脸大,戴帽子不好看..咳咳...我是墨镜星人,所以帽子对我来说真的不是必备品。

4、拍照方面,此次用手机拍的照片大概在50张左右,所以游记里除了自拍大头照以外,其余均用gopro拍摄,此为神器,防水防震,大家可以租一个用起来,可以设置成边录像边拍照的模式,而且色彩蛮好的,淘宝上就可以搜到出租的。

5、塞班岛当地的信号真的一般,就拿我们住的卡诺亚来说吧,酒店大堂是有WiFi的,但是房间里就搜不到信号了,所以建议大家到当地租一个移动WiFi,租金10刀一天,信号还可以,而且比在国内租少付两天租金(来回当天)、

6、在国内不论哪家旅行社报的团,到了当地都是由一家叫“塞班世纪”的地接旅行社接待的,我和闺蜜都觉着这个旅行社还好啊,态度也好,也蛮负责的,不像其他人说的那么XXX,见仁见智吧,第一天我们没来得及买防晒喷雾,都是领队大姐拿自已的喷雾给我们喷全身的。

7、周天超市Joeten Supermarket超级推荐大家去逛一下,而且最好是第一天就去,因为里面的零食和冰淇淋真的都好好吃啊,找到自己喜欢的就可以在接下来几天多吃两次,我们就是最后一天才去周天超市逛,所以碰到超棒的冰淇淋也只能吃一次就走呜呜呜呜。

1. 北京——塞班

我们坐的是下午四点多东航从北京直飞塞班岛的包机,大家还可以选择从首尔转机,不过我们实在不爱长时间坐飞机啊,图省事儿所以选择了直飞。

午饭在吉野家吃的,吃完后顺便把入境表什么的都填好,杨提前从网上找到了模板,我们填的很顺利,后来在飞机上看大家都憋屈的窝着身子在小桌板上填表,我俩就专注的看电影来着。我们虽然是报团游,但其实就是半自助游,有很多的自由活动时间,这点很棒。

飞行时间官方说是五个半小时,但我觉得都不到五个小时啊,飞机餐是牛肉面条和鸡肉米饭,推荐牛肉面条哈哈哈,飞机上有多媒体可以看电影电视什么的,我看了部韩国电影叫《老手》,真心好看啊,讲述的是一位老牌探员与嚣张跋扈的财阀三世展开智勇博弈的故事,剧情紧凑,看得我一会儿大笑一会儿想哭,最后在明洞拍摄那场追击戏看得我心惊胆战,满脑子都是“天啦这怎么拍的”“这场戏拍摄的时候得废多少辆汽车啊,有没有伤到行人啊”,其中财阀三世扮演者刘亚仁的演技一个大写的赞!你们一定要去看啊!!。

看完电影我一时无聊于是就把遮光板给打开了,然后就看到了人生中最多的星星,真的特别美,而且距离都好近,一闪一闪的就像坐着飞机在星空中穿梭,让人有一股把头伸出窗外好好领略浩瀚星空之美的冲动,然而也只能是想想罢了

我们到达塞班机场的时候还不到12点,海关人员还没有上班,所以我们在机舱里又等了一会儿,机舱门一开就赶紧往外走,因为排队的人真的超级多的,还好我们走得快,第三波过海关,盖章,取行李,检查行李,工作人员会问你几个问题类似“行李中有没有香烟,食物”之类的,我们碰到的是一位和蔼的大叔,并没有要求我们开箱,所以很顺利的就进入塞班岛啦。

出了机场以后就看到了塞班世纪的地接(天啦我已经忘记了她的名字,叫大姐好了),大姐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纸袋,里面包括房卡、早餐券、行程介绍、免税店优惠券什么的,然后让我们先去大巴上等等其他人,我们的行程因为国内旅行社和塞班世纪的沟通失误所以少了几个,不过第二天大姐确定以后马上就更改过来了,这点还是很好的。

等人齐了以后我们酒店出发,我们入住的是南部的卡诺亚酒店(Kanoa Resort Saipan),高楼,阳台正对大海非常美,累得要死就洗漱睡觉了,呼呼呼~

2. 北部环岛游——丛林探险

吃过早餐后我们在大堂集合,听了下地接大姐对塞班岛的介绍之类的,然而我和杨并没有听,一直在研究gopro的用法,然后就拍了这么一张渣图(这种构图也是没谁了),大堂中停放的这辆utv是跑男来拍摄的时候李晨和唐嫣乘坐的那辆,上面还放置着俩人的纸牌像,但我俩没看过那期节目所以无感,和它合影的人还蛮多~

今天是北部环岛游,第一站我们去了鸟岛(bird island)。

鸟岛就是那个在海中央的,圆形的小岛,上面曾经有许多的鸟类在此栖息,这小岛四面断崖危立于蔚蓝的海水中,使得鸟类的天敌如蛇、老鼠等无法登上岛,为这些海鸟留下宁静安全的家园。

左下角那个圆形的小岛就是鸟岛,我俩全拍偏了

用gopro边摄影边拍照(每5秒自动拍一张)是很方便,但很多时候我们没有把握好拍照时间所以收获了一堆囧照和鬼脸照,我大多数是呲牙花子笑的丑照,杨则有相当一部分美美的的闭眼照,如下

蓝洞在塞班的东北角,是塞班最著名的潜水点,当阳光透过洞穴的海水直射深处,海水闪烁着猫眼般得蓝色,天然景色美艳绝伦,每年都吸引了无数的潜水迷流连忘返。这里是需要有国际通用的潜水执照才可以下去潜水的。

通往蓝洞的路是一条又窄又陡又湿滑的石阶,大约有一百多级,建议大家穿能带住脚后跟的凉鞋,这样上下台阶都很方便,我穿的是凉拖,平时还好,但走这段路真心不方便啊,老害怕被鞋子绊一跤。我们往下走的时候碰到很多已经浮潜完毕的游客,其中不乏六七岁的小孩子,真心佩服他们。但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和小孩儿还是不建议来的。

石阶底部连着一块石台,浮潜的人都是从这块石台上跳下水的,从外面根本无法体会到蓝洞的美,只有身临其中进入石洞内部,潜入水底,才能领略这份惊异。

我和杨本来打算下午来蓝洞浮潜,结果看到这湍急的水流,凶猛拍打在岩石上的浪花,水性都不是很棒的我们为了安全起见不得不忍痛放弃了这一行程。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啊,我俩胆儿小~

1944年7月3日,美军抢滩成功登陆塞班岛,日军大败,虽然美军高喊着只要投降就不伤害战俘的口号,但多数日本人最后还是选择在北部陡峭断崖上高喊万岁之后跳海自杀(万岁崖),为了纪念这里曾发生过的战争,更多的为了提醒人类战争的可怕,后人在万岁崖旁竖立了观音像慰灵塔和和平纪念碑,来纪念过往的一切。

大姐介绍说之前韩国游客到了这里就把嘴里的口香糖黏在纪念碑上,然后日本游客再拿小铲子铲掉,如此循环了好多年,直到日本派警卫员驻守了纪念碑后,这种情况才消失。

撇开这些不说,万岁崖观景台看海真的很美,北部的海都是深蓝色的,很深邃。

海边风大,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我估计要戴帽子的话会有吹跑的可能。

日军最后司令部位于自杀崖的山脚下,是一个石灰岩山洞,在美军登陆塞班后,日军把指挥所搬到这个洞中最最后殊死战。现在摆在草皮上的坦克车、大炮、机枪上留下了数不清的弹孔和炮痕.

在塞班岛中国驾照是可以租车自驾游的,而且车都很漂亮(对于女生来说这个很重要),我虽然有驾照可惜车技不过关,所以只能羡慕的看着别人开着敞篷“咻咻咻”的飞驰而过。

在这种宽阔又车少的,天高云低,绿树成荫的公路上自驾,感觉该多棒啊!美剧里的场景分分钟实现。驾驶能力过关的,尤其是情侣,非常推荐来塞班租车自驾。

羡慕到不行的两个人。

入口处有一对卖椰子的中国夫妻,我们没买水早就渴了,赶紧买了个椰子来喝,这里的椰子是椭圆形的,我觉得没有海南的圆形的那种好喝,很寡淡,没有甜味。

天朝同胞们纷纷表示,这里的车真的好少,好幸福。

趁着没车在公路上拍一张。

小朋友们表学我,这样不安全

中午吃完饭后赶紧跑去对面的熊猫超市买了防晒喷雾、晒后修复、桶装水以及哈根达斯,这才安心。我们上午还没来得及买防晒,都是靠着地接大姐的友情赞助抗了一上午。这里的哈根达斯的确挺便宜,不过我们也就吃了一次,因为随后发现了更好吃的冰淇淋,所以大家也不要一股劲儿的只吃哈根达斯,真的要多尝试一下其他牌子的哦,你不会失望的。

熊猫超市里还有浮潜用具,泳衣,凉拖,帽子之类的,大家要是不愿意从国内带,来这里买也可以,价格也比较适中。还有一些中国的药品,美国的液体钙之类的。

中午稍加休息后就坐上吉普车出发去丛林探险。第一站是穿越隐秘丛林至东海岸,登上塞班最高峰塔帕丘山(Mount Tapochau),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

去往最高峰的这段路的确是挺不好开的,很颠簸,路也很窄,路面本身也都崎岖不平,司机师傅全程都一只手握方向盘一只手握咖啡杯我也是真佩服,要自驾的去最高峰的话,还是建议大家租一辆越野车,跑车的话开的比较费劲,还有晕车的人就不要考虑这个景点了,一路晃晃悠悠,那滋味肯定不好受。

其实刚开始我们对这个丛林探险并没有抱太大的兴趣,但站在最高点360度俯瞰塞班岛全海景的时候,真的是不虚此行,这一行程来的非常值!照片拍不出那种深邃迷人的美,不同程度的蓝色层层叠叠,深蓝,浅蓝,深绿,浅绿,神奇的造物主把蓝色和绿色都赐给了塞班岛

感受一下360°全海景

一点也不“巨大”的耶稣像。

蓝色和绿色配在一起让人心情格外舒畅,

下面为大家表演“花式不看镜头”。

她看镜头,我神游。

我看镜头,她又不知道在想什么。

两人都不看镜头。

终于两个人都看镜头了。

这也是一种“迷之角度”。

离开最高峰后我们直奔鳄鱼头海滩(San Juan Beach),车停在树林外,要走一条小路进去,注意防晒,这里的石头珊瑚挺咯脚,走路的时候要小心。

手拉手的影子。

鳄鱼头就是海边一块巨大的礁石,形似张开大嘴的鳄鱼,海水涌进来猛力拍打着鳄鱼的头,激起非常高的浪花,而远处仍然是蔚蓝的海天一色,景象壮观。 这里的海滩上有一块特别平整的礁石(蛋糕石),可以爬上去,以鳄鱼头和巨浪为背景拍照,或者借位拍出把头放在鳄鱼嘴里之类的趣味照片。

我们为了安全起见并没有上蛋糕石(其实是胆小)。

其实在拍照的时候发生了一件囧事,杨要借位拍亲吻鳄鱼头的照片,我也拍的很认真,换了好几个角度,但因为阳光太刺眼我又带着墨镜,根本看不清细节,全程都是根据大致轮廓而盲拍,结果回酒店后翻看照片才发现,我给她拍的所有照片都没有亲在鳄鱼头上,而亲在了鳄鱼头隔壁的一块大礁石上,哈哈哈哈哈瞬间杨的脸就绿了,可天地良心,我当时拍的真的可认真了。

当时不知实情的我们在回去的路上依然很开心。

杨真的特别擅长拍摄这种迷之角度啊。

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俗称圣母洞,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这里还是塞班岛淡水水源,据说,当年传教士根据神指在这里挖掘出了淡水
太平洋战争期间,整个塞班岛就只有这裡没有受到战火洗礼,当地人深信这是圣母所佑。

据说喝了这里的井水是可以生双胞胎哒,同行的几对儿夫妻都喝了,我们两位单身贵族自然是没有尝试的。

之后去土人农场喝了一个椰子,并没有吃到什么水果餐,难道是因为我们走得早?

晚餐是在悦泰吃的海鲜自助,酒店门口停着一辆加长悍马。

寿司还行,刺身我吃不惯,蟹脚的话,一般般吧,就是看起来比较大而已~我爱吃鱿鱼圈哈哈哈

简单的吃了一点后我们在悦泰的私人沙滩逛了逛,这时候已经黄昏了,很多人在拍逆光剪影。

风吹帘动,还是很美的意境。

由于第二天凌晨要去跳伞,所以早早地就睡觉啦。

3. 跳伞——军舰岛

跳伞这件事其实刚开始并没有在计划内,我看了蚂蜂窝上的游记才知道原来塞班可以跳伞,我们俩去土耳其的时候一直为没能在费特希耶坐滑翔伞而扼腕不已,于是我当即决定这次一定要体验一把空中飞人的感觉,杨刚开始还犹豫着太高啊,安全性啊,要不还是去新西兰跳吧之类的,但她其实骨子里也是爱冒险的,被我怂恿了两句后就愉快地答应了,于是我们早早就预定了3月31号的最早班跳伞。

跳伞公司的人早上6:50的时候来酒店接我们,然后开了大约20分钟的车程到了目的地,我们是当天的第一波客人,进门后就先签了十几页的免责书,我刚开始还仔细的阅读再签字,后来看得有点忐忑于是刷刷刷不看就签字了,接待我们的是一位帅气的中国小哥,给我们播放了一个视频,讲解了下跳伞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然后就让我换衣服,把头发扎起来准备去穿戴装备。 对啦,大家跳伞的话一定要穿运动鞋啊,凉鞋凉拖都是不可以穿的,还有首饰和尖锐物品都要摘下来放在储物柜里,近视的朋友们可以戴隐形眼镜。

在等待其他人换装的时候我看到对面屋子里的教练们(都是退役的美国伞兵)已经在那里等待我们了,我指着最高最帅的那个给杨看,然后我俩小小的犯了下花痴嘿嘿,等大家都换好装后,中国小哥就为我们分配教练了(按体重分配,跳伞顺序也是由体重最重的人先跳),幸运的是分配给我的就是五分钟前刚刚花痴过的那位长腿帅哥叫Peter,瞬间我就心花怒放了哈哈。

穿戴好装备以后我们就准备登机了,小型飞机一班只能载五名乘客以及教练,这是我们跳完伞后拍的第二波准备去跳伞的人,给大家看一下飞机的大小。

飞机起飞后会先环岛一周,坐在飞机上俯瞰塞班岛全景真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我们这拨人都选择了最高的4200米(14000英尺),既然来一次肯定要挑战最高的嘛,我一直在看教练手上带着的腕表,上面显示我们所在的高度,当数字跳到14000的时候,机舱门也开了,杨是最后一个跳,我是倒数第二个,前边儿还有一对儿来度蜜月的小夫妻,因为体重原因肯定是男生打头阵,我感觉一眨眼他就跳下去了,女生看老公掉下去后忍不住一直尖叫,然后她也一路尖叫着跳下去了,我和杨被教练带着一步一步往机舱门口挪。

我到机舱门口的时候不由得回头看了杨一眼,一瞬间乱七八糟的想了很多,你们懂的。

然后教练带着我一个俯身,我就跳下去了。

离开机舱门的那一刹那有强烈的失重感,然而那一瞬间过去后,满脑子都“我现在在天上飞啊!!!”

大约体验60秒左右的自由落体后,教练就会把降落伞打开,这时你就可以摘下防风镜,稳稳地在空中欣赏塞班的美景了。教练会带着你滑翔几圈,我都觉得时间太短不过瘾。

依靠着滑翔伞飞在空中,忘了有摄影机在拍,忘了看镜头,全身心感受着环绕在身边的风,看蓝的天,蓝的海,绿的海,白的云。

伸展双臂,用眼睛贪婪的记录这一切的一切。

只恨太匆匆。

落地后教练给我们颁发了跳伞证书,然后又匆忙整理装备,准备去接待下一波客人,他们每天都要跳十次左右,也是很厉害。

这是跳伞影像刻的光盘,回头翻翻照片真的是惨不忍睹的丑,脸被吹得奇形怪状。

临走前和小飞机和张影。

我以前看综艺节目里关于高空跳伞的内容时,并没有任何冲动,也根本想不到自己有一天也会大胆的从几千米的高空中跳下,整个过程中我也并没有像书里描述的那样“脑海里闪现过很多场景,瞬间想通了很多事情”。只是觉得我想做这件事,也刚好有这个机会,有这个胆量,有陪在我身边的朋友,还犹豫什么呢?之前总觉得错过一次没关系,我这么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可世事无常,谁有敢肯定错过的这次就不是此生中唯一的那次呢?我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胆子会越来越小,顾虑的事情会越来越多,许多事情就越来越没办法做,所以我在跳完伞后非常开心,觉得人生又更圆满了一点,就算有些东西有些人迟迟不来,我也不会每天闷闷不乐因此萎靡,我也在其他方面充实着青春和人生,我真的真的很开心。

匆忙回酒店吃了几口早餐后,我们打扮的漂漂亮亮穿着裙子向军舰岛出发,打算先美美的上岛拍一圈照片,然后换上水母衣去玩香蕉船和拖曳伞,然而人算不如天算,我们在码头被告知要用香蕉船和拖曳伞直接上岛,我和杨整个人就懵了,但是没办法,只能在快艇上换装,还好快艇上只有我们俩个游客,而且里面提前换好了比基尼,虽然有小黑在一边可是也管不了那么多了,俩人非常豪放的换好水母衣后,就先去玩拖曳伞。

可惜的是忘记带gopro的腕带了,只好让小黑在快艇上拿着自拍杆为我们拍照。

可能是刚玩了跳伞的原因,相比之下拖曳伞就没那么刺激,但在空中俯瞰绿的各有千秋的海水,还被小黑使坏的点了两次水,也是痛快的不得了。

接着又玩了香蕉船,全程被浪花拍的眼睛都没怎么能睁开,大家还是带个泳镜吧。忘了把gopro给小黑所以此处没有照片~

军舰岛(Managaha Island)位于泻湖之中,位于塞班岛西侧中部外海的小岛,在查莫洛语中,Mana-gaha指的是珍珠之意,的确,从塞班岛的最高处、500 公尺高的塔波加峰 (Mt.Tapotchau)往北边眺望,这个有如琉璃海上的绿色城堡,四周环绕着细柔的白色沙滩,被澄净清澈的海水轻柔地拥抱着的小岛,像极了一颗跳出海面的绿色珍珠,让人爱不释手。附近海域都是珊瑚礁,透过清澈的海水可看到色彩缤纷的热带鱼游梭其间。 整个海岛被银白色的沙滩所围绕,外围布满珊瑚礁的海水经过阳光折射,变幻着奇幻的色彩。

我们上岛就快11点了,于是就绕着岛逛了一圈,然后准备吃自助午餐。

第一次见到这种颜色的海水,像果冻,又像雪碧(对我是吃货啦)

溜达完一圈以后去吃午饭,杨去取餐,我在座位上等他,迎面走来两个打扮得很好看的帅哥,一看就是韩国人,因为中日韩三国的游客你是可以很简单的通过衣着,妆发分辨出来的,穿着长袖长裤的水母衣,还披着粉红色的浴巾,而且还有人拿着摄像机跟拍,我琢磨着不会是碰到明星了吧,而且看这俩人的确是有点儿眼熟,其中一个特别像韩团ikon里的一位成员,因为我之前看过他们的出道综艺《who is next》,可是周围的韩国人看见他们都没有反应,我就觉得应该是我想多了,认错了,说不定是哪个大学的影视专业放假来拍小短片什么的,结果杨取餐回来跟我说她刚也碰到了有摄像机跟拍的韩国欧巴,然而我并没有当回事,直到第二天吃午饭的时候杨无聊刷微博,才发现我们碰到的真的是ikon,也是醉了哈哈哈哈。

这是微博上找的图片,我们此刻就在他们隔壁的隔壁桌子专心吃饭。

早知道就多吃一会儿找金韩彬去拍个合影,在塞班那两天还一直听《my type》来着,谁知道正主站眼跟前了也没认出来

其实说到跟韩国有关的事,中国男生一般都是很不屑的,但不得不承认韩国男生就是会打扮,会整理收拾自己,让别人看了也很舒服,中国男生可以借鉴一下韩国男生的衣着和发型,难道还有人不愿意让自己变得更帅更受欢迎吗?在塞班根据发型就能很好的分辨中日韩男生,中国男生一水儿的全是板寸,韩国男生的发型就比较多样和精致,日本男生就像是极道鲜师里的那种发型,特别醒目哈哈哈,不要再狡辩什么韩国男生发型娘,板寸才有男子汉气概,问题就是板寸很挑人脸型的,不是人人都适合板寸呀~稍稍打理一下,突然变男神也说不定~

吃完饭后我们拿着沙滩垫找了个树荫坐着乘了会儿凉,准备消消食再去浮潜。

这个对视,多有感情哈哈。

这么美的景色,肯定要拿着gopro拍拍拍啦。

太阳很大,晒得人根本真不开眼。

漂亮的裙子根本没派上用场,全程穿着水母衣拍拍拍,妆也早花了。

我还是不太擅长拿着gopro自拍,角度和表情老把握不好,这点杨比我棒多了,她拍出来的照片都特别美。等她写了游记我会给大家地址去看美女哒~

比个哈特~

比基尼照也是必须要有的,每到这种时候只恨自己身材不能好一点。

大家一定要勤补防晒啊!因为我们穿着水母衣,所以身上没有喷防晒,拍完比基尼前后大概也就十分钟吧,就已经被晒出了很明显的比基尼印,一时疏忽,要白回来就太难了。

还有,水母衣虽然丑,但它可以保护你不至于晒伤,浮潜的时候也不会磕破身体,所以还是建议大家准备一件的。

消食完毕去浮潜啦,老宋先给我们拍了浮潜照片。

看我们杨优美的身姿,镜头感特别棒,我很佩服她这一点。

被鱼挡住了的“杨花花”。

拍完照片之后我们就愉快的开始自己玩耍啦,小伙伴们一定要穿浮潜鞋,否则脚会被珊瑚磕伤,我和杨的膝盖都光荣负伤了。

我是第一次浮潜,觉得好神奇啊,鱼就在你身边游来游去,不怕人。

这种鱼颜色和珊瑚一样,不仔细看还真发现不了。

SAY HI IN SAIPAN~

因为晚上有夕阳游轮晚宴,所以我们在三点的时候就下岛了。匆匆忙忙的回酒店冲了个澡,防晒霜什么的都没抹,我连手机都没拿就出发了。说是晚宴,其实就是小型自助餐,不过重点本也就不在吃上,这其实是一个无比浪漫的行程,在夕阳下乘坐缓行的游船,还有热情的歌手,会唱几首中文歌,和蔼的的船长,在大家都埋头吃饭的时候,我们走到船头,靠着栏杆欣赏太平洋的落日美景,海风轻轻吹在脸上,让奔波了一天的身体得到了充分的放松。这种感觉真的妙不可言目光所及之处只有我们一艘船,船舱外只有我们两个人,在船头感觉这艘船会一直带着我们驶向更远的地方,直到世界尽头。

哦对,还看到了像蝙蝠一样的黑色大鱼。

回程的时候歌手(我忘记了他的名字)带着我们唱起了《YMCA》,这首歌真的很能炒热气氛,大家都很嗨。

4. 买买买,吃吃吃

鉴于前两天都是全天行程比较累,所以今天我们没有安排任何行程,睡到自然醒后两个人就坐在阳台看海,听歌,聊天,刷微博。

快到中午的时候我们准备坐DFS大巴去市中心吃饭,去市中心的大巴时刻表问酒店前台要,她们会给你一张打印出来的时刻表,去程和回程都有,不过回程的时候大家要注意大巴是南线(south)还是北线(north),我们住的卡诺亚是乘坐南线的。

等车的空间也要抓紧时间拍拍拍,不能白白浪费了衣服嘛。

两个人做一样的表情都能乐的跟什么似得,也就闺蜜间能体会到这种乐趣了吧。

但......说好的一起斗鸡眼,你却对我做鬼脸?!

逛了一圈以后杨说既然到了塞班就尝尝美式炸鸡好了,我是晒的要死出了一身汗想立马想找个地儿歇会儿所以一口答应了,两个人点了一份炸鸡薯条套餐,虽然最后都没吃完,但还真的挺好吃的。感兴趣的同志们可以来尝尝,叫【American Pizza&Grill】

真的好大一份,两个女生点一份够够的了。

回去的路上在熊猫超市里买了夏威夷果仁巧克力和7D芒果干当伴手礼,味道还蛮不错的,不过我俩都不太爱吃巧克力所以可能要求不太高,还买了一种特别好吃的水果雪糕,我要了芒果,杨要了红豆,我真心觉得比哈根达斯好吃啊!重点是有一半雪糕全是芒果果肉,一口咬下去特别满足!很简单的就是一层透明塑料袋包装,太不起眼了我也就没拍照,就在卡诺亚对面的熊猫超市里买的,价格1刀多一点,你们快去吃呀!!!我都后悔只吃了一次!!!

回酒店后火速冲了个澡,敷面膜,午睡,这种吃了睡睡了吃的生活真是无比美好哈哈哈。

晚饭是在酒店海滩吧的BBQ,六点开始,我们五点半的时候就下楼了,因为每天在外面跑,一直没来得及好好逛一逛自己酒店的沙滩,刚好是落日时分,大家都在拍剪影

黑云压城城欲摧。

当地的姑娘为我们表演特色舞蹈,还会即兴邀请游客们一起共舞。获胜者还会得到花冠和花环。

每人一份烧烤,一杯冰红茶,水果沙拉不限量供应,这里冰红茶的味道让人无力吐槽,我很想念我大康师傅冰红茶。BBQ的味道还不错,有牛排,鸡肉,香肠,鱼和虾,尤其是这里的玉米我好喜欢吃啊,甜甜的,每天早餐我都要吃满满一碗。

吃完饭后我们两个就在沙滩上散步,这时候太阳已经完全落了下去,只有烧烤吧的灯光,光脚踩在海水里,有小鱼游来游去,还有退潮时被搁浅在沙滩上的寄居蟹,这时候我才明白为什么文章里都说“粼粼的波光”,此景非此词不能形容。立在水中一动不动,风吹过,水波荡漾。

5. 吃吃睡睡收拾收拾

因为 今天是呆在塞班的最后一天,所以我们上了5点的闹钟打算看日出,然而,醒来才发现是阴天,而且我们酒店阳台的朝向是西方所以....就算晴天也是看不到日出的,两个呆子哈哈哈。

晚上十点就要退房,所以我们上午都在整理行李,然后中午实在太晒了所以就在对面的"大长今"吃了冷面和韩国拌饭,拌饭比冷面好吃,小菜也不错。吃完后就去隔壁的周天超市(Joeten Supermarket)买点飞机上吃的小零食,这是当地人逛的仓储式超市,里面的零食都是XXXL码,我们买了超大包的Doritos玉米片,放在椅子上拍张照片对比一下。

周天超市还蛮大的,里面多是日常生活用品,还有衣服啊什么的,还有两大排贺卡,有着生日、结婚、送爸爸、妈妈、情人、朋友、孩子等等等等的分类,都很漂亮。

在我心心念的冷冻柜里发现了这个!奥利奥冰淇淋,呜呜呜呜以前只在微博上见过图片,没想到竟然在塞班碰到了,果然好好吃哦,就是有点点甜~

也来一把小清新的美食照。

哦哦这个芒果糯米滋也特别好吃,也是在周天超市买的,一盒有小小的两个,价格好像是3刀多,推荐推荐。

回酒店后依然是洗澡,敷面膜,睡觉。

睡醒后最后逛了一圈酒店的沙滩

和沙滩上的标志性卡通人物合了张影。

一艘红色的快艇。

两个人寡着长脸拍了最后一张纯素颜的合影。

坐车去市中心吃完饭,我依然爱冰淇淋所以晚饭在Paris Croissant吃了草莓蛋糕和芒果酸奶冰淇淋,杨则是吃了台湾牛肉面,也蛮好吃的。

回酒店换好长裤,就在大堂上网等待集合,准备乘坐凌晨的飞机离开塞班岛。回程时所有托运的行李箱都不能上锁(国际密码锁除外),否则海关就有权撬开破坏被检查的行李锁。被检查的行李里海关会留下一张证明,杨的行李就被检查了,我的没有,所以贵重物品大家还是背在身上吧。

想说的话

这一场刚开始没有在计划内的旅行,最终也很开心的结束了,虽然也有遗憾,例如实在听不懂酒店保安大叔的英文所以没能去他热情推荐的那家Bar吃饭,眼睁睁得看着金韩彬从身边走过却因为专注于吃而没有跑去合影,好吃的冰淇淋只吃了一次,喜欢的havaianas凉鞋没有我的尺码。但因为尝试了新鲜事物和闺蜜的陪伴所以觉得也挺圆满。尤其是身为文艺青年的杨已经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彻底被我带跑偏了,之前的她旅行拍照发朋友圈都是附上100字左右的小散文的,结果这次在塞班发的朋友圈基本上都没超过30个字,而且每天都要花1个小时左右来酝酿措辞,文字风格也偏于小白逗逼风,她到后来已经快疯了哈哈哈哈。

希望每年都有一次和闺蜜一起出游的机会。

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见不一样的人,吃不一样的美食,拍一样美丽的照片。

虽然你们已经渐渐结婚生子,但希望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永远都是18岁的青春活力美少女。

等我们慢慢老了,再翻看以前的照片视频,也能拨通电话问一句“我想去一个地方,你要不要和我一起?”

本篇游记共含11999个文字,17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顶下

2016-04-22 10:50

2016-04-22 11:06

2016-04-22 11:06

2016-04-22 11:15

有没有潜进去  ??

2016-04-22 11:25

竟然看完了

2016-04-22 11:28

楼主游记写的额很不错的呢,,照片拍的很美的呢,塞班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哦,很令人向往呢,顶了哦,,方便求个楼主的微信、qq 的联系方式么,想方便的时候咨询一下其他方面的事情呢

2016-04-22 11:48

2016-04-22 12:11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2016-04-22 12:18

很美的旅程

2016-04-22 12:50

2016-04-22 13:22

喜欢这段话~说的很好~“只是觉得我想做这件事,也刚好有这个机会,有这个胆量,有陪在我身边的朋友,还犹豫什么呢?之前总觉得错过一次没关系,我这么年轻以后有的是机会,可世事无常,谁有敢肯定错过的这次就不是此生中唯一的那次呢?我怕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胆子会越来越小,顾虑的事情会越来越多,许多事情就越来越没办法做,所以我在跳完伞后非常开心,觉得人生又更圆满了一点,就算有些东西有些人迟迟不来,我也不会每天闷闷不乐因此萎靡,我也在其他方面充实着青春和人生,我真的真的很开心。”

2016-04-22 13:36

女主人太甛美了!

2016-04-22 13:37

楼主多发些美图

2016-04-22 14:05

引用 杨~ 发表于 2016-04-22 13:36:06 的回复:

回复杨~:😄

2016-04-22 14:05

好基友

2016-04-22 14:13

赞!很不错哈!

2016-04-22 14:51

2016-04-22 14:53

2016-04-22 16:3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4-22 19: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2 11:25:08 的回复:

有没有潜进去  ??

回复独自醉倒:浪太大了,没有浮潜

2016-04-25 09:25

引用 雨 发表于 2016-04-22 11:28:59 的回复:

竟然看完了

回复雨:谢谢支持~

2016-04-25 09:2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4-22 12:18:28 的回复:

真的真的真的很美哟!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支持,塞班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4-25 09:26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4-22 12:50:50 的回复:

很美的旅程

回复Atlantis:恩恩,塞班还是很值得一去的

2016-04-25 09:26

回复杨~:你连回复我都不自己原创了~

2016-04-25 09:27

引用 赛赛Twinkle 发表于 2016-04-22 14:05:00 的回复:

楼主多发些美图

回复赛赛Twinkle:剩下的美图你催催杨让她写游记你就看到啦

2016-04-25 09:27

引用 黄虫 发表于 2016-04-22 14:13:45 的回复:

好基友

回复黄虫:是这样没错啦

2016-04-25 09:2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2 14:51:27 的回复:

赞!很不错哈!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4-25 09:28

引用 deardeerjb 发表于 2016-04-22 19:26:13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deardeerjb:希望能对你的出行有一点帮助~

2016-04-25 09:29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4-25 17:01

我就想问问 酒店有没有蚊子…我特别怕咬…自己带蚊香片嘛?

2016-09-21 23:38

跳伞的时候可以带自己的手机上飞机嚒?配套的衣服有没有袋子可以放的呢

2016-09-22 14:03

引用 Ace🐳 发表于 2016-09-21 23:38:08 的回复:

我就想问问 酒店有没有蚊子…我特别怕咬…自己带蚊香片嘛?

回复Ace🐳:没有蚊子的,这个放心,海岛很干净,不用带蚊香片

2016-09-23 08:5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9-22 14:03:49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不可以,上飞机的时候除了隐形眼镜什么都不能带,首饰也不可以,但跳伞基地会有储物柜放你的手机首饰衣服什么的

2016-09-23 08:56

引用 鹿鹿鹿可可 发表于 2016-09-23 08:53:38 的回复:

没有蚊子的,这个放心,海岛很干净,不用带蚊香片

回复鹿鹿鹿可可:好滴 谢谢😜

2016-09-23 09:58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