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镇-上海,从江南水乡到繁华都市的跨越

• 出发时间/2016-04-08
  • 人物/其它

4月初,有一个机会去乌镇开会,还别说,对乌镇同里江南水乡早有耳闻,一直没有机会实地观赏,这简直是想啥来啥呀。
 乌镇上海杭州苏州都很近,公司给买了去上海虹桥机场的机票,又给订了虹桥机场到乌镇的滴滴顺风车。到上海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找到顺风车就开始向乌镇出发。车是上海通用的君威,空间还行,后排坐三个成人稍微有点挤。我坐前排,感觉座椅有点小,不太舒服。不得不说君威的噪音控制很不错,路噪和风噪基本听不到,底盘也很稳,出乎意料。
 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乌镇,找到酒店赶紧放好行李,然后按照大众点评网的推荐去一家小饭店吃点便餐。出门在外,要想不被宰,还是看看大众点评吧,很实用。
 乌镇景区分西栅、东栅、南栅、北栅,其中西栅开发最为成熟,东栅规模不如西栅大,景区内的道路也窄,游客稍微多点就显得很挤。南栅基本保留原始面貌,也没啥游客。北栅正在大兴土木。
 晚上和酒店老板聊了聊,他说最好先去东栅看看,晚上再去西栅,西栅的夜景很漂亮,于是决定第二天上午先去东栅,等夜幕降临再去西栅。
 乌镇的酒店基本都在西栅附近,饭店也很多,很方便。在西栅景区门口,有去东栅的免费班车。
 好了,开始上图,先发东栅的图片。

东栅拍的照片不是很多,大伙对付看吧。
 从东栅出来,已经是中午了,找人问了问,南栅离东栅不是很远,决定步行过去。
 还是按照大众点评的指点,找了家不错的当地小饭店,味道很赞。
 酒足饭饱,开始简单看看南栅。

乌镇街头也很漂亮,虽然小点,但人很少,很安静,街道打扫的干干净净。
 这里的建筑也很有特点。

天黑下来以后,西栅华灯齐放,很是好看,人也开始多了。

由于是晚上逛的西栅,具体景色看得不是很清楚,于是第二天上午再去看看。
 至于门票,昨天在东栅买的门票,东栅和西栅是联票,昨天已经用过了,按道理今天不能再用。但我们开会有部分同事住西栅景区内的枕水酒店,会场也在酒店内,给我们办了无限次的通行证,可以随时进去。
 个人觉得还是白天的西栅更有看头。

在西栅走走停停,顺便吃了点江南小吃,肚子也不饿了,就回酒店退房。酒店老板娘很客气,还送了一份乌镇小吃姑嫂饼和一袋菊花茶,特意嘱咐我们一定要在大众点评网给5分好评。虽然我们只住了两天,但还是很满意,给5分好评是肯定的。
 退了房,老板开车送我们去乌镇公交总站,在这里坐大巴车去上海,很方便的。
乌镇,我们就住在这家酒店,是新建的,离西栅景区很近,老板很热情,可以开车接送你去景区。

别看这家面馆不起眼,做的面条超级好吃。

当天下午6点多到了上海,找到酒店放好行李,就去了鼎鼎有名的上海城隍庙,边逛边吃。
 吃完逛完,也没觉得累,就去了外滩。

差不多又快10年没来上海了,外滩的夜景虽然漂亮,但更期待去陆家嘴看看。
 第二天起来先去酒店对面的小杨水煎包吃早点,味道很赞,竟然还有老外也来吃水煎包。
 说实话,上海的国际化程度比北京要高,坐地铁的时候,老外随处可见,而在北京,也就是在国贸附近偶尔能遇到几个老外。看来老外更喜欢上海
 陆家嘴金融中心,很有气魄。

以前上过两次金茂大厦88层看上海全貌,还在上面吃过饭。这次上海环球金融中心也可以上去了,恰好是周一,人也不多,就决定上去看看。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高492米,101层,坐电梯66秒就到顶层,也没感觉到有啥不适。
曾经的上海第一高楼金茂大厦,在上海环球金融中心面前,就像个小弟弟。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旁边,是在建的上海中心,比前者还要高,具体多高还不知道。
 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4-22 19:26

每个人对旅游以及对目的地的感受是不一样的,真的不好评价。
比如说,很多人喜欢云南,喜欢丽江,我就觉得很一般,去过一次绝对不想去第二次。
还有人喜欢三亚,可我偏偏喜欢泰国。
只有你去过,感受过,你有你自己的评价,千万别信其他人的评价。

2016-04-22 19:36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