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博鳌4天游

• 出发时间/2016-03-31

利用清明小假期出游
南苑机场-美兰机场
3月31日下午从南苑机场出发,机场比较简陋,而且联航行李要收费(2个应该可以登机的箱子收了120元),在机场买了1瓶昆仑山矿泉水20元•••醉了,首都机场也没这么贵。请注意联航飞机没有任何餐饮及饮料,如果你有杯子的话免费倒热水给你,没有杯子的话,花三元买个类似麦当劳咖啡杯的那种纸杯倒水,请小伙伴们做好准备,我是不打算以后再去南苑机场了•••还有一点就是摆渡车会带你走很久的旅途,因为飞机停在了最外面!!

一下飞机就感觉到了浓重的海南风情,机场建设的很有海边、椰林的氛围。与北京干燥的天气相比,一下子就补足了水分,一扫刚才不爽的情绪。

我们此行4大1小,租了一辆车。租车公司派车(安飞士租车)在机场停车场等我们,把我们接到离机场10分钟车程的酒店办理租车手续(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最后一天住的这里,详细信息后面会提到)。车况还不错,行驶了3万多公里,开着车向当晚的酒店出发,此时天已经黑了,我们几个饿得要命,决定边开边找吃饭的地方。

最后根据强大的搜索引擎推荐去了这家-虾享蟹逅。环境很小资也干净,不过最热爱的大闸蟹了(哭•••),点了招牌椰子泥鸡汤(半只)、麻辣蛙、皮皮虾、西兰花、炒饭、木瓜鲜奶。椰子汤里有生姜的味道,吃的不太习惯,炖鸡很嫩;麻辣蛙超赞,物美价廉;皮皮虾口感一般,肉比较空;西兰花做的很好,看图片就很有食欲;炒饭好吃,我们几个人全吃掉了;木瓜鲜奶味道也不错。结账时候用的美团买单,饮料不优惠,100减12,花了300多。

吃饱喝足,向酒店出发。奢侈了一次,住的海口香格里拉大酒店,果然很不一样,此行住的最好的酒店。酒店位于滨海大道,就在海边很方便,设施齐全,唯一不足之处是沙滩不在酒店管理范围内,所以沙滩显得有些荒芜,什么配套设施都没有。但是好在酒店园景、室外泳池很美,还有吊床(我们几个的最爱-吊床)。

入住时被告知可以加300元,两间房升级到豪海房,位于行政楼层可以每天下午17:00-19:00想用免费茶点,SO我们统一都升级了~开心的奔赴房间(PS.行李由礼宾员送上来)。超级无敌大的房间,加上棒棒的夜晚海景,心情简直了。开始休息~

早上9点多醒了,一睁眼首先去看海景,太美了~然后去1层吃早餐。五星级饭店的豪华在此体现了,品种相当丰富,最爱吃的是土豆饼、烟熏三文鱼,还有各式的鲜榨果汁,精神饱满的一天从饭后海边漫步开始了。海口湿气很大,从图片里就看的出来。

最热爱的吊床在此出现了,酒店花园有4条吊床,很舒服,躺着望着天很清闲。

下午去电影城溜达,观澜电影公社,门票挺贵,而且有些还在建设中,不太推荐去,去也行看个人喜好,因为海口本来也不大,这大小也算个景点。

晚饭在香格里拉的香宫吃的,味道不错,服务也好,很推荐!!尤其是芥末虾球做的棒极了,凉菜的萝卜皮也好吃,蟹黄豆腐赞,龙虾汤饭也好吃,整体就是好吃~哈哈

吃完饭在院子里散会步看看泳池的情况,决定夜泳啦~
这次旅途最美的体验,几乎被我们包场了室外泳池,水温刚开始会觉得有些微凉不敢下水,稍微适应一下就会没事还是可以接受的,而且没人呀水里,只有我们三个人心情真好~
夜晚的风吹来也不觉得冷,看着美美的夜景 ,自己的灵魂似乎被放松了 重新洗涤了一下烦嚣的心灵。这是白天泳池照片。

2号出发去博鳌,大约12:30出发的,高速公路由于发生了车祸堵车将近1小时,原本路途预计2小时左右,但是到酒店差不多16:00了。这个酒店有两栋高楼(一栋酒店,一栋售楼),一片别墅区组成。整体环境一般,但是离海边近,屋里潮湿度比较大,木地板有些受潮起来了,房间位于最高层26层,视野很好,停车位免费的。早餐真心一般,大家意思意思就行,简单吃一些。

晚上搜了搜附近吃饭的地方,有家海的故事名气挺大。风景好,用旧的渔船啊什么的装饰着整个餐厅,许多人是来照相的,免费进,不需要吃饭,这点挺人性化的。只不过海边风比较大,在外面吃的时候别着凉•••

评点一下吃的东西吧~炸茄盒,这个最好吃汁调的好,必点;椒盐鱿鱼卷,这个就别点了;蟹黄焗蟹味菇,这个还可以,大家可以试试;这个烤大虾,感觉有点坑人别点了;

西兰花做的不错,大家可以吃一下;海鲜这个贝类也有点坑人,别点了;这个鱼是招牌的,但是味道不太招牌;最后那个是主食,北方人估计没人吃的贯吧,一股海产市场卖风干海鲜的味道。总体就是跟海鲜沾边的都不好吃,也是醉了•••吃个意境吧,因为环境确实不错

3号早上一大早爬起来去看日出,由于海边湿气重还以为看不到了,但是后来日出还是看到了美美的,三个女人照相玩的疯了哈哈,好开心~

太早起来的后遗症就是补觉,狂照相后回屋休息去了,睡到中午饭点起来去酒店的铁板烧吃饭,可以团购,还挺便宜的,味道一般,可能在当地算是比较好的了。

下午去楼下的水上乐园溜达,我的小外甥玩的挺开心,就是热的要命••••••我们熬不住就回房避暑了,大概将近5点左右的时候去园子里的游泳池玩了一会,天黑了以后就回房换衣服去吃饭。离酒店大约5分钟距离远的地方有个叫亚洲风情园,其实就是一个大餐厅里面有好多大圆桌子,有点像旅行团吃饭的地方,味道一般填饱肚子就行。

因为离海边很近,夜晚漫步走一走,走到了一家叫渔人故事的餐厅,感觉像是酒吧一样,外面有好几个大椅子,坐上面听听海浪海风夜晚狂叫的声音,越听越冷,就赶紧回去了•••

4号返回海口,上午退房后,去了附近的博鳌亚洲论坛遗址,里面还有一个叫玉带湾的地方,是需要坐船去的,如果要去还要买船票,所以我们就没去了,这个景点的门票还是不便宜的。如果进入会场里面还需要交10元,你可以进去随意照相,里面有国旗,去的时候一堆人拿着旗子照相,等他们好不容易走了,我们几个想照相的时候就被人说了,让我们把旗子放过去,估计可能是欺负我们人少吧。

返回的路上还是很好走的,比较畅通。去的地方也是一开始提到的海口鸿洲埃德瑞皇家园林酒店,也是租车所在地方。免费升级到池畔房,一出阳台就是泳池,性价比还是很高的,房间整体环境不亚于前面住的香格里拉酒店,酒店里还有马术场地,只不过天气太炎热,就没去玩,下次天气适宜的时候可以去试试。

最后说说海口美兰机场的免税店及环境。海南自从有了免税店以后,客流量更多了,但是价格好像并没有什么优势,这个月有活动,同一家店买3件打9折,6件打8.5折,但是一个牌子买3件,有点多吧•••听说三亚的免税店稍微大些,具体是不是还有待考察,再回头来说海口美兰机场的免税店,牌子不多,货品也少,价格好像也没日上免税店便宜,大家自己随意看看吧。而且候机楼还在装修,空气不流通有点热。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2 10:30

引用 pfstef 发表于 2016-04-22 10:30:07 的回复:

回复pfstef:就是呀 说的在理~

2016-04-22 10:37

顶下

2016-04-22 10:51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04-22 10:51:39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谢谢~

2016-04-22 10:53

感觉博鳌因论坛而出名,其实景色也就一般般了

2016-04-22 11:18

2016-04-22 13:16

2016-04-22 13:18

2016-04-22 13:22

2016-04-22 13:25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4-22 11:18:27 的回复:

感觉博鳌因论坛而出名,其实景色也就一般般了

回复独自醉倒:对呀,而且门票挺贵的,地方也不大。名气大

2016-04-22 15:08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4-22 12:56:15 的回复:

3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4-22 15:09

引用 胖嘟嘟 发表于 2016-04-22 13:16:55 的回复:

回复胖嘟嘟:

引用 小棉花呀 发表于 2016-04-22 13:18:04 的回复:

回复小棉花呀:

2016-04-22 15:09

引用 Demon 发表于 2016-04-22 13:22:33 的回复:

回复Demon:

引用 风过无痕 发表于 2016-04-22 13:25:28 的回复:

回复风过无痕:

2016-04-22 15:1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4-25 09:55

引用 txq青青子 发表于 2016-04-25 09:5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