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爱西塘的醉园

2016-04-22 10:46 794/3

西塘之旅日记
2016-03-26日
5点半不到出门打车,走二环南路、红庙、段店立交桥、向西,莱芜路北拐,不上平台。6点到西客站一层,车费48元。进入南行,座直梯上二楼,长河永和豆浆点c套餐13元,吃好,下楼饮水处接热水,6点40分,A3进站囗等,到是不急,从容自若。
7:20高铁正点出发,11;13到达苏州北站。出苏州(高铁)北站对面是几幅黑色方格形建筑,轨道2号线在其左后方向,进入售票厅,自助售票机,选2号线,点苏州火车站,1张,放入5元点5元,放钞的地方形同放银行卡的进口,(30秒钟完成。完不成点返回,重新操作。)等待,下面出票,返零钱。当时只能放5元或10元纸币。进安检,乘电梯下楼,乘宝带方向,共9站。
 苏州北广场网上订票在一楼自助机打印,去嘉善方向经西塘(在苏州汽车南站停一站),在二楼等待检票。打印好纸质车票,去肯德基买39.9元套歺一份。
13点准时开车,路况不堵车,用时1小时35分钟到西塘汽车站,买第二天返苏州火车站票11:30,票价33元。
正门进景区,3点开始换2日游门票,进入景区,向北找1981青旅。在店付298元,交押金100元。艺龙担保金不一会298元返回支付银行卡上。
到C307简单吃了点自己带的煎饼,木耳炒鸡蛋,馒头片,炸肉条。轻装上阵,往南游送子来凤桥,烟雨长廊,钮扣博物馆,西街,西园,买一个梅菜肉饼5元,从送子来凤桥向北返回青旅。
2016-03-27
早晨6点多出门,游“送子来凤桥”、游船售票上船码头、烟雨长廊边走边自拍,过“永宁桥”向南出景区(沿篦bi帽街),“胥xū塘桥”向东(邮电东路)吃早餐,油条3根6元,饼3元,豆花5元,卤鸡蛋2元,共16元。比景区便宜,返回的路上买5个猪肉包5元。“胥塘桥”上向南方向拍河水两岸民居建筑照片数张。
原路进入景区(篦bì帽街),过“永宁桥”沿烟雨长廊、塔湾街向西找醉园,8点开放,返回,过“环秀桥”到西街,石皮弄拍照,7:55折回去醉园,到了整8点,马上开门,小巧玲珑的园子,自拍了几张好看的照片。返回青旅。发微信给慧,亲戚群、宋大夫。上传照片到QQ相册。10点20退房,收回押金100元,沿烟雨长廊向西,过“环秀桥”到西街向西,走唐家弄出景区,向南直走(平川路)就到西塘汽车站了。坐在连椅上吃包子,炸猪肉条,车晚点11点50分才到。1点19分到苏州北广场汽车站,出站来到苏州火车站,在康师傅牛肉面店,点35元歺,吃好,买轨道2号线到苏州高铁北站4元。安检进苏州北站,找地方坐下,14:20,等待,写日记。
15:22动铁正点开车,晚6点多,妈打手机来,我告知7点多到。列车到济南不到晚7点,出站广场上给妈报平安,到公交枢纽等K157转66路到温馨的家。公交车上接慧电话说和欣悦开车去方特玩。
主要道路:东西方向两条
1、景区内:塔湾街、烟雨长廊、
景区外:邮电东路(景区外找吃的地方)
2、西街很长,西街西部有石皮弄、唐家弄出景区平川路
南北方向
1、篦bì帽街2、石皮弄3、唐家弄

主要桥梁:环秀桥、送子来凤桥、卧龙桥(位置比较偏)
卧龙桥是西塘一座很有名的石桥,同时也是西塘最高的一座桥;位于西塘古镇北栅河口(西塘古镇北端),这次漏下了。

戏楼

最爱醉园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4-22 21:25

2016-04-22 22:4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