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 新加坡+民丹岛 N日游

2016-04-22 10:53 1687/5
  • 出发时间/2015-12-04
  • 人物/带小孩

这是不了(buliao,我儿子,6岁)的第一次出国之旅,选择新加坡前也筛过几个目的地,但考虑到带孩子出游,一是让他高兴,二是希望他能到一个整体氛围或者说是综合素质比较高的地方,给他的第一次出国之旅留下较好的印象。其实在此之前也带不了去了不少地方,但人潮的拥挤、喧闹的环境、差乱的配套,都让他不是非常的适应,当面对人潮汹涌、毫无秩序的环境,对需要抬头仰望的孩子们讲,是一种恐惧和受罪~~~~(这仅仅是我个人感触,千万别上纲上线~~~~~)

言归正传,通过XX之旅,我们预订了从上海出发的新加坡民丹岛 6晚7日之旅,每个人机票+酒店的费用为5999元,新加坡的签证、各种门票、以及往返民丹岛的船票,都是从淘宝订的,费用可以直接网上搜。顺便提个醒,我是赶在了双11的活动订的票,应该说是便宜了些所住酒店每日含三份早餐,旅行社另外还送了民丹岛上一次红树林之旅、一次海鲜餐,以及新加坡民丹岛的免费上网卡各一张。有人问为什么不从北京直飞,偏要从上海走,解释下下,我们订的时间范围内,从北京直飞的都是红眼航班,考虑到孩子的原因,我们决定从上海走,顶多就是多请一天假,顺便也可以带孩子到上海逛逛,为迪士尼也探个路

新加坡整体的吃喝水平都还可以接受,民丹岛上更是没话说,跟印尼盾比咱人民币值钱啊整个行程下来,我们的花费应该控制在了35000元左右,还不算太奢

特别提示:民丹岛上不接受人民币支付!去之前也查了些攻略,都是说可以使的,但实际情况是真真的不能使!!!不能使!!!不能使!!!(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呵呵)

LET‘S GO

出发喽!!!!!以下为流水帐啦,本人不才,全程也是手机拍照,请各位看官别要求太高

在文中我会提到一些注意事项,请各位仔细阅读,绝对有用

12.4,北京南--上海虹桥,转乘地铁做到川沙站,酒店入住,出门闲逛!川沙就是上海迪士尼的所在地,原本计划年底开门的迪士尼因工期未完,改到了2016年的6月开门,所以我们也并未前去,只是周边逛了逛!有一点警告,当地的贼很多!!!!

12.5,旅程第一天,上海浦东机场--新加坡樟宜机场,东方航空,9:55-15:35(新加坡中国无时差)。我们出发得很早,一路悠闲,但是浦东机场的安检方式同首都机场还真是不太一样,我们是过了三道检,第一道只看票,第二道核对护照和机票,第三道脱鞋进行严格检查,所以光排队就排了三次!期间有很多要赶飞机的人不停的加塞儿,没办法能让就让吧,谁都不容易

注意1:东方航空免费托运行李是23公斤,不累积!!!!!我们一家三口怕麻烦只带了一个28寸的箱子,再加上老公和我各背了一个双肩背,想得是到了新加坡装衣服用的,但托运时明显超重,只得开箱清理,好在衣服全都有整理袋,拿起来就走。所以此时要提醒各位,箱子最好一人一个,24寸为好,这样不超重也省事(想当初我和老公两个人都是一人一个大背囊的)。

顺利到达新加坡,儿子一路玩得挺好,看得挺好,吃得也挺好,反正就是不睡觉

顺利出关,左手边就是各种地图,建议中英文各拿一份,有所对照。

我们头三天的酒店是卡尔登酒店(紧邻莱佛士酒店),从机场到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地铁。其实打车也不贵,但是就是想体验体验新加坡的地铁,对于孩子也是一种锻炼,反正一路上只要是平地,箱子就由他来推,嘻嘻,不算虐待,他美着呢加油加油!!!!!

之前也翻阅了攻略,知道新加坡地铁12岁以下的孩子可以免费乘坐,拿护照即可申领免费卡。等到我们实际操作时,凭借着我的半调子英语,坎坷路程开始了首先,乘坐地铁人员超多,购票排队超长;其次,购票点与服务中心是分开设立,各管各摊;再有,当时离我们最近的服务中心“休息”;最后,地铁服务人员不会中文。所以~~~我排了两次队,买到了两张EZlink,带着孩子一起冲过了闸机 酒店是在 cityhall 下车,过程还算顺利,在这里我终于替不了换到了免费卡  酒店入住,前台中文的不会 继续我的半调子英语,在交了150新币的押金后,顺利入住房间。

注意2:不推荐购买EZlink,非常不值,因为押金5新币是不退的~~~~~~如果坐地铁次数较少,建议直接购票,一张票可以使用6次,最后还能退10分押金,呵呵呵

第一晚的行程设计是坐摩天轮,但因为我没注意看换票时间,所以等我们到地方后换票点已经下班,无奈在周边开始闲逛。这里提醒大家,如果你是网上订的门票,请一定要注意具体的换票时间和注意事项,我就是在小事上马虎,已经受到了老公的严重批评

从摩天轮顺着河边走就可以到达钢索桥(原谅我不太记名字,反正就是连接金沙酒店的那座桥),在桥上碰到了卖冰淇淋的老爷爷,现在是1.2新币一个,儿子不是太喜欢,全让我吃了,嘻嘻 沿路边走边看,本来想到金沙里面吃饭,但人超多,因为是周末,估计大家都出来放松。街边的酒吧坐满了老外,耳边充斥着各种语言,晕啊

沿着河边来到了地铁站,2站就可以回酒店,但是~~~~我们下去后一直走啊走啊走啊,都走到了莱佛士坊,原来入口已被我们错过,实在太累了,一站也坐,地铁出来后,我又犯了个错误,那就是带着他们爷俩从地铁通道穿行,以为可以抄近道,但结果是按着另外一趟线快回到了摩天轮~~~~可想而知,我们走了多久

注意3:如果乘坐地铁,到站请直接出口,不要在地下通道行走,因为新加坡所有的地铁站,在地下是用通道贯穿,虽说周边都是商铺逛着不累,但绝对让你找不着地,很有可能就象我们一样,在地下转圈,请各位谨记啊

晚餐是在离酒店不远的一条美食街上吃的,当地人的聚餐点,价格都不会太贵,15-25新币一份,有炒饭、面、肉骨茶、鸭肉饭等等,记得吃甜品店是人气超旺

酒店旁边的莱佛士购物中心,配上灯光很漂亮,但原谅我的拍照水平吧

12.6,旅程第二天,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早餐过后从酒店打车,消费20多新币,历时3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达动物园。

新加坡有日间动物园、夜间动物园、裕廊飞禽园和河川生态园,几个地方都离得很近。我们这次选择了日间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参观。门票都是提前从网上预订好,刷码进园,很顺利。无论进哪个园,都建议进门先询要浏览指南,便于安排整体行程。特别是喜欢看表演的带娃家庭,一定要按照时间点来进行合理安排

新加坡日间动物园的最大特色就是无网拦、无玻璃观览,动物们住得都非常的舒服和惬意~~翻阅的攻略上都说很干净、没有任何的异味,其实也不然,只要有动物,就会有异味,不要期待太高

园内绿色植物超多,但也超湿、超热~~~~~~一小会儿的功夫,儿子身上基本已湿透~~~~

动物的种类不算少,但多数都在北京动物园见过,就上几张北京动物园里少见的吧

go on

动物园中有许多游戏环节,宝宝们都可以免费参加~~

园内有个脆弱森林,里面有环尾狐猴、大狐蝠、蝴蝶、鹦鹉等等,关键是可以“摸” 小猴的毛好柔软,一点都不怕人,我特意去了两次,超好玩

另外,动物园中有个儿童戏水池,这是个热门场所  可以给宝宝带身衣服替换,孩子们都非常喜欢

玩完水,下午一路是儿子的自拍时间、

纪念品商店,T恤很便宜,10新币

吃饭时间到

鸡肉饭15新币

我的这碗,叻沙,9新币~~~虽然不太好看,但是味道很不错~~~~

园内有游览车可以坐,车票是与动物园门票连在一起的,所以请各位订门票时详细问清楚,是否包含了游览车~~~不了上车兴奋了一会儿就睡着了,爸爸带着他就一圈圈的坐,直到他睡醒,呵呵

我开始了四处游荡

再次汇合后,已经快5点钟了,我们就开始往园外走准备到夜间动物园去

注意4:动物园内不提供免费直饮水机,售卖的各种饮料及冰棒超贵,再加上天气的湿热,我们一家三口光喝水当天在园里就花了200多元人民币

我还特意拍了张自动售卖机的照片,价格看似便宜,但请记得 X5哈

出了动物园门,沿路都有路标,走着几分钟就到了夜间动物园。

夜间动物园晚上7点半才开门,可以吃点东西,四处转转!!!!

夜间动物园去的人会非常的多,这算是新加坡的一大特色!!!!如果你希望步行游览,就不要着急排除,可以先在外面观看表演;但如果你仅想坐游览车转一圈的话(例如我们),就请一定要提前排队,早些坐游览车,否则越往后人就会越多~~~~

园内很黑,而且为了不打扰动物们,所以不建议拍照。动物还是那些动物,只不过是晚上看看而已,游览车转一圈足矣!!!!!!

注意5: 从夜间动物园出来尽量不要太晚,否则不太好打车,需要长时间排队。坐巴士回到市中心也要长时间的排队和转车,所以建议带宝宝的人群早出来会儿,否则大人孩子都会受罪。

我们是坐车游览一圈后就直接出门,时间是不到9点。当时正好赶上一辆刚送客人来的出租车,在回去的路上听司机讲,晚上9点半以后打车就会排大队,我们出来的算比较及时

特别提示:如果您已经去过中国广州长隆的野生动物园,新加坡的动物园真的就可以不用去了。

我们是2014年12月份去的广州长隆(如果有时间,到时把游记补上),里面的环境只会比新加坡的更好,而且温度当时也很舒服,不是那么湿热,园内的餐饮价格也不贵,小火车的游览更是非常之棒!!! 绝对会让人再想去,真的,不骗你!!!!!

晚餐还是去的昨天的美食街,吃了当地的一家鸡肉饭,味道不错,价格在15新,但原谅没有拍照

12.7,旅程第三天, 摩天轮+环球影城

当时正赶上新加坡50周年纪念,通往环球影城的木栈道是免费的,而且圣诞期间环球影城会延长2个小时闭园,所以我们当天并没有很赶

从酒店出门再次一路走向摩天轮~~~~,门票到服务中心去兑换,然后上二楼乘坐,上图~~~

来,一家三口亮个相吧

摩天轮下面有个美食坊,东西不贵也很好吃,当地人去得也不少,可以在那解决午餐

从摩天轮到环球影城,我们是坐的地铁,到怡丰城那里走木栈道进的圣淘沙岛。。一路上很方便、也很顺利

当时正赶上 星球大站 的宣传

木栈道上走起来很舒服,随时还能拍拍照,我认为这是入岛的最好途径,当然,还免费

到环球影城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 进门后我们是顺时针方向游玩的,附上张地图

环球影城里整体的排队秩序很好,没有加塞儿占位的情况发生。

我们特意选的周一去,游人也并不少,马来人、印度人超多~~~~~~里面的游戏种类很多游记中都提到过,我就不再一一介绍了,简要的上几张图吧

一本正经的模样,哼

晚上的演出开始喽~~~~

这是我们在影城内的餐厅里点的一份特色餐~~~~至于味道嘛,希望你们有机会去品尝,我就不透露啦

晚上九点多我们才从影城中出来,搭乘捷运小火车就到了怡丰城,在那里有一家大食代,里面的肉骨茶(只有一家哦)是我认为在新加坡吃的最好味道的一家,汤超好喝,大家一定要去尝尝(超级棒

注意6:环球影城中的餐饮价格同动物园是一样的,但比动物园好的是这里提供直饮水,省钱啊

注意7:我们是顺时针游玩,等到了热门项目,例如木乃伊的室内过山车、变形机钢和红蓝线过山车时,游客已经不多了。玩起来是这叫一个爽啊,所以各位,不要一早就去热门排队,晚上才是尽情玩耍时间

在此还得特别表扬一下我家不了,跟着我也不问直接就上了蓝线了,等下来时我都走不了直线了,但他愣是没事 牛

特别提示:带娃家庭如果宝宝身高不足120CM,真心不建议进去游玩。一是宝宝能坐的项目很少,二是天气湿热,长时间的室外活动对小宝宝讲太受罪,还是建议带小宝宝的去海洋馆吹空调的好。

12.8,旅程第4天, 海洋馆+乘船到民丹岛

退完房寄存了行李,继续选择地铁铁出行,准备再次上岛

星球大站啊,我又来啦

补张大球球

门口的糖果店

新加坡海洋馆中的郑和号~~~~一进门就看到,很是震撼啊~~~~还会叫和喷烟哦

船内物品丰富

绕过大船,顺着走就可以到达海底世界~~~~~

海洋馆会不定期的推出各种宝宝参与活动,照片中有礼盒的位置都是宝宝的参与活动区,可以按顺序答题,最终全部完成者会有奖励~~~棒棒糖所以这一路下来,不了对海洋动物们不太感冒,竟顾着找礼盒了~~~

咚~咚~咚~咚~~~取得胜利,登上宝座

海洋馆出来后,我们又去了糖果店采购,然后去对面的马来美食街吃饭。美食街里一定要去买最里面档铺的那家鸡汁球饭,一份有6粒,好象是3新元,但味道~~~难以忘怀啊 鸡肉也很好吃,半只鸡15新,绝对比在环球影城里吃得超值!!! 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都宁愿出影城一次到外面美食街里吃饭的原因,物美价廉啊

温馨提示:这里有个小插曲,是在糖果店里发生的。我不去认为这是人为的故意事件,仅希望在些给各位一点点提示与警示!!!!!!

我们在糖果店给不了买了一些糖果,在结帐的时候共收取了我178新币,当时人多没太注意,直接交了费用。但从收银台挪开时我意识到不太对,站在边上赶紧核对小票,发现买的三种盒装糖果,收了我120新,我询问了收银员,这是怎么回事,她告诉我120新是糖果的价格,盒子的钱是下面的,全部累计到一起才是单盒糖果的总价。但实际上在盒装糖果上的标价只有8.5新。此时的我认为用英语已经难以沟通,果断寻找卖场中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一位马来服务人员只会说简单的中文,她去帮我询问收银员后,得到的答案与之前我听到的是一样的。我强烈认为这不对,并要求退货,这时又有一位年轻的工作人员过来,她在仔细核对过我的小票及物品后,又去找收银人员交涉。很快给我了一个答复,就是~她们收错钱了。在经过一番小票的替换后,退给了我多收的钱款。等踏实下来仔细核对小票后,才发现收银员将重量输成了3,我不太清楚她们具体的操作流程,但心里期望是她手工输入错误,仅此而已!!!!!

这里真的是给大家提个醒,在外面买东西一定要仔细核对,当对价格迟疑时一定要询问。如果语言不通,解释不清,完全可以选择退货,但真不要忍气吞声,认为是自己错了!!!当我面对那个收银员时,她解释时特别的不高兴,最后还英语问了句我懂了吗?唉~~~~~~~插曲啊插曲

因为在糖果店的这番折腾,回到酒店取完行礼已经很晚了,赶紧打车去到码头,好在出租司机一路狂奔,终于在4点30前到达了码头!!!!

进门后拿着电子订单赶紧刷票、托运、买零食

民丹岛新加坡晚了一个小时,5点开船,到达民丹也是5点

因为赶上了雨,海上的浪很大,之前给不了贴了晕船贴,小东西没事,但我和老公可就不成了,绝对是吐的节奏啊

温馨提示:请各位不要强硬,最好上船前都做好防晕船的准备,一个小时的船程,晴空万里没事,就怕狂风暴雨啊,那浪,绝对难受的要死

注意8:现在民丹岛已经免签了,入境单可填可不填,我还认真的填写了呢,发现入关人家根本不要

民丹岛上的三天住在了 NIRWANA RESORT HOTEL,出了码头就有酒店的专车免费接送

酒店的标志,三头大象

第一天的晚餐,去到了推荐的 MAKAN-MAKAN,酒店对面沿着遮雨棚一路走下去,特别的近~~~

海鲜炒饭,人民币50

鱼排,人民币64

还有新鲜的椰子,30元人民币一个,嘿嘿,知道怎么价格记得这么清楚嘛~~~那就是给帐单拍照 一是方便记帐;二是方便核对信用卡帐单;三是方便核对退房帐单;关键是脑子不好使

12.9 旅程第5天, 民丹闲逛的一天

早起,酒店免费的早餐,种类不多,但绝对够吃,吃~吃~吃~,就吃到快10点,然后回房换泳衣,奔向无边泳池

还想要多大的胸肌啊

我也露一小脸儿

孩子见了泳池就亲啊,一直在水里泡着,快1点多了,我们才回房洗澡换衣服!

虽说已经过了饭点,但谁都不饿,跟屋里休整了会儿,决定出去逛逛!!!

在酒店的超市里我们买了些冰淇淋吃,最贵的折合人民币25元吧。另外当地不是有一种叫“GONG GONG”的螺吗,超市里会卖它的膨化食品,我认为是非常好吃,在岛上基本它就是我的零食了,非常喜欢,直到回国后我还从网上订购了一些呢,嘻嘻

沿着小路一路走到了 奎龙海鲜 , 说这里是看日落的好地方,但原谅我没分清东西

在这儿喝瓶小酒没准不错

从奎龙出来,从另一条路就可以去到海边,这是一个水上项目活动中心

女汉子来也

儿子圈养的小宠物

太阳,我终于看见你啦

回酒店路上美美的花

晚餐继续在 MAKAN-MAKAN 吃, 超爱吃这种辣酱

餐后运动,保龄球~~~~~ 这是酒店送的免费活动,但需要交纳袜子钱,15元/双

儿子的第一次保龄之旅 , 幸亏那的地板结实啊

惨不忍睹的成绩啊

K 是不了,他的英文名叫 KIMI

12.10 旅程第6天 民丹岛红树林之旅

早餐后,继续泳池活动~~~~~~

哈哈 吓人~~

温馨提示: 酒店里就可以骑大象,不必远去大象公园,就在泳池的旁边。可惜我家不了不赶兴趣啊  我倒是在边上看了半天,挺好玩的

今天下午有红树林之旅行,我们在泳池又耗到了中午才回去,洗澡换衣裳,出来继续买零食~~~~~绝对是长肉的节奏啊

酒店有送免费的拍照,但我们没有注意到,错失了一次占便宜的机会啊 只得请路人帮我们合个影啦,但技术真心不错,把我拍得真瘦

红树林之旅开始喽

树上竟是蛇,看得我心慌慌的 一路还碰到了几只猴子,导游一个劲儿的说我们幸运,呵呵

这是晚餐的地方,都是旅行社带来的,环境不错~~~~

我最爱的GONG GONG

这蟹的味道真心不错,必须点赞

酒足饭饱,回去啦,来张大门的~~~~

回到酒店,又奔向了泳池,估计对于孩子而言,有个游泳池就足够了

寂静的夜晚,泳池里就我们这一家啊

这位正在练习游泳,已经会往前动啦

12.11 旅程第7天 民丹岛新加坡 新加坡上海

今天是民丹的最后一天,从早起就开始下雨,难道是不舍得我们走吗

临走 敲它一锣

坐船回来一路下雨,到岸了雨也停了

打车直奔机场,一路顺畅~~~行李托运、换票~~~继续吃ING

机场地下2层,好吃的非常多,而且还非常便宜 我们不免俗的吃了亚坤家,儿子是大爱,但说实话我是觉得不好吃,还没有在国内东三环那家的味道好,因人而异吧

机场中到处都是星球大战的宣传,很多可以免费拍照的地方,这点是真心不错

爷俩背后的这个是可以站上去的,就在后面排队,我们看人多,就从背面来了几张,效果也不错嘛

过了一道安检就进入免税店了,新加坡机场的免税店必须要赞一下下,真的是非常的便宜 举一个例子啊,我用的DIOR家的粉色唇膏,在北京的商场售价300,北京机场免税店200多,而新加坡这只要180,是不是太便宜了  所以各位要带彩妆和香水的朋友,一定要从新加坡往回带,绝对秒杀北京机场免税店

一路顺利我们就回到了上海,经过一晚的休整,把行李寄存在了火车站,坐地铁去了城隍庙和外滩

时隔十五年后,再次站到领导人面前

要摆一样的造型

到这里,我们这一家三口的行程就正式结束了

自己是在17年前去的新加坡,是在15年前来的上海,都是故地重游了一番,心里还多多少少有些感触,哈哈哈

希望自己的这一篇游记有能帮到大家的地方,虽然时间拖得比较久 磨蹭磨蹭就到了和不了新旅程的开始,等我们回来后,再给大家奉献新的游记,加油

民丹岛上餐厅可以刷银联卡吗?菜单上有图片吗?

2016-04-22 16:52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4-22 20:25

引用 Atlantis 发表于 2016-04-22 16:52:26 的回复:

民丹岛上餐厅可以刷银联卡吗?菜单上有图片吗?

回复Atlantis:最好是万事达和visa😁菜单有图片,有个服务员还会简单中文,万事ok. 踏实去玩吧😁

2016-04-23 20:35

引用 hyazz 发表于 2016-04-22 20:25:34 的回复: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回复hyazz:下次努力😊虽说游记写起来有点耗时,但过程也是一种回味😜争取早日拜读你的大作啊😄

2016-04-23 21:10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