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 是一种冒险---记阿拉斯加自驾8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3-26
  • 人均费用/22000RMB

写在前面

“人,一直都在寻找光的旅途中。” 冬季的阿拉斯加最吸引人的就是那神秘的北极光,这是我们此次去阿拉斯加的唯一目的---看极光。酝酿阿拉斯加之行很久,终于在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春假踏上了这片被誉为美帝的最后一片净土。我们出发前还担心路途遥远身心俱疲,然而回家之后第一感受就是不虚此行。阿拉斯加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她的魅力就在于能让你真正感受大自然的伟大,不会让人流连忘返,但会让人为之惊叹为之震撼。

一些重要的tips

1. 时间。据Coldfoot当地人说,虽然冬季看到极光的概率很高,但是三月是极光相最活跃的时期,所以打算去阿拉斯加看极光的同学可以参考一下。

2. 机票。从New York往返Anchorage的机票是Delta航空,New York经Seattle转机到Anchorage,回程是Anchorage经Minneapolis回到New York,往返单人机票约650刀。 而从Anchorage往返Fairbanks的航班是Alaska航空,往返单人机票约170刀。

3. 酒店。看极光的第一站一定是Fairbanks,如果考虑住到山上的小木屋,强烈建议提前一个月预定!如果还考虑去观测极光条件更好的Coldfoot,建议提前一个月预定那里唯一的住宿Coldfoot Camp。

4. 租车。重点说一下去Coldfoot的租车,因为去Coldfoot的唯一必经之路Dalton Highway是一条未铺装的公路,路况很差,而且全程手机都没有信号啊!常规租车公司的保险都不会cover这条危险的公路。 我们是在Alaska Auto Rental公司提前预定的改装版Rav4,加装了用于求救的电台、雪地胎、和两个备胎 ,当然价格也不菲,每天约322刀。这个租车公司在机场外面,他们会接送顾客往返机场。

5. Dalton公路。全程路面都没有铺装,冬季的路面是冰、雪、渣土的混合物,时不时会有暗冰。路上的天气也不定,时而下雨时而下雪。路上卡车很多,带起来的石子会砸到挡风玻璃,大车后的雪雾也对驾驶有很大的影响。途中全程没有手机信号,一定得用导航,一定要确保自己的导航里有阿拉斯加州的地图,因为有些导航的美国地图没有阿拉斯加州。而且从Fairbanks到Coldfoot途中没有加油站,我们租的车开到Coldfoot也只剩下半格油了。从各种新闻也能看到留学生发生在这条公路上的事故,所以强烈建议没有雪地驾驶经验的人不要轻易尝试!不要轻易尝试!不要轻易尝试!实在想去Coldfoot的话可以报团前往。

6. 服装。 三月的阿拉斯加没有想象的那么冷,我们俩都是北方人也比较抗冻吧,我的装备是The North face长款羽绒服,毛衣,打底裤,牛仔裤,Timberland长筒靴。他的是一件Canada Goose大衣,绒衣,休闲裤,保暖裤,一双GoreTex防水鞋,还有最重要的冬季探险用的厚羊毛袜,实践发现鞋厚不叫厚,袜子厚才是硬道理!建议女生不要穿UGG,因为雪地多而且鞋也不防水,看极光的时候来回进屋的话鞋很容易湿。如果去Coldfoot,暖宝宝建议多带点,晚上看极光一定用得上。

7. 拍摄装备。我们的相机是Sony a7m2 + Zeiss 16-35/4广角镜头,三脚架是必须的,没有三脚架再好的相机也没法拍极光。

关于行程

时间: 2016.3.26---4.2.

Day1, New York---Fairbanks,入住Mount Aurora Lodge。
Day2, Fairbanks看极光。
Day3, Fairbanks---Coldfoot,入住Coldfoot Camp。
Day4, 白天自驾前往Atigun Pass体验极地气候。
Day5, Coldfoot---Fairbanks,入住Pike's Waterfront Lodge。
Day6, Fairbanks--- Anchorage,入住Sheraton Anchorage Hotel & Spa。
Day7, 在Anchorage乘坐直升机看冰川。
Day8, Anchorage---New York。

一共出来了8天,所有的住宿,机票和租车都要提前至少一个月预定,包含所有的费用,人均大概3500刀。

走进阿拉斯加

第一天真的很累,先到西雅图转机,等了4个小时,再飞到安克雷奇换成小飞机,飞了一个小时终于到了费尔班克斯,因为东西部时差关系,到了费尔班克斯不算很晚,是傍晚五点多。虽然很累,但是对阿拉斯加第一印象就是人很热情,因为当天正是一个空姐的生日,大家都非常热烈的送出生日祝福,在一片欢笑中不知不觉就到了费尔班克斯

在机场租好了车之后就直奔住的地方,名字叫做Mount Aurora Lodge在Hotel.com预定的,每天216刀,住宿的地方是山上的小木屋,远离城区里的光污染,看极光会方便些。不过这个小木屋每两个房间共用一个卫生间,所以相对来说不是特别方便。到了晚上终于等到极光了!因为当天既下雪与云层又很厚,所以极光不是很明显。即便这样,第一次见到极光还是让我们兴奋了一下。

第二天可是因为是周末,博物馆都没有开,于是我们就去看了冰雕展览和古董车展。冰雕展门票3刀,车展门票10刀。

晚上去了当地著名的餐厅Turtle Club,最好吃的阿拉斯加螃蟹腿分量十足,而且十分新鲜,那个撬壳用的红色工具好用到爆!牛排的味道很特别,不像别的烤牛排,他家有一些卤香味,很好吃,炸比目鱼也是外焦里嫩,焗蜗牛口感Q弹多汁, 还有不限量的自助沙拉,这么多好吃的去之前一定要把肚子饿空啊!餐厅消费在当地算是比较贵的,不过相对纽约的餐厅来说,这个菜量配这个价钱就是太实惠了。

第三天终于要去Coldfoot了,之前看了很多攻略,都介绍说去往Coldfoot的路很难走,千万不要贸然前往。但是鉴于我们的冒险态度,还是决定试一试。很多游记都介绍了Coldfoot, 从费尔班克斯通往北冰洋的唯一公路叫做Dalton highway,虽然叫做highway,但是限速一般在30-40迈,多数是泥地和山路,中途有一个休息站,给trucker作为休息的地方,就是Coldfoot Camp了。其实我在路上还是挺担心的,因为手机完全无服务,GPS只有之前标记好的地点路线,唯一有的东西就是纸质地图了,但没什么用。中途几次导航出问题,但是凭着信念,和唯一的指引,我们顺利的到达了Coldfoot。 这里唯一的指引就是油管,方向和我们一模一样,一路通向北冰洋。我觉得如果对开车的把握不大,大家可以报tour前往。Coldfoot给我的感受就是它才是真正的阿拉斯加,冰天和雪地。在抵达Coldfoot Camp前会经过北极圈的地标,这个也是这条路上最值得合影留念的地方。

一个USPS,一个餐厅,一个Motel,,使用卫星信号的WiFi和一个简陋的加油站就是Coldfoot Camp的所有了。

人品大爆发,12点就看到了极光爆发,变幻莫测的极光布满天空。

第四天早晨,往北开2小时,过了Atigun pass就到了极地气候带。不得不说,到了这里,才感受到自然的伟大和人的渺小。一路上的风景让人望而生怯,穿越了一个又一个的雪山,海拔4700多英尺的高山和海拔3000多英尺的公路,过了易雪崩区域,就到了极地大平原,再开大概20迈,就突然寸草不生,一望无垠,白皑皑的一片,感觉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下午的活动是雪橇犬~,3月份已经很少有冰钓和雪橇的活动了,但我们还是在Coldfoot尝试了Dogsled.

晚上报了一个团是去往Wiseman小镇的小木屋看极光,运气真是好啊,看到了舞动的粉色极光。

凌晨3点回去时候发现还有极光,就一直在外面的雪地站着狂拍照,而且极光越来越强烈,直到五点天都要亮了她还在天空舞动。

第五天上午休息的差不多就踏上了返回费尔班克斯的路,中途想找一个邮局但没有找到,但是雪中的各种小木屋却很漂亮。晚上在Pike's Waterfront Lodge酒店好好休息了一晚,明天就飞往安克雷奇了。

第六天去了安克雷奇参观了,北方极地博物馆。

之后就搭飞机回到了安克雷奇,在机场租了车,直奔Sheraton Anchorage Hotel & Spa。晚上品尝了安克雷奇最好的海鲜餐厅---Simon & Seafort's,吃到了有生以来最好吃的烤三文鱼和芝士煎比目鱼!鸡肉意面也是非常赞,生蚝不仅新鲜而且个头非常大,搭配现调的Majito,给一百个赞!服务生小哥真的非常nice,每道菜都解释的相当清楚啊。最后给了百分之二十的小费,because he deserve that!
        强烈推荐这个餐厅,虽然小贵,但是菜品味道,餐厅环境和服务质量实在是赞!

第七天决定坐直升机看冰川,因为天气的原因,没去成Prince William Sound看冰川,就去了附近的Port Wells冰川,也是个小遗憾吧。不过第一次看冰川也是十分震撼的!活动是在http://www.alpineairalaska.com预定的,人均385刀,两人起订,一架直升机可以乘坐三个游客,由于我们当天没有其他人,所以就两人包机啦!机长是个欧洲中年帅气大叔,十分友好,中途还带着我们找到了天鹅、驯鹿栖息的区域,一路上和我们聊了很多关于阿拉斯加冰川的故事,还聊到了他的家庭和生活,甚至还给我们介绍了直升机的驾驶技巧。云很多,还伴随着小雨,所以飞机没有想象的那么稳,有一点点颠簸,不过大叔很淡定的唠着嗑,我只能说这个大叔不一般啊!大约二十分钟后,我们着陆到了一块冰川之上,我的脚终于踏在了冰川之上!话有点多,直接上图!

最后一天,再见了,美丽的阿拉斯加

后记

八天的阿拉斯加之旅结束了,迷幻的极光,辽阔的基地平原都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然而回想整个旅程,留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片片纯洁的白色,身处其中,内心也被这白色净化了,变得豁然开朗,虽然这里的城市不是很发达,但是和我们接触过的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微笑,也许就是因为这里白的纯净,白的简单,他们从不和大自然作斗争,他们伴着美丽极光,踏着广阔冰川,望着高耸冰山,与大自然做朋友,才成就了阿拉斯加这一片净土。这是一个充满诱惑和贪婪的世界,我愿那里的人们能保持住那份单纯的心灵,也希望看了这篇游记的朋友们能有机会去阿拉斯加感受一番。
        第一次写游记,很多不足,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4-22 19:26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4-25 17:53

引用 内河苏 的图片:

喜欢这个地方!

2016-08-28 21:53

明年3月计划自驾dalton why,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