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无期 —— 东极岛

• 出发时间/2016-04-16

关于行程

大四狗要毕业啦~~~这次是班级毕业游啦~一共37个人从上海东极岛三日游~之前选了好多好多备选,有神马厦门啦~桂林啦~三清山啦~雁荡山啦~东极岛啦~然后大家一致投票比较想去东极岛~因为女生们都比较不想爬山啦~然后定好了旅行社,组成了一个37人的小团~欢脱的从上海出发啦~
交通:往返大巴 上海——朱家尖 6小时
          船 朱家尖——庙子湖 1小时50分钟
          船 庙子湖——东福山 30分钟
住宿:朱家尖南沙景点 南沙小宾馆
          东福山 东福山
交通还算方便,大巴在学校门口接我们上车,然后直接奔向舟山朱家尖南沙进去。酒店均为海景房,打开窗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然后船的话很容易晕船,基本上坐在船舱里的童鞋们都晕到吐,本宝宝因为一直站在甲板上吹海风,所以几乎没有感觉~晕船药比较不管用因为吃了之后吐不出来更难受,我们统一买了晕船贴,贴在耳后效果比较明显~所以晕船的宝宝们千万不要在船舱里面坐着哦~吹吹海风风景也好还不会晕船呐~然后我们买了一大坨零食大概两大箱子,可以参考
也是无意中翻微博翻到的啦,感觉很靠谱就按照这个买啦~
费用:交通+住宿+两天早饭+一中一晚饭=820/人
价格还算比较公道啦,已经跟旅行社砍到最低了,因为东极岛的船票很贵,而且每天只有一班船400张票,所以只能从黄牛手中买到,往返要300多,如果考虑船票价格的话其实嵊泗和桃花岛更划算性价比更高,我们班大概文艺青年比较多,自从看了后会无期就在心里种下了东极岛的小草所以赶在毕业季一定要把这棵草拔了~也还好都木有人去过所以就选择在这里啦~
行程:4.16 出发 上海——舟山——朱家尖——南沙景区
          4.17 朱家尖——东极岛庙子湖——东福山
          4.18 东福山——庙子湖——朱家尖——上海
整体的行程还算比较轻松啦~玩的也很开心,毕竟大家在一起做什么都是开心的~

详细行程可以参考旅行社followme的行程啦~followme做的毕业旅行还蛮专业的,推荐一下啦~
第1天 上海朱家尖(南沙)
【07:00】  出发前往沈家门!
轻装上阵准备好,旅游的大巴已经驶来了,检查一下身份证、学生证带了没?三国杀、UNO也不能拉下。
途径世界第一跨海大桥——杭州湾大桥,全长36公里,以及群岛大桥-----舟山大桥(全长50公里;五岛相连)
【11:30】  到达朱家尖入住渔家乐!
放好行李,一身轻松,戴上遮阳帽和太阳镜,迫不及待地出去耍!
【12:  30】  前往沙雕城—著名的南沙景区!
还有什么比海滩更令人期待的呢?南沙景区,舟山最美沙滩,因沙雕城而知名。在这里,我们为你准备了丰富多彩的节目,沙滩排球打起来,欢乐水枪喷起来,沙堡堆起来,PHOTO拍起来!
【17:00】  晚上前往夜市品尝海排挡!
既然到了朱家尖,不尝尝海鲜大排档简直会抱憾终身!三五好友,一口海鲜,一口啤酒,怎一个“爽”字了得!

第2天 朱家尖—沈家门—东极岛(庙子湖—东福山
【06:30】  起床后,伸个懒腰, 今天我们就要正式航行祖国的东端啦!
【08:  00】   到达码头,乘坐渡船!
一天只有一班的客船可千万不能错过!船程在1小时40分钟,看湛蓝的海第一站,到达庙子湖然后换船前往最东端—东福山列岛!水拨开,离目的地一步一步靠近。
【11:30】第一站到达庙子湖然后换船前往最东端—东福山列岛!
【12:  00】第二站,海上布达拉宫,LET’S GO!!!
圣托里尼太远,还好我们还有海上布达拉宫——青浜。栉次邻比的楼房,在船上远观,真有布达拉宫的风范呢。穿梭于石屋群之中,观看者这特别的建筑,你会被古人惊人的智慧所震撼。在岸边与海鸥共舞的美好时光,自己仿佛置身在一般的童话世界中。
【12:30】  到达中国最东端:东福山列岛
【14:  00】 跟随我们的领队一起去丈量祖国的最东端(环岛行)
东极不有美不胜收的风光,它几乎包揽了真正意义上的阳光、碧海、岛礁、海味。菩萨空龙裤、象鼻山、白云洞、西福山卧佛传说、海鸟天堂叶子岛等,以及即将展示在世人面前的“里斯本丸”号沉船海底宝库。整个旅程,那种深入大海的感觉真是让人又紧张,又新奇,终生难忘。
【17: 00】  我们的海鲜宴搞起来
一口海鲜,一口啤酒,怎一个“爽”字了得!

第3天 东极岛(东福山—庙子湖)—沈家门—上海
【04:00】  海边观日出,!
东极岛舟山群岛最东面的列岛,也是我国海域上最先看到日出的地方之一。
【08:  00】  乘船前往东极岛的镇中心庙子湖!
庙子湖:军人的第二故乡、参观东极岛历史博物馆、吃一碗特色的海鲜面,一起留恋感受下太平洋边的阳光与海风。
【11:  30】  启程返回沈家门!
【14:  30】  到达沈家门码头乘上我们的大巴返回上海

Day 1 —— 上海、朱家尖、南沙

早上七点钟,大巴就在邯郸路和松花江路的校门等着童鞋们上车啦~梳洗完毕大包小包上车啦~开始的两个小时大家都睡得东倒西歪的,一片宁静祥和~到了第一个服务区,下车清醒了一下之后回来就开始做游戏啦~班委们提前准备好了一个叫做“国王与天使”的游戏,游戏规则是这样婶儿的:每一个人既是国王,也是天使。 作为一个国王,许下自己这三天的小愿望,越具体越好,不要太贪心,也不要太不切实际,否则你的天使没有办法帮到你。 等待你的天使来找你,你虽然不知道她是谁,但是她会想办法满足你的愿望。三天后回来的车上每位国王要猜出自己的小天使,不然就要大冒险咯~于是同学们纷纷抽了自己的国王并说出了自己的愿望,气氛瞬间活跃起来咯~

路过杭州湾大桥,领队详细介绍了大桥的小故事~杭州湾跨海大桥是一座横跨中国杭州湾的跨海大桥,全长36公里,北起浙江嘉兴海盐郑家埭,南至宁波慈溪水路湾。杭州湾跨海大桥是继上海浦东东海大桥之后,中国改革后第二座跨海跨江大桥。大桥的护栏为彩虹7色,每种颜色覆盖5公里,自慈溪嘉兴海盐分别为红、橙、黄、绿、青、蓝、紫,所以又叫彩虹桥啦~

到南沙景区附近的宾馆,刚好分到了一间海景房,喜欢这种打开窗子就是海的感觉,但是突然下起了阵雨,只能赶紧吃完饭回房间休息啦~

下了一会儿雨就停了,欢脱的跑出来玩耍啦~分好了组要开始撕名牌啦~先做几个小游戏热热身吧~这个干瞪眼的游戏看谁忍住不笑啦~当然大部分还是一秒破功的~

学霸这个白眼我给满分!

撕名牌好激烈!虽然大风吹沙子满天飞~但还是阻挡不了同学们的热情!看这撕得多开心哈哈哈哈~

做完游戏要去海边啦~观海长廊走一趟~

对晚上看到这个真的会很恐怖欸~黑童话(白眼

没有阳光的沙滩景色也没有特别漂亮,而且沙子和海水都好黄哦~可是并不影响姑娘们拍拍拍的热情!

哦我的头发在风中凌乱!

天上乌云密布,满脸满眼都是沙沙沙~~~

欣赏沙雕咯~虽然被吹成了傻吊~

哈哈哈这表情好像表情包~

这表情......看醉了!

回到酒店旁边看到了雨后的彩虹,一扫天气不好带来的阴霾~
晚上吃过饭就开始玩桌游啦!大家在一起就是要(。・∀・)ノ゙嗨起来!

Day 2 —— 沈家门、庙子湖、东福山

第二天一大早起来,收拾好东西吃好早饭就出发前往沈家门啦~我们要坐船去东极岛啦!

码头上等待的童鞋们

oh这个傻妞!

上船啦上船啦!

海水还是黄黄的。。。

海上布达拉宫~

有木有人管管这对死基佬!

海水变绿啦!

到啦!下船吃饭!

一桌子海鲜很丰盛!

段含妹妹~

吃饱了回房间收拾东西~海景房美美的,虽然不大不过收拾得很文艺呀~

继续下楼拍拍拍~

胖女神!

胖卡卡!

瘦宝宝~

雨晴桑~

科普猪!

被抓拍啦~

集体照哦~~~

然后我们要出发啦~徒步环岛30公里!有木有很厉害~东极岛我们来啦!

晃晃悠悠的小船~

东极岛经典景色~

黑白的也很有感觉~

小黄花儿~

感觉想打仗时候用的防空洞之类的,岛上有好多~

哈哈哈哈这个厉害了~

水蓝蓝~

山清清~水蓝蓝~

岛上的小房子~大部分都废弃了~想到了后会无期里面说的,只有没出息的人会呆在岛上,大部分人也都出去探寻更广阔的天空了吧~莫名有点淡淡的惆怅~

下午阳光正好~

嘿嘿嘿~

喜欢坐在海边的石头上晒太阳~

哈哈哈哈这个圆脸大学霸呀!

惊现一坨基佬!

石屋群~

要开始爬山啦!

景点指路牌~

威武的辉哥!

爬爬爬!

石头上的小野草~

象鼻峰!天好蓝~站在山顶整个东极岛一览无遗~美翻啦!

哦辉哥耸入云端!

帅气的小伙儿你慢点走呀~

亲爱的姑娘你为何笑的这么开心呐~

基佬们要占领制高点!

大步向前!

有了单反的男人们真的是看见什么都要拍哦~

阳光洒下,水面真的好美~

桂林妹妹又在卖萌啦~

哎呀女神这个销魂的小眼神儿让我把持不住呀!

哈哈哈哈捕获一只小白脸儿!

新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点~也就是第二天我们要看日出的地方,因为东福山这边已经是中国有人居住的最东边的地方啦~所以日出的第一缕曙光都是照射在这里的哦~也是21世纪第一缕曙光照射的地方!

啊这销魂的小姿势啊!

我曾经象你象他象那野草野花
绝望着 渴望着 哭着笑着平凡着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
也穿过人山人海

桂林妹妹是骑在盼盼头上了么。。。

白云宫
云雾净地 海天无涯~

在白云宫请山泉水~

惊现一只咩咩~

小哥哥带上墨镜很有feel的样子~

走到哪里都不能忘记拍拍拍~

镜中人~

啊班队!贼夫妻!

导游大大在很耐心滴给我们讲解哦~

啊大宣你怎么这样白!

东倒西歪状~

哈哈哈哈家属萌萌哒~

望向女神的宫成成~

小哥哥背影~

辉哥不是我不给面子但是这个脸啊真的大啊(不要打我哦~

大刚哥!

雨晴美眉好美腻!

开始返程啦~~~太阳也夕照啦~~~

贼夫妻还是配一脸~

徘徊着的 在路上的
你要走吗
易碎的 骄傲着
那也曾是我的模样

哈哈哈哈光伏发电!我们的老本行~岛上好多光伏哦~看来我们是来对了吗~

美美美~

合照坐后面显脸小哦!

大家都好累哦~虽然身体很诚实的要休息可心里还是喊着不要停!(学霸又贡献了表情包~

传说中的福如东海~这块石头后面就是东海啦!

山上的小亭子~

回来啦~看落日咯~夕阳洒下,落日余晖,想把这美景印在脑海里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夜色降临,静谧的小岛又多了一份神秘的气息~敲美腻!

晚上又开始玩桌游啦!划船~狼人杀~只能用一句话概括:都!是!套!路!

Day 3 —— 东福山、庙子湖、沈家门、上海

四点半被导游叫起来看日出咯~可是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哦~阴天根本看不到太阳嘛~所以大家以后来之前要千万千万看好天气哦~尤其是想要看日出的筒子们~

虽然没看到日出但是我们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邪教组织出来吓唬人了呀!

天渐渐亮起来了呢~

吃好早饭收拾好东西又要启程啦~乘船去庙子湖啦!

当你仍然 还在幻想
你的明天
她会好吗 还是更烂
对我而言是另一天

庙子湖是东极岛的中心地区啦~景色也是很美的~

标志性的大石头!

女神游客照!

集体照~

东极岛历史博物馆~还是值得一看的!

据说海鲜面很有名~大家都去吃啦~宝宝因为不是很想吃东西就找个地方寄明信片啦!

岛上的涂鸦都是这种风格的~

据说这张照片叫做段含和他的弟弟~

好吧好吧~给你吃别再跟着我啦!感觉大宣好不情愿的样子~

岛上转了一圈~就要出发回去啦!

船上看见了传说中的日晕~好美好大好亮哦~刚好还有五星红旗飘扬~真的是别有一番意境~

尾声

东极之旅结束了~毕业游结束了~每一段旅行似乎都会有一个尾声,正如人生每一段经历都会有一个结尾~大学四年的生活也这么快就要结束了,马上要工作步入新的人生阶段啦~仔细想来,过去过不去的都会过去~好幸运毕业游选择了东极岛这样一个地方,这是一个能让我们安静下来细细思考的地方~也是一个能够带给我们无限遐想的地方~进入毕业季总有些莫名的伤感,分别的日子那么近那么远,有些人大概一别就是一生了~不知道哪声再见就成了最后一句~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你不知道
他们为何离去
就像你不知道这竟是结局

四年的时间,四年的青春,有美好就有遗憾,有留恋就有不舍~只是希望在最后的日子里,抛去那些烦恼与遗憾,就这样敞开心扉拥抱生活拥抱青春,留下一生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把握当下,不要留下一生的错过和遗憾~风吹过的,路依然远,我们的故事还要继续的呀~

时间无言 如此这般
明天已在眼前
风吹过的 路依然远
你的故事讲到了哪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4-22 19:26

引用 sq_maomao 发表于 2016-04-22 19:26:22 的回复:

回复sq_maomao:谢谢~

2016-04-23 02:2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5 11:56

引用 gxcfywsy 发表于 2016-04-25 11:56:44 的回复:

回复gxcfywsy:谢谢

2016-05-04 11:21

嗨爆了。

2016-05-04 11:42

以后有机会,也去看看。风景挺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