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樱花季日本8日游-大阪、京都、箱根、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3-26

写在前面

这不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最终确定下来还是有那么一些些晚了。所以此次旅行的优点和缺点不言而喻,不过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啊!
在这浮躁的圈子停下脚步,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寻找那片宁静与淡定和谐,是我们最大的收获。
     提到日本会有部分人还是带着历史眼光去看待,可是如今大部分理智且内心渴望美好的人还是会向往并且到达后深深的被这个民族折服,从而感慨自己身在如今的圈子是如此的无奈~我们要学习的还有很多,要努力改变的还有很多,我们或许身不由己,可是我们就从我们自己和自己的孩子们开始吧,从上完公共卫生间洗完手用手帕擦手开始,从教育孩子在地铁/公车上不大声说话开始!

第一次写游记,也算是众望所托吧,的确这次日本行能记录的太多,更多是为了“今后突然某一天再回过来看,确是那么多回忆~“
还是用流水账的形式吧,也便于更多人作为参考或者有一些值得用的地方!
     这次的旅行是四人行,我和包先生(我老公)还有他同学夫妇,在这里要特别鸣谢此次四人旅行团的队长-他同学余!队!长!(大家掌声欢迎!),这次攻略行程安排,行程安排表制作,购买环球影城快速票,现场交通安排等等都是余队负责的,余队可谓是尽心尽责,细致周到!(大家再次掌声鼓励!piapiapia!!!)
     由于大家平时上班都比较忙,所以出行前攻略计划做好了分工,包包负责大阪-京都的交通,余队负责箱根-东京的交通,我么。。。。负责了一些总务事务吧:预定酒店;队长LP么应该算负责现场指挥吧,哈哈哈哈!

我有严重拖延症,争取每日更新吧!!!

机票+酒店

机票:去:春秋航空 8:30    到达关西国际机场 (行李限额15kg/人)
           回:东方航空 14:30  出发东京羽田机场   (行李限额23kg/人,每人可以两件行李,所以放心买买买啦)
          往返机票总价:3000人民币/人
罗里吧嗦:去的话箱子里尽量少带衣物,因为日本什么都可以现买,还有洗漱用品之类的也可以不用带,日本的酒店洗漱用品都很全,而且都是他们的国民品牌,这个想必大家都应该知道的,但是有一点,就是如果要住到日式旅店,还是要准备,因为日式旅店都比较旧,可能洗漱用品不会那么全和卫生。所以东西不多可以选择春秋廉价航空,可以不用顾忌行李限额啦。
          再说一下箱子的问题,我们去之前有很纠结带几个箱子的问题,余队夫妇他们决定是带3个箱子,2大一小(29,、28、20寸),去的时候把小箱子放进大箱子,节省了人力。
          我觉得3个箱子可能是累赘,可以用一个软的可折叠大包代替20寸的箱子,可最终再三考虑还是决定和余队夫妇一样(30、28、20),事实证明我们的决定是明智的!
        下面图片就是我们的装备啦!

酒店:预定酒店我一般会在booking预定,因为在网上看到过有说agoda预定可能会碰到信用卡盗刷的情况,所以我不敢轻试。不过为了对比价格我有用A家搜了下相应酒店的价格,结果A家就每天一封邮件的提示去看看那家酒店进行推销,这令我很反感,所以对B家的好感立马UP!
D1D2:淀屋桥APA别墅酒店 APA Villa Hotel Yodoyabashi アパヴィラホテル〈淀屋橋〉
            地址:大阪府,大阪,Chuo-ku Fushimicho 3-1-9 Osaka Prefecture, Osaka, Chuo-ku Fushimicho 3-1-9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伏見町3-1-9
           个人评价:酒店很干净,当然房间很小,这是通病啦,酒店对面就有便利店,地铁站步行3分钟就到!地下一层还有温泉泡汤,每天暴走完回去泡一下缓解一天的疲劳非常赞。
下面附两张酒店照片,房间的忘记拍啦

D3:京都八条口大和罗纳特酒店 Daiwa Roynet Hotel Kyoto-Hachijoguchi ダイワロイネットホテル 京都八条口
        地址:京都府, 京都, Minamiku Higashikujou Kitakarasuma-cyo 9-2 Minamiku Higashikujou Kitakarasuma-cyo 9-2  Minami Ward    Kyoto
                   京都府, 京都市, 南区東九条北烏丸町9-3
        个人评价:房间很干净,相比APA要大点,由于要体验日式旅店,匆匆住了一晚,没有什么大错,京都站出来步行10分钟就到。
                         忘记拍照了~
D4:欧米亚酒店 Hotel Oumiya
        地址:京都府, 京都, Shimogyo-ku Hanaya-cho 387 Kyoto, Kyoto, Shimogyo-ku Hanaya-cho 387 京都府, 京都市, 下京区上珠数屋町東洞院    東入花屋町387
       个人评价:这个要好好说说啦!这个呢完全是我们为了体验传统日式旅店住的,的确是很传统呢,陈设有点老旧啦,我们定的还算是带私人浴室的,但是浴室里的洗漱用品是这几天里最差的呢,漱口杯也没有,所以我文章最开始就提到,以防万一,大家如果要住到日式旅店的话还是要带好洗漱用品,住不惯老旧旅店的不推荐,想和我们一样想体验一下的可以住一晚试试。房间很大,是这几天来住的最大的,也有大众澡堂,虽然有带私人浴室但我还是选择在大澡堂洗澡来的舒服。下面拍了些照片,大家自行体会一下咯。

D5:箱根王子芦之湖酒店 The Prince Hakone Lake Ashinoko ザ・プリンス箱根芦ノ湖
        地址:神奈川县, 箱根, Motohakone 144 Motohakone 144 Hakone 神奈川県, 箱根町, 元箱根144
        个人评价:这是我个人觉得这几天住的最满意的了(我猜其他人应该和我一样吧).当然价格也是最贵的了(1400一晚含早餐)。酒店周边的风景真的很美,就在芦之湖边上,我们运气好,早晨还远眺到了清晰的富士山,夜晚可以在湖边露天泡温泉,虽然到酒店有点辗转,但还是很值得。包含的早餐有西式和日式两种选择。总之不怕麻烦又想泡温泉看富士山的推荐哦。

D6:格兰贝尔酒店 Akasaka Granbell Hotel 赤坂グランベルホテル
        地址:东京都, Minato-ku Akasaka 3-10-9 Tokyo Prefecture, Minato-ku Akasaka 3-10-9 東京都, 港区赤坂3丁目10-9
       个人评价:地理位置极佳,地铁站出来步行2分钟就到,在美食商业街上,出门哪哪都是吃的,就是晚上10点前会有些吵。一时疏忽定的可吸烟房,结果一进门就一股扑鼻的烟味久久散不去,房间没有窗子所以不通风。

行程

D0:苏州-上海浦东机场

下来就来细细说说8天每天的具体行程吧,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D0(3.25):由于是早上8:30的飞机,为了到达当天能有体力游玩,我们四人最终决定提前到达浦东机场周边酒店,晚上可以好好的睡一觉。我们是在携   程上提前预定的“锦江之星  (镇川南奉公路店)“,酒店提供免费机场接送班车,而且评价说很干净,这就足够啦。
       提前请假2小时,乘高铁苏州-上海虹桥,在虹桥开封菜解决了晚饭,并买好了第二天的早餐,再到虹桥枢纽交通中心坐机场一线到达浦东机场,锦江之星班车司机也已准时到达接我们(需提前电话预约),一路开了15分钟就达到了酒店。到达酒店是21:30.预约了明天一早5:20的班车。洗好澡美美的睡了一觉,准备迎接旅程啦~
      罗里吧嗦:我们买的17:02的高铁,也就是从坐上高铁一直到酒店一共用了4个半小时,虽然看上去比较费周折,其实一点也没有,因为在虹桥枢纽坐机场一线都是无缝对接,而且虹桥到浦东大巴1个多小时也到了。
费用:高铁票79+机场一线票60+酒店194/晚 两人总计费用333元
如果不想那么麻烦直接包车或开车去的朋友,我提前了解了下,由于我们有四个大箱子,那必须是面包车或商务车,包车费用在600左右,但是去除机场预留时间,那么你半夜至少3点就要出发了,一个晚上肯定不能好好睡觉了。有朋友跟我建议选择滴滴打车之类的会很便宜不用那么高费用,那也是可行的。如果选择自己开车去的,我建议可以把车停在机场周边居民家里,据说现在网上也是有的,大家可以自己了解下,我觉得这个方法还是比较好,我们之前知道的晚了,特别适合朋友一起出行,那么很划算咯!
       下面附一张锦江之星机场接送班车的时刻表,供大家参考!

D1:上海浦东机场-大阪
        早上5点起床,退房搭乘班车到达浦东机场,6点到取还机柜台拿事先在某宝定的随身WIFI。
        8:30飞机准时起飞啦,在飞机上空乘会给你入境卡,每个家庭填一张就可以了,下面是入境卡填写示范。
罗里吧嗦:一定要随身带只签字笔,在飞机上提前填好,我看到我们那班飞机下来有很多人下了飞机才填写,完全落后于整个排队办理入境的队伍,浪费时间。如果有填的不清楚或不对的地方,排队的时候会有日本的工作人员提示指导,有的工作人员还会中文哦,所以完全不用担心啦。

办理完入境手续出来,直接在一楼购买大阪周游券。要填一张表格,有分一日券和两日券,我们买的是一日券,费用是2300日元/张
有了周游券的话,在大阪很多景点都是免费,坐地铁也能免费。附一个网页链接:http://www.japan-osaka.cn/osp/ch/  里面很详细还是中文版,一目了然。
下面感叹号所指的就是办理窗口!

关西机场候机楼2F,买南海空港急行快线票-难波站,下面是注意事项,绿色箭头所指是买票处,红色箭头所指是乘车处。

车身和线路标示是这样滴~

到达酒店放好行李后我们就前往第一个景点: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大 阪

到达

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HEP FIVE商场/摩天轮

D2:全天环球影城
提前在官网买好了门票及快速票,但是前提必须是用日本的JCB购买,所以这次余队长找了日本的同学提前帮我们买好,省了不少麻烦!
在这里重点提醒要去的话,千千千万一定一定要买快速票,千万别报着什么平日或下雨天人会少之类的想法,因为环球每一天都很多。虽说这次门票+7项快速总共花了1000人民币每人,可是当你看到长长望不到头的排队长龙,而你轻松的从边上走过,你就觉得一切都是值得,关键是帮你省下宝贵的时间和体力,玩的也会更有兴致不是吗!?
如果没有JCB的也能去某宝购买也很方便,不过可能会碰到票已售完的风险,我们就碰到了,所以最后还是找了别人直接官网购买!买好以后会发送一个二维码给你,打印出来或保存到手机,在影城里直接出示给工作人员扫一下就好了。
附上环球影城官网链接:http://www.usj.co.jp/cn/ticket/

我们买的是快速7项-逆转世界,里面包含哈利波特禁忌之旅、蜘蛛侠惊魂历险记、侏罗纪公园乘船游这三个是最推荐也最值得玩的,所以性价比最高。至于刺激程度的话因人而异,对于我和队长LP两个女生来说的话还是可以接受的。

大阪环球影城

这是火鸡腿,味道么。。。。怪怪的!

在环球影城用快速票的话也要耗费一天的时间,我们准备出园的时候天也已经黑了。去的时候正巧敢上他们15周年庆,花车表演很精彩,那种乐园气氛,每个人都很忘我,无论是大人还是小孩都会带着卡通帽子,穿着装备,穿梭在乐园里,真的会忘记一切烦恼,似乎自己就是一个卡通人物一般!想必这些气氛在国内是完全感受不到的!!

玩了一天,能量值快接近0的我们需要大快朵颐的肉肉来加分。之前在网上看到有网友推荐的板前一斗烤肉店,兴冲冲的赶过来,原来辣么牛工作日的周二居然是歇业的。后来只好在附近的一家烤肉店解决晚饭。事实是“旅行有的时候不经意间就会发现惊喜”,那家店也是别有风味,味道也不错,价格也很亲民,服务生老奶奶也很亲切。
在google街景找到了店的名字:

心斋桥/道顿崛

帅哥服务生很像小栗旬呢
板前一斗虽然没吃到,但是下次有机会还是想去试试,附上它家的信息吧,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地址:板前一斗烤肉心斋桥店:大阪大阪市中央区東心斎橋1-7-20 营业到凌晨 心斋桥走过去也就10分钟不到

D3:早上黑门市场&解决早餐,中午到心斋桥、道顿崛吃蟹道乐,晚上回酒店check out 赶往京都

黑门市场

我对黑门市场的印象还不错,吃的,用的,药妆都有。说到药妆,里面有药妆店,打出牌子说是最便宜的药妆店,我在里面买了一些,后来得知他们家的药妆的确很便宜啊,还有一家超市,里面的零食也很便宜啊。建议大家可以在这边购买!

心斋桥/道顿崛

中午前往蟹道乐道顿崛中店,为什么不去本店呢,因为怕!排!队
日本之前,我们有先在网上了解了菜单,做好了一个初步选择,免得到了店内由于语言不通,点菜浪费时间又不知道选什么号
,当然这个功劳又是要归功于余队,是他在网上收集了菜单图片,供我们选择。
下面我也贴上这些套餐图片,供大家参考!

本着尝鲜的目的,我们四人选了2种套餐,一个中档价位一个低档价位,我个人的感想是蟹肉很鲜美,带点甜味,最后的抹茶冰激凌也锦上添花。
去到心斋桥还是可以去尝尝吧,但记得要在网上提前预约哦,免得排队!~

吃完了蟹道乐当然一定要去逛下心斋桥啦!那条主道人多的就像我们苏州的观前街,上海南京路。。。。据说心斋桥的药妆店也比别的店贵。大商场的话也是基本没看到什么折扣。
在心斋桥街头,玩了把扭扭蛋,200日元一次,选的是最左上的面包超人,拿到手上是一个迷你回力车,做工很好也很可爱,我家宝宝也很喜欢!
推荐一定要扭一个拿回家收藏!

一天逛下来,到了晚饭时间,除了蟹道乐当然也不能错过一籣拉面,就像有些网友说的,位置的确不是很好找,但是有谷歌地图的话还是一下就找到了,(对着格力高跑人,在桥的左边,沿着河走下去,在河边就可以看到醒目的标记啦,或者看到门口有排长队就是啦)。排队的时候服务生会根据语言给你不同语言版本的菜单,你提前点好,再排到差不多门口的位置的时候有一个自助点菜机,点好相应的菜单以后,坐到位置上就可以直接享用啦。一定要加蛋!一定要加蛋!一定要加蛋!重要的事情说三遍,不知道为什么日本除了大米,鸡蛋也很好吃啊,放在拉面里更是美味啊!!!

心斋桥是我们在大阪的最后一站了,马上要和大阪说再见了,对大阪的印象还不错,相比之后去到的东京大阪似乎要比东京节奏要慢一点再慢一点,大阪人也似乎没有那么格格不入。如果把东京比喻成帝都的话,那么大阪应该算是南京
再见了,大阪,我们晚上就要和你告别,赶往下一个城市,和生我养我的苏州很像的京都!!!

大阪的地铁站内有拍这种美颜证件照,800日元一次,有尺寸选择,里面也有中文指示很方便。

京都

这次京都才安排了一天,为了节约时间,我们觉得连夜赶往京都,可结果证明,安排了一天时间是完全不够不够的。

D4:伏见稻荷大社-和服体验-清水寺-二年坂三年坂

伏见稻荷大社

罗里吧嗦:大社出来就沿下坡路一路走到车站,沿路逛逛吃吃倒也是一种享受,周边的纪念品店也不错,主要以大社的吉祥物小狐狸居多,我买了些冰箱贴和明信片。
还吃了好吃的宇治抹茶冰激凌,赞一个!

一路走到一个江边,终于看到成片盛开的樱花,之前几天很少看到樱花,所以忍不住驻足拍照,你看下面的余队长也忍不住蹲下来做起摄影师来

和服体验:
出发前提前在网上预约了和服体验,我们定的是冈本的,这家店是比较有名的,就是可能店比较老的关系,里面的和服款式也不是特别新颖,不过体验一下也是够咯。冈本预约链接:http://www.okamoto-kimono.com/tw/about/index.html#honten里面有中文,很方便哦!
我们选的是清水坂店,出门走几步就是清水寺。选的是最便宜的4000元的套餐,由于是下午到的那边,所以选择很少了。建议和服一定要选鲜艳色大花朵,穿上拍照效果会很好,由于挑不出什么好看的,只能选个淡雅适合自己的,结果证明拍照效果有辣么一点淡,但还是很衬我肤色的

清水寺出来换完衣服,沿着路一直走,一路有很多小店,吃的,用的,什么都有,建议看中什么就在这边买,千万别指望到下一个景点还会有更好更便宜的,经验告诉我们,错过了就是错过了。日本很流行的那种钱包,清水寺一带也是款式很特别价格也算厚道。沿途吃了一家抹茶汁和糯米丸子超级好吃,不要错过哦~

一路走走逛逛,偶遇日本黄包车

晚饭是在清水寺附近的吃鸡肉亲子饭的小店,叫“ひさご”,中文是“瓢”的意思,我们点的是招牌鸡肉丼饭,980一份,味道还行,性价比不错。所谓亲子饭就是鸡肉和鸡蛋盖浇饭或者鲑鱼和鲑鱼籽盖浇饭。还是要等位,但是一会会就好!人气还算可以吧。位置是从二年坂三年坂走下去就到。在小巷子里。

推荐在新京极的药妆店,松本清药妆很便宜,由于我们下站就去箱根&东京了,所以我们在这里一站购齐了。药妆是京都最便宜,其次是大阪
为了体验日式旅店,我们连夜换了酒店,体验了一把日式旅店。感受心得在文章开头酒店篇我已谈及过了。
罗里八索:对京都的评价就是没玩够啊没玩够,太匆忙,都没有停下脚步慢慢的感受它的美与宁静,下次去日本一定要再去京都,腾出2天时间,到处走走看看。在不经意间去体会。

箱根

D5:芦之湖王子酒店+芦之湖+御殿场奥特莱斯
京都站坐新干线前往小田原车站(2小时3分钟),票价11880日元/张。我们提前联系了王子酒店的班车,所以到了小田原班车已经在等我们了。
班车开了45分钟就到酒店了。本以为一路开山路会晕车,但其实没有,日本的司机开车都很稳,不会晕车哈!

芦之湖王子酒店

王子酒店是我们这次日本之行住的最贵的酒店,1500+人民币/晚(含早餐)。酒店还有天然露天温泉。后面我会细细说到。
先上几张酒店图片!

酒店的露天温泉真的很赞,在芦之湖边,晚上吹着风,看着山,泡着温泉,很享受。
check in的时候酒店会给每人一套浴衣,在去泡温泉前要换好,然后去泡。日本泡温泉前要先洗浴干净,扎好头发。
日本泡温泉当然是不能带手机进去的,所以我在网上找了图片。基本上和实际的没有差别

泡完温泉,一天的劳累似乎也烟消云散,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二天迎接我们的是美味的早餐和美丽的富士山
早餐我在前面也写到过了,酒店有两种早餐,一种西式一种日式。到了日本怎能不试试日式早餐呢!?所以我们选了日式。吃下来的话我个人感觉还可以吧,粥很好喝,日本的米是关键啊。
吃完早餐我们沿着芦之湖走了走,意外的发现了晴朗天空下远远的出现了富士山的清晰轮廓,随后一阵狂拍,留下了珍贵的留影。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2 16:38

引用 美丽心情甜 发表于 2016-04-22 16:38:12 的回复:

回复美丽心情甜:哈哈 谢谢~还没更新完,我会争取早日更新完的

2016-04-22 16:40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4-25 09:55

引用 雅雯 发表于 2016-04-25 09:55:38 的回复:

回复雅雯:没有处理,就加了边框和水印

2016-04-25 10:19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5-02 01:02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05-02 01:02:34 的回复:

回复sahnebonbon:D90还有疯6,后期没处理,就加了边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