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停停,一个人的济州环岛之旅

Yosallin LV.2
2016-04-22 11:36 755/5
  • 出发时间/2016-04-18

韩国这么久了,但是还从来没去过济州岛,所以萌生了去济州岛的想法。以前自己一个人出去玩只是去比较近的地方,可以当天往返的地方,从来没去过这么远,所以一开始有些小担心,担心一个人出去玩儿会不会很孤单,担心照相问题,经过这次济州之行,发现担心都是白担心,一点都木有问题的说!!哈哈
首先说下自己的情况:
机票:因为现在在首尔上学,所以买的是首尔济州往返机票,济州航空,买的特价机票(往返二百多)所以时间不是很好,晚去早回
出行方式:公交+出租+步行
时间:2016/4/18~4/21
住宿:因为航班时间的问题,所以实际上在济州就玩儿了两天,为了节省时间,所以住宿在两个不同的地方
           通过agoda订的guest house
           第一晚    西归浦:柯达柯达guest house
                                        有独立卫生间,提供早餐(面包,黄油,果酱)
           第二三晚 济州市:天行者(Skywalker)guest house
                                         公共卫浴,提供毛巾,早餐(面包,麦片,牛奶,橙汁,果酱,鸡蛋)
           个人来说更喜欢第二个青旅,因为感觉青旅的话公共洗浴感觉更加自在,早餐还有鸡蛋(追求呢。。)!而且我已经深深爱上他那里的调料了,打算回首尔以后买回来早上煎鸡蛋用,哈哈
           就地理位置上来说后者也更好,离东门市场,七星购物节都很近

行程:因为机票的原因,所以第一天和第四天只是单纯的从机场去guest house和从guest house去机场,所以就不说啦~主要说第二天和第三天的行程
           第二天:正方瀑布》》新缘桥》》鸟岛》》天地渊瀑布》》柱状节理带》》哦雪绿博物馆》》挟才海水浴场》》春日(电视剧心情好有暖拍摄地)Monsant(权志龙开的咖啡店)》》龙头岩》》东门市场
           第三天: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

济州航空因为是廉价航空,而且首尔到济州只有一个小时的飞行时间,所以机内除了提供喝的之外就没有别的了,要是想吃点什么要另点哦~

飞到云层上以后好美

我在济州岛的主要出行方式是公交,济州岛的公交,公交站和首尔的很不一样,以至于我一开始很不适应,但是经过一天的奔走,开始适应了起来。
首尔的公交车站在每个站都会有一个电子屏幕,屏幕上会显示公交还有多少分钟到达,但是我发现济州岛并不是这样,有的公交有电子屏,但是没有的占多数。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二维码(如下图)扫描一下这个二维码,就能知道车还有多少分钟到达。所以强烈建议来玩儿的朋友租一个egg(随身携带Wi-Fi)这样找路,坐公交都会很方便~
在这里说一下济州岛公交车的种类
济州的公交分为市内公交和市外公交,但是我对公交的区分就是有一个门(市外)和两个门(市内)的公交,因为济州岛景点分布的很零散,所以大多数情况是坐市外公交。
大多数公交车里都会设置红色的按钮,这个按钮是下车铃,在你要下的那一站到达前按,不按的话如果那一站没有人上车,而且也没人按铃,司机就会自动认为这一站没人上车也没人下车,所以不会停车,直接开走哦,有的车里是没有按钮的,这样就需要你提前和司机说
有人说,我不会韩语怎么办?车上即使报站也看不懂,听不懂怎么办?!那么你可以在上车的时候和司机师傅说(英语,肢体语言都可以 😄)麻烦他到站的时候提醒你,济州岛的司机大多数都是很友好的~

扫描之后会出现这样的页面。从照片上可以知道要来的车是720,在右侧的橘黄色文字会显示还有多少分钟到,但是这里不是显示잠시후 도착嘛~这个就是车就要来了的意思~他下面那一行字是说车在几个站之前,这里就是在一个站之前,就是说还有一个站车就来啦😄

在这个页面还可以查你所在的公交站都有什么公交经停,点击경유 노선就会出现这个页面,这样就知道在这一站都有什么车啦😁

首先第一站去的是正方瀑布
正方瀑布是没有直达公交车的,需要坐公交做到西归浦中学(서귀포중학교),然后步行到达
门票为2000韩币一人
里面不是很大,半个小时就可以逛完,拍完照
瀑布不是很大,但是作为一个直接流入大海的瀑布来说 还是比较有看头的

正方瀑布看完了以后就出发去鸟岛
还是走回之前下车的公交站,坐1路到天地渊瀑布入口,也就是这辆车的终点站下车
天地渊瀑布和新缘桥,鸟岛都很近,步行可以到达
我是到站以后先去的新缘桥然后走回来到天地渊瀑布
新缘桥是通向鸟岛的一座桥,桥上面海风超大,建议戴帽子,不然头发乱飞哦~
鸟岛更像是一个生态公园,上面没有人居住,小小的一个岛,20分钟就可以走完
天地渊瀑布的旅行团明显就多了,旅游大巴一辆一辆的,到这里也是先买票,票分为成人,青少年,儿童等等~如果你还没到24岁,向他出示能证明你年龄的证件,就可以半价购票,1000韩币

新缘桥

天地渊瀑布也不是很大,不一会就能看完,之后便启程去中文观光区啦~
中文观光区虽然打着观光的名头,但是感觉更像是一个在酒店聚集地里安插观光地的度假村,通过坐机场600路大巴也可以发现,到了中文观光区以后车就会绕着里面转,在各个酒店附近停车,什么君悦酒店,乐天酒店,新罗酒店等等等等///
在中文观光区入口下车后,首先见到的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我实在是对这些没有兴趣,所以就pass啦,向着目的地柱状节理带进发~

跟着地图走发现进到了一个酒店里面,似乎是新罗
酒店的位置真心好,靠着海边,在花园里坐在草坪上看着海晒太阳真的很惬意啊!
等我有钱了也要住在这里一次,哈哈

走着走着就找到了柱状节理带,其实不仔细看看不出来什么,一开始我以为就是海边的石头,所以没注意,以为自己找错了地方,可是看地图就是这里没错,仔细一看才知道是这里
中文区里面柱状节理带至少有两处,我就去了离我最近的一个,这里的柱状节理带不是很大,也不多,从我在的地方可以看到右手边的斜对面也有,那里更大,更多,但是距离有点远,而且也算看到这一景儿啦,所以就没再过去😄

从中文区出来以后就向着哦 雪绿博物馆出发~~
哦雪绿是韩国一个茶饮的牌子,主要是绿茶,还有其他花茶,在首尔有四五家其名下的咖啡店,在里面可以品尝很多由绿茶/抹茶做的食物,抹茶控们一定会很喜欢的!当然博物馆里也有咖啡店啦,而且里面也有悦诗风吟的化妆品+咖啡店
坐755路公交可以直达这里哦,专门有一站就叫做哦雪绿~
比起博物馆,这里的绿茶园更吸引人,大片大片的绿色超好看,也是照相胜地哦~

来这里一定要尝尝抹茶的食物啦~~抹茶蛋糕卷,提拉米苏,冰淇淋都很有名
但是因为里面没什么座位,而且自己一个人,所以就选择抹茶拿铁啦~
另外,哦雪绿的抹茶酱绝对是和面包片的绝配,喜欢的亲可以买一罐回家吃~

从博物馆出来以后坐967路直接到挟才海水浴场,这里的水很清透,是很多韩国家庭来济州岛的首选之地

看完海,照完照片以后就向着权老板/权志龙的咖啡店出发啦~从下车的地方坐702路从한담동下车,走一会儿就到啦~
去MONSANT的路上可以经过电视剧心情好有暖的拍摄地,就是刘延锡开的那个餐厅啦~可是这里现在不是餐厅,是个叫做春日的咖啡店,买杯饮品就可以进到里面了

发现看完这些地方才到下午五点,于是决定去龙头岩,还是坐702路,到용담사거리下车,步行前往
路上需要一个小时,趁这个时间休息休息,给手机充充电都是极好的~
龙头岩是离机场最近的一个景点,如果到达济州的时间不是太晚的话,可以考虑先来这里哦~
建议天还是很亮的时候来这里,我是下午六点多到的,照相就很昏暗了
听旁边的人说龙头岩是有海水的冲打形成的,自然的鬼斧神工真的令人惊奇
在这里总可以看到飞机起降,因为离得近嘛 嘿嘿

玩儿了一天了,之前不是找地方,就是在公交上,也没觉得什么,自己计划的地方都走遍了,肚子也开始叫了起来
查了查地图发现住的地方离东门市场很近,所以决定先去东门市场转转,然后去guest house check in
东门市场里最多的就是卖橘子,米酒,和各种各样的巧克力的了,济州的橘子很有名,花生米酒,柑橘米酒在首尔几乎看不到,但是不明白巧克力怎么就成了特产了,可是真的很实惠,巧克力五盒还是六盒来着只要一万韩币,真的超级实惠,可以作为伴手礼购买,机场免税店里卖的贵不说,也不见得就很好吃

东门市场里的柑橘冰淇凌🍦
这个真的超级好吃!!冰淇淋里还有柑橘果肉,冰淇淋和淋上的橘子酱真的是完美的组合!但是不喜欢甜食的人慎入,因为

石头爷爷橘子糕
外面是脆脆的,里面糯糯的,还有橘子酱,可是并不实惠 2000韩币五个,作为济州特色可以买来吃,如果不是的话我更愿意选择3个只要1000韩币的小鱼饼🐟

在guest house休息一晚后开始新的旅程啦
因为城山日出峰,牛岛,涉地可支都在一边,所以这三个地方放在一天玩儿啦
从济州市外巴士客运站坐701直接到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门票也是青少年半价 1000韩币
本来我以为这里只是个海拔不高的小山丘,结果发现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来这儿竟然要爬山!!本来不想爬山,所以决定不去汉拿山的,结果还是没躲过///
好在海拔不高二三十分钟就爬到了,可还是很!累!!!!
在这里碰到了个人超好的中国大哥,一开始摆脱他帮我照相,后来在一个地方我自拍的时候,听见一个人跟我是别自拍啦,给我吧,发现还是那个大哥,主动帮我拍照,后来又碰到了一次,特热情的问我需要帮忙吗,真的好感动!!

准备坐车去牛岛的时候在公交站一个出租司机问我是去牛岛吗,说要拉我过去,因为在首尔有的景点附近的出租车司机会乱要价,所以挺警惕的,于是问他多少钱,他说就正常价钱,到了城山港发现就才起步价,司机也没有多收钱,还告诉我要去哪里买票~
到了城山港以后有个白色的建筑,进到那里面买票,往返船票是5500韩币一人,要记住填写申报单,要写两张,去的时候交一张,回来的时候一张~一定要记着写!!

船上是可以载汽车的,很多人直接开车去
大概15分钟,就到牛岛啦

在牛岛观光有三种方式,租摩托车,自行车,或者做观光巴士
摩托车需要国际驾照,没有的话就不行了
我选择坐巴士,车票5500韩币,一共停四个站,车票一定要保存好,上车的时候没有票可不行啊

牛岛的主要看点也是海,还有大片大片的油菜花地

花生是牛岛的特产,到了这里也要尝尝有名的花生冰淇淋啦,5000韩币一个

坐巴士转完牛岛大概需要两个小时,玩儿完坐船回到城山港,出发去涉地可支啦~
在这边没有直接通达涉地可支的公交,所以推荐坐出租去!!
济州岛的司机真的很热情,坐车去涉地可支的时候司机还给了我面包,作为还礼,把包里的曲奇给了师傅😄

涉地可支真的很好看,个人感觉是去过所有地方里最好看的!!可惜天气不太好,一直阴天///

在这里可以遥望城山日出峰哦~

一天结束后决定回到东门市场觅食,可是回去的时候临近八点,很多店都关门了,想吃的猪肉面也没法吃了,说好的营业到九点的呢?!哼
转来转去决定吃最普通的泡菜汤,在东门市场对面的一家烤肉店里,没错,是烤肉店///
因为店里烤肉写着两人份起,所以觉得来济州吃黑猪肉也不可能了,就点了泡菜汤,可是后来坐我旁边的大叔问烤肉可不可以一人份,竟然是可以的!!于是我就吃着泡菜汤是不是偷瞄着一个人吃烤肉的大叔。但是说实在的,一个人吃烤肉真的感觉//好孤单!!!!!
还好首尔也有烤黑猪肉店,这次没吃到以后会首尔吃也是可以的 哈哈

湿纸巾的袋子都好济州style~石头爷爷😄

虽然是不带希望点的泡菜汤,但是真的真的真的很好吃!!!!!
小菜也很丰富超好吃,而且小菜里竟然有酱蟹!不是那种大螃蟹,是小螃蟹,吃起来方便还很入味~吃完以后又要了一盘 哈哈

济州的环岛之旅就在短短两天结束了。
时间虽短,但是带给我的真的是无限的经历,看到的景色,遇到的人们,还有对自己的再发现,都是宝贵又难忘的
一个人的旅行带给我更多的是舒适,惬意,还有惊喜🍃

ps
我的行程因为是自己一个人,所以时间自己可以掌握,想去不想去的地方都可以随时改变,如果不是一个人旅行的话,建议把这个行程所消耗的时间延长,在济州呆上四五天比较恰当
如果时间允许,而且也有有效的韩国签证的话,可以按照济州》》釜山》》首尔(倒过来也ok)这个顺序来玩
并且济州的国内线可以买免税店商品!!外国人现在还有打八折的活动!!!超级实惠,我买了个ysl的圆管💄 价钱真的超惊喜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4-22 16:38

引用 kathy_xjn 发表于 2016-04-22 16:38:13 的回复:

回复kathy_xjn:一个人玩儿也挺好的

2016-04-22 17:18

时间安排的好充分,第一天能去那么多地方

2016-04-23 19:28

美女  我也在韩国上学  我想问一下咱们外国人飞韩国国内线 只能在济州机场免税店里买东西吗

2016-04-23 21:09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