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文化的前沿 —— 西安!你好

• 出发时间/2016-04-15
  • 人物/其它

关于饮食

西安的饮食偏向于面食凉食和辣食,而且美食众多,享誉中外|于是吃货们有福了

以下的两道都是凉菜|在广东这是在水果沙拉中才会尝到的凉菜,在西安随处可见

这是西安美食代表作之一:肉夹馍|ps味道不错

这是我在某一家类似肯德基的店铺点的特色早餐|说真的挺便宜的

肉夹馍的放大版

麻酱凉皮

重头戏来了|秘制凉皮
为了一道菜,吃到嘴巴肿,这才是真爱粉

说实话,这道菜非常美味,但真的特特特辣!吃不了辣的认真考虑喔

关于游览

西安长乐门》
据说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城墙,长达13.7公里
湛蓝的天,羞涩的风,温煦的阳光,干净的城墙
有成群结队的游客,也有众多的风情异族

租辆车围绕城墙一圈|便可以感受舒适的西安和愉悦的心情呢

偷窥|日落静谧的西安

西安华山

西安给我的感觉是:文化+古代+美食+华山

其中我最爱的是华山|可惜时间有点匆促,我并没有真真正正逛完整个景点
我当天出发得有点晚(团队旅游一大缺陷:不能随着自己来)
缆车上了西峰-爬上了南峰-走下了北峰+缆车回到原点

不过到处都是满满的惊艳
我不爱运动|但爱华山

门票加起来几乎到达500大洋,山上你可以偶尔遇上几个憎人,偶尔遇上路上展览歌喉的大叔
重点到处都是人
有些惊胆的景点往往因为人多而折返,这也是遗憾之一啊
据当地的人说4小时6米在华山似乎验证了这一说法

但人归多,华山还是值得一去的,而且要早早滴出发

在市区坐大巴到兵马俑景点大概用了40分钟,买票之后导游会分发一个耳机和接收器吧,随时可以接听景点工作人员的温柔而富含知识的声音
在这里除了可以感受到视觉的冲突,还能学到到一定的朝代知识
想来参观兵马俑的朋友们可以提前为预习一下秦代知识啊

[听君一席言,胜读千年书]—— 我对解说员的最大感受

国企同盛祥

曾据说西安有一条街|回民街   是必去的
也据当地的人说:那里也是宰客一条街
离商品一米远,能不碰就不碰;说是一个价,你弄烂了又是另一个价了。

所以我没有选择回民街
而是到附近的国企同盛祥吃了一顿饱饱的大餐,一般你有十个人就可以点团餐,总共700这样,每人70就可以吃到好多好多好多真的好多道菜,如果不是赶时间,我是可以吃完的!
我尝试到[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羊肉泡馍 的地道吃法,真的掰到手软,吃到嘴酸

总结一下吧|短短三天游
遗憾一:还有很多经典的景点都没去到
遗憾二:时间很匆忙,华山必须再来一次
遗憾三:南方人吃东西多多少少有点水土不服

好吧!我还是很开心的,很值得的一次旅游分享!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4-25 16:25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4-25 17:53

引用 星月相随 发表于 2016-04-25 17:53:43 的回复:

回复星月相随:西安呢!给人感觉就是一个文化古都,到处都弥漫着一种文化的气息,每踏一处土地就感觉都是遗址所在之地。那边的建筑感觉偏向古代的朝代feel。还有喔⊙ω⊙我在那边几乎看不到肥胖的人。会有好多外国游客是真的。

2016-04-26 11:32

引用 tinalovemanu 发表于 2016-04-25 16:25:05 的回复: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回复tinalovemanu:天气呢:那边算不上冷,你可以实时查询;

饮食呢:
那边偏向凉菜+辣食+面食,
肠胃不大好可以预备一些药物。
可以尝试美食,我会推荐秘制凉皮,
毕竟把我吃的嘴巴肿也吃可见是多么刺激的真爱。

手信呢:
呃,我一般不在景区买东西
贵~不实在~坑货多
注意注意
1)一定要离商品1米远,不要随便碰。
2)兵马俑那里有很多小兵马俑雕塑卖。据说买的时候好好的,回去就碎了,那是因为很多都是没经过烧窑的
3)西安出名的还有玉:但小摊档卖的大部分都是死玉。

好吧。买东西除了看心情还要看眼力喔!

景区呢:
《华山》我强烈推荐的景区,但门票略贵略贵的。但值得一去,不必买手套,带瓶水几颗巧克力就够了我认为。轻装上阵嘛。带一下防晒的吧女生的话。还要有强大的自拍杠喔(棒棒哒)建议早点出发。可以的话试一下缆车。别有一番滋味喔

《城墙》可以去骑车(租车费40这样)一圈够你踏上减肥征途了。记得要防晒喔

《兵马俑》去见识见识听听解说员都像上了一堂课那样,我认为是不错的

其实我认为其他很多都是遗址地看看见识见识就差不多啦,其他看你自己怎么安排哈!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