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之行(二)

• 出发时间/2014-05-24
  • 人物/其它

伊斯坦布尔国际机场下一站尼日利亚卡诺国际机场

伊斯坦布尔时间5月24日18:15分搭乘土耳其航空公司TK585班机起飞,接下来我们将飞跃地中海、撒哈拉大沙漠下行程2500公里,于当晚西非尼日利亚时间晚上9点飞抵卡诺机场休整1小时,飞机安全停靠停机坪,我便迫不及待跟随下机旅客走出机舱门,第一时间呼吸非洲的空气,虽说是晚上9点了,当身体探出机舱门的那一瞬间,一股强烈的热浪袭来,此刻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非洲的热情”,瞥一眼随身佩戴的温度计指针显示气温高达42度,(夜晚温度都如此之高要是在晴空当日下就可想而知)。还是要说非洲你好我来了!

尼日利亚卡诺机场休息1小时候后,TK585航班按时起飞,飞机座椅前方的飞行路线清晰的显示,再有2500公里的航程我们就到达乍得国的首都N'DJAMENA恩贾梅纳。接下来的航程祝福一切安好!

一直在路上的人们真是太辛苦了,经过长时间的飞行实在是疲惫不堪,自拍照中熟睡的这位美女,看她睡的是那么的香甜,梦乡中她是否已回到日思夜想的亲人身边!

踏上非洲大地最先迎接我们这些黑头发黄皮肤的东方人,就是这可爱的盆友呵呵!蜥蜴法语:(LEZARD),在以后生活中这位盆友将常伴左右。

当地时间0:30平安降落恩贾梅纳机场(于北京时间时差晚7小时),过安检时偷拍下下,事后才知,当时若被海关人员发现可就惨了,手机没收,再罚银子10万西非法郎(10000非郎兑换130元人民币2014年五月汇率),今后定要杜绝!

机场接机通关事项是北京宾馆的盛老板安排的当地人,支付他5万非郎顺利通关。

我们食宿地,安排在距机场2公里的“北京宾馆“(老板盛先生是湖北武汉人50岁出头,在此经营已过10年)这栋房屋是他租来做旅店经营, 该房产是政府一个部长的房屋,建筑风格独具法式农庄别墅格局,在这里我们将生活三天,等待此行目的地:(chad pala 省)对了这里的食宿安排很好,有附近中国人开的中餐馆送餐到客房,简单的四个炒菜收费6万非郎(折合人民币780元)味道很正宗是真正从国内四川来的师傅。

北京宾馆门前拍一张照片,脚上穿的是母亲亲手纳制的布鞋,这双鞋子将在非洲以后三个月的工作生活中时刻相伴!

宾馆大厅吧台简单,但很温馨。

简单两个包包是我此行的全部家当,这间客房就是我在北京宾馆的房间,头顶悬挂的大红灯笼是不是很有家的味道!

首都恩贾梅纳附近的长途汽车站,破烂的丰田中巴车,是这里老百姓出行最好的交通工具,全国不通铁路,更无水路,被誉为非洲的“死亡之心”。

全球四大石油巨头之一的法国道达尔公司,垄断非洲大部分的石油生意。这里由于毗邻北部的利比亚,因此油价很便宜,每升汽油折合人民币2元多。呵呵便宜吧!

首都恩贾梅纳通往帕拉省的国道收费站,有军警值守,不过过路费很便宜,出发前我们换了很多小面值的非郎,车停下直接交1000郎足够通过,不要露富,拿大额钞票10000郎或是美元,别指望军警会给你找零钱,你的大票子直接就收了。

乍得国人高大,嗜酒如命,虽说是伊斯兰教禁酒,穆斯林占总人口的多数,大街上醉酒的人多了去了,最好离他们远一些。长途汽车站口的街道,和不远处清真寺的塔。

国家广场的建筑与凯旋门,行人若要进入广场需要给附近值班军警支付500郎小费,就OK了。
如果你是土豪可直接给一张大钞10000郎,就这他们也不会感激你,而是特别感谢真主的恩赐,你就是真主派来恩赐他的那个人。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4-22 15:36

哈哈多谢关注!加快游记进度与攻略。

2016-04-22 15:4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