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个逗比逛马来西亚

Y a n (南宁) LV.5
2016-04-22 11:56 1240/7

车票
柳州-广州-深圳动车票:约255(具体不记得了)
深圳-香港机场2号楼:地铁+BUS:约50港币(具体不记得了)
支付宝支付亚航机票每段加收7元手续费(我们是5个小伙伴平分所以机票有小数点哈)
香港-亚庇:409rmb
槟城接机 140元一车
槟城女皇旅舍打车机场70马币
吉隆坡KLIA2到KL Sentral:11马币/人*5人
KL Sentral轻轨到茨厂街:2马币(2-3马币 不记得了,一个站)

深圳:夜港湾青年旅社:63RMB/人*1晚
亚比:KK的海滨公寓:一厅三卧,家具电器齐全:约580RMB/晚*3晚
槟城:女皇旅社:80RMB/人/晚*2晚
吉隆坡:Garquee Guest Houzz : 46RMB/人*1晚

一个月前几个小伙伴商量趁清明节3天假期和广西三月三假期,出去浪一下,本人由于身在私人企业,三月三只能放2天,公司要求自己提交假条向太上皇请假,各种紧张好在假终于请到了,3日-10日的旅行时间有了,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时间仓促,最终敲定好大概行程是已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急急火火的订机票,亚航机票变数也真的不是一般的大,昨天看好的广州亚庇的机票500多,买的那一天由于本人不太会买,折腾了一个早上导致广州亚庇涨到900多,最后只能辗转香港亚庇,还能顺便吃下香港美食,再次提醒大家一定要提早出机票,拖拖拉拉导致我们原本想做凌晨广州亚庇多玩一天的都不行了,好在香港也逛吃逛吃了半天。前话有点多,哈,我就是个爱说废话大王,啦啦啦~

DAY1 中午柳州火车站出发赶往深圳了,各种兴奋,由于清明火车站人各种多,以至于取票时间过长,差点误了大事,下午7点半终于抵达大深圳,我们属于穷游住宿方面都是青旅类的,深圳住的是夜港湾青年旅社,对面就可以看到福田口岸,方便第二天过关,深圳出站口直接有地铁到福田,我们下车后就直接坐地铁去入住了,旅社在一个小区里面,到了门口一定要电话老板出来带路,自己找不到的,我们入住后,出去吃饭回来,发现每栋长得都一个样,包括单元楼道,而且门口都停了几辆单车,以至于我们把整栋楼每个单元12楼的门铃都按了一边,最可笑的是我按完门铃有个人问我,你是哪位,我答5个人的,他竟然也开门,还有一次和别人一起进电梯怎么也找不到12楼,尼玛,又走错了,各种逗比就这么开始了~房间很小,紧紧的放了6张上下铺,空调没洗,不能开,各种热的过了一个晚上

DAY2 一群随意的人,原计划9点出发最后变成9点起床,洗洗涮涮之后已经10点多了,下楼随意找个茶餐厅,11点过关入港,人很多各种回行排队填写过境卡,排到我们我已经快累到不行了,好在还是在福田过关,若是在皇岗我觉得我都想席地而坐了,人真多,过关时海关哥哥还会问几个问题,闲扯家常一样,搞得我在后面憋住不敢笑出声,终于到俺了,问我是不是最后一个,此海关锅锅说话小声而且还带点港味的普通话,以至于我听了几次没听懂,一直在想他说什么尼亚sei哟,(是在和我说韩文吗)说了几遍我终于明白是问我我是最后一个吗?因为我们一行5人都在他这里排队的 ,哈哈,这种听错话的事情再往后几天会经常发生

由于我们人多怕港币不够,在福田关口第一个兑换点换了500人民币,当时不知道后面还有几个兑换点,好像里面的兑换点利率高点(因为排队的人比较多,哈哈)福田口岸过关在港铁[落馬洲]站上車,坐一個站到[上水]站,在上水站【B】出口往聯和墟巴士總站方向,轉乘「龍運巴士A43線」(機場公交車),終站就是香港機場客運大樓2号航站楼。由于我们是7:50pm的灰机,所以还能逛下商场买点防晒霜之类的,上水站下车后走天桥出去就可以看到上水广场,那里有2个商场,后来我们做BUS去机场的时候我发现从上水广场拐过去点也有好多地方可以逛的,由于我们坐的是亚航,为了省钱都没有买行李费,所以在香港不能买太多(100ML以上的都不能带上飞机,喷雾也不可),不过SASA真是很多人,我们就在那里选了1个多小时,买好要去马来用的护肤防晒之后吃饱饱就走人了,坐BUS时遇到第一个好心人,告诉我们要做这号线,下车时还帮我拎我那个超级重的行李箱下来,感谢感谢,车程1个小时左右

亚航手提行李尺寸要求不得超过56厘米 x 36厘米 x 23厘米和可带一个电脑包,我的行李箱买的是20寸的登机箱,但是比亚航的尺寸稍高了一些,到机场办理登机牌时,给值机哥哥测量了下,哎哟喂,我和J童鞋的行李箱超高了一点点,现补行李费要200闷,比提前网上买贵80,啃爹呢,值机哥哥和值机姐姐叫我们先去过安检不给过再回来补行李费,怀着焦躁不安加各种忐忑的心情我们一齐人去过安检了,最后尽然如此轻松过关,只想说老天爷啊,吓死我了,之后几段飞行我和J的行李箱都安然度过安检,不过我看攻略有人就是向我们这样超了几厘米没过的了安检,那真是可悲可怕的事情哦~上张引发“血案”的行李箱照哈

介个粉色的箱子和我那个一样的经历

7:50pm准时起飞10:50pm安全落地亚庇机场,带团3年和很多人一起坐过灰机,这次是第一次见有人晕机,而且还晕得特别厉害的一次,那个晕机的体弱者就是我们的小伙伴N童鞋,灰机上各种狂吐,以至于垃圾袋不够她用,我又傻逼傻逼的问到了一个不会中文的空少,当时说完他只回答了一句sorry,哎,只能用鸟文对话了,但是姐姐我第一次出国门,鸟文说得也不好,最主要的是垃圾袋要怎么说呢,是叫rubbish bag吗?各种纠结,不敢开口,大胆的T同学发现有个会说中文的空姐要到了垃圾袋,可是只有一个,不够体弱的N用我壮着胆子去问,DO you have rubish bag? 哎哟喂 终于听懂了,给了我一堆,这回够N吐了,哈哈,至从这么一开口说起鸟文之后,我对说鸟文就一发不可收拾,很是乐意去开口说话哈哈~不在做那个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地开~哈哈哈哈哈

由于出发之前我无意中逛携程时,发现有个超级便宜的接机才9元,而且半夜也不收服务费,所以我们入境之后(时间太晚了)直接就上车去KK海滨公寓了,再此提醒小伙伴们,出门前一定要多逛淘宝,携程,去哪儿,各种对比之后,你会发现惊喜的,哈哈

人多住这种公寓超级划算,而且舒服,阳台可以看到海,对面不远有个菜市场,去GAYA街也不远(走了20分钟)楼下还有个大泳池可以游泳,一切都是棒棒的

DAY3 睡个大懒觉9点左右起床,出去换钱办电话卡,路上遇到一个和我们一样的中国游客,告诉我们去哪里办卡换钱,马来西亚有好几个运营商,我们买的是比较贵的HOTLINK说是信号最好,25马币,在7天里各种传照片,发朋友圈,看导航,查攻略,也够用了,还能打几个电话回家报平安,不过我下次要买便宜点的DIGI,它只是郊区偏远地方没有信号而已,反正上岛后什么卡都没有信号, 而我们又不去偏远的地方买那么贵的干嘛呢~回来想想也是傻,(坚持该省的地方还是要省的哈)买电话卡最好选一家会说中文的店,要让他帮安装,设置,并且试过马上能通话和上网才给钱~

大早上街道的人都很少,马来人很晚才开店,早早就收摊的(很好奇他们有木有夜生活)

有钱之后赶紧去觅食,各种饿呢~我们中餐去的是新记肉骨茶,中午没有肉骨茶,据说白天是一家,下午4店后才是肉骨茶,亚庇那个热啊,简直了,对于我们这种从大柳州去的完全适应不了从毛衣直接过渡到短袖热裤的过程,一坐下立马和老板娘说先给我搞一杯临桌那种冰饮(青柠水,其实就是青柠加话梅加糖,味道So sweet)椰子布丁每个攻略都有提,必须来一个,小伙伴又点了七七八八几个,吃起,饿坏了。PS老虎虾超级大

吃饱喝足,下午和2个深圳新认识的小伙伴一同逛沙巴大学,然后去看水上清真寺,最后去香格里拉看日落,我们现在7人,可以坐2辆TAXI(据说这里有便宜的小BUS到沙巴大学,但是木有空调,天啊~对的你没有听错,是没有空调的BUS,那么热的天坐没有空调的车,加上各种人体汗味、体味,无法想象,毅然坚持不坐),我这个讲价能人要出手了,(PS 你要抱着外地人而且还是外国人不啃你啃谁的心态去讲价,只要给你少一点点就好,,自己觉得能接受就好最后讲好带我们逛沙巴大学、水上清真寺,然后送香格里拉酒店,一起100马币,搭我们的是沙巴本地人,他不会中文,我们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其实也还蛮愉快的哈,各种神猜,各种意会~

最爱说 A little cheaper A little cheaper  A little cheaper  拜托  A little cheaper  拜托拜托 please~please~

水上清真寺进去要花5马币租衣服才能进去,我穿起来各种奇怪,老板对我们选来选去很烦躁,有一种不想租的感觉,哈哈,年轻妹子都是这样的啦,他怎么不理解呢插入一段题外话,我去问租衣服价格的时候,看见有个长得很像华人的漂亮妹子再用英文和老板咨询,俺当时就想你问好了,我在用中文去问那个漂亮妹子,这样省去我说蹩脚英语的麻烦,就我这么想这么做的时候,我说了句,你好,然后人家漂亮妹子看了一眼我,扭头走了,紧接着用韩文和他朋友叽叽呱呱说起来,惹。。。。怎么是个韩国人呢好吧,我只能自己上了

特别推荐旁边小卖部的榴莲冰棍,我这种不吃榴莲的都能接受,2马币一个,热热的天气吃一条各种爽YY

我对沙巴大学这种地方确实没什么兴趣,水上清真寺倒是因为可以穿上人家那种衣服,让我进去拍拍拍,激起了我一点小兴趣,我们逛得也很快,下午3点多就结束了2个点,继续前往香格里拉,计划去日落吧,坐着等日落的,到了一看,咦,日落吧是露天的太早到那,都还没开,太阳那么大,没有人愿意去那边等,我们只能在香格里拉游乐场里面的水吧坐着,里面点杯饮料超级贵,不划算,不过你要water,可以免费给你,在那里到处乱逛了一圈,很无聊趴桌子睡了一觉,起来一看时间还早,等日落也是不容易的是,(沙巴天气实在不是一般的热,早上起来兴奋奋画了个妆,到了下午各种晕,哎哟~丑到没朋友的感觉)五点多拉着N和J去海边找个躺椅坐着继续等日落,继续无聊的自拍,顺便发发朋友圈,哈哈哈

6点左右太阳终于落山了,不过没有云,没看到别人说的红霞,,小伙伴们每人拍几张,太阳就不见了,太阳落下的时间其实蛮短的

看完日落,又开始吃吃吃了,大茄来海鲜,我们来了,出香格里拉大堂就有好多TAXI,找个华人司机谈好价格25马币,走人,大茄来真是名气大了,去的都是游客满满当当的,一看到空座立马叫N同学霸着我去找另一辆车的小伙伴,集合后,点菜等吃这一餐大概人民币600多(具体不记得了)

饭后走回酒店路过个超市买两个以为是?却不是?的东西,如图

以为是牛奶,其实是豆奶

人家明明写着choki,我还天真的当做山楂糕,怂恿N买

DAY4 值得期待的一天,去之前淘宝上定环滩岛别墅区一日游500人民币,有淋浴间(淘宝上也有环滩岛野餐一日游300多人民币那种,不过我咨询了下没有洗淡水澡的地方),吃好早餐7:20am等导游来接我们五星级度假村码头,在坐1个小时船上岛,接我们的劲锅锅,尽然迟到,哎哟喂,路上还忽悠我们1个小时才到码头,搞得我们来不及吃晕车药,最最最主要都是他的普通话还带了当地口音,每次微信问他事情,他都喜欢发语音,哎哟喂,总要听好多好多遍才知道他在说什么好在他完全影响不了我们美丽的心情,体弱的N童鞋,坐船也没有吐哦,在这给他掌声

下图为五星级度假村码头

环滩岛真是美美的,不过只能浮潜,对于我这种怕水又不会游泳的妹子来说合适了,导游阿源让我下水时,我各种怕,一看踩不到底的,坐在船上不敢跳(这可是跳海哦~),到是N童鞋,一扑通干净利落跳下去,接着J同学也跳了 ,Z姐也下去了,就剩我迟迟不敢下,各种怕呢,好不容易跳下去死死都要抱着救生圈,尼玛,太可怕了,一时半会儿真不能适应,阿源各种无奈,哈哈哈,待我适应后,淡定很多,可以看到水下好多珊瑚和小鱼儿,美极了,棒棒的,搞笑的事Z姐还是很怕,腿总是不能控制的往前跑,一直听到她在咆叫太幽默了,逗比姐一个后来她太怕了就站在船上带着面罩低头水下去看小鱼,船长给了z姐一些面包喂鱼,我记得当时他抓到了一只蓝色的小鱼,太兴奋了,噗通掉到海里了,笑死我了

附上一张导游阿源的靓照 .
PS导游走路都是超快的,每次我跟着他后面总有种百米冲刺的赶脚,想想以前我带团时不知为啥也是喜欢走快快,还爱赶着客人和我一起走快快 哈哈,难道这是通病。

岛上自助午餐,由于浮潜消耗过多,太饿,我尽然吃光光,其实菜色真是一般般的啦~
3点左右收工回酒店,洗完澡,自动进入睡眠模式,一觉起来6点了,又要出去觅食了,这次我们吃的是佑记肉骨茶,味道棒棒的,是我的爱,以至于我回到大柳州还想去超市买肉骨茶的料自己做,不过没货了,伤心一大片

这一餐40多马币(印象中是这个价,不是俺付钱的啦)

吃饱散步到亚庇旅游局(其实我们都不知道那是旅游局,直到现在我才在微博里知道,路过的这里就觉得很特别的地方,当时我还心里念叨门口用鸟语写着Tourist information什么七七八八的,一直感觉这家旅行社好奇怪,建得这么高大上的,真是被自己逗比给吓到了),那附近还有好多壁画,又开始街拍,拍拍拍,往前走点有个Suria Sabah Shopping Mall,陪N同学去买个行李箱,他那个破破的还没过香港就坏了,也是醉对她了,那里的雅思兰黛粉底液比国内和香港便宜哦,帮同事带的,从香港问道亚庇,发现这里最便宜,下手买下,走人

返回酒店,各种回忆,乱走加导航(PS:晚上10点后还是早点回酒店洗洗睡觉,外地人在外面还是不安全的,N童鞋就被几个阿三调戏抓腰,以至于她还和我发脾气,说我不让她,我那个冤啊我也不知道呢,而且旁边还有个小伙伴,我能咋办呢迅了,看着你被抓腰份上,不计较了)

回到公寓T同学自己去看萤火虫和红树林归来,由于我们大北海也有红树林,而且我也看过,所以没去,他说萤火虫可漂亮了,发了9张黑麻麻的朋友圈,我一度以为他是发几张图意思一下而已哈后来她说,要点开看大图就可以看到,而且实际好多是拍不出来的,尼玛,太深奥了吧~

附上一张她的图,亮点自己找

DAY 5 由于原计划去坐蒸汽小火车,但此火车需要提前一天订票,而且要去麦哲伦酒店订,离我们有点远打车又是30马币,没人想去订,导致此行程取消,临时决定去东姑阿都拉曼海洋公园,早上下楼吃个麦当劳出发,前往Jesselton码头,门口都是TAXI但司机都是长得很印度人儿的当地人,一沟通,英语不通,中文不通,只能说马来语,太肯爹了吧,叫价还死贵死贵的,就在此时来了个超级无敌热心的华人大叔(此人将在后文会详细描述)告诉我们走路半小时可以到,而且就是直直走看到一个商场背后就有小船过去,好吧,那我们就走吧

又是一个艳阳天,那个热啊,其实路程并不远,只是太阳太大了,走得人都想发狂呢~路上还看到那个热心的华人大叔告诉我们再往前走,当时也就只是以为他只是顺路而已,直到我们各种累的拖着疲惫的身体来到了Jesselton码头的大厅,那里有好多旅行社设的台子,可以在那里报名买票过去,那个热心大叔又出现了(他是一直跟着我们来到大厅的吗~),他见到我们第一句就是你们走到这啦,我说的是商场后面那里的小船,,他一直在说那个商场后面的小船,由于我们是穷游需要货比三家,就问他哪里便宜,他又支支吾吾不记得说了啥,反正后来我们担心不安全拒绝了他,他还一直看着我们报名,选水上项目直到给钱,期间还一直再说他那个商场背后有小船的事情,让我心起不好的感觉,这个大叔热心的有点奇怪

我们选了一家能说简单中文并且价格合适的旅行社报名了,3个小伙伴去做滑伞,我和N 去做摩托艇,滑伞120马币/人,摩托艇2人讲价后一起140马币(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反正是摩托艇是便宜了一点)船票来回一个人大概30RM,最晚一班回来的船是下午四点,买票的时候跟当地人讲好回来的时间,到时候有人来接。上岛后每人要给10RM上岛费。船的航程大概15分钟不到。岛上有厕所和冲洗的地方

最终我们是在第5 个柜台办理的

附上一张小伙伴做滑伞的剧照,我们没带相机过去没得拍到其实摩托艇也超刺激的,教练还让自己开,刚开始不敢开,一直就在打转转,后来用力一拉,飞出去,以至于马来黑麻麻的教练被迫要抓着我的衣服,怕掉下去哈哈,~教练还带我转圈圈,我当时各种担心掉下去,死死拽住教练的大粗腰~哈哈

沙比岛还有好多小鱼,带饼干去喂它们,可好玩了,小鱼围着你,超级赞哦~可惜我们没有浮潜工具,那里浮潜应该也棒

4点坐船返程,码头门口就有好多TAXI,我们5人坐了辆大TAXI,大概50马币到机场,贵啊,但是赶时间也就上了。

亚庇机场不大,到了随意找家餐厅吃饭饭,我点了份椰浆饭,一点都没吃出椰子的味道说实话,不过小伙伴都说有,只是很淡,马来西亚的饭都超级难吃,米硬硬渣渣的,感觉有种高原煮不熟的感觉

过了安检,等7.50PM飞槟城(约2.30个小时),坐着等候厅刚好碰上日落,又美美的看了回日落,亚庇之旅happy ending~

飞机上的天空,各种赞

10:30pm落地槟城机场,淘宝预定了接机5人自己一辆车,中文司机140元,如果超过23:00要加收40元,(马来西亚所有城市接机最便宜的只有亚庇,其他的都好贵)路上感叹槟城像地级市,亚庇像县级市,哈哈,一个小时后到达预定旅店---queen‘s hotel 木有门牌,按着老板发的微信图片,看到那个门就知道是这里了,进门后一个白人妞接待我们,英文办理check in(其实他还有个会说中文的老板,她在后面才来的),旅店就小印度上,去光大走5分钟有个有BUS站坐大概2站就到,交通还算方便,主要是风格超级喜欢的(鼓掌)(这个价位住青旅有点贵,不过看在他装修风格棒棒的我们还是选择它了)我们住的是2楼女生宿舍,一进去各种新奇,选个自己喜欢的颜色拍拍照,然后洗洗睡觉觉

DAY 6 槟城一日游,一如既往9点起床取钱付房费,由于各种原因找了半天的MAYBANK,才找到,最后得出一个结论别看纸质地图,直接问路省事省时,其实银行离我们不远,懂路的话走15分左右就可以到了,付好房费吃早餐,随意找家茶室吃起,槟城所有茶室门口都有各种食物,但是你要去茶室坐着吃就必须点一杯饮料,若不点就要加收每人茶座费,由于我们去找茶室路上看见当地人在卖豆浆,热热的天气,我又好奇,我们就又每人一杯喝起了,到了茶室只能给他加收茶位费了,0.5马币一人茶位费,点了当地有名的炒果条(其实就是我们的炒粉放点虾仁而已)还有排骨咖喱面,猪肠粉(说起这个猪肠粉也是够啃爹的了,我原以为是猪肠和粉一起煮加青菜之类的,哎哟,一端上来,大失所望,就是我们大广西的卷粉,而且不夹心的,配上槟城风格的酱,各种甜,那个不合口味哦,感觉在槟城吃的所有东西都有这个甜甜酱,真是受不鸟~),早餐中餐就这么搞定了

走走逛逛寻觅壁画,槟城壁画比较分散,走一段有一个,走一段又忽然看到一个,有租自行车的10马币可以给你用一天,但是太阳超级大,骑车我觉得应该会中暑,我们叫了2个3轮车有车夫那种,60马币一个小时,带我们逛了几个壁画和姓周桥后,实在太热,N同学体又弱中暑了,我们就回酒店睡午觉了,吃逛吃逛很随心 ,哈哈~

吃货是这样养成的

为了和李小龙一样动作,我也是蛮拼的

姓周桥里面有点点丽江的赶脚,商业化很浓重

好奇特的凳子

午觉起来5点了,商量后决定去升旗山看夜景 ,再去吃汕头街夜市,我们附近的车站就有NO.104 BUS直达升旗山,2马币每人,上车前还是简单的英文和司机师傅交流,arrive penang call me 哈哈 ,你明我明大家明,蹩脚英语走马来车程1个半小时左右,加上堵车,就当车游槟城好了,坐在后面的J童鞋因此还认识了他的brother

升旗山的上山火车我期待已久,这次圆梦了,夜景也是很值得一看的,美美美赞赞赞,去槟城不能错过的一处

升旗山上俯瞰整个槟城

天黑黑了,看完夜景出发汕头街,吃货的圣地,由于我们下山时间晚了,去到汕头街已经10点多了,人家摊贩都陆陆续续收摊了,伤心透了,没吃到红豆沙冰,煎蕊,好再还有四果汤,沙爹,还喝了一杯攻略上看到的豆蔻汁(就是酸梅水和话梅水的混合)又搞了一碟炒果条(没有中午小印度茶室的好吃,小小一盘,没有大虾仁)和其他不记得叫啥的一堆堆,饱饱回去睡大觉

DAY 7 无安排,起床陪小伙伴去寄明信片,吃东西,坐车到光大逛两下商场,再吃个下午茶---摄咖馆(店员很幽默,不会中文但一直在放中文歌,想问我们要他的计算器,一直说滴滴滴滴加上动作,超级逗)它家蛋糕很美味哦,吃饱收工回女皇休息等TAXI接我们去机场(大TAXI 是旅社老板帮忙安排的70马币,不过看不懂他们是怎么算打表的,打表没那么贵,问他他说还要加个什么行李费啥的,不太明白~

他们的袜子是这么摆着卖的,很奇葩的感觉

槟城机场没啥特别的食物,不过M记门口有人卖艺唱歌,去得早我们就坐在那听歌(唱得还蛮好听的,就是听不懂 哈)登机前,买了个华夫饼和玉米上去,以防飞机上饿,亚航飞机什么都收费,果真是廉价航班,任何东西请自备,飞机空调都起雾去,冷就一个字,我一个人被分到一排,满怀欣喜的希望旁边做一个handsome boy 哎哟 找到位置后发现确实是个BOY 可是是 old uncle~一直被小伙伴笑,伤心,算了算了,一个小时就到了,姐姐看看风景睡觉觉~

槟城-吉隆坡飞机  7:30pm-8:30pm。准点抵达,出去负一楼坐yellow bus到KL Sentral,车程1个半小时,比淘宝定接机便宜至少80元,吉隆坡接机比较贵少少也180元左右,抵达KL Sentral,看到个和我一辆飞机临临座的锅锅,赶紧问他去哪儿做轻轨,怎么买票他都帮我们搞定,哈哈,好人真多,告诉我们方向,上车了我又继续发挥问路精神,找个帅哥哥问下一站是Chinatown吗,他说是然后用很奇怪的眼神问我,你们去那干嘛,现在11点多了都关门了哦,哈哈,我们的hotel在那里呀~(不自觉的还要搞几个英文,都快成假洋人了),这个毛病我一直延续到广州动车回大广西,尽然在广州叫别人让一下,搞了句Excuse me,我也是醉对我自己了~

我们住在Garquee Guest Houzz,正对着中央艺术坊,这个青旅门口超级小,不注意完全不知道在哪里,我按着导航到了那个楼下,第一次到完全看不到,以为导航出错了,然后又走出去问 ,在哪儿饶了老半天,半夜12点多还有点怕怕的,哎哟喂,终于在临店老板的指引下发现了,这个鬼地方环境真不太理想,除了交通方便,去哪里都近,唯一有点,其他我都不满意,房间没有窗子,隔音也不好,没有配被子,床单枕套自己铺自己套,果真便宜就是这样,而且一个晚上我都感觉楼上有个百斤大肥仔再用沉重的步伐走正步,搞得我都睡不好

DAY 8 吉隆坡一日游,由于住在茨厂街,下楼就有好多吃的,随意找一家顺眼的小摊吃起,当时买完觉得蛮便宜的,回到家一换算,不对 哈哈,在那儿用钱一点概念没有,总是把他当做人民币,只有回家结账转换后才发现不对

既然对面就是中央艺术坊,那就逛下吧,有点义乌小商品市场的味道,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 看清楚再买哦,哈哈,再往前走就是独立广场~我们要开始疯狂拍拍拍了 ~哈哈
独立广场上来了很多旅行团,每个地方都有很多人在拍拍拍,好吧,排排队慢慢拍

旁边有当地学生在排练表演,那我们就进去乘个凉,休息下吧,反正那么热的,她们跳舞唯一感觉就是群魔乱舞,狂舞~哈哈,不会欣赏,那就逮个小姑娘拍个照吧~啦啦啦,乱走到一个地下通道里面有墙画,好吧,外面太热,就在这拍拍拍,坐坐坐,自嗨中

朋友之前告诉我说,喝这个水可以治便秘,买瓶试试,它就是雪碧吗

拍完,嗨够,2-3点太阳十分大,为了防止中暑,我们又开始觅食去了,随意一家开始下午茶吧

4点多,出发乐天,双子塔,买特产(吉隆坡有免费的游客BUS在每个景点附近都设有站),然后返机场

刚好SASA雅漾喷雾特价,比国内便宜好多,买买买,化妆品类买之前淘宝比价,不是所有都比国内,或者代购便宜的~哈,不过衣服真心比国内便宜很多,一套连衣裙国内起码八九百,这里四百左右可以搞定

计划赶不上变化,没打算那么晚返机场的,急急忙忙赶回青旅拿行李,还差15分就11:00PM了,度娘说轻轨最晚11点,我们各种赶,路上碰到个TAXI想搭我们去,黑黑的印度或者菲律宾人,说要打表什么的,那个贵呀,英文沟通又有困难,我当时各种想走,但是每个小伙伴由于不知道情况,又不想麻烦想打车,哎~每人问一次,忽然出现个美国热心小伙过来和我说了一大堆,没听懂 ,哈哈~一脸天然呆望着他他只能问一句can you speak English?阿拉很自然的脱口而出NO哈哈,马上拉其他小伙伴过来听(姐姐我只能说简单English ,听力真心不好哈)热心小伙帮我们导航距离,怕我们被骗,一查打车大概100-130马币的距离,算算人民币好贵哦,就在我们和热心美国小伙叽叽呱呱之际,又出现了另一个超级大好人华人哥哥,问我们怎么了,要去机场吗,我们说是,想去做轻轨怕来不及,他叫我们赶紧去吧还有的(其实轻轨11:30分去都还有的,没那么准点停的)然后我们5个冲冲冲的过马路了,就在这时小伙伴说印度阿三司机和另外又来了2个阿三在骂帮助我们的热心华人哥哥,太过分了,阿三太可恶了,怎么可以这样,本来就不喜欢做那种黑麻麻人司机的车,现在还发生这种事,从此他们给我的印象已经跌倒负数,巨差巨讨厌他们~好在华人哥哥和美国帅哥都快步走了,我们才能安心过马路,过到马路对面,咦惹,又看到美国热心帅哥,他带我们去坐轻轨,教我们买轻轨票,一直送我们去坐机场大巴,在这真心十分无比感谢这些一路帮助我们的超级好人好人有福报~

上张和美国热心帅哥的合照

1点多终于安全抵达KLIA2,值机的工作人员已经下班(4点才上班),在机场打包,我的天啊,那个啃爹的贵哦,盒子收费打包也收费,一起加起来一个中型的小盒子啃爹的收了我们22,3马币,哎哟,办理退税就在托运旁边过去三四米这样,他那死女人也是非常的凶,我和N的英语听力都不是很好,而且那个死女人还带点马来口音说得又快,我们都听不清楚,他重复几次,很不耐烦,还要检查买了什么,给他护照,我们由于听不太懂,让他重复说,很谦逊的和他道歉,尼玛,这个死女人还用那种无法用文字抒发出他那种语气学我们说SORRY,尼玛,心里各种骂,太讨厌了,马来黑麻麻人给我印象极具往下掉,掉到极点继续掉,

弄好这些事情,七七八八洗个脸2点多了,坐着看个大本营就可以值机了,办理出境的人也是动作各种慢,边听歌边聊天,边给我们办理出境手续,哎哟,真想说赶时间啊姐姐,由于他们的各种拖拉导致我没能机场免税店在买买买,心塞,KLIA2有十分大,我们安检过完走好久又要再过一次安检,最少走了30分钟才到登机口,登机返广州了,一路睡,降落的时候还遇到气流,各种严重的失重感,有种过山车的感觉,我都不直觉的去抓扶手了当时只想别出什么意外哦,吓死宝宝了

10号9点安全着陆,动车返柳,结束旅行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4-22 14:26

赞!很不错哈!

2016-04-22 14:50

👻留个脚印

2016-04-23 17:1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4-25 18:55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2 14:50:23 的回复:

赞!很不错哈!

回复lebo:第一次写,写的不好哈

2016-04-26 20:47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02 01:02

引用 furong_lover 发表于 2016-05-02 01:02:34 的回复:

回复furong_lover:其实主要是写来自己看的,下次去就方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