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三次韩国首尔深度游,逛吃逛吃and买买买

• 出发时间/2015-05-09

出行前准备

签证篇
爹妈的房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以及辅助材料银行的近半年流水账单(余额在一万左右),还有最重要的护照原件and一寸白底彩照
ps:每个地方的要求的不一样,仅供大家参考哦

机票篇
我买几次机票感觉,临出行前15天左右买机票挺划算的,所以在出行前15天左右定了沈阳仁川的往返机票,大概2100块钱那样。飞行时间大概是一个半小时。建议大家也多看看,本人出门也比较少,只是建议哦

住宿篇
我选择的民宿,大概每晚400左右,在东大门附近,去地铁口也很方便,步行3分钟,选择一个地铁口附近的住宿真的太重要了,我是在微博上找的一个姐姐,人也真的很好。只是我这次要去的时候发现她的房子已经住了长客。不过大家需要的话,可以私信我。我给大家微信的联系方式哦
出行前换韩币我出行前换了8620rmb的韩币,正好凑了150万韩币,瞬间觉得自己酷酷的。因为在韩国东大门买衣服什么的还得是现金,而且在弘大呀,梨大呀,现金都是很方便的。不过我看最近韩币的汇率比当时我去的时候要好。在首尔明洞有一家我觉得也不错,就是line大熊旁边有一家换钱所,汇率也挺美丽的哦。

egg篇
egg就是韩国的随身无线网络,有两种取得方式,一个是在淘宝租,价格是11.8RMB每天,需要的管我要网址,直接在沈阳的桃仙机场就能取到实物(全国有很有机场自取的机场,北京上海天津广州深圳等等)
另一种方式就是在落地出来后,有换钱所和租借egg或手机的地方去租借。租借时,需要支付押金,可以用信用卡冻结大概是20万韩币。租金是每天8800韩币,下载:玩转韩国  这个软件,可以享受优惠,5500韩币每天。最后就是在回程的当天去换机器就可以了,冻结信用卡里的钱也会回来。哈哈哈。如果没有信用卡的话,就是押金韩币,或是人民币,美金,日元,欧元都可以。

必备软件

出行前一直翻看攻略,看得多了脑子就有想法了,然后多看地图,才知道怎么规划景点才最不累,当然我去的每天都累的腿酸,哈哈哈,但是我依旧很开心。
韩国最有用的就是 http://cn.konest.com/m/ 这个网站韩国旅游网,韩巢,地图真的好用到不得了,所有的小路都有,而且最最重要的是,在你迷路的时候,它是有方向箭头的。所以基本没怎么迷路过,很好用的地图
购物方面有乐天免税店、新罗免税店网上下单更轻松

如有写得不对的地方可以和我探讨,都是我的小经验仅供参考

D1:沈阳直飞仁川

沈阳直飞仁川,飞行时间1个半小时,第一次去不知道可以在某宝租借egg,就在落地后一楼LG的位置租借了egg,每天30块钱RMB呢和某宝比肯定是贵了,之后有经验了,都是在某宝上租的。之后到门口买6011的大巴车票,每人1万韩币,需要坐大概1个小时20分钟到住的地方,第一次是在成均馆大学附近住的,地铁四号线惠化站,步行到地铁口大概是10分钟。
第一次去,兴奋的心情溢于言表啊,走到哪就一直卖呆,放下行李直奔明洞就去了,先去的乐天免税店,这阵势真是给我吓坏了。人挤着人,一张嘴都是中国人,给我都整恍惚了。

当时太冲动了,进去一看都挺便宜的,就买了一堆一堆的东西,结果拎着那么多东西去挤地铁,十好几盒面膜,哎。

对了,第一次来的时候还不懂,只有韩国本土的东西是可以当场带走的,其余的是需要出韩国之前,在机场提的,柜台姐姐会给两张纸,到时候拿着这个在机场提货就可以了。最最重要的是乐天免税店的这个软件,可以订到很多实体店没有货的东西,大家如果去的话,也要多关注,会经常补货的。不过也是在机场提货的,需要看看自己是不是能拿的动,如果东西太多的话,拎着就会很吃力,建议大家多带个可以拎着上飞机的行李箱,这样的话,去机场提完货了,可以将东西都放在箱子里,拖着也能方便轻松一些。

当天晚上吃的炸鸡啤酒,味道还真的和国内不一样。以至于,随后的几天,我每天都吵吵着要吃炸鸡,随行的小伙伴都要崩溃了,不说了,上图。

D2:明洞+林荫道+汉江公园+东大门

前一天晚上觉得自己很多东西买的都不够,一早就来明洞补东西了,结果很多商铺都没有开门,买了个饭团喝个香蕉牛奶等着乐天开门,又是买买买的行程,三年去了四次韩国,已经把会员卡从银卡买到了金卡,眼瞅着今年五月我又要去了,哈哈哈,这么想想韩国还真的很有魔力呢。转了一上午,饿的前心贴后背了,从乐天出来找了一家安东鸡吃,当时看到的时候感觉和我在大连吃的大盘鸡长的一样,可是吃了以后才发现,真的挺好吃的,和大盘鸡不一样,甜辣甜辣的。小伙伴也都赞叹,过后沈阳也开了连锁店,吃了总觉得差些。中午吃完饭,我们就坐地铁4号线到忠武路站(地铁上都是有标号的,忠武路就是423)然后换乘3号线到新沙站(337),8号出口出来,离林荫道最近。一直走100.200米那样吧。就能看到眼前一片绿色了,随便找了一家甜品店,吃了点甜品,坐着看着楼下的人走来走去的。心情也是很不错的。林荫道都是很多小设计开的小店铺,衣服都挺独特的,但是价格稍稍有点贵,如果大家很喜欢的话可以入手哦。我就是看看,没怎么买。之后我在弘大,梨大没少买,因为衣服挺便宜的,样子也挺好看的。不过后来感觉和东大门的都差不多,我觉得店主应该都是从东大门精挑细选出来的。
吃甜品的时候我查了查下接下来要去哪,看地图显示可以直接走到汉江公园附近,我们就犯傻了,走的腿都溜细了,也没走到汉江公园,不过看到好多情侣在野餐,看着很有感觉,也有很多跑步和骑车的人。因为这属于江南区嘛,所以应该都是有钱的人。
有幸看到了盘浦大桥月光彩虹喷泉,而且还放着邓丽君的甜蜜蜜,这让我很惊讶,而且在韩国的taxi上,很多司机也都会唱邓丽君的歌,一看我是中国人开嗓子就唱邓丽君的歌,还挺逗的。
看完了彩虹喷泉,也都累的要死了。我们回到了住的地方,有个小伙伴已经阵亡了,我和另一个小伙伴相约着去东大门走了一圈,东大门的uus都是批发的,同一件衣服至少买两个,沟通也是醉醉的,我们就没什么收获,到最后也没在东大门买到一件衣服,不过和玫瑰花灯照了几个照片,一天就这么过去了。上图咯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4-22 16:38

引用 gougou 发表于 2016-04-22 16:38:14 的回复:

回复gougou:好的好的,谢谢提意见。我会再完善的

2016-04-22 19:1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