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这里说再见——成都,蜀南竹海六日

蚂蜂窝用户 LV.3
2016-04-22 11:59 1305/6

走吧,纪念我们要告别的大学

2015年7月,拖着若干个大箱子,面对宿舍的满地狼藉,我终于要面对毕业离校的这一刻。
舍长说,我们找个地方纪念一下这次分别吧,我不太习惯就在这里说再见。
下铺说,去哪儿都好,咱们认真玩一次,有吃的有风景有你们就行。
有吃的,有风景,在这个燥热的七月,我们踏上了从西安开往成都的列车。
一行三女两男,出门带男生好处太多:认路,壮胆,护航,拍照,拎包……
[我的个人经验:去一个新地方,在没有车的情况下,首先考虑交通,所以通常都是先到省会城市或者交通很便利的较大城市,然后在当地坐车或包车去当地的小众风景地。所以我们的行程设定为:西安成都蜀南竹海成都西安

成都,你的名字叫火锅

7月3日,西安出发,乘坐火车前往成都
次日中午到达,入住成都金陵国际青年旅舍。青旅距离四川体育馆地铁站很近,从火车站出来直接坐地铁很容易找到。和每一个受欢迎的青年旅舍一样,金陵充满温馨和朝气,墙面上一排川藏骑行线路让你忍不住神往自然神秘的旅途。三个姑娘住的是上下铺四人间,上下铺的房间没有卫生间,洗澡洗漱各种都是公共的,不过还是很干净的。放好行李的第一顿,用大快朵颐来代替其他问候方式,向成都say hi!金陵路这一片没有旅客气息,走在街上你会有融入感,旅舍店员推荐了旁边一条街的川菜馆,苍蝇小馆甚是美味实惠。

毛血旺,不吃怎么好意思说是吃了川菜!即使平时不吃血不吃肥肠,来到这个吃货天堂,也该试试一把辣椒一把花椒一勺红油让肥肠和羊血在舌尖跳跃的幸福感。
兔肉,巴蜀人民对于兔子的情有独钟让我不能理解却也愿意尊重,这一口,为吃个入乡随俗,为吃个大开眼界。
苍蝇小馆的酸辣土豆丝,即使是一年后的今天我还是会忍不住称赞,给我一盘土豆丝,我吃光一盆米饭!
人均消费:30元

酒足饭饱后已经下午,选择了常规的市内景点,武侯祠和锦里。带好学生证,享受最后一次优惠。关于杜甫草堂和武侯祠是不是很无聊这个问题,真的是很难回答。同行的伙伴是历史迷,看得不亦乐乎,讲得头头是道,我们自然逛得心满意足。你若看个热闹,那拍几个足够美的游客认证照也是收获。武侯祠出来顺着路标走就是锦里,锦里的小吃其实我并不是非常推荐,但胜在店铺集中很有人气,买几个尝尝也是不枉此行。

逛完已经傍晚,不来一锅四川牛油火锅谈何来成都?关于火锅,大众点评有诸多推荐,当地人也有自己的看法,最后我们选择了当地人推荐的巴蜀大宅门火锅。饭店名气是一方面,主要还是合自己口味最重要,我很推荐大宅门呦。只是进店之前说好了要在辣锅血战到底,最后终于变成了大家围着中间一小口清汤锅涮不停。所以温馨提示:肠胃不好或者平时不嗜辣者,准备个肠胃药,第二天真的会拉稀。

红红火火血战后,压压马路消消食可好

成都第二日,call me panda!

7月5日,成都第二日。
上午:大熊猫基地 乘坐公交车到达动物园公交站,换成198路或者198a路到达熊猫基地站。
作为成都著名景点,到了换乘车站动物园公交站之后很难走错,在这站排队的基本都是等车去看大熊猫的~
游客认证照,call me panda!

作为萌宠爱好者我恨不得在这里呆一天,顺着景区引导一个个园子看过去被萌得挪不动步子,尤其是熊猫宝宝所在的月亮产房。然而没有带食物的我们终于被自己蠢哭了,走到中午饿得不行,发现基地仅有的熊猫餐厅又贵又拥挤,午餐在湖边的小摊上解决。10块钱一碗的凉面和5块钱一根的烤肠,现在回忆起来并不知道这吃点何在,但我必须说,在那一刻都是美味。
所以——温馨提示,熊猫基地要想玩得畅快,安排好吃饭时间或者带些吃的。学生请带学生证!!!

嘘……熊猫宝宝在睡觉。

偶遇Red panda!

景区纪念品店120块钱一个的玩偶。当时一路同行的男生买了一个被我骂败家。然而他买完我真是越看越觉得可爱,后面逛再没有遇到一样可爱模样的玩偶。有时候纪念品也是值得剁手的

即使熊猫萌我一脸血,也留不住我要吃饭的心,终于决定和熊猫宝宝们告别。
昨晚的火锅过后,今天的晚餐是一份滋补的老妈蹄花。谁说四川人只会吃辣,这一碗奶白色的浓汤和软糯的猪蹄分分钟治愈饿伤了的我们。人民公园旁边一条街还真的都是蹄花,老妈,廖妈,廖老妈……我们吃的是不姓廖的“老妈蹄花”,蹄花无限续汤,作为炖汤爱好者的我一个人干了一盆没有问题 推荐推荐真的很推荐!

晚餐后宽窄巷子散散步。成都是一座有夜生活的城市,即使九十点钟市内也很热闹。

竹海深处,也曾卧虎藏龙

7月5日,前往蜀南竹海。没有车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和我们一样坐大巴去,在五桂桥汽车站/茶店子汽车站和新南门汽车站都有到蜀南竹海的大巴车,提前看好时间订票即可。注音,这些车并不是直接到景区,下了大巴车还得想办法去景区。
蜀南竹海的景区很大,那一片山都属于景区,山里有很多农家乐可以住,没有车寸步难行。我们提前定好了在蜀南竹海景区里的农家乐,下了大巴车之后联系农家乐开车接我们,回山的路上必经一个景区售票处,买票之后就住在山里玩在山里不出来了,除了缆车小船这些额外付费其他景点不需要再交钱。重要的事情再次提醒,带好学生证有优惠有优惠!
之前攻略的这家农家乐简直是良心农家乐,可以包他们家的车,两天五个人一共300,也可以选择自驾过去阿姨家门前可以停车。
~竹海农家乐,15281449919~

推荐玩法:租个竹筏在湖面慢慢漂,玩玩水,唱唱歌,吃吃喝喝。

晚饭是农家乐阿姨为我们做的全竹宴,新鲜竹笋竹荪竹荪蛋拼一桌,好吃不贵~离开了竹海就很难吃到新鲜的食材了,想我大西北的人以前都吃的是干竹荪。

干一杯吧,致青春,致友谊,致一桌好饭好菜!(阿姨略紧张,手抖……)

来到竹海的第二天。清早的元气早餐:竹笋汤面。
想我大西北人平时吃面不放辣子不放醋真的觉得没法吃,但是!这一碗汤鲜美得我什么都不想多加!阿姨的手艺真心好也良心价,一大碗竹笋肉汤面8块钱,吃撑到没朋友!

卧虎藏龙中的那片竹海~

推荐乘坐次缆车,30分钟看遍满山翠竹。

这个季节竹海人并不多,而且作为小众景点,很少有喧闹和聒噪。

山中最污景点,所谓英雄难过美人关,自行看图中亮点。

晚餐是司机大哥带我们去的湖边烧烤,吃烧烤免费露天ktv。上图为我队小林俊杰,歌声一出来整晚没人想张嘴。
山中的夜很黑很静,吃饱喝足回到农家乐之后可以选择打打麻将玩玩桌游。夜深时搬个小板凳在门前看星星好不惬意,即使离开那里很久我也还记得那漫天璀璨的星星和昆虫夜间的鸣唱。

Day5 太古里潇洒走一回

今日主题——民以食为天

游玩第五天,上午睡个舒服觉再来一碗竹笋汤面(根本吃不够),司机大哥送我们去乘坐大巴返回成都
到达成都已经中午一点多,下车第一件事情前往杜甫草堂附近吃串串!
结束竹海的游玩伙伴们都有点疲惫了,有的回去休息,而我杀向了太古里去纸醉金迷!

太古里的星巴克是国内著名的一家甄选店,内外装修风格体现着成都这座城市现代与传统的结合。

太古里人气甜品店,蜜桃家!想我甜品达人吃到层次分明的歌剧院真的蛮开心。

布丁界的爱马仕,布歌东京,cheese口味强推!

太古里过后,小伙伴们睡起来要觅食了——感觉在成都的每一天都是在吃饭,只恨一天只有三顿,哭。
晚饭在情妹妹干锅锅,好吃爆炸,推荐推荐推荐!

Day6 看山看水吃串串

第六天,游玩都江堰。旅行进行到今天,疲惫是难免的,所以最后一天的行程很自由,闲逛到都江堰,看看风景聊聊人生,再坐车回去吃吃小吃,毕竟在这里的时间要倒计时了。

冰豆花,甜得让人觉得好幸福。

豆花面——这是在小谭豆花吃的,很著名一家店,值得一尝~

一碗酸辣粉后的告别

第七天,要和成都说再见,更要和朋友们说再见了。中午的火车,所以一个懒觉过后出来完成最后一个心愿!酸辣粉!

---为什么没有酸辣粉照片?
---吃太快忘记拍……

最后用一张姐妹仨的合影来结束流水账一般的游记。也许这不是一篇好游记,但是一次我对于毕业旅行的回忆。愉快的旅行过后我们各自飞回天南海北学习深造,我不敢保证下一次旅行能约在何年何月,但我很知足——在我们能说走就走的那一天,我们拥有了这一场完美的毕业旅行。
愿我们的未来,一切顺利。

赞!很不错哈!

2016-04-22 14:5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4-22 14:50:10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啦谢谢支持

2016-04-22 17:0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4-22 19:26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4-25 11:56

引用 colorful毛猫 发表于 2016-04-22 19:26:24 的回复:

回复colorful毛猫:我也是怕以后忘记了这些美好的时光,在这里分享~欢迎来西安!

2016-04-25 14:57

引用 eastlionbase 发表于 2016-04-25 11:56:46 的回复: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