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乌镇千岛湖,人少清净省钱10天9晚亲子游

2016-04-22 12:12 2120/9
  • 出发时间/2016-04-04
  • 人物/带小孩

杭州,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像一位18岁的大姑娘,美丽温婉轻柔。让你不舍得碰触,又不舍得离开。10天本以为时间充裕可以把杭州看个遍,但其实也只是走马观花。看着坐在西湖边上钓鱼的杭州人,真的羡慕他们生活的悠然自得。如果下次有机会再去杭州,一定要坐在西湖边上喝喝茶,千岛湖上钓钓鱼,森林氧吧里洗洗肺,细细的慢慢的体会杭州的一草一木。
  只可惜这次因为带着孩子,只能快节奏的游览杭州,只能旅游而非旅行。
  杭州一年四季都是游人,即使错峰旅游都很难找到特别清净的地方,你能做的只是尽量避开旅游团,杭州有很多美丽的景点,旅游团是不会去的,为此去之前也是做了大量的攻略。
  此次旅游,交通方式都是公交和地铁,后来发现这是很明智的选择。杭州是一个旅游开发很完善的城市,各个景点之间公交车非常方便,如果你开私家车,那么堵车,停车都是非常大的问题,尤其西湖周边的景区。当然如果去远一点的地方有车还是很方便的。
  第一天 北京杭州,住在南宋御街里面的莫泰268,去了高银街小吃街,和西湖景点之一,柳浪闻莺

南宋御街就是建筑风格比较特色的购物街,以杭州特产店和丝绸店居多,顺着南宋御街一直往里走可以到达高银街小吃街,里面人山人海,各种小吃,生意非常火爆,但是长旅游的人就会知道,其实特色小吃并不多,尤其带着孩子不太适合在这里吃饭。来这里吃饭的多为年轻人,学生情侣较多。

柳浪闻莺西湖十景之一,以柳树而得名。顺着柳浪闻莺可以走到西湖,都知道西湖美,但是当它第一次映入眼帘的时候还着实为之一震,因为真的比想象中的还要美,清凉的晚风,平静的湖面,给人宁静安详的感觉。我们是傍晚溜得西湖,人少安静,可以听到各种鸟叫声音,孩子们都被这种美景所吸引,一路跑跑跳跳,玩的开心无比。

第二天,太子湾公园,苏提,雷锋塔

太子湾公园是一个不需要门票,旅游团不来,非常美丽的大公园。本打算来太子湾公园是看樱花的,但是我们来晚了,樱花在3月份就开完了,但是我们赶上了郁金香展,虽没有樱花的唯美,但颜色更多彩绚丽。来这里玩的多为杭州本地人,也有美院学生过来写生的,还有新婚夫妻过来拍婚纱照的,我们还赶上了学校春游的孩子,因为这里确实适合孩子们玩。(坐公交从苏提下车,对面就是。游玩时间:走的慢的3个小时也逛下来了)

从太子湾公园出来,去了对面的苏堤,租了辆自行车(20元一小时)往断桥方向骑,但是租车时没有注意车胎没气,所以没有到断桥,半路就往回返了。苏堤这条路真的挺美,满眼望去都是绿色,因为我们是租车,只能在公路上骑,所以人很多,很影响心情。如果走着的话可以走湖边的小路,感觉就不一样了,但是走完的话需要很大的体力。在路上还看到花港观鱼,但是觉得没有多大意思。

还了车,我们从苏堤往雷锋塔方向走,大概一站地左右就看到了雷锋塔景区,这一路上看到有人往西湖里放生甲鱼,金鱼,孩子很是兴奋,平常也总教育她们要保护动物,但这一次亲眼见到放生,估计对她们小小的心灵也是极大的触动。
  走到雷峰塔脚已经不听使唤了,早就听说现在的雷峰塔都是翻修过后的,都是乘坐电梯上去,所以也没那么大兴趣,但是以前给孩子讲过白娘子的故事,她们知道白蛇精就被关押在雷峰塔里,所以一定要上去找“蛇精”,拗不过她们,花了40元门票带她们上去看了看。当然,白蛇精肯定是找不到了,不过她们找到了用木头雕刻出来的白娘子的故事,大为感叹,太厉害了,看了好几遍才肯离开。

第三天,灵隐寺。这也是我这次旅游最喜欢的一个地方。坐公交7路,游2路到灵隐下车即可。门票80包含公园门口门票,凌云峰和永福禅寺,灵隐寺门票要进去后单买35元一张。由于灵隐寺是杭州旅游必去景点,所以人特别多,旅行团一般都会去,而且本人也不是佛家子弟,对寺庙没有特别深的研究,因此最后决定只去了永福禅寺,也是很多网友推荐的人少好玩漂亮的景点之一。
  果真没有后悔,从永福禅寺一直沿山路往上走,直到顶端大雄宝殿,整座山不高,而且沿路还有很多寺院,爬起来一点都不累。最主要的是一路上风景非常秀美,空气特别清新。让你整个人神清气爽。因为旅游的人少,所以寺院都很清静,因而更加突出了佛家的威严。
  永福禅寺管理是非常严格的,没有见到乱收费现象,香火是免费的,就连开光卖护身符都是没有的,真的很喜欢这个地方(备注:别忘自带一些干粮,上面是没有卖吃的的)

晚上去了西湖大道那边的银泰,网友推荐的新白鹿餐厅,实话实说真心一般,和北京很多餐馆比,味道相差很多,尤其西湖醋鱼,真的好难吃。

这个鸡翅还不错

5元的糖醋排骨,真是不能占便宜

东坡肉,肉皮很硬,没有入口即化的感觉

第四天,乌镇
  早上坐地铁到了杭州客运中心站,转乘大巴到乌镇,一个半小时左右。不是旅游高峰期的话,现场买票没有太多问题,要是旅游高峰期,建议从网上提前买票,取票还是很方便的。下了大巴,有公交350,可以到景区东栅和西栅。我们定的是西栅景区的锦江之星,感觉还不错。毕竟比景区里面的民宿要便宜很多,而且就在景区门口,还比市区的快捷酒店房间大很多。因为带着孩子所以觉得住快捷酒店比民宿要方便些。
到了乌镇我们只选择游览了西寨。因为第一西栅比东栅大,第二西栅的夜景最漂亮,第三因为旅游团都走东栅。
  我们是中午到达乌镇的,乌镇门口有很多饭馆,不建议去吃,因为乌镇里面有很多小吃和饭馆,味道都很不错。建议只有半天时间游西栅的人,可以和我们一样,从景区大门走进去,一直走到最里面,然后等到傍晚坐摇橹船出来,这样既不累,又可以欣赏西栅夜景。西栅的码头只有两个,一个是门口的,一个是最里面的,单程拼船一个人60,一个船可以坐6个人。只要把握好时间,玩的还是会很舒服的。

强烈推荐他们家的面,太好吃了,好大一块肉

第五天杭州动物园
  从乌镇回到杭州已经中午了,本打算利用下午半天时间去西湖的曲院和风和茅家埠景区,据网友说,那是西湖人相对最少,景色最漂亮的景区。但是孩子们吵着要去她们想去的地方,不想再看景了。没办法临时改变路线去了杭州动物园。
  杭州动物园也离西湖不远,依山而建的动物园,地方不大,但是和北京动物园相比真的好多了。估计动物也这么想吧。也许因为动物园在山上,所以空气湿润,没有强烈的日照,动物们都比较活泼,不像北京动物园的动物永远处于半昏睡状态。最主要是人少,真的好少,可以随意的拍照,慢慢的游览。尤其大熊猫馆,熊猫有很多只,而且很活跃,我们去的时候有一只一直在吃,两只在打假,真的好可爱。但北京看到的都是人,能看一眼熊猫就不错了,大部分时间都还处于睡觉状态。

第六天 九溪烟树,宋城
  坐公交308直到九溪,九溪烟树是不要门票的,下了公交有很多当地黑车拉客的,5元到10元一位,把你送到九溪门口。强烈建议坐车上去,这段路真的挺远的,大概四五公里左右吧。
  九溪烟树有小九寨沟之称,确实这里真的好漂亮,因此每到周末都会有很多新人过来拍婚纱照,你想要找到好位置拍照都很难,听司机师傅说,上个星期来了40多对儿新人,游客根本找不到好位置,所以想来九溪玩的还是周末比较好。
  在九溪山下玩地方不大,有个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玩完了,要是不累你可以沿着乾隆古道一直往山上走,到达龙井村,然后延九溪十八涧下来。全程大概三个多小时,我们没有走完全程,因为乾隆古道虽美,但是允许汽车上去,所以带着孩子一路上光躲汽车了,很不舒服。这里最好的也是没有旅游团,杭州本地人来玩的居多。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这是宋城的标语,离开九溪烟树我们继续坐308,大概两三站地就到了宋城。为了去看一生必看的几场演出之一”宋城千古情“。孩子们第一次看这种大型演出,非常激动,嘴里一直念叨一句话,哇,太棒了。
  说宋城是个旅游景点,不如说它就是个专门看演出的地方,是人工造出来的有吃有喝有看有购物的综合旅游景点,除了宋城千古情,在广场上还会有一些小型表演,不过也都是人山人海,其中有一个跳集体舞的还是不错的,气氛很好,孩子们在最里圈,有漂亮的姐姐拉着一起跳,玩的不亦乐乎。来宋城玩不用太早,最多半天,因为演出基本都在晚上,白天基本没啥可玩的。

第七天,杭州西溪湿地
  西溪湿地给我最大的感觉就是大,一个景点走下来就需要好几个小时,景点和景点之间最好乘坐电瓶车和摇橹船,不然只有一个字了,累。我们只在一个景点绿堤,河储街玩了一天,因为那边有一个水下长廊挺新颖,走在木栈道上能够感受湿地公园的美,水就在栈道两边,蹲下就可以摸到,没有任何围栏,感觉随时可以触摸到大自然,因而这里也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过来捞鱼,还有把脚泡到水里的孩子,当然也有过来拍婚纱照的情侣,因为这里人少,景美,虽然一天的时间都搭在这里,感觉还是挺直的。

最后两天我们去了最美的人工湖,千岛湖。据听说,千岛湖的面积是西湖的98倍,相当于一个新加坡的面积。顿时觉得中国不强大都难。
  我们住在了千岛湖丽景酒店,真的非常推荐这里,湖景房很舒服而且不贵。酒店里面的环境就够你玩上很长时间的,要是夏天直接可以从酒店木栈道下到湖里游泳,一定很舒服。但可惜的是只安排在这里住宿一天,这也是这次旅游最遗憾的地方,下次有机会再来杭州,只在千岛湖多玩几天。
  我们是从酒店订的船上的岛,这样不用自己找码头游岛了。既方便又安全,300元一人,估计比外面稍贵一点。

自己从美团网找的鱼馆,来千岛湖不吃鱼那才叫白来呢,但是这边餐馆很多,不敢轻易进去。因为这家店的评价超好,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去的。没想到果真如评价所说,鱼是三吃,都是现杀现宰,超级新鲜。鱼汤不加味精,浓浓的,白白的,超级好喝。我们四个人吃都没吃了,还剩下很多,老板还送了小馒头,热乎乎的,很香甜。才花了不到200块钱。总之这家性价比超高,下次有机会还去她那里。

到这里旅行就结束了,带着孩子,全程自由行,没打过一次车,基本按照提前做的攻略都玩到了,四个人平安去平安回,真的很欣慰了。相信宝贝从这次旅游中又学到了很多东西,开阔了视野。期待下一次旅行。

2016-04-22 19:08

2016-04-22 19:0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4-23 09:25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4-25 17:53

引用 笨笨笨小西 发表于 2016-04-23 09:25:23 的回复: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回复笨笨笨小西:带着两个小东西,不得不好好计划

2016-04-26 09:36

引用 micky 发表于 2016-04-25 17:53:44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micky:不客气,抽空也应该多出去转转

2016-04-26 09:37

引用 小旋 的图片:

看眼神,就知道两个BABY古灵精怪,聪明活泼的。

2016-05-07 15:36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5-07 15:36:02 的回复:

回复51317441:呵呵,没错,很活泼,也淘气

2016-05-13 20:57

真心很好玩,给了很多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