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 法国 阿维尼翁及马赛自驾游 2016-02

时间:2天
游玩:阿维尼翁马赛
酒店:民宿
花费:500RMB(住宿,租车,吃饭)
线路:香港-迪拜-巴塞罗那 (飞机)自驾法国-----阿维尼翁马赛
购物:专卖店,马赛旧港口,老佛爷
货币:欧元(欧元:人民币 =1:7.3 )

《序》
----- 阿维尼翁 -----
         阿维尼翁法国东南部城市,沃克吕兹省首府。在罗讷河畔,南距迪朗斯河和罗讷河汇合处4公里。人口8.9万,包括郊区15.8万(1982)。水果、蔬菜和葡萄酒市场。有食品、化学、冶金、精密机械、纺织、造纸等工业。市内有宫殿、教堂等,还有建于十二世纪的阿维尼翁桥。旅游业颇发达。
          阿维尼翁还是14世纪罗马教皇的居所。由西蒙德·马蒂尼和马泰奥·焦瓦内蒂设计装饰的罗马教皇宫,看上去非常古朴。它俯视着这座城市,环城的城墙和12世纪遗留下来的横跨罗讷河的桥梁。在这座哥特式建筑下面的广场上,小宫殿和圣母院教士的罗马主教堂构成了一组特殊的纪念碑,突显阿维尼翁在14世纪基督教化的欧洲所扮演的突出角色。
           每一个天主教徒都知道他们的教都是在梵蒂冈。但所有的教徒未必知道在法国的南部罗约河畔还有一座教都,它就是阿维尼翁。它的起源要追溯到13世纪末,由于罗马政教各派别之间的激烈斗争,直接威胁到教皇的安全。因此,在法王腓力四世的支持和安排下,1309年,教皇克雷芒五世决定从罗马迁居到阿维尼翁。由于教皇的迁居,教徒们就把阿维尼翁做为朝拜的圣地。

#主要景点#
1.老城墙 2.贝内泽桥 3.教皇宫

----- 马赛 -----
        马赛(Marseille),是法国的第二大城市和最大海港,城市人口163万。该市三面被石灰岩山丘所环抱,景色秀丽,气候宜人。马赛东南濒地中海,水深港阔,无急流险滩,万吨级轮可畅通无阻;西部有罗纳河及平坦河谷与北欧联系,地理位置得天独厚。全港由马赛、拉韦拉、福斯和罗纳圣路易四大港区组成,年货运量1亿吨,为法国对外贸易最大门户。主要的旅行景点有:伊夫岛、贾尔德圣母院、马赛美术馆、马赛旧港。马赛地中海气候,全年气候基本都比较宜人,但12月-1月会比较寒冷,有的地方还会出现霜冻,怕冷的人别选择在这时候出行。
         马赛还是法国最古老的城市,是公元前600年由希腊的福西亚人建立的,当时是一个贸易港。准确的环境和建立日期还不明确,但是有一个传说。正在为福西亚寻找新贸易移民港的普罗提斯(Protis)发现了地中海拉西顿(Lacydon)洞穴,那里有淡水泉,而且由两座岩石海角保护。普罗提斯被当地的利古里亚部落酋长招亲找到了地面上,并与他的女儿吉普提斯(Gyptis)结婚。在宴会后,吉普提斯向普罗提斯敬献了一杯葡萄酒,明确表达了她的意愿。他们结婚后迁居到拉西顿以北的山上;这个定居点就发展成为马赛

#主要景点#
1.伊夫岛
       在大仲马的小说《基督山伯爵》中,基督山伯爵被关押的地方便是伊夫岛上的伊夫堡(Chateau d'If),实际上这里是作为关押许多政治犯的监狱而使用的。游客一手拿着小说,一边沿着书中描写的道路探寻,另有一番情趣。法国大革命的初期领袖米拉波年青的时候,因品行恶劣也曾被关在这里。前往该岛可从旧港乘船。
2.贾尔德圣母院
        从旧港的利浦农布码头(quai de Rive Neuve)左转,再沿坡道向上走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贾尔德圣母院。圣母院中有许多祈祷航海平安的模型船。同时,这里还残留着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期,德军对抗英美联军而留下的累累弹痕的墙壁。从这里俯望马赛全城,以及眺望地中海风景角度极佳。面对夕阳,很容易使人想起北非。到这里可以步行,也可以从利浦农码头附近的车站,乘坐60路巴士抵达
3.马赛美术馆
        马赛美术馆展出着在巴黎很少见到的埃克尔德·普罗旺斯作品。如瘟疫侵袭的马赛马赛画家蒙特切利、彼切等人的作品,给人印象深刻。除此之外,展出的马赛的风俗、传统及民间工艺品的古代马赛博物馆也很能引起人们的兴趣。如果前去马赛历史博物馆参观,你便能接触到公元前600年马赛诞生,到4世纪马赛的古代历史,这对于了解阿拉伯文明渡海而来的过程很有帮助。
4.马赛旧港
        马赛旧港是马赛真正的中心区。在清晨可以听到人们用动听的当地话谈论头一天晚上捕鱼的收获。内港的两边分别是圣约翰城堡和圣尼古拉城堡,它们都是路易十四时代建造的。
旧港事实上并不旧,他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才重建的,但当地人还是以“旧港”称呼它,除了习惯,应该是有一份历史情感在其中。每天清晨这里的鱼市场都热闹非常,而码头则泊满小渔船及小艇。
坐上码头渡轮就可以聆听到大海的气息,感受到主导着这里的海洋气氛。这种气氛在法国地中海沿岸最大的港口马赛商业港一带更为强烈。
过去紧挨着旧港有一座贩卖奴隶用的单层甲板大帆船码头。商业港口的繁荣导致了这座贩奴镇的出现,今天,这座意大利风格的广场在吃饭时间十分热闹。

《正文》
        参观完巴塞罗那的WMC展会后,我们决定自驾法国阿维尼翁马赛游玩。一大早就从巴塞罗那沿海开往第一站:阿维尼翁。一路上感谢谷歌地图,很详细的给我们指引。在这里特别说下要用信用卡或者现金自助交过路费的。开了约么2小时就到了西班牙边境,这里和法国就是一座桥,仅仅有个小房子和标识,什么也没有检查就过去了,好比我们出省一般简单。到了法国就是大普罗旺斯区。这里可是薰衣草的世界,不过由于是冬天只能看到树干没有叶子,但是能想象出到了开花的季节是多么的美:都是起伏的草原上面成片的薰衣草林,远处大海波光粼粼,后靠群山一望无际,视觉盛宴!在法国境内开了约么1个小时就到了阿维尼翁

(1)阿维尼翁
       阿维尼翁这个地方很不错,非常惬意,这里还有个特点:中国人甚至亚洲人很少很少。到处都充满了原汁原味的法国气息。城墙是古老的建筑,进入城墙就是生活区,感觉如同西安,进城进城,就是进入了城内,进入了繁华区。周边仅仅是路过,也看到了大型的如同美国的购物中心,还有一条河和一座桥,如同英国。真是的一个地方浓缩几地的特色和风景。不过这里有个小问题-----停车难,哈哈,如同国内一样。
       阿维尼翁最出名的就是教皇宫,惊讶的是这里还在开放!不收钱!真的是古老的特色都保存了下来,让我们能感受到几百年前的文化。特别是我们当年看过的无数电影小说里面的景色这次是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

(2)马赛
         这时候已经要傍晚了,离开阿维尼翁后我们驱车开了1个多小时到了马赛的住处。这次居住的是类似民宿的房子,是主人自己的四房。更让我们惊讶的是,没有任何人给我们check in,自己拿了密码锁密码然后就走进房间了。自己住,走的时候也是自己check out。这多么体现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和和谐!我们去了附近的超市买了一堆好吃的,然后回来自己做,当然还有酒,吃吃饭喝喝酒聊聊天就去睡觉了,明天一大早去玩。先去拿破仑行宫。
          马赛还是很拥挤的,新房子老房子交替,道路小,车子很多。停车又是老大难了,我们在远离拿破仑行宫几百米的小巷子里才找到停车地方。拿破仑行宫就是给拿破仑游玩散步修的,所以里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特色的建筑和前后大花园,也算是一处不错的景点。现在这里成为周边居民跑步散步的地方。

游玩完拿破仑行宫,我们就去马赛最高地的大教堂,在这里可以远望对面的伊夫堡监狱(大仲马的基督山伯爵小说里面的情景)。到了这里看到对面我很是激动,终于20多年前看到的小说里面的情景自己可以亲眼看到了!据说监狱还按照小说原型修了地道和逃跑路线,让游人参观和体验,只不过我们时间有限没有过去。在大教堂看着远处的马赛旧港口,马赛新老城区,还有海中的伊夫堡监狱,多么的惬意和还念(回忆小说的情节),感叹无限,景色甚好!在这里买了些纪念品,我们就又奔向马赛旧港。

马赛旧港很有名气!百年历史了,所以也是新旧建筑物交替,人呢也很杂,那里的人都有,各种类型的人也有。还有几家很NB的米其林三星餐厅。当地最出名的就是鱼汤,不过很难喝,是几种小鱼混合而成的。购物的话有老佛爷不错,还有一条街是好多奢侈品专卖店。在这里走走停停,看看历史,看看文化。不过最明显的就是杂和挤,缺少了阿维尼翁的宁静柔美和风景。我们在这里拍照逛街,买东西,当然这里重点成了买东西,哈哈!到了下午6点了要赶紧返回西班牙,因为路上都要5个小时多呢!我们加了油,买了吃的,就在车上吃晚饭直接狂奔回去西班牙巴塞罗那!GO!当然到了巴塞罗那已经是半夜12点多了。充实美好的法国两日游结束了!满足了我20多年前对马赛,法国的思念!
        再见法国

回到西班牙的第二天购物结束后我们就返回国了。结束了这次MWC之旅。个人觉得西班牙巴塞罗那并不怎么好,法国还行,德国那真是的不错!对于欧洲,现在倒是去过:德国法国西班牙希腊塞浦路斯 五个国家了,有机会再去北欧看看,什么挪威芬兰之类的感受下大自然风光!再见欧洲

个人设备:Canon 60D,16-35 F2.8 lens,70-200 F2.8 IS 2 lens,B+W UV

天好兰,赞

2016-04-22 17:07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4-22 20:25

引用 再笑牙齿掉光啦 发表于 2016-04-22 17:05:08 的回复:

一定是古城墙

回复再笑牙齿掉光啦:是的呢!上百年历史了。是这里出名的景点。

2016-04-25 10:56

引用 yuanxjh 发表于 2016-04-22 20:25:37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yuanxjh:去啦~~支持你,夏天去更好,成片的薰衣草呢

2016-04-25 11:01

引用 再笑牙齿掉光啦 发表于 2016-04-22 17:07:01 的回复:

大片

回复再笑牙齿掉光啦:哈哈,谢谢

2016-04-25 11:02

引用 再笑牙齿掉光啦 发表于 2016-04-22 17:06:18 的回复:

牛在流泪吗

回复再笑牙齿掉光啦:是的呢

2016-04-25 11:02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4-25 18:55

引用 qinlei_ 发表于 2016-04-25 18:55: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