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蜜月游

• 出发时间/2014-07-13

蜜月旅行

第一次去西藏,有些紧张有些期盼。怕有高原反应选择了跟团出行。结果实在是让人失望。跟团出行的总体弊大于利,起得早、睡得晚、伙食差、进店游!从这之后国内行俺们小俩口再也不选择跟团游了。

高反,肯定是有的。俺家老大在火车上就高原反应了。同车的小女孩高原反应的特别挺厉害,上吐下泻头痛欲裂的,难受的哼唧了一晚上!下火车就直奔机场飞回去了。感觉小孩不是太适合来玩。我还行,就是感觉像喝多了似的,飘乎乎的。好在生活还能自理,上了高原俺家老大都是我来照顾!!
至于抗高反的药我没吃,反应也不大。我家老大吃了,反应还是很大。所以个人认为吃不吃没啥用。
西藏之前和在西藏工作的朋友打听了些应对的方法。朋友推荐了止疼片和红霉素眼药膏,经过实践确实是必备良药!!!
止疼片:高反的一个症状是头痛,来一片止痛片一切搞定!但是要注意的是,止痛片不能乱用,疼痛是身体向我们发出的警告,哪里痛哪里就是有问题,要是一直靠止痛片会减少警告,对身体健康无益。还有就是白细胞少的人也不能服用止痛片。我家老大只是在火车上和刚到拉萨时吃了两片。我是到拉萨的第一天晚上吃多了,胃部消化量增大抢了我大脑的氧气,第二天头痛吃了一片。之后的几天包括到纳木错都没有吃过。
红霉素眼膏:这个是涂在鼻子内壁的,西藏很干燥,涂涂就不流鼻血了。

旅行日记

西藏是个很美的地方,不局限于那个景点,路边都是美景!这样的美景吸引了大量的自驾游和骑行的游人!真的是太美了,在车上、车下我们的团友中都是相机的咔嚓声!这里即使没有摄影技巧也能拍出美照,应了那句景美咋拍都美!我们是为了旅行才买的相机,佳能60D,我们没有摄影技巧,还不熟悉相机。照的照片看着很漂亮,但是隔了两年的今天再看就很差强人意,有很多不满。所以照片展示的就少了很多!但这里绝对是景比照片美!没有那个地方能与这里相比!

因为跟团游,所以行程都已经定制好了。
这里说下不如意的地方吧。我们订的是国旅家的最贵的行程,可以依然免不了进店,再加钱!
加了钱去冰湖和雅鲁藏布江大峡谷,说真的,景色真是没有道边的好看。不去也罢!
进店倒是不强制消费,可以无形中浪费太多时间了!这样我们就要早起!基本上都是披星戴月的行走。
有了这次的经历,真是对跟团游不感兴趣。
旅行团恶性竞争恶性压价,导致跟团游肯定会再消费!浪费时间!能自由行的尽量自己玩,国内的旅行路线大多很成熟!

等小孩上了幼儿园我和我家老大还会再来的!!!!再来就要随心自由行啦!

旅行准备

去个神秘又充满对身体挑战的地方,我们俩还是准备了一番。说点真正有用途的吧。
1.出行前的游览攻略!各种手机APP!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
2.银行卡、零钱。拉萨取现还是很方便的
3.止痛片、红霉素眼膏、晕车药、感冒药、止泻药
4.西藏的温差大,下雨天一个季节,出太阳是另个季节。带上春夏的衣服就行。春是初春哦!一定要注意去寺庙是不能穿裙子的!
5.鞋呢要有一双舒适的适合长时间步行的鞋。照相的随便穿吧,反正就是照相那一会。
6.棉线帽、遮阳帽、太阳镜、一次性雨衣、雨伞
7.防晒霜、面膜(这里很干啊)、其他护肤品随个人

1、2天沈阳——北京——拉萨

3.拉萨——林芝

3、4、5林芝游

5.林芝——拉萨

6.拉萨游

布达拉宫的神鹿~~~~~,你找到了吗?

一定要带三脚架啊,要不夜景不好照呢

7.纳木错

纳木错远比照片里美得多!高原地区,不适合玩太久。

8.羊卓雍错

9.日喀则——拉萨

10、11、12拉萨——北京——沈阳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2 17:02

引用 百合宝贝儿 发表于 2016-04-22 17:02:08 的回复:

回复百合宝贝儿:未完待续……但我是跟团游的。攻略啥的不如自由行透彻

2016-04-22 18:02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4-25 20:56

引用 flowerfu 发表于 2016-04-25 20:56:42 的回复:

回复flowerfu:跟团游的,攻略没法作参考。只能说说看景的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