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2.28-3.3冲绳买买买

• 出发时间/2016-02-28

楼主老公在去年的双11于阿里旅行上买到了三年签+机票往返的优惠1299套餐后(阿里旅行上的日本特价机票很多,但是每次的日期都很近,几乎是下周的日期,所以大伙快点办个三年或者五年,这样一有特价就能说走就走啦),我们终于摆脱了每年需要办一次日签(一次日签450元,另加机票在2000-3000元)的麻烦事(日签需要提交许多材料,感觉把身价全部提供了出来)三年签首次入境日本必须是 冲绳/东北三县,于是我们两愉快地决定了去日本海南岛度个小假期,去之前做了些行程规划(每次都是楼主做的老公就负责指指点点,冲绳有许多经典还不错,就是当中距离都有点远,尤其是我们决定住在市中心——那霸市,去任何的著名风景区都需要车程1-2小时左右

旅费:机票+三年签1299元+(酒店1500元4晚)平均750元/人+一日游340元/ 人+(单轨列车一日券42元/天*3)126元+餐费平均1000元/人=3515元,总的来说是最经济实惠的一次日本游,一个是机票和签证便宜,另一个原因是冲绳物价比其他地方低一些,比如用餐

那霸机场国际楼里一出来就看到2个大鱼缸,里面的热带鱼个人觉得比海游馆的鱼还好看,有小朋友可以在机场玩玩

那霸机场好小好小的出关口,一架飞机的旅客就把这个出关口填满了

当天下午3点多的飞机,到达日本5点多,因为日本中国快1小时,所以出关时将近7点了要

那霸机场的国际楼拖着行李步行10分钟到国内楼坐单轨电车去酒店,那么短的距离竟然还有免费接驳巴士,楼主回国那天在国内楼准备走去国际楼时,被一位非常热心热情的接驳车大叔招呼上了接驳车,还帮着我们搬运那4个行李箱+一部儿童推车,国内什么时候可以有这样的服务啊

乘坐Monorail电车,冲绳大概是从机场到酒店最便宜的一次电车了,才300日元

只有2节的单轨电车,位子是软布的很舒服

靠近驾驶座的是这样的座位,当天驾驶员把窗帘拉下来了,之后白天有次楼主坐单轨车时也坐的这个位置,窗帘没有拉下来,可以和司机看到同样的前方风景,感觉很特别

那霸机场国际楼里的罗森,一下飞机口渴难耐,立马买了一杯星巴克,结果没看清原来是黑咖啡,苦得受不了

那霸自由花园酒店,就是冲绳那唯一的地铁线路上那个全日文的站,站头下来走过个天桥马路对过就是,5分钟的路程吧,非常非常方便的酒店,天桥上还会路过DFS,楼主几乎天天路过DFS,但最后一天进去草草地逛了一圈就走了,里面东西价格没有御殿场的奥特莱斯便宜,品牌也不多,不适合买奢侈品牌

酒店大堂,很欧式大气,日本退房时间很早一般早上10-11点前,所以最后一天楼主一般都是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前台,前台会和你确认行李件数以后给你一张确认单,到时领行李时凭这个确认单就可以领取了

冲绳的大床是1.3米好像,大阪的双人床都是1.2米,对于楼主和老公睡惯了家里1.8米大床的人来说真心痛苦,每天晚上抽签决定谁睡靠外面,因为靠外面的得放个椅子,一晚上睡着睡着就感觉到椅子上去了

日本酒店里一般都会提供日式的浴衣,洗完澡后穿着睡觉或是在房里都蛮舒服的(中过的浴衣楼主不敢穿,不知道中国酒店的消毒程序是否可靠)

楼主在日亚订的宝宝相册,这家酒店可以代收快递哦。后来几天在日本逛了那么多店都没有这几款相册卖,在日亚上事先订货真是太明智了!因为第一次订到酒店代收,之前也有很多担心,不敢买太贵重的东西,怕万一丢了,还为了酒店到底有没有收到打了好几个国际电话确认,酒店方只有一人会用英语和我交流,那个英语太难听懂了,楼主一半猜的一半蒙的

本次冲绳的酒店交通实在是太方便,就在冲绳DFS的对面,附近有好多购物的商场,第一晚就在附近的Main place找到了著名的连锁小吃店——大阪王将,经济划算还好吃!

日本随处一家礼品店的物件都很吸引人,楼主每次看到这些个就寸步难离

可以DIY的钥匙圈,楼主一下DIY了3串

入了个图中透明的嘴唇大化妆包

楼主老公的24小时二手仓库(单轨电车赤岭站下来步行10分钟,主要为了淘高达和手办,话说日本的二手店里的玩具都好新好新,有的就是拆了个外膜价格就比之前便宜了好多

700日元的早餐,不怎么的

很小但是装修的很可爱的厕所

冲绳唯一仅有的一条单轨电车Monorail电车,几乎所有的百货公司都在各个站附近,非常方便,只有2节车厢,行驶速度也非常缓慢,但是坐的人不多,几乎每次都可以坐到位子,日本地铁的座位都是有包布的软软的坐下去非常舒服

小禄站——AEON 百货     (10:00-21:00)  觉得还没酒店附近的百货公司好,就不建议去逛了

冲绳奥特莱斯,单轨电车去那霸机场或单轨电车赤岭站乘坐免费的区间巴士(95路),到糸满巴士站需要15分钟

品牌真心少,和御殿场奥特莱斯不能比,很多日本本土品牌,唯一的收获是polo搞活动,这是楼主第一次奥特莱斯就逛了2小时不到战利品就一袋就打道回府了

奥特莱斯里的一个美食广场,随意挑了一家吃拉面的,结果味道非常令我们惊喜,味道一点也不比那些个著名的拉面店逊色,老公点的那个沾面说非常美味值得推荐

国际通县厅前的Ryubo 百货,里面有楼主喜欢的家具品牌francfranc,以及MUJI

图中爱心款的相架楼主在国内同品牌只买到了黑色和白色,图中的颜色后悔啊只有日本有没有买

francfranc的新款相框,楼主自从有了宝宝后格外喜欢买相框,看到这款用珠珠串成的相框果断入手,好大一个

francfranc的经典陶瓷杯,很想买,但是觉得陶瓷杯放行李箱里有点担心坏啊

为了宝宝以后吃饭囤了了一个湖绿色的米奇还有一套餐具,这个湖绿太美了

francfranc的首饰收纳小柜子,果断入!虽然楼主家已经处于塞满的界限,但是看到此款还是果断入了黑色的,粉色只有样品了,白色最后一个,看着还是黑色耐脏一点

好可爱的收纳小盒子,后悔没有买

喜爱日本的原因之一francfranc家居店,里面的东西都好精致,曾经在东京为了找到这个店花了好多功夫,在冲绳找起来到是方便,就这个Ryubo有这个牌子吧

日本的MUJI吃的东西比较多,每次来日本楼主对MUJI的定义就是买吃的地方,别的家具用品什么到是其次

这次考虑到要给宝宝买许多东西,所以吃的已经买的很含蓄了

国际通县厅前的Ryubo 10:00-20:30(1F、2F为21:00)的8层FranceFrance/优衣库/MUJI

国际通的入口,就在Ryubo的斜对过,之前在攻略里看过很多次,亲身体验下来感觉很有不一样的风情这条街,国际通上到处都是烧烤店

国际通上有好多加这个splash的店,装修的风格都很夏威夷风,进去溜了一圈不符合楼主的审美观

楼主就看看不买,不然别的装不下

此次的重点,给宝宝买的COMBI(康贝)轻量手推车(重3.9KG),上海代购都在2000以上,自己来玩具反斗城买1700搞定(买完单请店员直接帮我组装好不要盒子,店员组装的手法好熟练,瞬间就组装好了,省去了我们需要扛着盒子和自己回去组装的烦恼),而且非常好用买的东西全丢车上推回酒店,以至于后几天楼主都想带它出门,但老公不愿意

酒店附近的大超市,每次来日本最喜欢的就是逛日本当地的大超市,买些新鲜的水果和小吃回酒店慢慢啃

买了绿葡萄,无籽而且很甜,旅行一大乐事是品尝当地新鲜水果与美食

买了一大篮准备回酒店消灭掉,事实证明这车组装好真有用!

图片最下角的三角形点心很好吃

日本的冰淇淋,每个都想尝试一下,今天尝试了个蜡笔小新的绿色款,用华夫包裹着巧克力的冷饮

超市好像过5-6点后生鱼片就会打折,老公贪心地买了一大盒说好划算,结果回酒店吃了1/5就吃不下了,丢在酒店小冰箱里第二天第三天都没吃,结果第四天丢了

楼主每天晚上的战利品都差不多多,然后整理进箱子后,第二天再来一遍

楼主老公逛24小时仓库是楼主在旁边一家礼品店也随意逛了逛的战利品

奥特莱斯的战利品,正好碰到POLO搞活动,橘色和绿色是宝宝的童装,蓝色是老公的衬衫,黑色都是买给爸爸的,非常难划算,比楼主自己从美国官网海淘还划算的价格

冰雪女王的酸奶,主要被瓶身吸引才买的,味道和养乐多差不多

车站上的一家面包店,很森系的感觉,可惜来不及进去逛一圈

冲绳也到处是这样小小的车,东京还能看到些进口车,但在冲绳完全都是这类小车

玉泉洞——旭桥总站坐54路和83路,车程一个小时,580日元,上车先从司机旁边的机器拿一张整理券,每一站车前屏幕里都会显示多少钱,就根据你拿的整理券的数字对应屏幕上的价格下车时在司机边的那个投币机器里把钱和整理券都投进去即可

玉泉洞是在这个王国村里,所以买票有3种票价,楼主买的是玉泉洞+王国村,另外还有可以多参观个蛇园的什么票价,对蛇没兴趣

这个通往玉泉洞的入口,一点一点往下走

一进入这里就感觉到潮湿的感觉

地板上很潮湿,可能是钟乳洞的缘由

楼主比较懒,用苹果手机拍出来的画质没有很美啊

从玉泉洞底下出来有电梯呢,看这个高度多人性

可以付费让游客体验的玻璃制作,楼主就在旁看了看

好多漂亮的玻璃杯放一起就感觉挑不出特别喜欢的了,所以楼主放弃

这个王国村个人觉得没什么值得溜达的,就一些小茅屋,有几个日本本土的游戏可以体验下

一直在日本动漫里看到小孩子玩这个,然后楼主与老公也体验了把,完全不行啊

在王国村里的自助餐厅,我们去时正好是好多团队在里面用餐,说句实话菜品良心,味道也不错还便宜

看这个位子就是专门针对团队游客的,第一次日本跟团游时都是来的这样的餐厅

冲绳的巴士都旧旧的,但是很整洁,看得出来人家维护得很用心

冲绳DFS,就这张图片里看到的这些个大品牌,一楼还有小香,但是里面的东西很少,价格也不便宜

楼主爱喝可乐但是从来不喝百事可乐,但是当天太渴了只能在路边的自动贩卖机里找到百事可乐,这个瓶子还蛮可爱的

酒店对过的24小时药妆店,随意买了点宝宝的药品还有老公的胃药,以及妹妹的面膜

冲绳人民很喜欢小毛驴,这部雅马哈的我也喜欢

酒店附近的玩具反斗城,走过去15分钟,在里面买了宝宝的轻量推车

玩具反斗城就在这栋楼里COOP APPLE TOWN,看到这个红苹果就是玩具反斗城哦,里面还有个大超市,二楼还有餐饮店

玩具反斗城旁边的乐天市场,里面有MUJI,优衣库还有个很大的运动城,许多餐饮店,比如麦当劳,pizza, 咖喱猪排。。。。

在乐天市场里也有一家大型超市,新都心附近应有尽有啊,购物超市和餐饮,这次选的酒店果然不错

楼主与老公好想买那个哈密瓜啊,看到价格吓一跳,怪不得日剧里送人哈密瓜是个很贵重的礼物

非常好喝的芬达,只有日本有看到哦,国内还未引进

玩具反斗城的母婴区,楼主我每次看到这些个就不想走了,喜欢日本的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日本的母婴店,各种面包超人,各种萌萌的卡通人物,楼主都恨不得用这些个吃饭

各种可爱的萌围兜,鉴于家里围兜已经成灾,所以这次楼主忍住不买围兜

利其尔系列的杯子,楼主很喜欢这个日本婴儿品牌,塑料制品做的很精致,颜色也很亮丽

猜猜这些是什么,是宝宝的围肚,可以绑在宝宝肚子上防着凉的,上次买了千趣会的2条,所以这次也忍住,不得不佩服日本人把所有的卡通人物周边都涉及到了

因为楼主喜欢面包超人,所以给宝宝买的也都是面包超人玩具,宝宝玩之前楼主先自己玩一下啊哈哈哈

玩具反斗城结账处买的大环保袋,好可爱的绿色袋子啊

此次楼主舍弃了小香,买了个三眼仔的妈咪包,可见楼主是有多喜欢这款妈咪包ROOTOTE,日本知名妈咪包系列

在微信上看过一篇说是男士们在女士们买包时不要阻拦,因为阻拦也是没用的还惹得大家不开心,不如挑一款自己能接受的颜色,因为逛街时男士背的几率比较大老公背还蛮有型的

机绣的三眼仔好萌好萌

楼主看到面包超人就很爽气地买了10包肉肠,结果这个是鱼肠,宝宝吃了一口就不要吃了变成楼主家2只贱狗的美食

冲绳著名的冰淇淋,但是都没机会吃,每次都是路过时不想吃

终于被楼主买到樱花杯啦,樱花杯还限购一人5个,楼主一口气买了4个,送人2个,自用2个

美艳的星巴克樱花卡,怎么国内就没有

樱花季限定特饮,一种冷的一种热的楼主都试过了,冷的比较好喝

买了4个杯子其实送了4杯饮料的券,但是但是星巴克的员工问楼主是不是送人时,楼主回答是送人的,结果他们在包装杯子时把这券塞在了杯子里,要不是楼主晚上理东西时拆开了自己的一个杯子玩,不就浪费了这4杯免费饮料(星巴克里能说英文的也就三脚猫,然后这个券也不告诉楼主我)

免费饮料一定得用星巴克的杯子才能兑换到,这就是限定款樱花味饮料

这款最后一个被楼主抢到了,是星巴克和膳魔师合作款,不是所有星巴克保温杯都是膳魔师,个人觉得和膳魔师的合作款比较值!2个杯子都是4000日元,和中国星巴克一个保温杯动不动395完全没法比

5天里本打算每天不重样的楼主,竟然来了这家店2次,实在是价格合理味道好,就在Main place里的一楼美式唐纳滋边上,很好找,每天晚上排队到8点多

每次在和风庭点的都是套餐,量多又美味,每次都很期待服务员端上来的那一刻

宝宝的毛毛虫鞋才220,还有楼主喜欢的宝宝三眼仔睡垫,楼主宝宝喜欢这个睡垫到没事抱着它躺上面睡觉

楼主DIY钥匙圈的礼品店,里面的礼品都很精致

每天回酒店前,战利品都差不多,哈哈,楼主老公每天晚上拎着那么多袋子就要训诫楼主第二天少买一点,第二天的事再说

门口的玻璃橱窗里陈列着美食样品,看着就留口水,实物和样品一样令人流口水啊

冲绳的美式唐纳滋,价格和中国差不多,味道也差不多,买了几个当第二天早餐

楼主的最爱啊,这个Main place里的二楼像是大卖场,营业到晚上11点,楼主3天都是独自一人逛到11点人家关门的(先在9点前把老公送回酒店,约5分钟路程,然后自己再出来逛这个商场)这个商场二楼有点像中国的大润发,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有卖,没有柜台人员,只有一个区域的工作人员,客人可以自己挑选试穿,需要找尺码的话可以找区域工作人员帮忙,个人觉得这样没有专柜服务员跟着挑选更自由

这些个面包超人的新品打8折,正好是女儿节好像

给宝宝买了右边黄色面包超人,后悔没有把粉色一起拿下,特价打完折才780日元,绒布的很厚实

都是在Main place的二楼商场买来的,很多都特价,面包超人的衣服很多打对折

非常喜欢的一款卡通: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有人和楼主一样喜欢这个毛毛虫的么

绒布的面料,也是特价打完折780日元哦

上海专柜里最热销的毛毛虫鞋399,楼主也是在Main place二楼淘到特价打折后人民币220不到

玩具反斗城买的宝宝衣服,蓝色毛毛虫是送朋友的新生儿的,蓝色怪物大学送外甥,粉色宝宝自用

玩具反斗城的战利品

朋友要带的afternoon tea的茶包

楼主自家宝宝和朋友家宝宝的孪生玩具狗,会叫会走路还会摇尾巴

一日游线路D5800日元18:15结束到那霸总站(美之海水族馆)旭桥站;在总站购买okcard(3000yan,500yan工本费)轻轨和公交都可以坐

海游馆大巴停车场

在官网上预约的中文版解说,免费哦,官网预约后会有e-mail回复有没有,之后凭预约名字在海游馆入口处有个专门的解说机柜台领取,出海游馆时也有个小柜台收走,很方便

大阪的水族馆看过了后觉得这个海游馆也还好,品种似乎也差不多(原谅楼主对鱼类的微博知识)真心觉得大鱼就这几种,别的也差不多

抢到一个大缸旁边的位置吃个简单的午餐,量少得只够小朋友的份

这个海游馆比较特别的是可以坐电梯到最上层看水槽,虽然什么从上往下什么都看不到,但感觉很神奇,是别的水族馆没有的

海游馆门口有好几个这样的小沙滩,那天的太阳太大,楼主后悔没带帽子,不然一定多在沙滩上玩一会

老公在沙滩上捡到第一块巴掌大的珊瑚,之后也不知怎么就丢了,然后跑到礼品店一看这样一块大的珊瑚竟然要上千日币

海游馆纪念品,可爱的鱼形勺子和黄油刀

加长版的可口可乐,楼主最爱

玩具反斗城对过的烧烤自助人均200人民币,肉质很好,还有很大的扇贝,比起国际通上的烧烤店性价比高出许多

玩具反斗城结账处的游艺机,估计小朋友来都会不想走了吧,又可以买玩具又能玩

喜欢日本的原因之一——Afternoon tea

日本小朋友的睡觉套装,真后悔就买了个垫子,宝宝很喜欢这个垫子图案

在玩具反斗城门口偶遇一只主人去买东西的蝴蝶犬,立马玩了玩,很亲人很乖巧,我去摸她还伸出头给我挠

楼主喜欢它身上的卡通衣服,这个卡通人物楼主在东京时看到过专卖,也很喜欢

这家是综合礼品店,你能想到所有的东西里面都有,文具,厨房用品。。。。。

日本的烘焙DIY餐具,很喜欢可惜楼主不会

溜达时看到了这款小S爆款毛毡杯垫,好漂亮但是价格不漂亮,回国后在某宝购入大约1/3的价格

商场里女儿节的一处布置,楼主也忍不住在此处自拍了几张,拍出来超粉嫩

每次日本回国都是标配4个箱子塞满,这次有了推车轻松了一点点,推车也托运掉了,本来担心新车会被丢坏,结果一点事也没有(楼主运道好,是从日本回国,要是从中国出发这车估计危险)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4-22 17:02

引用 草蛋的生活 发表于 2016-04-22 17:02:09 的回复:

回复草蛋的生活:还么,利用上班空档来写的,过几天慢慢上

2016-04-22 18:44

请问楼楼coop apple town里面每家店是分开退税的嘛.可以一起退税吗

2016-04-23 15:01

引用 resan 发表于 2016-04-23 15:01:07 的回复:

回复resan:玩具反斗城不可以退税,超市也不可以

2016-04-23 15:02

我想问下海洋馆怎么预约中文翻译的啊?

2016-04-23 16:45

引用 乘年轻疯狂把 发表于 2016-04-23 16:45:28 的回复:

回复乘年轻疯狂把:在官网上预定有选择的,中文,英文或是韩文

2016-04-23 17:02

楼主 卖小baby的东西,最推荐哪个商场啊

2016-04-24 23:48

引用 Liner_911 发表于 2016-04-24 23:48:48 的回复:

回复Liner_911:在新都心的coop Apple town

2016-04-25 08:34

引用 家有贱狗狗 发表于 2016-04-25 08:34:15 的回复:

在新都心的coop Apple town

回复家有贱狗狗:好的 谢谢咯~

2016-04-25 08:39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4-25 09:55

引用 可爱嘟嘟甜甜 发表于 2016-04-25 09:55:45 的回复:

回复可爱嘟嘟甜甜:苹果6S plus呀

2016-04-25 09:56

太喜欢你买的小狗玩具了,什么牌子可以告诉一下吗?女儿喜欢的不得了谢谢

2016-05-05 12:28

引用 勤奋的路lu 发表于 2016-05-05 12:28:57 的回复:

回复勤奋的路lu:IWAYA

2016-05-05 12:30

搂住你好,想请问下亚马逊到冲绳大概需要花多少时间?因为据说日亚送到冲绳的时间不是很确定,谢谢!!

2016-05-14 15:06

引用 leelian1221 发表于 2016-05-14 15:06:48 的回复:

回复leelian1221:我的相册2-3天,具体你要看亚马逊页面,有的东西下面会特地备注需要几天后才能发出,没有备注的应该会立刻发货

2016-05-14 15:08

好的,还有个问题,水族馆逛的时候大部分时间是在室内还是室外?因为最近要去怕天气不好,提前准备好下雨的方案

2016-05-14 15:34

引用 leelian1221 发表于 2016-05-14 15:34:30 的回复:

回复leelian1221:室内1-1.5小时,室外很大有好几个小沙滩还有海豚表演1-2小时看你们自己要玩沙滩否

2016-05-14 15:39

楼主我看到你游记你买baby东西的商场 还有大超市  自己要怎么过去啊

2016-06-24 22:53

引用 vivi881207 发表于 2016-06-24 22:53:41 的回复:

回复vivi881207:你上百度查阿卡酱就是母婴大超市,查好离你比较近的店后自己地铁或者打车过去,一般都在地铁附近很方便,大超市只有郊区有,像冲绳算箱子啊就满地是大超市,但是东京和大阪市区基本么有